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使覺得快沒時間看行銷證照考試拉!!!
我還是忍不住要打這部片的心得。
 
前幾天看的 記得我
先打點無雷心得好了 
記得我是暮光之城的男主角演的,
我對那男主角沒什麼好感,原本也覺得是悶片
不過網路上評價卻很好,當時有人拿分手信跟此片比,
大部分都是記得我略勝一籌。
 
看了片子才發現,女主角是我愛的 lost檔案裡的克蕾兒 她好正:D
 
整部片不如原本以為的單純愛情片,還有親情的成分在內
男女主角都曾遭逢過喪親之痛,因為這悲劇改變了兩人的一些生活
但也成了他們吸引彼此的原因之一,
愛情部分比重滿重的,而我看著看著也漸漸對男主角產生好感
 
親情部分則著重於男主角身上,雖不是非常感人催淚,可是很溫馨
  
這部片最後的轉折可能有人覺得很爛,
不過我卻覺得很精彩
(通常電影內大轉折的部分,我都不覺得太爛
 除了恐怖片或怪物片那種- - 其實對方沒有死= = 這種我就覺得爛)

 

 
下面即將提及電影內容囉!
「記得我」中,在發生喪親之痛後
男主角與女主角同樣經歷悲傷,但往後對生活的態度卻很不同
男主角與父親不合,在學校也只是旁聽未註冊,去書店也是不計較錢,單純喜歡書
泰勒把麥可的死,怪罪在自己與父親身上
他恨自己沒即時發現,也恨父親的強勢,
他一直把自己跟父親弄得完全相反,
他父親是如此有錢、穿好的住好的,泰勒卻是騎腳踏車、住破爛公寓
也許跟父親接觸,也會讓他一再回想起失去哥哥的痛
女主角與父親算得上融洽,學業上也很認真,只是會刻意避開坐地鐵
 
我覺得艾莉是聰明伶俐又很有個性的女生,從她跟泰勒的互動就看得出來
假裝自己才19歲,對先吃甜點的理論,還有不甘示弱的潑水
泰勒也很巧妙的用艾莉的那套理論,得到了艾莉的吻

雖然中間艾莉得知真相時,和泰勒分開了些時間
不過最後還是繼續交往。
 
其實泰勒跟艾莉一直都難以忘記過去的傷痛,
泰勒常去咖啡廳寫信給麥可,艾莉雖然選擇不搭地鐵
但每次刻意選搭計程車時,彷彿都在提醒自己母親死在地鐵站
有時候真正的面對,才能真正的接受事實和釋懷
 
泰勒非常照顧妹妹,他覺得妹妹是他的責任
父親跟自己處不好沒關係,但絕不能忽視妹妹
但在妹妹被剪了短髮,泰勒在學校發了頓脾氣後
父親出來幫忙解決問題,泰勒才發現父親其實很愛他們
『我已經對董事會施壓,叫他們在一星期內讓那些女孩轉學
 你可能覺得我是笨蛋,但我還是有我的用處。』
泰勒聽完後,對父親那道內心冰冷的牆彷彿融化了,也願意隔天去見律師
雖然隔天父親遲到,可是泰勒也因此得知父親去接妹妹上學,
還發現父親的螢幕保護程式是他們一家人。

當一切似乎逐漸好轉,
泰勒跟艾莉愛的濃烈,妹妹在學較被欺負的問題解決了,
跟父親的關係破冰,當泰勒臉上逐漸浮現出笑容時,
妹妹教室的黑板上寫著2001 / 9 / 11
(不過他日期是用英文寫的,我沒仔細看,後來轉回來才發現)
泰勒心滿意足的站在父親辦公室門外著紐約市景時,畫面拉遠
一開始我只覺得泰勒的爸爸在好大的大樓工作,
後來看見如此雄偉的大樓有兩棟,不禁讓我想起雙子星大廈
緊接而來的吵雜與混亂聲,讓我想起了911事件
我也是在這時才轉回去看日期…
 
雖然沒有演出撞擊的畫面,可是從其他圍觀人的表情、警察在現場指揮
還有散亂的辦公室內場景後,可以深深確信男主角的下場…
 
有些人可能覺得很瞎,結局居然是如此
但在911發生之前,人們不都像劇中人一樣,過著平常的生活嗎?
有些人可能遇到低潮,有些人可能漸入佳境,但誰料得到會在那天送了命
每天去雙子星上班的人突然因故逃過一劫,難得去一趟雙子星大樓的卻碰上驚人事故
有時又感覺很諷刺。
很多事情常常發生的太突然,
從艾莉母親被殺,泰勒的哥哥麥可自殺,一切都在這麼一瞬間
很多人在失去所愛時都會責怪自己,像是沒能發現沒能阻止等
可是這些事往往不是世前預料的到的,
艾莉的甜點說我很喜歡,不過艾莉遇上泰勒後,漸漸發現美好也許能持續
 
雖然結尾又來當頭棒喝,
可是每個人卻因為這次事件,又發生了些改變
泰勒的室友奮發向上的上課抄筆記,還在手臂刺了泰勒的名字
艾莉跟父親感情回溫外,也重新面對她過去的陰影,搭了地鐵
泰勒的爸爸牽著妹妹的手,兩個人去畫展
讓我不知道該說結局是好還是不好… 只是他的故事手法,
真的會讓人陷入「怎麼會這樣」的感覺中,而更體會到轉眼間巨變的感覺 

(P.S我覺得男主角那一家人很可憐,也才三個小孩,就走了兩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