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8122_1540668252661807_6094049113249589271_n.jpg
主辦單位Lost真人密室逃脫【台中河南店】

遊戲介紹:
一起事件,透過三個視角窺視
一座山莊,串起三個深陷其中的人

不同的選擇將導向不同命運
如同實驗的白老鼠,自以為掌握命運
殊不知一切仍在死神的安排之中

綑綁、罪狀、恐懼、救贖
死神的精密計畫隨著三條時間軸拉開序幕 

你﹐準備好為你的行為付出代價了嗎?

遊戲時間:60分鐘 / 視角 (不含遊戲前後解說時間) 
遊戲人數:4-7人一組,每場次只有一組玩家。
遊戲規模:小型
遊戲場地: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76號B1 (台中朝馬轉運站步行15分鐘或搭車可抵)
遊戲特色:首創三視角玩法,劇情精彩,場景錯綜複雜,氣氛營造佳。

遊戲心得(無雷):
「死神的閣樓」是我近期非常喜歡的一款遊戲,
這款其實是續作,前作為「死神的地下室」,
沒玩過前作也能直接玩「死神的閣樓」。
兩款遊戲名字有點像,別不小心選錯啦~
  
遊戲特點在於【一個事件,牽扯到三個角色;你將用三種不同視角經歷這一切。】
彷彿電影才會出現的設定,居然搬到實境遊戲中,
換句話說,這款遊戲要 玩 三 遍 。
 
沒錯,就是玩三遍,
遊戲分成視角I、視角II、視角III,
每個視角一小時,玩三次就是三小時,
外加場復(=玩家休息)時間,全部耗時約4.5小時,
第一次知道這資訊真的愣住,
我們整團人住在台北,必須【台北-台中】客運一日來回,
因此在台中時間本來就不多,4.5小時相當於待在台中1/2的時間,
再加上我們前面有兩款遊戲要玩,一天玩五場(2+3)實境遊戲,還完全沒時間吃午晚餐………
 
我拼命問玩過的朋友,「死神的閣樓」真的要玩三場嗎?
(官方設定是玩一場也OK,但是玩三場最精彩)
如果只想玩一場,也能體驗到精隨嗎?
要是玩完第一場覺得不好玩,還要玩二、三場嗎? (被毆
 
基於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拖著疲憊的身軀,連玩三次死神的閣樓,
我覺得很值得,這款遊戲完全打中我的心。
 
強烈推薦大家連玩三場,真的!(很累也是真的)
雖然說同一款遊戲玩三次,但是場景並非完全重複,劇情跟謎題更是完全不同。
三個視角中,
視角I是第一次玩所以很新鮮,玩完會很興奮想玩其他視角,
視角II題目稍難而且劇情較為普通,卻有不可抹滅的重要性,
視角III是讓整套遊戲成為經典的關鍵,作為收尾非常的棒!
 
個人認為只玩兩個視角,體力比較能負荷,重複感也較低,
可是三個視角卻沒有任何一個能完全捨棄,
而且官方規定要按照視角I、II、III的順序玩,
視角三是超級重要的部分!按照順序玩是有用意的,推薦大家多排點時間連刷。
 
劇情:劇情不大量,也不複雜,可是編排上相當精彩。
簡敘遊戲的劇情,會發現劇情相當簡單,遊玩過程卻不感覺故事單薄,
就像有些電影,劇情不算特別,但是經過剪接、編排或其他調整,就能讓觀眾覺得超精彩。
 
機關:數量偏多。
這款遊戲的機關數量超出我的預期,
並不是說機關多華麗(畢竟不是走科技或奇幻風)
而是運用非常多機關去營造效果或推進劇情。
 
場景:場景豐富,充滿著驚喜。
就單一場景來說,可能算不上特別,
但是全部場景湊在一起,就非常突出,
空間利用上別出心裁,營造出神秘懸疑的效果!
每間房間的風格都不錯,挺精緻的,房間的配置錯綜複雜。
特別提到某個場地的設置,讓我驚喜又傻眼,
「真的要這樣做嗎?好!我要衝了!……等等,真的要嗎?」
在原地猶豫不決,最後一鼓作氣實行,真的很刺激,也真的很危險,
總覺得這設置在未來會不會被拿掉啊?
建議大家在做一些行動前,一定要考量自身的狀況,
真的害怕、覺得自身身體狀況不適合就不要勉強,
雖然官方有做安全機制,我們還是緊張又擔心。
 
氣氛:中上。
整體氣氛不錯,只是玩到後來太習慣了,氣氛有減弱一些。
工作室在氣氛營造上花了不少心思,燈光與音效效果非常傑出,
有些事件發生時,只是用燈光與音效就將整個氣氛帶出來。
 
謎題:難度偏高,數量偏多,非常重翻找與觀察。
謎題是我對這款遊戲最不滿意的部分QQ
翻找與觀察不是普通級,而是魔王級,真的非常細微,
有些謎題簡單到不可思議,有些謎題難到不可思議,
有些邏輯真的好……硬啊。
我們玩視角I瘋狂求救,
通常是機關有小狀況、謎題解不開、或流程上不知道要尬麻,
直到視角II、III才順利許多。
有時候會遇到一些謎題,解很久卻解不開,
事後才知道那一題是別的視角還會遇到,到時候才要解的,
合理但會造成混淆以及心情有點不美麗XD。
(建議遇到這種狀況,乾脆直接對講機問這題需不需要解?比較快)
  
體力需求:偏高
需要在場地間穿梭移動,
只玩視角I還好,連玩三場體力負荷就很大,
畢竟一般玩實境遊戲很少坐著解謎的,站三小時腳就會痠了,
何況還要走動或搬動東西,
動腦思考也很耗體力……
  
文字量:極低
需要閱讀的文字非常少,
大部分是改用語音來說明,語音內容不長、易理解。
 
整體感受
有點怕把大家的期待值拉得太高,
把遊戲想像的太強大,實際去玩會造成落差,
但我又真的好喜歡這款遊戲,玩完後興奮了好幾天。
 
遊戲開始前的說明,居然是用漫畫的方式呈現,好酷!
進入遊戲前需要蒙眼,蒙眼後走的路途遙遠且錯綜複雜,讓我印象深刻。
  
遊戲中加入了抉擇的元素,使我們更能融入角色,
會謹慎的思考『如果我們是他,我們會怎麼做?』
即使遊戲中有些難以解決的劇情BUG,但是不影響遊戲體驗,
   
故事內容偏沉重,結局究竟是好是壞,每個人想法不同,
我覺得結局是考慮到現實的可能性後,最合理的結果之一。
 
老實說,這款遊戲我的喜好程度大於朋友不少,
朋友們主要是覺得連玩三個視角好累,後期有點疲乏,
到了視角III在場地上的驚喜度降低很多,但視角三劇情則相當不錯。
 
一款遊戲好不好玩,見仁見智,
可是這款遊戲的優點跟創意值得體驗,
就算玩完後真的覺得還好,應該也不至於後悔去玩(開始打預防針?)
 
場景、機關、劇情、都是上乘之作,當天遇到的工作人員也非常友善熱情,
僅有謎題部分稍微可惜了些,還有流程上偶爾會不知道要尬麻,
還有要是遊戲時間能短一點就好,哈哈,
費用上倒是滿便宜,玩三場遊戲才$900,花的心甘情願。
 
無論你有沒有玩過Lost工作室的其他遊戲,
無論你對Lost工作室的其他遊戲喜好程度如何,
「死神的閣樓」都是一款很精采的作品,我真心喜歡,
然後Lost河南店的粉專回很慢,但是電話都有人接,所以我習慣打電話聯絡。
 
p.s.抵達Lost台中河南店,記得要去上廁所,廁所超高級,
休息區又大又舒適,買些飲料零食在休息時間吃,也是種享受。
  
挑戰結果:逃脫成功 
遊戲難度:★★★★ (4    顆星)
推薦指數:★★★★☆ (4.5 顆星)
個人喜好:★★★★☆ (4.5 顆星)
 
↓ 一日台中來回&玩五場實境遊戲,完成! 累翻了
23658588_10204196457109802_3606174770428256007_n.jpg 
 
以下會稍微提及遊戲的劇情跟設定,
如果你想玩這款遊戲,請不要看下去,因為會降低驚喜感,
如果你已經玩過了,或者不打算玩這款遊戲,
我倒覺得你可以看看以下的敘述,因為---當你了解的越多,你會越想玩。
 

以下微雷
故事分為三個視角,但是三個視角並非在同個時間線上,
而是從近的時間點到遠的時間點,
也就是說,用倒敘法的方法去重現整個事件。
  
玩視角I的時候,有很多沒有解釋的環節,
在視角II跟視角III都會豁然開朗,
而且視角II的收尾,跟視角III都完美運用了「倒敘法」時間線中才能做到的事,
讓我大呼過癮!無論劇情、流程還是場地設計,都讓我嘖嘖稱奇。
視角III將一切劇情串起來,那種震撼只有玩過視角I、II的人才能體會!
 
遊戲中運用燈光音效這點,更是厲害,
視角I裡面,那種被野獸或昆蟲包圍的緊張感,
即使我從頭到尾沒看見一隻蟲(獸),卻知道牠們就在我身旁。
 
玩視角I的時候,會有很多看的到卻進不去的房間,讓我心癢難耐
幸好視角II、III有讓我每個房間都進去。
 
那個接近一層樓高度的躍下,真的嚇壞我,
本來還覺得自己膽子算大,偏偏我怕高啊哈哈哈哈,
真的跳下後,又覺得好刺激、值得回味。
  
冷眼旁觀,需要付出怎樣的代價?
你會不會為了拯救自己親人,去傷害無辜的人?
如果時間重來一次,你會不會做出不同的決定?
遊戲中拋出的每個問題,都讓我再三回味。
 
防雷結束

------------------------------------------------------------------------------------------------------------------------- 
其他心得:給新手的建議 & 遊戲心得列表
-------------------------------------------------------------------------------------------------------------------------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