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91.jpg  

劇情介紹:

三名年輕男孩闖入一名富有的盲眼長者家中進行竊盜,
原本打算洗劫一空之後從容逃逸,但他們錯了,而且是大錯特錯…。

以下分為無劇透心得 及 有劇透心得。

無劇透心得:

光看中文名稱《暫時停止呼吸》,總令人想起殭屍國片XD
所以我比較愛用英文片名《Don't Breathe》稱呼這部電影。
 
2016年的驚悚西洋片,國外評價還不錯,
在電影院看到預告後就列入必看清單,
但成也預告敗也預告,總覺得預告把很多精彩的點都演出來,
實際看電影當下少了些驚喜。
 
即使如此,電影整體表現還是挺出色,
緊張氛圍令人喘不過氣,某些橋段使我大呼過癮,
劇中有不少極為安靜的橋段,整間影廳也靜默無比,
我同時避免自己發出任何聲音,彷彿害怕發出聲音就會被抓住一樣 
(有時候爆米花正要送入口中就停住XD 或者避免在那時喬動身體)
20160815161951_59.jpg
  
故事劇情雖然有巧思,但比重稍嫌薄弱,
觀影當下很能融入其中,不過看完後很少會想起與回味。
  
《Don't Breathe》不如我所期待的精彩,
可依舊算是好片,不覺得浪費電影票錢。
 
電影的設定,讓我想起小時候玩的遊戲"蒙眼睛抓人"
一個人當鬼,眼睛被蒙起來,其他人要四處竄逃,避免被鬼碰到,
一但誰被鬼碰到,就換那個人當鬼,
通常都在小房間玩,當人的時候要小心謹慎移動、避免發出聲音,
有時候也要利用物品聲東擊西,或者緊急狀況要不顧是否發出聲音的狂奔離去,
為了避免光線過亮,使得蒙眼睛的鬼看到人影,所以通常都關燈玩,
國小的時候百玩不膩啊 刺激又有趣。
 
無雷心得最後附上兩張海報,個人覺得第一張海報超讚的啊啊啊啊啊!壓迫感十足﹒
dont-breathe-2016-04.jpg  
 
這張海報就比較普通,看不太出重點。
dont-breathe-2016-02-02.jpg

有劇透心得:

搶劫搶進夜魔俠家,這個文案真的超有梗。
 
電影畫面一開始帶到長長的馬路上,
有人拖著東西行走著,
看起來像是流浪漢拖著一大包垃圾,地上則有好幾長條黑色的污漬,
直到畫面不斷拉近,我才終於看清楚正在行走的是盲老頭,
而他拖著的東西是………女主角洛琪,地上的黑色污漬則是洛琪的血。
 
對眼前的畫面感到震驚,原來剛剛看起來平凡的畫面居然這麼血腥,
但我內心的OS其實是:「蛤,結局就這樣演出來啦?女主角死了?」
 
對於故事開頭就破梗有點不解,不過故事還長著,說不定事情有轉變也不一定(?)
 
電影中的主要角色不多,主要圍繞在女主角洛琪、男主角亞歷斯跟盲老頭身上,
洛琪的男友雖然有地位但沒戲分,第一個被盲老頭殺掉領便當。
 
↓ 洛琪的男友,對盲老頭放迷藥結果沒用。盲老頭房間中撥放女兒(?)的影片,算是某種劇情暗示,
  另外盲老頭家有些照片是放反的,不知道是另有玄機,或者只是要表達盲老頭真的盲。
DontBreatheMoneyBed.0.jpg

↓ 盲老頭在看不到的情況下,從中距離走到近距離,再把洛琪男友的槍枝奪走,這大概是比較不合理的一段,
  或許……洛琪的男友沒有開槍打算,才會讓盲老頭向前走好多步,最後有機可趁(?)
dont-breathe-movie-clip-house-in-752x440.jpg  
 
電影進入精彩點的速度很快,從闖入盲老頭家開始,就一路精彩到結束,
大家最津津樂道的點,應該就是女主角數次逃脫,但又數次被抓回來吧,
每次以為要成功,卻又在最後一刻失敗,看得挺過癮(?)
很多時刻緊張到讓人想屏住呼吸,《Don't Breathe》這英文片名取的很貼切!
 
印象最深刻的則是黑暗中的追逐橋段,洛琪差點碰到盲老頭真的超緊張刺激!!
記得預告片中,盲老頭似乎有說:「歡迎體驗我所看到的世界」
但觀賞正片時,沒印象盲老頭有說出這句話,有點可惜(還是我記錯了?)
dont-4.jpg
 
洛琪非常渴望得到這筆錢,以重獲新生,
亞歷斯對洛琪的情感則害死了自己,明明亞歷斯是最有能力活下來的人,
他重感情、有智慧又有勇氣,選擇去就洛琪,根本是超級好男人啊嗚嗚,
想要啟動保全系統讓警方來這裡,是保全性命的最好辦法,
亞歷斯想到這招的時候,我真心覺得很完美,
洛琪卻為了錢堅決不同意這做法,
看起來自私自利,關鍵時刻洛琪卻聖母心爆發,要救受害女子,
受害女子的命是命,難道亞歷斯跟自己的安危就不重要嗎?
Dylan-Minnette-and-Jane-Levy-in-Dont-Breathe1.jpg  
 
洛琪前期都有點像絆腳石,靠著亞歷斯的幫忙一關關過,
亞歷斯昏迷/死亡後,洛琪的智商則顯著提升,
像是跟狗纏鬥,把狗關進車廂那段,以及用警報器干擾盲老頭聽覺的時候,都挺聰明。
maxresdefault.jpg
 
洛琪跟狗纏鬥完,被盲老頭抓走的時候,接著來到電影最開頭的畫面,
盲老頭拖著洛琪在路上走著。
 
但洛琪其實沒死!
原來開頭那段不是真正結尾畫面,太好了,原來這是導演的巧思(?)
盲老頭把洛琪抓起來後,要對洛琪做的事情是劇情上最大的爆點,
盲老頭的變態展露無疑(那個液體上面還有毛髮,劇組真的是太講究了),
「你害死了我的女兒,那你就生一個女兒還我」
對女兒如此執著的盲老頭,有點變態又有點可憐,
其實電影前半段我都站在盲老頭那方,
畢竟搶劫、何況搶盲人本來就令人不齒,
但還是不禁為了主角們快被盲老頭抓到而緊張。
img2.jpg

在洛琪危及的時候,又是亞歷斯出面幫忙,
如此有情有義,但是在亞歷斯死後,洛琪也只是說句對不起,真為亞歷斯感到不值……… 

電影前段有帶到亞歴斯跟他爸爸,
雖然亞歷斯最後有再提起爸爸,可是父子之間的互動就僅此而已,
總覺得他們之間能夠有更多故事發展,有點可惜。 
 
電影結尾滿有意思的,盲老頭沒死,他所做的行為被視為正當防衛,
洛琪則帶著一大筆錢遠走高飛。看完電影第一個感想是:
「我還是好好賺錢存錢,不要為了缺錢去經歷這種遭遇」 
雖然搶劫不對,但遇到盲老頭真的太可怕XDDD
thumbnail_24437.jpg

p.s.故事情節大多緊張壓迫,但有一段我不禁笑出來,
就是盲老頭聞到鞋子味,發現搶匪不只一人的時候 

 
最後附上"
飾演搶匪三人組的演員合照,女主角戲外比較美。
dont_breathe_special_screening.jpg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