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2970.3  

 

劇情介紹:
北魏時期,花木蘭(趙薇飾)原是一介平民,與父親相依為命的過活。
雖然外表看來是柔弱不堪的弱女子,但實則自幼偷學陣法,武藝高強。

直至木蘭十八歲時,遊牧民族柔然大軍犯境,軍情緊急,魏國全民徵兵。
木蘭不忍年邁的父親再上戰場,於是灌醉父親,悄悄代父從軍。
初入軍營,木蘭便以精湛武藝引起副營長文泰(陳坤飾)的注意。
正當文泰欣喜於魏軍可望再添一名猛將之際,未料木蘭竟在沐浴時不巧與文泰撞個正著。
|識破身份的危機步步逼近…違抗軍令可是第一死罪,
然而,國難當頭,失去一名將才,更影響著魏軍對抗外敵的全盤作戰計畫…

 

 

劇透心得 (以下有雷) :
花木蘭這部片,其實它戰爭場面不浩大,

劇情有些部分也頗好猜(像是木蘭要去幫文泰,結果糧軍被偷襲)
有些流程還進行的太倉促(最後殺壞單于的部分也太順+太快了吧),
但是我喜歡愛情戲的部分,讓我也不自覺落淚!
 
我喜歡趙薇演戲,看這部戲有一半是為了趙薇
趙薇跟陳坤在畫皮內就合作過一次了,聽說他們是大學戲劇班同學?
我在片中看到她們對手戲常常覺得很妙(話說軍中的人不會覺得兩個將軍是Gay嗎?)。
之前迪士尼拍花木蘭時,花木蘭是標準外國人認為的中國女生 - 鳳眼 單眼皮
趙薇雖然眼睛超大(老實講他一點都不像男生,感覺一眼就能識破),
但也顯得這部片跟之前迪士尼片的不同,
迪士尼的花木蘭用比較輕快有趣的方式,來敘述花木蘭的故事(還有木鬚龍耶)
馬楚成的花木蘭則是用比較沉重的方式,來敘述花木蘭的心路歷程
 
中間木蘭以為文泰死而喪志,費小虎跟木蘭大打一架時,可是那段話我有被震撼到… 
『你到底是為死了的人活?還是活著的人活?』
mulan2  

房祖名在這部片中演技我滿喜歡的,只是他聲音聽不太出來有強烈情緒… 
雖然結局不是Happy Ending,也讓我默默流了點眼淚,可是這結局也比較合理
(如果文泰跟木蘭去殉情或私奔,我會覺得瞎透了,
 這樣國家該不會要再次戰爭?還是像還珠格格一樣,皇上大發慈悲成全她們)
 
我認為這部片中,最開始表達出愛慕感覺的是木蘭,
木蘭問文泰:「如果你是我,你會不會去?」  
文泰當時為了顧大局,也為了讓木蘭的心定,所以說了不會,
後來文泰隱匿自己活著的消息時,木蘭喜愛文泰的心情更是明顯;
木蘭跟柔然打仗受傷時,文泰急著找木蘭,那是我覺得他第一次明顯流露他的心意
後來她們相處時感覺就是兩情相悅
到了結尾時,文泰來找木蘭,想要木蘭跟他一起走
『要我放棄生命很容易,要我放棄愛的人卻很難。』
從一開始木蘭先表達,到後來兩情相悅,最後變文泰主動,我喜歡看這之間的變化
但木蘭不希望再有很多個小虎出現,不希望家屬們收到的是帶著寫的牌子
文泰聽完後也流露出哀傷的神情,說了句:『我知道。』
 
『忘了我吧。』  文泰說。

沉默了片刻後,木蘭說:
「十二年來,我每天在戰場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想起你
 因為你在,我才有勇氣把眼睛睜開,以後的每一天,也都會這樣。」 
23624  

這段話在這時候聽起來,好動人又好感傷,文泰在這時候也掉了眼淚…
後來她們放開了手,結束了深深的擁抱,
 
木蘭說:
「有人說,離家太遠,就會忘記故鄉,殺人太多,就會忘記自己,
 在戰場上死去,生命像雨水落入大地,毫無痕跡,
 如果那時候,你愛上了一個人,希望會從泥土中重新綻放,熱烈地擁抱生命。
 文泰,謝謝你。 」
 
我沉浸在趙薇說的話,以及片尾曲的歌聲中,快速卻認真的回想這整部片,真的好看。
默默覺得片尾曲很重要!以前在電影院看完就閃人,現在在家看完都會聽片尾曲,
片尾曲把整個劇情的韻味留住,真的很有FU 又很好聽
 

---此篇為January 16, 2010無名舊文,由於無名要關掉了,故將文章重貼於此。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