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47806_544361985718000_1211866847541035751_o  

主辦單位:笨蛋工作室-台中實境密室逃脫館

遊戲介紹:
在某個不知名的偏遠城鎮,近幾個月來不斷發生年輕男性離奇死亡的案件。
根據鎮民的透露,一位自殺死亡的女性冤魂在鎮上作祟,被纏上的年輕男性靈魂都會被帶走…
*****************************************
笨蛋首款靈異風格密室 膽量及智慧大考驗
*****************************************
究竟這個悲劇的始末為何?怎樣才能平息亡魂的怨念?你敢當勇敢的驅靈人員前去探索怨靈之地嗎?

遊戲時間:90分鐘 (含解說時間)
遊戲人數:4-8人一組,每場次只有一組玩家。
遊戲規模:小型
遊戲場地:Stupidparticle笨蛋工作室-台中實境密室逃脫館
遊戲特色:謎題創新,而且具有相當強大驚人的某種特色!!

遊戲心得:
我把官方的遊戲介紹刪掉一段話,雖然那是遊戲特色,但是什麼都不知道 玩起來會更驚喜 ~
第一次在標題加上附註,是為避免大家以為是恐怖遊戲就不敢玩,
再次重申這款遊戲不恐怖,雖然劇情設定跟氛圍比較懸疑,但真的不是恐怖遊戲。
 
朋友問我心得如何,我說:「不恐怖,但是很好玩!4.5顆星 (滿分5顆星)」
朋友說:『我還以為不恐怖,所以你會給低分,結果居然評價這麼高』
我說:「如果這款遊戲恐怖,我會給更高分XDDD」
事前還問工作人員有沒有辦法恐怖一點,工作人員說沒辦法 
 
期待鬼新娘很久了,它的評價非常好,讓我既興奮又期待,而且名不虛傳,玩完後相當滿意 
 
喜歡玩實境遊戲,其中一個原因是 能在遊戲中體驗現實遇不到的情境,
總有幾款遊戲,是你玩完後,會想大喊:「對!這就是我想體驗到的感覺啊啊啊」
能讓我有這種興奮感的遊戲,我給予的評價都相當高,鬼新娘就是其中之一。 
笨蛋工作室一直在遊戲各方面 都做出新的嘗試,
無論是玩法、主題、機關、空間或場景,都能從他們遊戲裡玩到別家沒有的特色。
 
鬼新娘的謎題設計我相當喜歡,
創新、有趣、互動性足夠,不會自己解自己的,大家必須分工合作,
有一題甚至是我們"親手"將謎題完成,相當特別!
另外這款遊戲的解謎步驟有順序性,
解不開的題目,可能是道具或線索不足,要晚點才有辦法解。
 
玩完遊戲後能知道大致劇情,只需要工作人員稍做補充 Good!
要怎麼讓玩家遊玩過程中 就能理解劇情,是一個相當大的課題,
我不喜歡劇情跟謎題完全分開的做法,也不喜歡工作人員不解說 你就完全不懂故事的遊戲,
邊玩邊理解劇情,讓謎題與劇情進度一起推進,玩家才能更有帶入感。
 
我們玩的時候不知道在卡什麼,闖關速度超慢,然後算術跟答案一直出錯,
有一次把謎題想得太難,工作人員進來後,還問我們為什麼想這樣解XD
 
個人玩解謎遊戲有個小習慣,就是很愛偷吃步  
看到英文字母鎖就想猜單字,看到四位數字鎖就想轉9527 (甚至轉過自己的生日  可惜沒成功開鎖過)
喜歡觀察或套工作人員的話,以及觀察奇妙的快速解謎法,
當我們玩鬼新娘卡關,請工作人員給提示後,朋友就在一個物品上摸索許久,
我跟朋友說:「你就 ...$u%&*&@*(消音)...就好啦,反正結果應該一樣」
工作人員聽到後,轉頭面向我,無奈地笑了,
我頓時尷尬,趕緊改口:「呃、對不起,當我沒說!」
工作人員:『不…這是很聰明的解法 ╮(╯_╰)╭
被發現好尷尬,以後偷吃步要低調一點 (喂!) ........ 我也想認真解謎,但解不開就不自覺找洞鑽……
這款遊戲對於方向感差的人會有點辛苦,幸好隊友們具有人體GPS的潛力,迅速破解(對我來說的)魔王題。 
 
謎題設計具有一定水準,場景風格也很一致,
再加上本遊戲最強大且驚人的特色,玩完後大家心情都很好
事後會不斷回想遊戲內容,試圖想搞懂那驚人事物的運作流程,最後是回家畫圖 才終於明瞭
玩完遊戲後,忍不住脫口而出:「這遊戲根本就是鬼打牆(<-已玩過遊戲的人請反白) 嘛!!!!!」  
大家都講過這句話,也明白那情境的意思,但是這麼貼切地置身其中,非常有趣,
是一款你自己玩完還不夠,會想看別人玩,以再次感受奇妙氛圍的遊戲!
 
 
最後脫出方式有點硬生生結束,還有某段劇情礙於道具因素,同時間只會有一個人得知內容,
雖然有點可惜,但是瑕不掩瑜~ 笨蛋工作室往往能做出CP值高的遊戲,
能夠在有限的環境中做出最大的利用,是我相當佩服的地方!
如果這款遊戲在台北,我一定瘋狂叫朋友趕快去玩,
但是遊戲在台中,和台北有段距離,嗚嗚 不能說衝就衝,住台中的朋友有地利之便,千萬別錯過啦~~~~  
-------------------------------------------------------------------------------------------------------------------------------
突然想到,笨蛋工作室獨立推出的7款遊戲,我都玩過囉!默默排個名,個人喜好程度如下:
冠軍  奪命鎖鏈1> 鬼新娘> 奪命鎖鏈2> 奪命記憶> 笨蛋Battle> 顛倒之室> 馬雅魔方 
奪命鎖鏈1現在玩起來也許還好,但在近2年前玩 當時真的很經典很棒。顛倒之室評價有點兩極,似乎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最後特別小叮嚀,盡量不要穿短褲短裙來玩鬼新娘,不然膝蓋可能會痛。
※有人玩完鬼新娘後,聯想到神不在場工作室的遊戲嗎? (不是覺得抄襲,我只是想找同好XD )
 劇情編排跟某些場景讓我想到莎士比亞,其中一道謎題則想到X伯爵。
12038440_10201188647996454_702599759403190967_n  

遊戲成果與評分

挑戰結果:失敗!
遊戲難度:
★★★☆   (3.5顆星)
推薦指數:
★★★★☆ (4.5顆星)
個人喜好:
★★★★☆ (4.5顆星)

------------------------------------------------------------------------------------------------------------------------- 
售票連結:Niceday玩體驗
其他心得:給新手的建議 & 遊戲心得列表
-------------------------------------------------------------------------------------------------------------------------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