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其實打的很激動,也沒配上什麼圖,本來只是想自己打開心,但默默打了好多,不發表可惜XD

有時候看完電影或電視劇,雖然有後勁很棒,但是一直沉浸在情緒之中也滿煩的啊啊啊!
完全沒想過以前就看過的《獵人,蟻王篇》,這次看動畫會這麼感動。當時看漫畫結尾就已經落淚,但沒有激起太大的漣漪,只是在心中印象很好;這次追完獵人漫畫新連載後回去補蟻王篇動畫,被梅路艾姆跟小麥之間的情感虐的亂七八糟嗚嗚嗚。
 
好喜歡看王漸漸改變,王跟小麥的互動我看了七八次有,尤其是ED真的配超好,每次聽到片尾都很喜歡。兩個差個十萬八千里的生物(人/蟻)透過軍儀認識,小麥單純善良跟體貼的性格漸漸改變王的心,雖然說這種發展好像很一般少女漫畫,但富堅就是營造的好棒。

最喜歡王決定要殺了小麥,卻看見小麥被老鷹攻擊而出手相救那段,那一刻王的心全亂了,他對小麥不肯呼叫感到生氣跟不可思議,也深深感覺到人類生命的脆弱。他內心也在掙扎,剛剛明明就要殺了小麥,現在卻救她,王還很激動的說小麥全身都是血。
 
王在這時候似乎意識到力量不僅僅用於殺生,也可以用於保護弱者,小麥自己受到危險卻因為怕麻煩王而不敢呼救,這份貼心也有打動王。當王說,小麥是她重要的客人,(內心還一直掙扎"我到底在說什麼啊?!!")後,小麥忍不住哭了。

王起身疑惑地問小麥哭什麼?小麥說從來沒有人對她這麼好。王內心更感覺混亂,究竟該拿這人類怎麼辦?畢竟剛剛才想殺掉她,現在她卻在跟自己道謝。這邊之後馬上接片尾超棒的!,這段我看了超多次!很喜歡看蟻王心境亂了的樣子XDDD
, 
這邊也是蟻王跟小麥的感情大躍進,對小麥來說,受到王的召見,跟王一起下她最愛的軍儀,王還救她,她真的受寵若驚(雖然王很多次想殺掉她XD)。蟻王雖然這時候還沒能整理出想法,但他對自己,對人類,對小麥收漸漸改觀了。
 
小麥受傷後王非常溫柔的抱起小麥,還幫她擦嘴角的血,並拜託彼多救小麥。
其實彼多、尤匹、普夫這護衛君三人組我很喜歡。強悍,對忠誠,個性鮮明,雖然蟻王讓他們很困擾(因為蟻王接觸小麥後做法一直在改變,還自殘),不過他們至死的忠心也滿讓人感動,即使是敵方還是不得不敬佩他們。蟻王變得人性化我很開心,但對護衛君三人組還說其實很痛苦,普夫都崩潰了。

當蟻王復活並想起小麥後,他用圓而發現自己時日無多。究竟蟻王可不可以透過吞食大量人類來增強力量,消化毒素是未知的謎,但蟻王終究決定去找小麥,想跟他度過生命最後的時光。蟻王去找龐姆,跟龐姆說他認輸,是人類勝利時,其實要聽蟻王說出這些話真的不容易。蟻王最後的心願就是找到小麥,龐姆知道蟻王說的是真的,但她嘴巴上還是不能輕易答應。
直到蟻王準備下跪時,這邊我就開始狂掉淚。
 
前面那麼高高在上,歧視萬物的王,現在居然為了小麥要向龐姆下跪。
「只要能找到小麥」「我也只能一直懇求你了」
龐姆也開始哭,她沒辦法接受王跟她下跪,畢竟她身體部分也有嵌合蟻的血了,雖然她很不願意,但她知道王對於嵌合蟻來說是多麼高高在上的存在,所以她告訴王小麥的位置,但她只希望可以用念力看的王的最後,(要確認王的生死確保任務完成)。

當王找到小麥,小麥在睡覺而且口中還念著軍儀,王笑了,叫小麥起來繼續下棋。後面就是一直放催淚彈,小麥幸福的哭了,跟喜歡的人一起下自己最愛的軍儀,小麥要是知道王為了她拜託彼多,最後還差點向龐姆下跪,應該又會哭個N次吧哈。我曾經想過為什麼一定要下軍儀,不好好普通聊天陪伴就好,但後來覺得,軍儀就是他們感情交流的方式,透過對方下的棋,去了解對方的想法,還有跟對方討論下法等等。
 
王最後問小麥為什麼哭的時候,動畫版把王做的很可愛,不止一臉疑惑而且尾巴還晃了好幾下。王跟小麥坦承自己中毒,而且毒會傳染,正要跟小麥說如果陪伴他太久,小麥也會中毒時,小麥不等王說完就明白王的意思,她下了一步棋,用這步棋表達自己的意願。
 
小麥說她很幸福,自己即使不聰明但還是希望能陪在王身邊,嗚嗚嗚(自己打到這自己想哭)
他們突然間理解到,自己就是為了這個瞬間而生的。
 
小麥是為了能夠陪伴王走最後一程,還有讓王更理解人類與人類的情感而生的,即使王了解到這一切之後也即將死了,不能改變這世界什麼,但在死前能跟自己喜歡的人一起度過,不再是孤伶伶一人,已經是相當幸福的結局。王則是為身世坎坷的小麥開啟另一個新世界,在遇見王之前,小麥生活辛苦常被鄙視也沒什麼人對她好。我曾想過小麥為何甘願為了王而中毒至死,但想想,就算小麥離開,她也只是回到原本一直比軍儀、用軍儀養家人,但是被鄙視而且沒人懂她的日子。
 
小麥也終於在人生盡頭找到軍儀上的交流夥伴,還有珍惜她的人;而且小麥是平民,對於她來說王是高高在上的存在,能跟王有這樣的交流真的很難得。(王曾說他以前不懂什麼是重要的事物,現在他懂了)

最後感覺的出王已經看不見了,所以他一直問小麥在不在,
「我一直沒離開過王身邊」小麥說著。
王說他累了想睡一下,馬上就醒來,但大家都知道王不會再醒了......

「謝謝你」「彼此彼此」 
王臨死前的願望是小麥握的他的手,還有呼喊他的名字。
「晚安,梅路艾姆」,多麼溫暖又催淚的一句話,配上畫面真的讓人眼淚決堤。
小麥撫摸著王的臉,最後握住王的手,第一次直稱王的名字。
 
「我馬上就去陪你」小麥說,......
龐姆哭著跟章魚說:「一切都結束了」
王死了,小麥也死了,這結局超悲傷,又讓人覺得好幸福。我欲罷不能連續兩天崩狂看這些片段,恨不得多看一些王跟小麥的相處!!!
好希望王跟小麥都不要死,兩人在偏遠無人煙的地方,過著只有彼此的幸福日子。

漫畫過了幾話,有一幕畫面是"王跟小麥手握著手,,(看得出來兩人都已經死亡,,手甚至有點腐爛了)",旁邊地上則是"帥"跟"忍"的棋子,,......
有一幕我一直沒看到,但是網路上有這張圖,希望是官方出的圖;這一幕看起來好幸福,而且總覺得梅路艾姆牽著小麥的手。

14317330088_7353887bac_b  

雖然我這篇就是一直自己的心得,沒有寫出什麼條理,但不寫一篇心得,心情真的無法抒發,太痛苦了。

一直回去看,非常自虐但又無法自拔。我不太相信人死後會投胎轉世這件事,就算有也不會有前世記憶,但還是很希望小麥跟蟻王可以下輩子相戀、玩軍儀,度過平凡美好的一生。

很多人覺得高潮迭起的浪漫愛情才好,但我個人覺得平凡美好才是最棒的。或者兩人一起在天上度過美好日子,然後希望護衛軍們也有自己一片天。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