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8_1  
林俊傑的第11張新專輯【新地球】,這次總共有11首歌

1 迴  
2 新地球 
3 水仙 
4 浪漫血液 
5 黑鍵
6 手心的薔薇 feat. G.E.M.鄧紫棋
7 可惜沒如果
8 I Am Alive feat. Jason Mraz 傑森•瑪耶茲
9 愛的鼓勵 
10 茉莉雨
11 生生
  
新專輯滿受好評,不管是不是JJ粉絲,都有不少人喜歡這張專輯,
個人最喜歡「生生」,再來是「浪漫血液」、「可惜沒如果」、「茉莉雨」

新地球
專輯的首波主打歌曲,也是專輯名稱及貫穿整張專輯的概念,
以科幻寓言做包裝,MV拍得相當出色,感覺得出花費高成本,
我喜歡MV當中的末日形象,後面神秘飛行船跟外星人的氣氛也營造得很棒
外星人應該是由人類變成的,至少女主角是,
這張專輯在MV推出順序上採用倒敘法,先推出新地球MV,再推出浪漫血液MV
浪漫血液MV就是在講述林俊傑與女主角的相處回憶。
 
 
這首歌希望以人性情感為起點,寫出能俯瞰所處世界,充滿深省觀點的作品,
只是歌詞我有點不太懂,感覺在說世界末日是地球人類大量減少,地球環境卻因此變好,
人們漸漸失去娛樂生活,只希望能平安度過眼前每一天。

單聽新地球歌曲時,很多人覺得還好,但是在跨年晚會聽JJ唱新地球,卻變得很喜歡這首歌XD  
我自己的話… 姆… 通常首波主打歌都不會是我的最愛 

   

JJ《新地球》化身難民營孩子王-感受最原始的純真  
浪漫血液
搭配MV劇情來看,這首歌應該是在闡述JJ跟女主角的感情,
是一首標準的情歌,唱出內心的炙熱情感,還有願意克服萬難也要在一起的心情,
個人相當喜愛「不願活著心卻死去」這句歌詞跟語調,
MV中有演出JJ吹著口琴,這大概也是新地球MV中女主角聽到口琴會回想起一切的原因。

「每一秒,我都在微小地死去。
 下一秒,卻已經為妳重生。 」-誌於新地球曆前兩年

 

黑鍵
由"五月天阿信" 填詞的黑暗三部曲之第三部曲,歌詞有點像JJ的小傳記,
阿信滿擅長寫這類型的歌詞,S.H.E的花又開好了歌詞也是偏向這風格,
我喜歡歌詞,但歌詞跟歌曲,個人覺得有點搭不起來。

歌曲前奏使用"巴哈"C大調前奏曲來銜接,我很喜歡這安排,
C大調前奏曲在"蘇打綠"相信的結尾也曾使用過,非常的耐聽。
 
黑暗三部曲(黑武士、黑暗騎士、黑鍵),個人喜歡的程度為:
黑暗騎士>黑武士>黑鍵!

黑暗騎士是由林俊傑&阿信合作,強大的演唱組合,而且歌詞、歌曲跟MV都超棒 :)
黑武士我喜歡歌曲的部分,這首歌真得好聽,可惜沒有很紅,
黑鍵我較為喜歡歌詞。
   


手心的薔薇
起初只有試聽副歌,當時覺得還好,
但是專輯推出後,聽到整首歌覺得好聽很多 前奏的醞釀果然是必要的,
JJ跟鄧紫棋算是截然不同的兩種聲音,合起來卻意外地搭,
但我覺得兩個人聲音的音質很怪,JJ的聲音很清楚,鄧紫棋的聲音卻有點模糊,
感覺兩個人好像在不同的地方唱歌,最後再合成的感覺。
 

82035285e32208b1935377160a4f6f83

可惜沒如果
每個人聽JJ專輯時,會喜歡的歌都不太一樣,
但是這首可惜沒如果,個人覺得會是最受大眾喜歡的,
歌詞寫出每個人心底的遺憾,歌曲旋律好記、林俊傑歌聲動人,整首歌情緒渲染得很好以外,MV也是相當吸睛!

關於MV連結以及MV劇情,請點【音樂】林俊傑JJ Lin-可惜沒如果MV 劇情解析


生生
超好聽的一首歌!
在官方推出新專輯搶先試聽版音檔時,我聽到最後一首生生,簡直驚為天人
雖然只有幾句副歌釋出,卻讓我不斷重聽試聽版音檔,只為了聽到生生的旋律
 
新專輯CD入手後,我挑了一個安靜、沒人打擾的時段來聽這首歌曲,
真的沒讓我失望,雖然對歌詞稍微無感,但歌聲跟曲子非常好完美,
第一句「冷的 天色 你是否多穿一件呢」,JJ唱這句的聲音在抖,
聲音跟歌詞想表達的意境完全Match,光聽聲音就有很寒冷的感覺,
彷彿在冰天雪地中顫抖著,卻仍然要唱出心聲。
 
多了前面幾段的氣氛薰陶,讓我在聽到副歌時,起了雞皮疙瘩!
是一種歌聲穿透到心裡面的感覺!
 
這首歌當中某幾個旋律,會讓我想到JJ以前的歌曲「原來」
本來以為只有我覺得,沒想到網路上也滿多人聯想到,
另外也有一兩句讓我覺得很熟悉,感覺在某首熱門情歌裡聽過
但仔細想想又覺得完全不一樣,也許是歌曲帶出來的情境,讓我想到某首熱門情歌。
 
有人說這首歌很有JJ以前情歌的風格,我非常贊同,
JJ近幾年專輯風格有做改變,我樂見這種改變,但是JJ早期情歌的風格也是我的愛!
這首歌充滿深刻情感跟震撼穿透力,
JJ有幾句唱得較激昂,記得以前有人跟我說 他喜歡林俊傑的歌,但是歌曲裡少了一些激昂的高潮
我有時候也會這樣覺得,不過「生生」完全沒有這問題,後半段的激昂我非常喜歡
不是嘶吼那種,卻完全感覺得到歌曲的張力!


中文歌名「生生」,雖然大家都聽過生生不息這句成語,但生生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呢?
根據網路辭典查到的意思,生生是中國哲學術語,指變化和新生事物的發生,
【生生燈火 明暗無輒】,後面那句明暗無輒,其實就在解釋生生燈火的狀態,
【生生你我 離別無輒】,則是指兩人之間的狀況產生了變化,也許是面臨必須分離的狀況
英文歌名是Beacon  則是烽火/燈塔的意思。


這首歌做為整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
完美帶出了專輯的循環與前後呼應,
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是「迴」,雖然「迴」僅有曲子沒有人聲,
可是「迴」的旋律卻在「生生」這首歌當中重複出現,
聽過幾次「迴」之後,再去聽「生生」的副歌,會發現背景音樂完全就是「迴」啊~~~~
發現這點的時候感到很震驚,難怪選生生作為最後一首歌,
如果「迴」代表新地球的開始,那麼「生生」就代表新地球的結束。
 
希望這首歌務必要出MV,想必會非常難唱,但能在KTV唱到這首歌也非常幸福
 
8c485b1dtw1en2a40ctgyj20a40b2wer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