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RMT驚悚系列—美子 みこ
 151470796982384  

主辦單位:RMT實境遊戲

遊戲介紹:
一場無名大火奪走小女孩的一切生活,失去雙親的她被迫搬回鄉下與奶奶相依為命,
隨著時間流逝,老奶奶發現小女孩開始出現不尋常的舉動,
甚至感覺到熟悉的家中似乎還存在著另一個陌生“人”…

變奏的和諧家庭,厄運不斷降臨,小女孩口中的好朋友美子究竟是誰?
是來自陰域的不速之客,還是因傷痛而虛構出的幻想人物?
一層層的謎團,一件件的悲劇發生,撥開迷霧後迎接而來的真相又會帶來什麼樣致命的殺機?

遊戲時間:60分鐘(含講解時間)
遊戲人數:1~8人一組,每場只會有一組玩家。
遊戲規模:小型
遊戲場地:萬隆捷運站附近
遊戲特色:鬼屋與解謎遊戲的結合,很創新的實境體驗。

遊戲心得:
熱愛驚悚恐怖氣氛的我,一直希望有天解謎遊戲能與鬼屋結合,
之前玩解謎/推理遊戲時,凡是帶有驚悚氣氛的場景,都非常吸引我!
(像「染血的猶大」、「我們是好朋友」、「MISS G(的開頭)」等…)
 
一知道RMT要推出結合鬼屋與解謎的新遊戲,整個超開心 
 

身邊很多朋友願意參與解謎遊戲,但他們不敢玩鬼屋,所以問了好多人,才終於成團!
 (我還跟他們說不會很恐怖...)

 

遊戲開始前會撥放一段影片,總覺得影片放的有點久,
可能是因為要進去鬼屋前很緊張,所以坐立難安吧XD 

故事設定成玩家要進入老舊的民宅探險,
進入遊戲場地時,真的有驚呼一聲,因為從牆壁、地板到道具,都做得很像
起初大家還很放心的到處翻找東西,就算有奇怪的聲音,也不減我們的衝勁,直到……

遊戲場地的環境,發生了一個小變化。
我們判斷變化發生的原因,是我們觸動了機關,或者有人為操控,
但… 但… 即使知道非超自然現象,也無法壓抑住恐懼啊 
 
這個小變化讓我們嚇傻了,有兩個隊友嚷嚷著要離開,
隊友A:「太恐怖了啦,我不想玩了!這樣下去怎麼玩!」
隊友B:『我要回去了啦,現在退出可以嗎?』
我一邊害怕,一邊安撫隊友,
一方面是覺得中途退出很可惜(我找人時,從沒想過會有人要求中途退出…  囧)
一方面是我還想繼續玩,但如果隊友真的中途退出,我就沒勇氣玩下去了><
 
最後大家還是鼓起勇氣玩下去,但是從原先的輕鬆隨意四處翻找,變成每走一步都小心翼翼
環境的小變化持續了一陣子就消失,但我們很怕那小變化隨時會再發生,所以玩得非常緊張!
 
我們還發現一件令人困擾的事,就是恐懼會讓人停止思考 
明知道要趕快破關、趕快逃出去,卻因為恐懼,身體僵在原地不敢動,怕一動就會被嚇
縱使腦袋不斷告訴自己要快點解謎,可是注意力都花在觀察四周有無嚇人的東西跑出來
 
有一度我們全站在桌子旁邊,動也不動,
遊戲結束時,工作人員還問我們當時發生什麼事,
我們說因為太害怕了無法思考,又不敢走動,只好站在原地XDD

1555572_654685561262014_230114542_n   
 
本以為先前進去過的房間,就不用再進去第二次,
直到遊戲中後段,我們發現有東西放在先前的房間忘記拿,
大家就開始哀號 「那麼恐怖的地方還要回去第二次,我不要啦
所以我們叫隊伍中唯一的男生打頭陣,不管到哪他都要走最前面

  
美子遊戲除了氣氛恐怖外,人嚇人也非常恐怖,
有次我看到一個黑長髮女人,低著頭,站在我朋友身後,嚇了我一大跳
最後才發現是自己隊友 
  
 
這次的謎題數其實很少,謎題也不難,
但是在極度恐懼的狀況下,我們解謎速度非常緩慢,最後逃脫失敗。 
如果是想來瘋狂解謎的人應該會失望,
畢竟這本來就不是主打純解謎的遊戲,而是鬼屋與解謎的結合,
鬼屋成分vs解謎成分,大概是6:4
 
以前玩鬼屋只要閉眼、拼命往前走、什麼都不用思考就好,
這次的美子遊戲,卻要睜大雙眼仔細找線索、腦袋必須奮力思考,
還要在恐怖的地方多做停留,不能覺得很恐怖就跑走,
膽量vs智慧的重要性,大概也是6:4 ......
 

這次的場佈真的很棒,很像直接把老舊民宅搬進遊戲場地,
道具跟裝飾都很用心,機關也很嚇人
我們有兩個隊友以前也製作過鬼屋,他們對這次的美子場景稱讚連連。

只是故事劇情…該說是有點常見嗎?
知道真相後沒有驚喜感,有點可惜。
還有場地真的很髒,很多灰塵,雖然為了呼應「老舊」民宅,
可是有些地方真的髒到很不想伸手去碰,灰塵很多。 

除此之外,玩這款遊戲,個人覺得比較難得到成就感,
以前就算逃脫失敗,還是會在遊戲過程中獲得成就感,
可是美子遊戲就算解開謎題,也只覺得能前進真是太好了,
很多人喜歡玩解謎遊戲,是因為喜歡從中得到成就感,
所以這次玩完我有點小失落,雖然這應該是個人的問題,
如果能順利破關,應該就不會感到失落了
 
 
最後…
遊戲名稱既然叫做「RMT驚悚系列-美子」,
未來應該會有系列作推出吧?好想趕快玩到新的鬼屋逃脫 
 

p.s.還記得中途說不想玩的隊友A跟B嗎?
遊戲結束後,她們跟我說,今天是她們活到現在最勇敢的一天XD


挑戰結果:失敗 (距離成功破關還有一段路要走…)
遊戲難度:★★★ (3顆星,中低難度;謎題不多,也不難,但是腦袋都被恐懼佔滿了)
推薦指數:★★★★ (4顆星,滿分5顆星)
1512557_642170439180193_1153977830_n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