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3.jpg  

劇情介紹:

故事描述在無人能預料的殘酷未來,突然出現的巨人襲擊人類世界,他們把人類當作食糧般狩獵,無人能阻擋。
成為巨人食物的人類,便築起巨大高聳的城牆來自保,並犧牲通往牆外的自由,來防止巨人侵略。
然而如此的和平卻沒有持久,一群更高大的巨型巨人接踵來襲,破壞了人類自以為安全的城牆。
於是,人類與巨人之間,再次展開一場似無勝算的殊死大戰…。

 
以下分為無劇透心得 及 有劇透心得。

無劇透心得:

幸好事先查過評價,得知負評滿天飛,才能先做好心理準備。 

缺點:特效假,劇情更瞎,劇中角色性格刻劃不深,某位大叔讓我極為厭惡 💢 
優點:部分橋段氣氛還不錯,選角(單看外表、不考慮劇中人物性格)也算滿意,配樂有一段不錯,後半段有個非常成功的巨人! 
 
以我(進擊的巨人動漫粉絲)來說,把真人版電影當成同人作品,心情會好一點,
至少某些動漫經典的橋段,電影中呈現的方式還OK,看了還算開心! 
如果看過進擊的巨人動漫,那你可以進電影院,邊看邊吐槽 心情也挺好(?) 
如果沒看過進擊的巨人,就強烈奉勸別看這部電影,
不只會對進擊的巨人印象變差,還會被破動漫的劇情梗,損失相當大啊  
 
 
最後補充,進擊的巨人動畫 非 常 好 看 ,
還沒看過的人,超強烈推薦你們看動畫!我心中最愛的動畫就是它  時不時還會拿出來回味個幾集!
請見:【動畫心得】進擊的巨人-心目中的神作!25集總心得   
attackontitan_add_01.jpg    

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有劇透心得:

在電影中,艾連變成了小魯蛇,
頻頻換工作、女友被搶走,倒是頗有人妻緣,
瀏海長到蓋住眼睛,常常會不小心分神,想說他眼睛會不會被刺到。
p5yToqCVkaeVp6Y.jpg  

 
米卡莎跟艾連一開始就有曖昧泡泡的氛圍,也重現圍圍巾的經典畫面,
只是前期的米卡莎一直嘟嘴,讓我有點抓狂,裝可愛的太刻意了,
後半段變酷的米卡莎就好很多,可惜她沒有傾聽艾倫的心跳聲,讓我大失所望……
p5yToqGWkaeVp6c.jpg  
 
阿爾敏變得好路人,明明本鄉奏多的選角跟演出我都很喜歡,
可是戲份很少,要說智慧展現也只有一兩次,有點不知道出來尬麻,
硬要把阿爾敏跟莎夏配在一起,有點奇妙,阿爾敏是個貼心的人,常常有食物餵莎夏
(其實本鄉奏多的型還算適合演兵長,但是兵長看起來比艾連年輕 很奇怪…)
p5yToqKXkaeVp6g.jpg  
 
莎夏跟希亞娜造型有點像,我朋友常常分不出誰是誰,
不過我覺得莎夏比較正,希亞娜根本來亂的,只會狂尖叫跟幫孩子找爸爸,
希亞娜露出胸部那一幕,我心想電影怎麼染黃了,幸好出現巨人 阻止希亞娜的進擊,
感謝巨人阻止了一場鬧劇。
 
左圖是希亞娜,胸部那邊亮亮的……/右圖是莎夏
p5yTo6KckaeVqKc.jpg  p5yToqSZkaeVp6o.jpg  
 
韓吉絕對是電影版中詮釋最完美的人物,外型、個性跟聲音都很棒,令人驚艷!
有把對巨人的狂熱及瘋狂演出來。
p5yToqWakaeVp6s.jpg  
  
約翰一樣愛找艾連吵架,不知道電影版下篇會不會比較有戲份,讓人喜歡他?
p5yToqOYkaeVp6k.jpg  
 
敷島是我最討厭的人物,幸好不是把他設定成兵長,
無論是造型、個性我都討厭,只會在艾連面前跟米卡莎放閃,
吃同一顆蘋果那邊,起初燈光有點昏暗,我還在想會不會是石榴 (石榴在動漫中的出現 帶有某種意義),
結果真的只是顆大蘋果,還因為蘋果而打斷原本超好聽的背景配樂。
電影後半段出現一堆巨人,他也不幫忙,僅站在高處看艾連與巨人纏鬥,
自己看好戲說風涼話,最後扯到艾連運氣不好,接著轉頭走掉,這這這… 
p5yToqackaeVp6w.jpg  
 
另外有些很奇妙的原創角色,譬如說愛拿斧頭砍巨人的壯胖男,拿斧頭砍巨人很危險吧?
還有失去老公,所以憤而奪車(那邊還滿好笑) 最後跟巨人同歸於盡的女生,
話說那女生搶奪的車子,上面的蒙面司機在電影最前面曾出現過,當時他跟米卡莎相撞。
p5yTo6SVkaeVqKg.jpg  p5yTo6CXkaeVqKU.jpg  
 
講完人物,接著來吐槽一下劇情,
電影中設定成這一百年來沒有人去牆外,因此沒人得知牆外是否有巨人,
之後超大型巨人出現,艾連看到自己的家有石塊飛過去,就拉著米卡莎跑往自己家,
全部人都往安全地方跑,就只有艾連跟米卡莎跑反方向,艾連你這樣帶米卡莎往危險的地方跑去對嗎?
而且,艾連到底為什麼要回家,莫非要收拾行囊跟財物?
艾連說他爸媽 在他小時候就去世了,那麼艾連不顧危險想回家是為什麼……
4_1433819374.jpg
  
奔跑途中,艾連看見有人被巨人抓起來吃掉,
艾連:「(指) 那是阿爾敏的爸爸!」 臉上絲毫不哀傷,反而像旁白在補述的概念
 
巨人從牆縫底下進攻後,一瞬間我真的笑了,
雖然動漫的巨人本來外型就是人的模樣,可是電影版的巨人沒有營造出壓迫跟恐懼感,
有幾隻小隻的巨人做得很棒,越大隻就越失敗,超大型巨人也假假的,
巨人鑽進牆內時,我想起格列佛遊記,那畫面根本是格列佛進小人國。

 
後半段巨人的表現就不錯,一開始看到巨人會想笑,後面壓迫感有漸漸增強,
而且平常看動漫還好,變成真人版的時候,有點血腥,
艾連從避難所內出來後,回頭一看那血多到有點恐怖,巨人要吐出艾連那邊也頗噁心,
可是!!!!再怎麼樣也不該在吃人畫面打薄碼啊!
又有薄碼,又有人妻的誘惑,我是看錯片了嗎?(誤)
  
叫大家不要喧嘩,過幾秒大家聊天聊得很開心,
在荒郊野外聽到嬰兒哭聲,還堅持要去結果遇到巨人,根本活該 (嬰兒巨人這設定倒是滿新奇的)
巨人吼叫的聲音很怪,好像是原音+混音放在一起撥放的感覺。

我後來有仔細回想電影是哪裡出了問題,基本上重現動漫經典橋段的地方我都滿喜歡,
可是動漫以外的新添劇情,許多都莫名其妙,電影推出很多原創新角色,個性卻一個比一個怪,
如果整部電影劇情跟人物設定能夠更棒,其實特效假跟某些人物造型不像、甚至添加愛情成分,我都欣然接受。
2_1433819372.jpg
    

以下是電影中重現漫畫經典橋段的部分,呈現的效果都還OK :)
1.鳥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飛翔
2.艾連幫米卡莎圍圍巾,
3.老婆求人救老公,最後鏡頭帶到老公下半身早就被吃掉
4.約翰說艾連是「急著送死的笨蛋」
5.艾連斷腳後去拯救阿爾敏那段很棒,後面則看見米卡莎因為艾連死了而暴衝
(雖然電影中米卡莎的情緒轉折很不明顯)
6.艾連斷掉的手掉到地上後開始蒸發,算是一個小伏筆,滿有意思的!
7.超大型巨人出現
8.經典名言:要對抗怪物就必須變成怪物
fx_fajp62072230_0012.jpg


最後提幾個電影版不錯的地方,
像是艾連在避難所內,吼其他人見死不救時,其他人的眼神非常棒,一種無聲的壓力投射出來!
中段趁著夜晚去運送炸藥跟兵力部屬時,氣氛還不錯,甚至一度像鬼片氛圍,
艾連巨人做得非常棒,這點絕對要大力稱讚,跟前面出現的巨人整個質感差超多,
看到當下欣喜若狂,這才是來看"真人電影版"所想看到的啊!    
而且故事斷點斷的還不錯,不會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結束,然後說請等下一集(摔筆)。 

電影在軍艦島拍攝 ↓
news_header_shingeki_gunkan2.jpg
 
超大型巨人模型 ↓
fx_fajp62072230_0020.jpg   

※延伸閱讀
【動畫心得】進擊的巨人-心目中的神作!25集總心得 
【展覽心得】進擊的巨人展WALL TAIPEI,展覽、語音導覽、哮劇場 完整體驗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