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1  

劇情介紹:
一群年輕人發現了時光機器的藍圖,並成功製造了一台,
然而他們隨即發現,任意跨躍時空的後果,將造成地球空前災難以及自身無可挽回的悲劇。
 

以下分為無劇透心得 及 有劇透心得

無劇透心得:
我很喜歡時空旅行相關的電影,也看過不少這類型的片,
是少數縱使評價不高,還是會想找來看的電影類型,
每部時空旅行片,我或多或少能看出其中的創意和不同,
也讓我對時空旅行有更多假想和反思。

通常時空旅行片以什麼方式穿梭時空(透過時光機?透過書?神秘現象?)我並不在意
是否符合現在的科學定論也不是我注意的重點,
我在意的是穿梭時空後,會衍生出怎樣不同的劇情,
「跨界失控」在前半段,講述如何製造出時光機的過程,對我來說有點瑣碎跟過長
後半段開始回到過去後,劇情走向讓我不斷想到蝴蝶效應,
可惜這部片差蝴蝶效應太多,劇情不夠緊湊和精彩,也沒有出乎預料的事情發生,
缺乏時空片中該有的獨特與創意,使我只想趕快看到結局,知道最後變怎樣就夠了。

同行的朋友因為時空旅行的片看得比較少,也沒看過蝴蝶效應等片,
所以她覺得不到非常好看,但是也不差。

整部片全程使用手持式攝影機拍攝,怕暈的人建議斟酌一下,聽說有人看到中途離場,
我跟朋友坐在第五排,朋友暈到中途一小部分閉眼用聽的,我個人則無感的全程看完。

如果不想到電影院看的朋友,我不是要建議你們看盜版
而是看預告片&別人寫的劇透心得就夠了XD
我看完電影後回來看預告,有點驚訝,因為預告片快把劇情播完了!
 

 

有劇透心得:
這部片以第一人稱視角拍攝,我覺得不太適合,
通常電影使用第一人稱視角,都是為了讓觀眾更有代入感,
可是這部電影前半段在介紹他們製造時光機過程,實在沒有用第一人稱視角拍攝的必要,
中途在介紹一行人吃喝玩樂,就算中樂透過程是用第一人稱視角,我也不會更有帶入感啊XD
尤其有些情況用主角們還堅持要攝影,讓我覺得非常蠢,
與其這樣不如用一般電影視角不是好多了,又不會讓主角們像是病態攝影控,也不會讓觀眾暈得要命。

偷東西的時候全程攝影,等於自己把犯罪證據錄下來…
起床的時候,第一件事情是拿攝影機開始拍,也挺奇怪的,
尤其妹妹還像跟蹤狂一樣,狂拍哥哥(男主角)跟女主角的互動,
(連吵架都拍,還被女主角嗆)
一想到每個畫面都是用第一人稱視角拍攝時,反而讓我覺得出戲,
話說這台攝影機也夠強壯的XDD  被摔那麼多字都不會壞,也不會中途沒電。


一開始男主角想要進麻省理工並獲得全額補助,所以做出一台小型遙控直升機
直升機能夠用手掌操作非常的酷,可惜沒能幫男主角贏取全額獎學金,
大衛在家整理的過程,發現了自己七歲時的生日派對影片,裡面居然看見長大後的自己,
再加上之後發現父親留下來的未完成時光機跟藍圖,讓男主角大衛更加確信時光旅行可行!

↓父親留下來的半成品時光機,原以為父親是故意不讓時光機完成,沒想到只是做不出來而已……
welcome-yesterday-timetravel.jpg

↓討論時光機器如何完成中,左邊是主角大衛,中間是昆恩,右邊是亞當
welcome-to-yesterday01.jpg    
 
看他們做實驗的過程有點緊張,每次要啟動機器前,都會怕機器爆炸,
最後偷用女主角潔西的車子電力發動,成功讓玩具車跟碼表回到幾秒鐘前,
但是玩具車在實驗完成後,有一半卡在牆裡,害我以為人體進行時空穿梭會具有危險性,
譬如說手腳沒傳送完全,或者是人體卡在牆壁中,
沒想到主角一行人的穿梭超順利。

↓時空穿梭前,會在周圍製造出一種磁場,頭髮也會受到磁場影響而飄起來。
 這位是戲份很少的大衛妹妹克莉絲汀娜。
maxresdefault.jpg  

↓大家先回到昨天,為了測試是否真的時光倒流,昆恩帶著其他人去自己家,對昨天的自己惡作劇
  這一幕很經典,看預告片時就對這段印象很深刻,沒想到……
19646  

昨日的昆恩轉過來,張開眼 看到現在的昆恩後,時空產生了錯亂,
兩個不同時空的自己見面,造就極度矛盾,
兩個昆恩的身體都開始產生訊號,身體即將消逝,
其他人趕緊將現在的昆恩拉走,看來不要對到眼太久就沒嚴重問題。
不能見到另一個時空的自己,否則兩個自己都會消失,這算是本片中最有創意的橋段…
21088  

雖然被嚇了一跳,但只要避免與過去的自己見到面就沒事了!
所以大家開始用時光機做自己想做的事,
如果你能夠用時光機回到過去,你想做什麼呢?

中樂透?
亞當做了,而且寫錯一個號碼,所以只得到二獎。
546c2b3c776f723961d31e00-75  

雖然二獎有180萬美金,但是大家的臉都超臭,因為原本頭獎的金額高到驚人
60799.jpg  

買名車?
昆恩做了,除此之外他還辦起PARTY,成為一個大家喜愛的人。
此外昆恩還回到課堂上,完美的回答老師的問題,獲得其他人的讚賞!
2015-02-05_171033    

想復仇?
克莉絲汀娜做了,這段看了很過癮XD   「I am everywhere, Bitch!」狠勁十足!
2015-02-05_171510  

想談戀愛?
大衛帶大家回到音樂祭,一行人在音樂祭上狂歡,
大衛很聰明地買了VIP通行證,
VIP通行證在音樂季過後,一個只要5美金,
大衛先買好通行證,再回到過去,這些VIP通行證就變得很有用,算是很聰明的方法XD

音樂祭這邊雖然大家玩得很歡樂,但我覺的除了歌好聽以外,狂歡部分有點太久,
之後大衛跟潔西在一塊留言板前散步聊天,這裡的對話內容我很喜歡
60800.jpg  
潔西(指著留言板上的字) 在世界末日以前…我想要穿越時空」
大衛:「(指著留言板上的字) 在世界末日以前…我想要中樂透」
潔西:「我們兩個都做過了!… (指著留言板上的字) 在世界末日以前 我要跟那些賤人攤牌」
大衛:「克莉絲寫的吧」
潔西:「我也這麼想」
大衛:「別管她,她就是態度不好。  …我們幾乎都做過了」
潔西:「我覺得挑戰正要開始,(指著留言板上的字) 在世界末日以前…我想要談一場戀愛
兩人面對著彼此,曖昧氣氛在空氣中蔓延。

原以為是告白前的浪漫場景,沒想到大衛說不出口,只好轉移話題
大衛:「在世界末日之前,我想要高空彈跳」
潔西瞬間情緒冷掉,感到失望、覺得自己被整,
之後一行人回到現在,潔西對其他人變得冷淡,
大衛嘗試找潔西談清楚,可是兩人現在的關係不要說是交往,連當朋友都有問題,
無法忍受眼前這狀況的大衛,瞞著其他人、打破當初訂下的規定,自己一人回到音樂祭那天,
這次他開口對潔西告白,兩人也順利在一起。
0.jpg  

當大衛認為人生一帆風順時,走在學校卻有種奇怪的感覺,
跨界失控的時光倒回設定比較特別,
當人們回到過去改變事情 並回到現在,人們不知道中間發生過什麼事,
譬如說小明回到過去賭博、贏了別人一萬塊,
他回到現在後,發現手頭上的一萬塊都花光了,卻沒有記憶這一萬塊是怎麼花的,
因此大衛感受到氣氛不對,卻沒印象發生過什麼事。

直到昆恩跟亞當急忙的召集大家,才知道很多意外都是在他們改變時空後才發生,
足球隊長被車撞、受傷,導致學校沒進決賽,
接著很多人因而搭飛機離開,漣漪效應最後導致飛機失事
21213.jpg  

雖然音樂祭的舉辦時間我沒記清楚,但應該在他們第一次將碼表時空傳送之前
大家在音樂祭的玩樂過程中,不小心觸發了某種狀況,導致日後足球隊長被車撞,
所以昆恩跟亞當他們才說 當音樂祭回來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19_11_14_2_nts  
昆恩跟亞當極力說服大家回到過去,讓過去的自己不要去音樂祭,
其實發生空難這件事情,是眾多未來可能性中的其中一種,
你平常走在路上,產生的漣漪效應說不定讓某輛車發生車禍,
但你不會知道,所以不覺得是自己害的;
昆恩跟亞當回到過去後,他們知道去音樂祭這個舉動導致空難發生,所以認為自己有責任,
大衛當然極力反對大家的想法,不然他跟潔西的情侶關係就會斷掉,
於是大衛想要偷偷回到過去,挽救足球隊長,不要讓他被車撞,
沒想到他挽救成功後,回到現在卻發現亞當出了意外(好像是車禍?)
他為了救亞當,進行一連串的計算後,終於得知某個日期是引發亞當出意外的關鍵
在他使用時光機要再度改變一切時,潔西跑了或來,意外和大衛回到了過去

潔西發現大衛擅自使用時光機器,感到非常生氣,
她憤怒地問大衛到底使用了幾次,她又如何能判定現在這是不是第一次發生?
但畢竟雙方已經交往、有感情了,最後潔西說了一段滿感人的話,之後兩人相擁,
沒想到過去的潔西在這時出現,兩個不同時空的潔西對到眼後,
兩個潔西一起消失,只留下一串鑰匙。
 
我覺得這串鑰匙留下的很刻意,只是為了跟片頭前後呼應而已,
大衛再度回到現實後,潔西已經消失了,昆恩跑來找大衛時,大衛忍不出說出真相
並告訴昆恩 他想要阻止過去的自己修好時光機,
昆恩不停阻止,因為他們好不容易擁有高枕無憂的生活,這一切都是仰賴時光機器而來,
我本來以為昆恩會基於自身利益而攻擊大衛,沒想到昆恩滿善良的XD  還跟著大衛一起逃跑
大衛最後回到學校拿氣體後,終於啟動了時光機器。
projectalmanacdc50.jpg    

他回到十年前、他七歲生日的時候,手上還抓著那一串鑰匙
那串鑰匙已經沒用,大衛還帶著它到處跑就算了,
硬要把鑰匙握在手上晃來晃去,然後走到鏡子前,
哇!真的跟長大後發現的錄像畫面一模一樣,手中都有抓著鑰匙呢XD 
…………
   
1422352529-4001378066_m

大衛燒毀時光機前,遇到了自己的爸爸,
原以為大衛會想阻止爸爸的去世,又或者大衛就是打電話害死自己爸爸的元凶,
結果都沒有,父子倆進行了小溫馨的對話與擁抱,
爸爸對於兒子能製造出時光機而感到驕傲,
之後大衛趁爸爸離開時, 燒毀了時光機。
 
時間又來到大衛申請麻省理工的全額獎學金失敗,在家裡翻找有無可用的東西時,
發現了舊式錄影機,而且還有兩台,

(這裡的大衛 跟銷毀時光機器的大衛是不同時空的,銷毀時光機器的簡稱大衛A,現在提到的則是大衛B)
其中一台就是被大衛A燒毀時光機時,一併留在過去的攝影機,
當大衛B打開攝影機看,裡面是我們在這部電影中一路看下來、大衛A的冒險歷程
大衛B看完後,重新和潔西相識,並且搶先一步講出潔西要講的話,
兩人互有好感,電影結束。
 
這個結尾我很喜歡,雖然途中經歷的歡笑、痛苦與困境都化成空,
但總有些什麼被留了下來,大衛也藉此再度與他的女神相遇。
 
跨界失控 仔細探討起來,滿多讓我困惑的點
像是最後為何有兩台攝影機留下來?
被帶到過去的人跟物,都只能在過去停留一段時間,時間過後就會回到現在,
再加上時光機毀了、大衛A在時光機器毀的那瞬間消失,攝影機應該也是
無論如何都不可能有「之前穿梭時空的歷程」影片流傳下來……
 
再來就是大衛A看到七歲的生日派對中,有長大後的自己在內,
衣服一樣、手上也拿有鑰匙,代表早在大衛A之前,就有別的大衛回到過去,並試圖阻止時光機器
既然如此,在大衛A之前發明時光機器的人,為何沒成功阻止時光機器呢?
還是說這只是個BUG……

此外,在跨界失控中,人們回到過去時,是現在的肉體回到過去,因此過去時空中的自己也同時存在
既然除此,為何大衛還能在音樂祭中去找潔西重新告白?那個時間點,過去的大衛應該也在場吧……
不過看電影太認真就輸了,總之跨界時空個人認為不太好看,
原本看預告片覺得很期待,看完後有點失望。
project-almanac-poster02.jpg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