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打工後,一休假,突然就不知道要尬麻,於是決定看片子打發時間。 

這幾天共看了三部片,一部影集
分別是 獵人遊戲 (陸譯:伊甸湖)
    深入絕地2 (陸譯:黑暗侵襲2)
    索命條碼 (Repo Men,陸譯:重生男人)
    神探夏洛克(影集)
 
最喜歡索命條碼…所以其他的我大概介紹一下,主要心得放在索命條碼。

 
*有雷(提及劇情)的地方會先標明

----------------獵人遊戲---------------- 
人心險惡的超黑暗片,很多人也說看了心情會很差
其實劇情內容我也都知道了,但還是想見識見識,
結果不知道是期望太高,還是我先對劇情內容有了太多想像
讓我滿失望的……
 
當然,片中的小孩都很恐怖,
也讓人覺得「小孩犯法無罪」是否不太恰當
之前看到俄國有幾名小孩"極度殘忍"的殺害約七個人
真的是極度殘忍,新聞有報出手法,簡直不輸虐殺片
甚至有小孩殺人時拍的影片,
不過連我不太怕看血腥鏡頭的,都完全不敢點
 
我看完也沒有心情很差…(當然也好不起來啦 )
只是覺得真的不要沒事跑去人煙稀罕的地方,再浪漫也不要
我們學校附近有座孔廟,明明就常傳出有台客、有女生被強暴、男生被打
而且那座廟附近都沒有燈,超級暗,
但很多情侶都覺得是看星星+超浪漫地點
我跟亞容他們去過一次,大家都快嚇死,再也不願意去
去那種地方真得是給自己找麻煩… 浪漫值得用命換嗎?
(順帶一提,女主角也演過電影"福爾摩斯"中 華生的老婆)
 
 
----------------深入絕地2---------------- 
在電影版看評價好像不錯,所以一直很期待
難得有第二集還很好看的片
不過我好失望 
雖然血腥鏡頭多,劇情簡介感覺也不錯
可是跟第一集比差太多了,尤其是劇情的深度
就算不跟第一集比,也只算得上是普通,打發時間用的。 
 
(以下有雷)
結局部分雖然算有小爆點,
其實用有人飼養那些怪物還滿合理的
一開始載莎拉去醫院,而不是直接丟給怪物吃
有可能是想吸引多點人進洞穴當食物
感覺拍第三集的可能性很大
 
只是劇情很不創新,
第一集給人新奇與絕望,第二集卻都沒有
前作對於洞穴多大等等都沒提及
第二集的地點卻仍繞著第一集轉,沒有什麼新地點
而且拍得太亮了!瞬間少了許多氣氛
 
尤其朱諾復活根本是開外掛吧
我還回去看第一集,被怪物包圍+傳來超大聲尖叫+腳受傷
這樣都能逃出來… 是臨時找到密室躲進去嗎?…
 
雖然朱諾跟莎拉對戲的部分滿好看,
也讓我覺得 要是再有一次機會,莎拉在第一集會選擇跟朱諾一起逃
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可讚揚之處了…
(原本想放劇照,可是劇照都頗恐怖,怕嚇到人XDD)


----------------神探夏洛克----------------
短短三集,觀看總人數卻名列歐美影集的排行第二
讓我很驚訝是怎樣的好片?
跟一般歐美影集不同,每集足足演了一個半小時,好像電影一般
有點拍成現代福爾摩斯的感覺,
但我覺得內容不夠刺激,步調有點緩慢
雖然推理過程還不錯啦 … 不過我每次看到中途就會想睡覺…
不過下面那張圖的福爾摩斯,也太帥了吧XDD 左後方是華生
 
 
----------------索命條碼----------------
這部片真的要大推了!雖然他的劇情超簡介不吸引我,感覺很像倫理道德片,不過出乎我意料的好看(而且是驚悚動作片
 
劇情簡介:
在不久的將來,人造器官合法地成為了商品,不過器官的價格令人乍舌,財力貧乏的家庭如果用貸款的方法更換器官,卻不能按時償還,就會被器官公司雇傭的回收員闖進家中,活生生的被取走器官。裘德洛飾演回收員,卻因某次意外,使得他必須靠人造器官維生…  
 
原本想說裘德洛演這種片會不會不適合?感覺他應該演斯文紳士或者花心大少,但看完後才發現我錯了。整部片時常有輕快的音樂,配著緊張或血腥的畫面,不禁讓我想到特攻聯盟,也常常有輕快的音樂搭配刺激場景。

血腥鏡頭不多,畢竟不是虐殺片,可是每次血腥鏡頭都很血腥。片子長度算長但很少冷場,節奏緊湊,結局部分我很喜歡。 


(以下有雷)
 
裘德洛跟他的搭擋Jake 感情很好
兩人在公司裡面互玩的電擊遊戲雖然很像小孩,可是友誼表露無疑


Jake 對我來講是個很妙的角色,他希望裘德洛不要轉去銷售部門,為此還給心律調整器動手腳,害裘德洛要換心,因此背負龐大債務,卻沒想到裘德洛因此不再找人開刀,寧願背著債務逃亡;雖然我想過,裘德洛這樣不是算職業傷害嗎?XDD 但可能公司判定為人為疏失吧?


到此我還可以理解,畢竟從小陪伴長大的朋友,出生入死,現在卻決定退出,難免會想挽留,雖然手法有點太極端,把裘德洛害慘了…
 
Jake 在裘德洛超過償還期限時,也屢次不追他,直到真的看不下去…最後害裘德洛神經受損,卻只希望老友過得開心,還要抬擔架的人小心,不要弄痛裘德洛,又願意幫他付神經網費用以及心臟的錢,Jake 對裘德洛的感情讓我有點匪夷所思,太好、太偏激又太在乎…也許裘德洛對Jake而言就像兄弟,也像另一個自己。
 
片中有滿多小幽默的地方,像是Jake念了三年小四,所以Jake跟裘德洛在小四互k,是13歲打10歲,還有裘德洛在做推銷員時,說「如果不償還,就會派人半夜把你開膛剖腹」等等,許多小地方讓我覺得很有趣。
 
女主角(哀 我又忘記名字了,反正就是那位歌手)全身上下換過很多器官,很驚人,不過嘴唇是天然的那段,我覺得很甜滋滋,難怪裘德洛會親上去,而且女主角長得滿漂亮,我很喜歡。
 
這女主角也算是很能忍痛,光是膝蓋那邊就嚇死我,加上片尾被活生生剖腹,真得是很猛的一個女生…那段稱得上片中最血腥的地方了吧…看女主角把掃描器在裘德洛皮膚底下鑽阿鑽 也超可怕,幸好器官公司的皮膚黏合劑(?)效果超棒,不過兩人的失血血量也夠嚇人的了,感覺離失血過多致死差一部,當然也有可能因為是夢所以沒事…為了活下去,忍受極度的痛苦,讓我想到奪魂鋸:「為了活下去,你願意付出多少代價」
 
在後半段裘德洛跟女主角一起逃的地方,裘德洛用刀一打多很像開外掛,不過夢這一點真的能解釋很多不合理。
 
雖然是Jake 害裘德洛要換心,裘德洛心中還是把Jake當好友,在裘德洛夢中,Jake聽了裘德洛說「她比我們所做的任何事都重要!任何事!」後,Jake選擇殺了老闆Frank,後來裘德洛跟女主角去海邊度假,Jake也一同前往,Jake跟裘德洛常常看著彼此,然後開懷大笑,這感覺很棒。(就算今天裘德洛不是做夢,我猜Jake也很可能會轉為幫裘德洛)
 
裘德洛裝成肺闖進Frank公司那段很有趣,Frank也算是滿好笑的人,當裘德洛躲在後座,威脅Frank時,Frank看到電擊槍,說「拜託!又是電擊槍」,結果就被電了。講到電擊槍,裘德洛跟女主角、老婆Carol還有兒子Peter在地鐵時,Peter用電擊槍電Carol,害我以為Peter被器官公司收買… 嚇我一跳,Carol在我眼中算是滿狠的女人,雖然是為了家庭,所以希望裘德洛調部門,不過Carol自始至終都對裘德洛超冷淡,裘德洛住院時,Carol探望一下後,就去幫裘德洛收行李 然後趕他出門,在地鐵裡又罵裘德洛跑哪去,還說一個人照顧小孩很辛苦等等,該用悍妻來形容Carol嗎?…
Carol跟女主角個性差真多
 

整個心得文都跳著講,想到什麼打什麼XDD 文章變得有點混亂
不過現在要來講結局了 
在沙灘那邊的訊號不穩,真的讓我大大大Shock
沒想到裘德洛被Jake敲昏後,就神經受損然後進入夢中
那段我原本在看就覺得奇怪,Jake的鉤子都舉到裘德洛正上方了
就算女主角用槍射Jake,結果也只是鉤子打到裘德洛而已,不太可能偏掉

而且我有注意到裘德洛在昏迷 然後又被女主角叫醒時
額頭右上角多了很明顯的傷痕,代表Jake有打中裘德洛…
我還想被鉤子打到還能沒大礙,也真強
沒想到在這之後就都是夢了。
也有人主張一開始就是夢,因為片子最開頭也有訊號不穩的情狀發生
其實一開始就是夢也沒什麼不對
裘德洛可能把真實發生的事情夢一輪,然後再接上自己想像的後續
 
可以確定的是裘德洛被鉤子打昏前的事,都是真有其事
有寫書、有認識女主角、有換心

 
這種結局一定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也有人覺得很老梗,我卻覺得精彩無比 
這個梗整個鋪超久,而且最後發現是一場夢 也並不會不合理
裘德洛說,他對「盒子與貓」這文章印象很深
沒打開盒子前,貓是活的,但也是死的
既然其中一種有可能,就兩種都有可能。
 
裘德洛裝了神經網後,就好似盒子裡的貓
雖是活的,也是死的。




p.s  Jake演過刺殺據點等等的片,他的長相很好認 因為大小眼…
  不過他的大小眼,反而給人一種和善的感覺   XDD
  還有裘德洛感覺快禿頭了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