2013-12-13_193954  

承上篇,看見大江戶溫泉物語外觀時,我們兩個都驚呼了一聲,
超有日本味道的建築風格!好喜歡  不過我忘記拍照了(笑)

一進門口,頓時感到手足無措,不知道現在要怎麼做才是,
看著左方的鞋櫃想說「現在要脫鞋嗎?可是我們還沒付錢?那身上東西怎辦?」
後來抓住一個日本服務人員來問,她說要先放鞋,再到櫃台登記入場。

因為鞋櫃號碼是四位數,我一開始想找自己的生日"1027"放鞋子,
後來發現數字沒到那麼大,就改找男友的生日"0604",數字卻又沒那麼小……
眼看美秀都放好鞋子準備去櫃檯,我只好不再龜毛,隨便找個鞋櫃放鞋了 XD

 

(左方是鞋櫃 [沒拍到],左前方有一小群人是櫃台, 右邊 [穿藍紫色襯衫男子處]則是出場的方向)
 

為了歡慶大江戶溫泉10周年,所以入場價格有優惠。

  平日  假日
大江戶溫泉日間入場費 (11:00~23:00) 1,980円  2,180円
大江戶溫泉夜間入場費 (18:00~23:00) 1,480円  1,680円

 

我們覺得日夜間入場價格差滿多的,
加上來台場的時間有限,所以故意安排晚上來大江戶溫泉。
大江戶溫泉也是可以住宿兼泡整夜溫泉,
或者一大清早(5:00~7:00)入場泡湯也會比較便宜,詳情請上官網看囉!
也可以到Klook購買大江戶溫泉物語入場券,是中文頁面,方便操作。
Klook購買連結請點此
 
我很喜歡大江戶溫泉物語的其中一個原因是 → 會跟動漫合作,推出主題性的東西!
之前的主題曾有 戰國BASARA銀魂 及 青之驅魔師 等等,
這次則推出初音未來祭典,這個版本的初音未來還滿漂亮的,喜歡 
不過我心中理想的主題是 海賊王黑執事進擊的巨人屍鬼 (到底想嚇死誰XD)

(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初音未來的圖)
2    


(初音未來祭典的限定產品,髮圈還滿好看的,圖片取自官網)
螢幕截圖00152  

 

放完鞋子、拿完鞋子號碼牌後,到櫃檯去登記,
此時會給你置物櫃鑰匙,晚點在浴衣更衣室內有置物櫃,能丟入所有東西。
但此時還不用付錢,
而且在場內的所有消費,也不採付現,而是刷置物櫃鑰匙上的磁條,
離場時才將入場費、額外消費等金額一起結清,
這種結帳方式也是我喜歡大江戶溫泉的原因之一,很方便。

 

到櫃檯登記完後,就去旁邊選浴衣囉!超期待的!
浴衣款式不算非常多,因此相當容易撞衫,不過也因此多了整齊性XD?
工作人員會依你身材挑選適合的Size給你,
雖然不清楚自己拿到哪種Size,不過連我都穿得下了,其他肉肉女生不用擔心
浴衣袖口內還可以放小東西,滿有趣的。

(浴衣圖案,另有小孩子款可供選擇。圖片取自官網)

螢幕截圖00155

 
除了官網上的款式,現場還多一款新花樣可選,是淺藍色底+白色圓點,
有男版也有女版,感覺很像情侶裝,因為花樣顏色都差不多,
只是男款的顏色再深一點。

 

我跟美秀對米色底+紫色圓點的浴衣,以及淺藍色新款浴衣之間猶豫不決,
結果我們兩個都想要米色底浴衣 
因為兩人穿不一樣的比較有趣,只好猜拳決定誰可以穿上米色那件!!!!!

 
結果美秀贏了啦,嗚嗚嗚 
原本傷心的想改選淺藍色新款,卻突然對桃紅色與紫色相間那件心動,
美秀也說浴衣穿花一點應該比較好看,所以桃紅色凍蒜!
 
事後進場看大家實際穿上的感覺,
才發現有些穿著淺藍色新款的女生,從背面乍看之下我會以為是男生,
畢竟浴衣本身就寬鬆,加上不少男生也穿淺藍色那款,
有時真的會誤會… (個人感覺啦)
 

(中間那位黑頭髮、綁包頭、黑腰帶的女生,就是穿淺藍色新款浴衣)
IMG_6478.JPG      

 

(中間那位回過頭來、很高的男生,也是穿淺藍色新款)

 

(不過站在一起時,還是看得出來男女款的差別,如中間偏右那對男女。
 *明明就沒特地拍,卻找到這麼多張人家穿淺藍色新款的照片)
 IMG_6475.JPG   

 
選完浴衣後,
在我們面前有三四個籃子,裡面放著一堆布,
當工作人員指著其中一籃黃色的布時,
我想說"這是當成毛巾來擦的嗎?可是我現在不需要毛巾… 而且顏色好怪"
所以我搖搖頭,想表達說我不要這個,
之後工作人員又指著隔壁籃子紅色的布,
我心想 不是跟他說過我不要了嗎?>"< 所以又繼續搖搖頭!
 
此時美秀急忙跟我說:「這個是腰帶啦!綁浴衣用的!他在問你要什麼顏色!」
我嚇到,想說"浴衣腰帶?要要要要要要!我要!"
然後急忙瘋狂的點頭,工作人員就把紅色布拿給我,
雖然是誤打誤撞選到紅色,不過搭配起來還不錯。
  
幸好工作人員應該以為我搖頭的意思是"不要這顏色",而不是"不要這塊布"
不然他應該覺得我是變態吧,只套浴衣不綁腰帶,根本就是暴露狂 

  
進更衣室要寬衣解帶前,還覺得很害羞,
不過不會穿浴衣的人不用擔心,牆上都有很明確的圖解 :)
而且請把內衣內褲先穿著,因為晚點要泡時還會有地方讓你脫。
 

穿完浴衣、綁完頭髮後,馬上先逛逛商店街,
不過穿著浴衣要踏到商店街,內心還是小緊張跟害羞 (好沒用的我們XD)
 
(美秀是米色底浴衣,我是桃紅色底浴衣 ) 
551007_3031630607940_870012095_n   
 
一走到商店街,我們再度「哇!!!」了一聲,氣氛跟造景都好棒啊!
日本、我們真的來到日本了! ←(都來第四天還在說這種傻話)

(天花板挑高,漆上夜晚天空的顏色,加上像星星的燈光,讓人有"置身室外"的錯覺)
62665_3079481564184_959439198_n

(用餐座位區,將近滿席的狀態) 
IMG_6489.JPG  

 

(牆上有富士山 [?] 造景) 
 

 

(初音未來祭典的看版) 

 

大家穿上浴衣都相當好看,甚至還有白人跟感覺像是印度人的外國人穿浴衣,很有趣!
有些男生比較保守,胸口會包緊緊,有些男生則比較坦蕩,胸口露一大片,
說真的胸口露一大片的,看到會有點害羞 

 

商店街裡面有餐廳、甜品店,還有各種小遊戲,當然都是要付費的,
無論是食物還是遊戲的獎品,都會因應當時主題略有不同喔!

限定料理據說是依各個角色去設計的,還會送上該角色的貼紙,
對於看不懂日文的我們來說,很多食物都是神奇的存在XD
 
(僅擷取其中一部分限定料理,圖片取自官網)
螢幕截圖00156   

(其中一款小遊戲的獎品,遊戲內容是拿橡皮筋槍射東西,圖片取自官網)
螢幕截圖00154   

(還有集章活動,不過集章本子要另外花錢買)
311061_3079481124173_947391580_n  

(小朋友在玩撈珠子遊戲,這不是日劇或卡通內才有的畫面嗎?看到真感動)
 

(這遊戲在玩什麼我就看不懂了)
7305_3031632247981_1704705155_n   

(面具耶!看到面具就好有祭典的感覺!)
IMG_6491.JPG  

 

商店街有賣棉花糖,還滿多人買的,我一度也想去排隊,
可是真的很貴,隱約記得價格是台灣棉花糖的好幾倍,
想了想,實在買不下去……。
 
現場也有賣吧噗冰淇淋,超酷的!
可是不知道是老闆還是客人,一直猛按吧噗,超級吵 

 
沉醉在江戶時代氣氛的我們,邊逛邊拍照,
這邊真的是殺相機記憶體的好地方!
 
(小橋、流水、會動的機器狗小八)
 IMG_6446.JPG   

 
(又是初音看板,左上方初音比YA的樣子好正)

 

大江戶溫泉物語內有很多種溫泉可泡,有免費也有付費的,
免費的有露天足湯跟大眾池,
露天足湯是混湯 (應該不會有人介意 男女間的腳丫丫坦誠相見吧 ),
大眾池則有分男湯女湯。
 
本來抱持再冷也要泡露天足湯的心情,
而且泡露天足湯的人,他們會附上小外套讓人保暖,
可是當我們一跨出去,外面天又黑、風雨又大,
無法拍照,還要邊淋雨邊泡腳,這種情況我們實在無法接受 
不然看網路上的照片,晚上天氣好的時候,拍起來滿美的!


(夜晚+好天氣的露天足湯,美到犯規啦!圖片取自
官網)

足湯  

 
逛的差不多後,準備要回置物櫃放手機,再前往泡湯,
不過看到男湯跟女湯的標誌,一時興起多拍了幾張。
 
(從女湯走出來……)
IMG_6447.JPG   

(從男湯走出來......!!! 拍這張時超害羞,一直叫美秀拍快點)
IMG_6449.JPG  

 

(其實男女湯標誌是掛在一起的,我沒有亂闖喔XD
 請路人在入口處幫我們拍張合照  )
IMG_6459.JPG  

 
回置物櫃放好東西後,就往女湯前進囉!
因為不能帶手機相機去泡湯,所以下面有些照片都是從網路上抓的。
 
一到女湯更衣室,就看到好多女生赤裸裸,看得好害羞 
先跟櫃台領大小毛巾後,就隨便選個空櫃子,在那邊換衣服,
此時要把浴衣、腰帶、內衣褲、大毛巾都放在這,只能攜帶兩把鑰匙與小毛巾入場
(一把鑰匙是浴衣更衣室內的、一把鑰匙是女湯更衣室內的)
 
我跟美秀說好待會不可以故意看對方XDD 就順其自然這樣,
之後就用小毛巾遮著,害羞地走進浴場。
 
整個浴場分好幾個區域,
像是泡湯前要先沖身體的水池區、各種不同療效的溫泉區、
戶外的露天風呂與桶風呂區、烤箱區、淋浴區……
 
我們先依指示到門口旁的水池處沖乾淨身體,
接著看各個溫泉旁的標示,從溫度最低的泡起。
 
(有好幾個正方形的池子,每個溫度都不同,印象中是39度起跳!圖片取自網路)
bath_img_furo_b07  

 
進去泡湯時,美秀把小毛巾包在頭上,就像在理髮店洗完頭那樣,
但我頭髮又多又長,小毛巾包不住……
決定觀察附近的人,再來思考我這條小毛巾的歸處!

 

有人把小毛巾跟美秀一樣包在頭上,  
有人則摺成長方形頂在頭上,像這樣 ↓

(摺成長方形放頭上,圖片取自網路)
110711134347  

什麼,你問我為何是放男生,而且還是二宮和也嗎?
因為我Google不到女生把毛巾頂頭上的照片嘛……
倒是有找到另一張也是毛巾頂頭上的可愛的照片。

(夠可愛吧,看牠舒服的咧!圖片取自網路) 

Img2827094_x  
 

有人則把小毛巾摺成綿羊帽,戴在頭上,像這樣 ↓
(很可愛吧!在韓國很流行摺這樣泡澡,可惜我忘記摺法……圖片取自網路)
 125fab5d195g213 

有人則是把小毛巾直接放在浴池旁(這個應該不用照片敘述,大家可以自己想像吧?XD),

最後我把小毛巾摺成長方形放在頭上。 
不過因為我粗心大意的個性,
我在起身、移動或聊天時,小毛巾掉下來好幾次,
本來拿來擦乾身體或擦汗的毛巾,現在變成拿來擠水用,
頂著小毛巾不要掉,就跟頂著書走路一樣困難 

 

連續泡了幾個浴池,溫度越泡越高後,跑到百人風呂來享受寬敞的空間 
也許是下雨的緣故吧,縱使是假日,泡湯的人卻沒有很多。

(百人風呂,好想在這游泳!圖片取自官網)
bath_img_furo_b04   

 

在百人風呂泡得差不多後,我們看著窗外的露天風呂,
雖然天色相當暗,外加下大雨,從室內看出去只覺得一片漆黑,
不過有滿多人往露天風呂的方向前進,
我們也默默帶著小毛巾走到室外,
踏出去前還先累積一下勇氣,因為感覺很冷 

 

在雨天夜晚來露天風呂的人要小心一點,
因為真的很暗、視線不是很好,要小心滑倒。
 
(白天的露天風呂,我回頭翻官網圖片,才看清楚原來露天風呂長這樣XD 圖片取自官網) 
bath_img_furo_b13  

 

下雨天泡露天溫泉感覺很妙,
雖然上方有幾塊木板能抵擋一些雨,
但泡的時候雨還是不停滴到頭頂跟肩膀,導致肩膀以上好冷、肩膀以下好熱。
 
泡的時候一直覬覦客滿中的桶風呂,
一看到有人從桶子內離開,我們馬上跑過去泡,
但泡不到五分鐘就離開了,因為我們那桶子上方完全沒木板,
根本是被大雨淋辛酸的啊 

 

(桶子數沒有很多,下雨天的時候很不適合泡這個,圖片取自官網)
bath_img_furo_b09  

 

看網路上的照片,白天時期的露天風呂還滿美的,
晚上時看起來卻黑摸摸一片,
加上大風大雨,根本只是出來泡個體驗而已 
感覺大江戶溫泉白天來泡似乎比較好,因為這裡晚間燈光偏弱, 
很容易感覺暗摸摸(可能下雨也有影響),沒白天漂亮。 

(下圖最左是露天風呂,中間是室內溫泉,右邊是足湯!圖片取自官網。)

足湯2  

躲回室內的我們,先泡 絹の湯,
他跟百人風呂是同一池,不過這邊的溫泉水略帶白色,
有點像在泡牛奶浴,泡起來相當開心有趣!

(絹の湯,圖片取自官網) 
bath_img_furo_b05  

我不算很怕天氣熱的人,
像我房間雖然沒冷氣,還是舒適度過10幾個夏天 (要開電風扇倒是),
可是對於溫泉水的熱,以及室內空氣的悶熱很難忍受,
所以我跟美秀說我去泡其他幾個池,大概體驗一下後,就要先出去了,
我們約好一個時間在浴衣更衣室等。
 

大江戶溫泉有三個池的溫泉水是有顏色的,
一個是絹の湯的淡白色,
一個是天然溫泉池的淡紅色,
一個是忘記名字、官網也沒介紹,但有一顆大石頭在池中的淡黑色。
 
泡完絹の湯之後,我經過淡黑色池子旁,真的有點不太敢泡…… 
因為淡黑色感覺有點可怕,加上還有顆黑色大石頭在池中,整個很詭異 

 

直接跳過淺黑色池子,跑到隔壁的淺紅色池子享受,
照片雖然看不太出來,但池水確實帶點淺紅色,這也是官網上難得介紹比較詳細的溫泉。
話說這天然溫泉,是往地下硬挖1400公尺挖出來的,
挖出溫泉後馬上建了大江戶溫泉物語來慶祝 (咦XD?)

 

(源泉名 大江戸温泉
 源泉所在地 東京都江東区青海二丁目6番3号
 泉質 ナトリウム-塩化物強塩温泉(高張性・弱アルカリ性・温泉)
 湧出量 240リットル/分
 pH値 7.5
 浴用の適応 神経痛、筋肉痛、関節痛、五十肩、運動麻痺、関節のこわばり、うちみ、
       くじき、慢性消化器病、痔疾、冷え性、病後回復期、疲労回復、
               健康増進、きりきず、やけど、慢性皮膚病、虚弱児童、慢性婦人病

※温泉分析書による,資料及照片取自官網   )
bath_img_furo_b02    

 

原本以為腳底痠痛的話,泡這溫泉可以改善,
可是不知道為何,泡了幾分鐘後,我的腳後跟皮膚有點痛,
看來我跟溫泉真的沒什麼緣分  只好起身去淋浴區沖洗,準備離開。

途中經過淺黑色池子時,發現美秀泡在裡面XDD 好勇敢!

 

這邊的淋浴區就跟日劇或日本卡通內一樣,
大家坐成一橫排,每人有張小椅子,
每個座位有個蓮蓬頭、小木桶、洗髮精、沐浴乳這類,備品還滿齊全,
不過我打算先簡單沖就好,回飯店再好好洗,
反正…… 待會出大江戶大概還會再淋到雨=  =
 
洗完回到女湯更衣室,穿好浴衣後發現美秀也好了,
稍微把頭髮吹乾後,發現裡面有牛奶販賣機耶!
泡完溫泉一定要來杯牛奶的啦!
 
(忘記多少錢了,印象中不算太貴,牛奶冰冰涼涼很好喝!) 
IMG_6461.JPG  

買完牛奶後,先回到浴衣更衣室拿相機,
再跑到商店街的座位區好好享受!
雖然坐木頭椅子比較舒服,可是還是塌塌米有氣氛,
我們還跪坐在那…… 沒多久腳就麻了= =
坐在塌塌米上還會不自覺想盤腿,
但要挪動時,都會突然發現"不對!會曝光! 

 

(拍完這張照,馬上回復成美人魚坐姿  XD)
IMG_6436.JPG  

 

雖然有了牛奶,還是要配上刨冰才過癮!
美秀先幫忙佔位,我去刨冰攤點冰,
本來想點草莓刨冰的,但有人說那只是刨冰加上草莓糖漿而已;
而初音未來祭典的限定冰品"桜あんみつ(櫻花蜜糖豆餡)"看似很好吃,
購買率跟詢問度也很高 (前面的人點,附近的人則在討論),
我就忍不住點了…… 880円掰掰!

(桜あんみつ!桜あんこと桜アイスが絶妙。
 初音未來をイメージした抹茶アイスと白玉、ミカン、寒天を添えています。
 看起來很豐盛,還送一張初音未來貼紙!)
IMG_6460.JPG    

美秀問我點了什麼,
我說我點桜あんみつ,順便說明點它的理由,
結果美秀也買跟我一樣的XD 
甜品約5分鐘多就做好哩,看起來真的好棒啊!

(內含:水蜜桃、鳳梨片、櫻桃、白玉、寒天凍、
 抹茶冰淇淋、櫻花冰淇淋、[忘記口味]冰淇淋
 還有兩塊東西(一抹茶、一紫色),滿Q的滿好吃,但想不起來是什麼……)

3    

(好棒的甜點時間!)
IMG_6463.JPG  

(開動囉!いただきます~ )
IMG_6466.JPG  

(喝下牛奶後的滿足笑容~ )
IMG_6465.JPG  

關於桜あんみつ這道甜品,我們兩人都認為 非 常 好 吃 

 
冰淇淋偏甜、寒天清甜、水果酸甜,
整體互相搭配,滋味剛好,不會落入超甜的可怕境界! 
吃起來滑潤順口,不會太乾,也不會濕軟到噁心,
冰淇淋冰軟、寒天Q彈、水果軟脆,整體口感也是一級棒!

今天又吃到美味章魚燒,又吃到美味櫻花蜜糖豆餡,
怎麼可以這麼幸福  

 

吃完後約晚間10點出頭,我們在大江戶待了兩個半小時,
為了怕再晚下去會沒車可搭,還是早點離開好,
畢竟從電信中心回到東新宿有好一段距離……
 
吃完後再晃最後一圈,感受這日本江戶時代的氣氛,
我覺得情侶很適合來這,看情侶走在商店街上都覺得很浪漫,
只是男女湯要分開泡就是XDD 雖然也有個人湯屋可選擇啦!
 

(吃冰時有一對外國小孩在橋上玩,很可愛。)
IMG_6470.JPG  


我們回到浴衣更衣室換衣服時,都換得相當自在,

不像剛來的時候害羞得要命,只能說有泡完裸湯有差

離場時先到櫃台付錢,櫃台會給你一張牌子,表示已付款,
將這張牌子交給出口旁的工作人員,就可以離開了,
我們換完鞋子,走出大江戶後,發現風雨比原本的更大……

突然發現大江戶溫泉有接駁車,還會停靠百合海鷗號的站,
當我們上車時,司機跟我們收票券 (不是收錢,是收票),
我們才知道不是隨便上車都可以搭 
那張票券好像有在大江戶溫泉物語的櫃台看到,
用一個小籃子裝著,放在桌上,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免費拿走。
 
步行回百合海鷗號的路上,
雖然有撐傘,不過傘絕對是裝飾用,因為還是淋到超多雨,
進月台後跑到第一車廂的位置等候,
因為這是無人駕駛的電車,坐在第一車廂最前面,有不錯的視野。
 
(不得不提一下,百合海鷗號票價好貴,
 台場 → テレコムセンター 兩站票價180円

 テレコムセンター → 汐留 七站票價370円
 如果會在台場多玩幾個點,買百合海鷗號一日券800円比較划算
 要是買一日券後從汐留搭車來台場,而不是搭水上巴士,就更省了,
 像我們買水上巴士票,又買兩段百合海鷗號票,交通費就破2000円…) 

 

(因為下大雨+起霧,以致於看不清外面的景象,有點可惜,但還是很酷)
IMG_6497.JPG  

搭了好一段車回到東新宿,回房間時也快12點了,
還要收拾明天回台灣的行李真的好睏 
我的行李箱也"非常爭氣且一如往常"的塞不下,害我苦惱許久 

東京行程到此差不多告一段落,
今天的淺草與大江戶溫泉物語行程,都很有體驗日本在地文化的感覺,
我們都很喜歡! 

 

來看看其他天的日本行遊記吧:
【2013東京自由行】Day1* 熊谷櫻堤、大江戶迴轉壽司、新宿街頭
【2013東京自由行】Day2* 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 (上)
【2013東京自由行】Day2* 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 (下)
【2013東京自由行】Day3* 上野阿美橫町、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上)
【2013東京自由行】Day3* 六本木、一蘭拉麵、東京鐵塔 (下)
【2013東京自由行】Day4* 淺草雷門、水上巴士HIMIKO (上)
【2013東京自由行】Day4* 鋼彈、台場一丁目商店街、和幸豬排 (中)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