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FIALmB0inJ9KKiLgwAW-1200x1713.jpg

劇情介紹:
故事描述整日奔波處理許多個案的社工師李淑芬(楊丞琳 飾),某天接獲通報到一樁虐童案件,
正盤查女童母親林美華(高慧君 飾)時,突然接到女兒雅婷下午失蹤於校園的消息,
心急如焚的淑芬查看學校監視器後,竟發現雅婷跟著一名穿著紅衣、身影詭異的小女孩離去,
這個小女孩是誰?她們要去哪裡?循著線索,淑芬隨著救難隊在山區的廢棄醫院發現疑似雅婷的蹤影,
但找回的卻是失蹤已久的廣播主持人沈怡君(許瑋甯 飾)。
 
無計可施的淑芬只好先將精神不穩定的怡君帶回家,希望能從中問到女兒的下落,
沒想到帶回家的可能不只是怡君…。

以下為劇透心得。

劇透心得:
之前看過紅衣小女孩1,
兩集比較下來,覺得第2集勝過第1集。
 
其實就恐怖程度來說,第1集帶給我的壓迫感跟懸疑成分比較多,
陰暗的房子、一個個變怪異或消失的人們、
接下來誰會失蹤?失蹤後發生什麼事?這一切到底是現實還是幻覺?
再加上後期幾乎是怡君一個弱女子面對一切,無助感更加深刻。

第2集主軸則放在雅婷失蹤案上,
相比第一集的怡君,這一集淑芬、怡君、林美華、虎爺四人站在同一陣線上,
尤其林美華跟虎爺都是具有法力、神力的人,難免覺得比較安心。
photo (1).jpg

可是劇情部分,第2集大勝第1集,
從一開始淑芬跟雅婷的衝突,神秘的林美華,消失後再現的怡君,每一條線的發展得很棒。

淑芬過去被學長強暴而生下雅婷,起初淑芬想墮胎,
可是在最後一刻,她堅決地吼道「我想要這個孩子!」
原先楊丞琳的演技讓我覺得微出戲,但越看到後頭就越能感受到這角色的堅強與勇敢,
不管是淑芬喊說「我想要這個孩子!」,還是最後她對雅婷說「是你選擇我的!」
都讓我感動到留下眼淚。(話說,學生時期的淑芬坐在床頭回頭那幕有嚇到我XD  覺得那樣子挺可怕)
201708171448042_20170817威視電影《紅衣小女孩2》劇照01-紅衣小女孩2以台中卡多里樂園取景.jpg

題外話,原本楊丞琳看劇本時,還以為自己要演雅婷的角色,後來才知道自己演的是媽媽
淑芬很早就生小孩,雅婷也很早就生小孩,所以30出頭的年紀當阿嬤還算合理,說不定50歲就當阿祖了
 
紅衣小女孩的故事,藉由林美華的視角,讓我們了解真相是什麼,
雖然紅衣小女孩變魔神仔,詠晴卻仍然存在其身體中,
當她被媽媽欺騙、想起之前媽媽要殺她/拋棄她時,她決定狠心殺死了媽媽。
photo-1.jpg
 
到這邊的劇情走向都不算太意外,直到紅衣小女孩用何志偉的形象去欺騙沈怡君開始,故事邁入最精采的橋段。
2017082117424968906.jpg
 
許瑋甯的演技從第一集就精湛到令人佩服,沒想到第二集的演出更勝第一集!
執著、堅強、恐懼、瘋癲,
她的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都把沈怡君的心態完美呈現,
當她看到志偉時,她開了門,我心想「噢拜託,你都被騙幾次了」
結果我才被沈怡君騙了。
當她抱著志偉,帶著憤怒又令人心痛的聲音喊出「你不要再騙我了!」 
真的無比心疼沈怡君啊,聽到她這樣喊,覺得自己心也跟著痛。
20170821威視電影《紅衣小女孩2》劇照04-1.jpg

接著她把假志偉推向門後,紅衣小女孩被門後的符咒困住並現出原形,
但是怡君依然不敵紅衣小女孩的力量,最後被附身。
  

接著更出乎我預料的劇情出現了,
被附身後,以鬼魅般姿態出現的怡君找到小詠晴,
小詠晴對姊姊說的第一句話是「你為什麼沒有保護好媽媽?」
紅衣小女孩聽到後似乎也愣住了,
接著小詠晴繼續說「你是我姊姊」「媽媽從來沒有忘記你」
小孩子童言童語般地說著,更讓人感受到她是發自真心的單純與善良,
她也真的把紅衣小女孩當成她的姊姊,所以她不選擇逃跑,而是面對。

同時間,小鬼附身到雅婷身上,不停呼喊著林俊凱,企圖讓虎爺退駕,
這邊讓我起了雞皮疙瘩,這招也太聰明又太可怕了吧,
以前看過的電影都是人類呼喊鬼怪真名,讓鬼怪離開,主角藉此獲勝,
第一次看到反過來的橋段,變成鬼怪呼喊名字,讓神明退駕
 
淑芬最終喚醒了雅婷,雅婷最後說「我不是不聽你的話,我只是不知道要怎麼做」也滿感人,
可是虎爺已退駕也是不爭的事實,危機就在眼前,面對數不清的小鬼,感覺無計可施的時候,
紅衣小女孩找回了她的良善,​先用蛾保護住俊凱、淑芬跟雅婷,
自己再從中現身,一步步往前逼走小鬼,這邊真的超帥,動畫也做得不錯(單純跟電影中其他特效相比),
突然變得有點熱血。
 
在第1集當中,讓人懼怕的紅翼鬼臉天蛾,在第2集卻成為眾人的保護罩,這種反差與呼應我很喜歡。
緊接著濃霧退散,大家終於可以安全下山。
 
其實紅衣小女孩最厲害的地方,就是利用大家的心魔,把大家帶入深淵,
而在這一集當中,三位媽媽都面對了心魔,雖然結局有點不同,可是都盡力了。​​​​​​

後來雅婷生下了孩子,我想林俊凱也會好好照顧這孩子吧,
一開始看到雅婷年紀輕輕就懷孕,我還以為對方會是個不負責任的人,
沒想到負責貼心還很帥,從雅婷跟林俊凱抱怨自己媽媽的訊息中,讓我對林俊凱好感度大增。
2017072812492645899.jpg 

最後,林俊凱問這該不會是幻覺的時候,默默讓我想到第一集的某精彩片段,
幸好不是!是真的結束了!…… 應該吧。
 
在前集常常被詬病的特效,第2集其實……有進步但可以更好,
一開始紙條在吹,還有最後虎爺的特效都有點不忍直視,
幸好紅衣小女孩動畫感沒那麼重了,她出現拯救大家的時候,特效也ok,
沈怡君被附身那段更是恐怖得很經典。(雖然特效不錯,但許瑋甯的演技跟表現也很重要,真的是無可挑剔。)
3.jpg
不知道會不會有第3集,可是在第2集比第1集好的情況下,感覺得出電影團隊的努力與進步,所以會繼續支持下去的:)
  
p.s.沈怡君在第2集罵髒話的橋段,是她在第1集學會的喔!
  雖然沒看過第1集,對第2集的影響不大,可是有些少量的前後呼應梗,如果看過第1集能夠有更多感觸
  更多心得請見【電影心得】紅衣小女孩-許瑋甯演技大爆發。  
 
p.s.若對紅衣小女孩鬼屋有興趣的話,台北中山站附近有個以紅衣小女孩為主題的鬼屋兼解謎遊戲,
 該遊戲應該2017年10月份會收掉,有興趣的可以前往體驗,或者參考我之前遊玩的心得【實境解謎遊戲 心得91】紅衣小女孩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