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3.jpg  

劇情介紹:

不是「神鬼」無須「認證」,沒有「金牌」照當「特務」!
麥克,一個住在鳥不生蛋小鎮的宅宅,人生除了漫畫、女友、恐慌症之外,一無是處。
但他不知道,原來他是CIA訓練的超級特務,只是被深度催眠,失去記憶,更無端捲入長官們的權力鬥爭。
眼看大批殺手入侵小鎮,麥克要如何從失憶魯蛇變身神級特務,保住自己跟心愛女友的小命?

以下分為無劇透心得 及 有劇透心得。

無劇透心得:

原以為『廢柴特務』是低成本愛情搞笑片,
也因為習慣觀影前避開預告片跟劇情介紹,
直到進電影院看的當下,才知道它真的是特務片XD
 
其實電影的片名、海報跟演員都沒有特別吸引我,
沒想到看完後很喜歡,心情很好,從頭到尾笑點不斷!
有時候是看人抓狂很好笑、有些是無俚頭所以好笑,
甚至只要一個表情或動作就讓人笑出來,連他們打鬥我都還在笑 
 
沒有艱澀複雜的劇情,可以輕鬆看完,
如果是注重劇情的人就要多考慮,因為劇情有些地方交代不清楚,
看完會覺得劇情說不出什麼邏輯,有些行為也沒什麼道理,不要太追究比較不頭痛。 

電影分級為限制級,片中並無露點或煽情畫面,但是有血腥場面,
怕血腥畫面的人也不用太擔心,並沒有虐待橋段,
大多是打鬥時刺傷、割傷、砍傷,不是慢性折磨,而是瞬間攻擊,
打鬥畫面跟追逐戰都不錯,動作俐落流暢,有幾幕很帥
  
歡樂、微血腥的動作電影,近年還滿流行,像是特攻聯盟、金牌特務等等,
我相當喜歡這類型的片,精彩動作與歡樂劇情兼具,再加入一點血腥刺激!
 

導演Nima Nourizadeh之前拍過派對X計畫(我沒看過)
編劇是Max Landis,曾擔任超能失控的編劇,劇本類型差滿多的  
本片的男女主角都滿有名,
男主角是傑西艾森柏格,演過社群網戰、出神入化等片,
在本片演出些精神稍微不正常的廢柴麥可,演出很傳神,
第一次看到他這樣的神經質搞笑演出,超喜歡他偷笑的表情XD

↓ 出神入化的大帥哥
tm_1220.jpg

↓ 廢柴特務的麥可,他那頂長假髮幾可亂真啊~~~
thumbnail_21984.jpg   

女主角是克莉絲汀史都華,演過暮光之城、戰慄空間等片,
在本片演出麥可的女朋友菲比,雖然還是一號表情,但這次比較能感覺出她的喜怒哀樂,
尤其她崩潰、狂念麥可的橋段,真的超爆笑!
p.s.趁機推薦她主演的【Speak不再沉默】,劇情很棒、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兩位角色都有顛覆原本形象的演出,看完對兩位演員的好感度大大提升
本片並非兩位演員頭一次合作,在他們知名度不高的時候,就已經合作演出【菜鳥新人王】
px_faen41091722_0003  
201508241451583_70287    

看完電影後回頭看預告片,發現預告片跟正片翻譯差很多,
我是先看了正片,先入為主的關係讓我比較喜歡正片翻譯,
當然預告片翻譯也有他的笑點在,只是不解怎麼差這麼多。

 

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有劇透心得:

雖然本片的劇情不太重要,但是劇情有點零散,想先整理一下劇情。

劇情大致在說-
男主角麥可18歲時因為嗑藥被抓,此時政府提出一個計畫
只要麥可參與人體實驗就能抵免罪刑,這個實驗稱為智者計畫(應該沒記錯)
維多利亞.拉賽特(Victoria Lasseter,CIA內勤主管,因為忘記她名字,只好照翻)是計畫負責人,
菲比則是CIA中負責照顧大家的探員。
 
在實驗過程中,其他被實驗者紛紛死亡,只有麥可活著,
麥可變得越來越強,政府也投入更高的資金,總投資金額高達四億美元,
沒想到智者計劃卻緊急中止,CIA催眠消除了麥可的記憶,
並讓他無法離開小鎮,只要麥可嘗試離開就會恐慌症發作。
電影沒有明確說出中止的原因,拉賽特說『因為這計畫傷害到別人』,畢竟其他人都瘋了,麥克也快瘋了。
另外我在某個電影資訊網看到『麥可殺人手腕太過高超,又難以接受上級控制,所以被消除記憶』或許這也是原因之一。

拉賽特給了麥可新的身分與環境,並且暗中監視麥可的生活,
菲比本來要進行別的任務,卻因為愛上麥可,所以不回報此任務狀況、也不回去CIA,
放棄原本的生活,只為了陪在麥可身邊 (葉慈說 菲比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原本一切相安無事,卻因為麥可多次想離開小鎮(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準備出小鎮 / 要帶菲比去夏威夷),
葉慈決定消滅麥可以杜絕後患,同時換取上級克魯格的讚賞,
但是葉慈消滅麥可的方式過於極端,不止派出暗中訓練的精神疾病的殺手,甚至想連拉賽特一起殺掉,終於自取滅亡。
 
到底為止都還好理解,最難理解的就是克魯格到底在想什麼~~~~
一開始變聲打電話給拉賽特,基於尊重(?)告訴她麥可要被消滅,
最後事情搞砸,就想把葉慈跟拉賽特都殺掉……他到底站在哪一邊?
又或許…他沒有想幫助或阻止誰,只是通知賽拉特這件事情,並不希望大家把事情鬧大。
是個超沒存在感也超沒威嚇感的幕後高官,之前為何神隱那麼久…
 
根據新聞報導,廢柴特務電影的靈感來自於現實生活,中央情報局在過去三十年來,試圖創造超級特務。
名為MK Ultra※註1的祕密計畫於1950年代推出,企圖將市井小民訓練成有如超人般的特務。
方法是利用精神藥物去強化人類的身體機能,就像是酷刑,
政府單位的科學家將人類大腦視為電腦,徹底改寫人類,使其成為更有效率、更危險的特務。

不過計畫最終失敗了,
「你可以清理硬碟,但當你要如何清理人類的腦袋?它終究會壞掉,」蘭迪說,
「我對此相當好奇,不斷地想如果普通人被捲入這件事,他會如何回應?這想法讓《廢柴特務》誕生了!」

※註1 難怪這部電影的原文片名是American Ultra
---------------------------------------------------------------------
劇情簡述完畢,接下來是心得。
 
電影開頭是警察問話,之後畫面倒轉至三天前,
這邊的倒轉手法跟一些特寫的拍攝手法都很不錯!
 
電影沒有哭點,只有滿滿的笑點跟幾段感人對話,我喜歡菲比崩潰那段,
菲比:「你為什麼要跟他說那裏有槍!
    為什麼人家叫住你,你要回頭等他,然後一臉"蛤?你要跟我談什麼?!!!!」

超愛她崩潰的樣子哈哈哈哈哈,我大笑!演崩潰演得很傳神!
fx_faus43316948_0017  
      
「進擊的戰車 變形蟲變形 唱詩班被毀滅 我們要傳球」 我居然背下來了!!!
聽完第一個反應是蛤?結果麥可反應也和我們一樣
拉賽特講這段話的時候超像神經病,麥可還"噗ㄘ"笑了一聲後,問對方「你還好嗎?」

菲比的反應看似難以理解這段對話,
但現在回過頭看,我想菲比其實知道這段對話的意義,
她露出難以理解的神情,是因為她不解拉賽特為何要喚醒麥可。
fx_faus43316948_0013   

麥可的求婚計畫也貫穿的整部電影,
好幾次想求婚但都認為時間不對,像是煎歐姆蛋時、在地下室時(菲比在地下室時,超像吸血鬼)
最後居然臨時起意,在警察的槍枝瞄準下求婚也太好笑,要接吻還沒成功XD 最後在飯店有補親

↓ 菲比其實也有點像僵屍
maxresdefault (2).jpg   

除了男女主角外,還有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就是彼特!
他全身上下充滿著笑點,像是手機鈴聲是狗叫聲(有種反差萌) 
本性是善良的人,所以要發動無人機時萬掙扎,拒絕發動後,從痛苦到放棄,躺在桌上丟球 等人抓他的動作超有趣XD
電影最後有帶到他再次變成拉賽特的助理。

葉慈酸部下說:「我叫你們要低調,結果你們在停車場中間建了指揮基地?」
之後一開卡車,又問部下:「為什麼要把殺手關在陰暗的卡車內?」
部下說:『因為你說要低調…』 這部下完全搞錯低調的意思了吧 
American-Ultra-50.jpg  

原以為麥可把平底鍋往上丟,是要分散敵人注意力,結果居然是把子彈反彈出去,這幕超帥。
電影很常利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作為武器,貼近日常反而新奇有趣,還一直讓我想到周星馳電影的好折凳!
1095711767_l.jpg

菲比受傷時的造型還滿正。
american-ultra-trailer-01.jpg 

劇中還有出現一輛西瓜車,我好喜歡,藥頭開著西瓜車瞬間變得很可愛!
2015-09-16_162850  

男主角回憶中的女生,前面幾幕不太像菲比,是髮型問題?還是真的不同人……(紅脣造型很不像)
最後幾幕就很確定是菲比,站在草原中的菲比好美。
fx_faus43316948_0019  

電影結尾,麥可終於能發揮自己的長處,幫助政府殺敵人,
他環繞四周發現到處都是武器後,又"噗ㄘ"笑了一聲 
最後麥可居然說起中文,令人吃驚!!!!!!!!只是每個外國人說中文的聲音腔調都好像 
 
電影結束後,片尾曲搭配幕後名單跟卡通畫面  以延續劇情的打鬥場面,滿有創意。
img1442328536.jpg   

除了好笑以外,有些橋段還滿緊張,
像是拉賽特發現自己被困在小鎮當中,可能會被葉慈害死時,壓迫感油然而生,
CIA利用病毒之名,行封鎖之時,鎮民居然叫拉賽特是:「跟猴子做愛的女人」XD

最後附上兩段我很喜歡的對話,第一段是樹跟車子,
看到車子撞樹,麥可開始講話時,我心想 "看你能說出什麼大道理?!" 結果…這個故事我喜歡! 
「樹就只是一直在那裏,本來漂亮又高級的車子,要開往美好的道路,卻被樹檔樹,而我就像是那棵樹……」
聽到這邊滿感動,麥可跟菲比都落淚了,在電影末段也有呼應到,菲比說她覺得自己才是擋住麥可的樹。
BN-JY423_aultra_G_20150821080129.jpg

↓ 麥可跟菲比講阿波羅猴子的故事,有聽沒有懂。
63796.jpg  
 
另一段喜歡對話是電影尾聲,麥可跟壞人在超市廝殺後,
壞人說:「對不起,我無法控制自己… 你…是聽誰的指揮?」 
麥可說:「沒有人指揮我」 
壞人說:「那感覺一定很棒…」
 
雖然壞人突然表現出身不由己的樣子,好突兀,
但是他那渴望自由的表情讓我有些難過,最後麥可也決定放壞人走。
63798.jpg  

前面有個警察明明被槍射到,倒在地上卻仍將殺手銬上腳銬那邊,也挺感動,可惜最後被手榴彈炸死。
 
雖然劇情誇張,但就是很歡樂、無厘頭,
看完電影後偷聽其他觀眾評價,有點兩極 
有人覺得浪費光陰,有人從頭笑到尾,
我朋友覺得好笑、但不會特別進電影院看,
我則是莫名愛這部片,笑了很多次,歡樂又刺激很棒!!
 
最後附上幾張劇照,被泡麵攻擊超好笑XD
american-ultra.jpg

中間這位黑人很可愛,在片中戲分少,還被嫌棄沒有存在感XD
BiVj9aB.jpg  

麥可的各種武器,湯匙、菸、槌子、煙火……
74b1a876gw1ew0n8utffwj20ci0gomz7.jpg  

AMERICAN  ULTRA !
american-ultra-trailer-jesse-eisenberg-kristen-stewart.jpg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