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52750_1063320630420210_1178090820_n-1.jpg13652828_1063320627086877_1133324204_n.jpg
主辦單位: 格林跳-真實密室遊戲

 

遊戲介紹:
這次玩了格林跳的兩款遊戲,分別是「第九夜」以及「黑日夢」。
兩款遊戲的遊戲時間、人數、地點均相同,所以寫在一起,
只有遊戲介紹跟心得會分開寫。
  
(第九夜)
懷舊暖心,無人老宅與怪異信件神祕案件?
這件事真的很奇怪,我幾天前收到一封信,署名要給我的,
可是這信的筆跡上怎麼看都像是我自己寫的,但我確定我沒寫過這封信,究竟是怎麼回事?
 
(黑日夢)
奇幻藝界,神秘失憶畫家的夢境密室逃脫!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我想我應該在自己的書房內,
但不敢確定,這裡不像現實,或者比較像是在.....夢裡?
此時,突然耳邊出現女子的呢喃「你…逃不出...這裡...」這裡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遊戲時間:各100 分鐘 ( 包含遊戲時間 60 分鐘 、遊戲前後說明30分鐘、拍照等緩衝時間10分鐘 )
遊戲人數:4-10
遊戲規模:小型
遊戲場地:新竹市民生路128號4樓之3 ( 民生路及中央路交叉口,近巨城 )
遊戲特色:(第九夜)劇情完整精彩,謎題豐富創新,題目略偏難。
     (黑日夢)場景跟氣氛都不錯,謎題也融合的好,題目稍簡單。

遊戲心得 (無雷):
格林跳工作室以前似乎叫做台灣逃脫工作室(?)
 
這是我第一次到新竹玩實境遊戲,
本來想先把台北的玩完再去其他縣市玩,
但是格林跳的第九夜評價實在好到我心癢,
剛好朋友也在揪團,就10個人浩浩蕩蕩(誤)的出發了。
 
格林跳工作室不止兩款遊戲,但是第九夜跟黑日夢是評價最好的,所以挑這兩款來玩,
我跟朋友一致推薦先玩黑日夢,再玩第九夜,
主要是兩個原因。
 
1.雖然兩款都不錯,但相比之下第九夜比黑日夢好玩,
 所以把第九夜留到最後體驗,整個好玩程度是不斷上升的!不會被第九夜先養大胃口。
2.黑日夢比較簡單,第九夜比較難。可以先玩黑日夢熱身以及了解格林跳的出題風格,
 再接著玩第九夜在解題上會比較順。
 
我們因為場次的關係,先玩第九夜再玩黑日夢,
結果第九夜解題超不順,幾乎每一題都卡關,
稍微熱身之後,再去玩黑日夢,就解得超級快……
這讓我感覺兩款遊戲的難易度落差挺大。
 
「第九夜」心得 
場景較為簡單、不特別,
可是有把年代感呈現出來,每樣物品也都精心加工美化,
不會有特別突兀出戲的東西存在,完整度頗高。
 
謎題讓我有為之一亮的感覺,很多解法既新奇又厲害,
解起來新鮮感十足,不會有「這邏輯好像在哪款遊戲遇過」的重複感,
玩完之後我還一直回味遇到的謎題!!
 
機關不是酷炫華麗風,而是小巧簡單卻畫龍點睛。
 
遊戲中有很多段音檔,每一段都要仔細聽,對於解謎很重要,
只是道具有點多,再加上我們人數又多,
沒有好好分工下,容易搞不清楚誰解完哪些題目?誰拿到什麼道具?
雖然空間不算小,10個人去玩也不覺得擠,
卻私心認為8人的體驗感會更棒。
 
但如果只是這樣,也不至於讓第九夜評價如此的好,
大家最喜歡第九夜的原因在於劇情,
劇情埋梗埋得很深,發現真相時的驚喜感很足,
同場的隊友都說「雞皮疙瘩」「好想哭」,
我自己是比較冷血(誤),但是也覺得劇情不錯,
相信設計者一定花了很多心思在劇情上。

挑戰結果:逃脫成功 
遊戲難度:★★★★  (4 顆星)
推薦指數:★★★★☆ (4.5 顆星)
個人喜好:★★★★ (4 顆星)
 

「黑日夢」心得
我喜歡黑日夢的背景設定,懸疑、科幻、充滿想像空間!
場景有種說不出的詭異感,但是各間的風格統一性可以再加強,有些房間設計得有點…奇妙?
謎題不錯,發現解法後覺得好有趣,只是跟第九夜相比之下有點太簡單,
但是個人 私 心 超 愛 跟畫作有關的謎題,
像是RMT謎走時空的「博物館」「魔法書房」,
頂級豬排工作室的「跌落畫中的少女」等等,
所以黑日夢的謎題相當對我的胃口!
部分道具跟場景的搭配令人驚艷。
 
劇情雖然有爆點,驚喜感卻不如第九夜來得足夠。
 
對我來說,黑日夢是一款不錯的遊戲,各方面表現不俗,
如果劇情跟細節上能再加強,會成為跟第九夜一樣精彩,風格卻不同的作品。
 
挑戰結果:逃脫成功 

遊戲難度:★★★☆☆ (3 顆星)
推薦指數:★★★★ (4 顆星)
個人喜好:★★★★ (4 顆星)

------------------------------------------------------------------------------------------------------------------------- 
其他心得:給新手的建議 & 遊戲心得列表
-------------------------------------------------------------------------------------------------------------------------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