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偵探柯南-逃出摩天大樓 (遊戲已結束)
2013-11-06_233757  

主辦單位:真實逃脫遊戲in Taiwan

遊戲介紹:
大家被困在摩天大樓的最高樓層,樓下已經毀壞,無法逃命。
雖然有救難用的直升機,但高樓旁的風勢非常強勁,就連直升機也無法靠近!
離這棟大樓倒塌只剩一小時了,在這個可能隨時就要沒命的危機中,突然發現名偵探柯南本人居然也在現場!
在百世難得一見的天才柯南協助下,我們能從這般毀滅的情境中逃出嗎?

遊戲時間:80分鐘
遊戲人數:6人一組,每場次約1X組同時進行。(雖為同時進行,但並非團隊間的競賽,而是自己組解自己的。)
遊戲規模:中小型
遊戲場地:CLBC
遊戲特色:與名偵探柯南聯名舉辦,玩家究竟能否逃離柯南死神魔掌呢?遊戲過程中會播放數分鐘的柯南影片。

 

遊戲心得:
被「名偵探柯南」的名號吸引,玩起來卻相當失望。
 
遊戲開始前會撥放一段柯南的影片,
感覺是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為了這個解謎活動特別繪製的,
雖然畫面是黑白的、沒有上色,看起來是幾張漫畫稿組成,
但還是感覺有誠意在,這樣才有聯名的感覺嘛,至少比使徒來襲的幾個人形立牌好。
 
遊戲場地本身就不寬敞,卻要容納相當多組同時進行,
每組的活動空間幾乎就是一張桌子+幾張椅子,而且跟其他組距離很近,感覺很擠。
 
遊戲過程中,主要做的事情就是在場地四處走、蒐集謎題,然後回到座位上解,
在這80分鐘內,我們有4/5的時間都在原座位上進行解謎,
場地上沒有特別的布置或亮點,頂多跟其中一個工作人員的互動比較有趣而已。
 
多數謎題跟故事劇情沒有關聯,而且都是以紙本字謎為主,跟場地的互動性頗低,
遊戲過程中,會陸續撥放幾次柯南的短片,但是大家都沒什麼耐心看,
原先以為短片中會有謎題提示或者重要劇情,看完後卻覺得「蛤?沒重點啊!」……
(事後證明也不算是完全沒重點,只是不明顯而已)


↓ 進入遊戲場地前,會經過洗手間,居然連洗手間門口都有柯南相關的題目!
 (其實答案已經寫在右下角了,這題只是增添趣味而已。)


遊戲中一個三位數的密碼鎖意外的好解,我朋友亂轉就解開了,
網路上好像也有很多意外解開的人,
本來以為解開後進度能突飛猛進,沒想到是惡夢的開始,
因為這款遊戲的謎題紙很多,而且沒有一定的解謎順序
(不一定要解完謎題A才能拿到謎題B,有可能同時拿到)
當你手上有一堆謎題紙時,你無法判斷哪些是解接下來的進度?哪些是解密碼的鎖?
整個一團混亂到遊戲結束啊

而最最最讓我不喜歡這款遊戲的原因,在於某個謎題的答案,雖然遊戲結束了,我還是不想爆太多雷,
只能說那個謎題的答案我完全無法接受,比使徒來襲的答案更讓我難以接受………
知道答案後整個想翻桌啊!
(仔細回想,使徒來襲跟柯南有些需要注意的細節還滿像的)

 
這次玩解謎遊戲,我揪了一群沒玩過解謎遊戲的朋友來,
聽完解答後,我們這桌一片沉默,我連問他們感想都不敢,
以後也不太敢揪他們玩解謎遊戲,因為他們一定覺得浪費錢又不好玩…
其實解謎遊戲很好玩的,但是柯南這款遊戲,真的不是我們的愛,
這次玩完後,我默默把「真實逃脫遊戲」列入拒絕往來戶


(後記:在因緣際會之下,玩了「真實逃脫遊戲」的新遊戲Puzzle Room,
    有拉回一點我對這間公司的信心,個人覺得Puzzle Room還不錯玩,
    比起使徒來襲跟柯南,根本是大勝… 光是沒有讓人想生氣的謎底就是大進步了
    雖然Puzzle Room在網路上的評價有點兩極就是。)
 

  

挑戰結果:失敗 (有些該拿的東西沒拿到,加上陷入死胡同許久。)
遊戲難度:★★★★☆ (4.5顆星,高難度;容易陷入死胡同及沒注意到細節)
推薦指數:★★ (2顆星,滿分5顆星)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