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各看了一部電影
分別是【告白】以及【Dark  Floors(譯:黑暗地板、黑暗樓層…等)】
 

--------------------------[告白無雷心得]--------------------------------

【告白】是我拉朋友去看的
在看到維特帶領班上同學跳舞時,
我真害怕被朋友們給殺了(在看完時大家也說 看到那段好想湊我)
因為我當時也覺得,這什麼片阿…
但是越後面越好看:) 殺人的血腥畫面配上緩慢柔合的音樂
產生一種絕妙的美感,
學生們天真無邪的笑容跟他們作出的事情成強烈對比,讓人不寒而慄
劇情讓人猜不透下一秒到底要演什麼,
結尾部分很精彩,我最喜歡結尾這部分!
 
但不如網路上給的一致好評,我覺得告白的節奏有點緩慢
電影演到愛情、親情、友情等很多層面,但連結在一起確有點怪,
事情可能從非常沉重突然變成非常歡樂,
我會想說 該不會電影後半段就走歡樂路線吧?
故事從A轉到B又轉到其他人身上,但彼此間在中後段的連結又不夠多
會有點像在看很多小故事。
 
所以說好看也還好… 說難看也不會…
只是我常常以為電影要演完了XDD


------------------------[Dark  Floors無雷心得]----------------------------------

【Dark  Floors】很久以前我就有在PPS看到
只是片名翻譯的有點爛… 我就從沒點去看劇情介紹
直到前天看到部落客的影評,讓我對此片產生興趣。
 
劇情在說女兒生病了,而父親想讓女兒轉院
在父親決定偷偷帶女兒離開的途中,搭乘了電梯
沒想到經過一次震動與停電,當電梯門打開時,醫院的人卻全消失了…
 
 
只是我太怕看到地雷片了,所以我就把整篇有雷影評看完…
看完後覺得這部片應該會很好看,偏偏我又被雷過了 會少了點驚奇感…

不過劇情很吸引我呀!!題材完全對我的味
所以還是看了,雖然劇情走向我都知道,但還是好好看 
 
很多人剛看完可能會不太懂劇情,但如果懂了,這部片真的很棒
涵義很深的一部片,片子本身也不悶,我喜歡。
 
 
這算是我第三部完全知道劇情 還是看的片
第一部是【恐怖殺人醫院】,劇情有爆點也有深度,帶點感傷的片
             如果沒先看過劇情,感觸應該更多
第二部是【獵人遊戲】,看過劇情後期待太高,實際看反而覺得普普。
第三部就是【Dark  Floors】囉!
  
------------------------[Dark  Floors有雷心得]----------------------------------


劇情有一些小細結滿不錯的
像是紅色蠟筆與藍色蠟筆,畫圈的正逆時針
進電梯前,女兒的畫畫著六個人,剛好是後來電梯內的人數
女兒一開始巴著電梯不走,可能是因為人還沒到齊?
又或者是她不想再進入一次循環。
 
對於劇情,網路上多有兩種看法
不知道當初編劇是只想好一個版本,還是針對兩種可能下去設定劇情
如果原本只有一個版本,那麼觀眾的想法分成兩種論點就很有趣
彷彿編劇創的人物自己會動會發展故事一樣,
才讓原本一種版本的故事,發展成兩種論點。

而所謂的兩種看法,也就是那個停止的時間,到底是父親造成的還是女兒造成的
關於父親造成說:父親的女兒其實當晚就死了,
        父親憤怒之於放火燒了醫院,並殺了幾名醫院人員
        所以二樓往一樓樓梯間,擠滿了逃出不急而死的人
        二三樓可以看到被火燒死的屍體
        四五樓則是因樓下熱氣往上飄,被蒸死的 如沙子般的屍體
        第六層則是被父親殺死的,所以都是血
       (其實樓層對應屍體這部分我有點忘了,但是大意是這樣)
 
        父親在這場意外中也死去了,
        但他強烈的意念造就了這個充滿怪物的地獄
        不讓任何人離開,
        女兒不斷的說她想回家,其實是想回她"真正的"家(天國)
        女兒在片中也三番兩次想逃離父親,
        而父親也只有真正放下女兒,才能逃脫這循環

        五隻怪物對應著五個人
        尖叫女王對應護士愛蜜莉,
        最後大魔王對應男主角,
        黑人保全、白人上班族跟老頭也各對應一個
        
        不過那老頭其實早就死了,所以怪物沒什麼想抓他的念頭
        老頭在電梯裡面說,怎麼不乾脆讓他死了
        這邊的死應該是指精神上,他希望不用再醒過來面對循環的一切
        老頭跟女兒算是這群人當中唯二知道循環的人
        男主角曾問老頭要怎樣才能逃出循環,老頭只說Up to you
        代表這一切都取決於父親的抉擇
 
        劇中護士愛蜜莉一直提醒說女兒要吃藥,父親問說不吃藥會怎樣 護士卻沒正面回應
        也許現實中的父親是忽略女兒吃藥的重要性,而讓女兒往生的
        劇情最後女兒說的話,正好是父親在女兒睡前對女兒說的
 
        雖然女兒一度想逃離父親,但在最後女兒發現父親的愛
        決定站出來設法完結這一切。   
 
關於女兒造成說:我個人比較偏好這說法,覺得比較合理
        也就是這空間其實是女兒的內心,
        這女孩可能是得了某種精神上的病(我滿喜歡自閉症這說法)
        好幾度想要戰勝疾病卻失敗,才會一再陷入循環
        護士代表女孩的善良,保全代表女孩的正義,上班族代表女孩的懦弱等等
        怪物則是疾病的侵襲。
        從七樓一層一層往下降,代表女孩一步步走出內心世界
        女孩心中的懦弱曾想要拋棄女孩(放棄治療之類的)
        錄音機的聲音也說,只有拋棄女孩才能離開
        但大家還是選擇不放棄,
 
        在劇中,老頭跟父親都曾找到過出口,
        但在醫院當中,卻沒人理會他們,是因為那不是屬於他們的出口
        是屬於女孩的。
        在劇情最後女孩感受到父愛,而選擇勇敢站出來
        有人說紅色蠟筆逆時針代表內心
        藍色蠟筆順時針代表現實,
        我不知道女兒最後究竟逃離內心迷宮了沒,
        但我知道事情有好轉,
        因為老頭說:「I  don't feel  cold  anymore」
        老頭也是女孩內心的一部分,也許這部分的她,感受到父愛
        感受到她其實不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