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bKrwq4kaiEaetQv8B-1953x2794.jpg
 

劇情介紹:
《移動迷宮》系列電影改編自同名小說。
自2014年問世以來,靠著將小說中科幻、反烏托邦與驚悚的精彩動作情節完全復刻搬上大銀幕,
成功風靡全球創下了逾198億元的超傲人票房。

如今終於進入到史詩級的最終篇章,湯馬士〈狄倫歐布萊恩 飾〉將帶領著他的幽地戰士團隊們,
進入他們最終同時也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嚴峻的任務之中。
為了要拯救自己的夥伴,他們必須要鋌而走險,闖入一個被WCKD組織所完全控制住的「末日之都」,
稍有一個不小心,他們便會深陷這個致命的迷宮永遠無法離開。
然而,只要任何一個幽地戰士能夠活著離開這裡,
他們便能夠得到自己從第一天抵達迷宮後便一直不斷在尋求的解答... 

以下為劇透心得,建議看過電影後再閱讀。
 
本來對第三集沒有特別期待,僅抱持看過前兩集,所以來補完結局的心情,結果比預期中好看。
 

移動迷宮三集的調性相當不同…
第一集充滿未知。
我們對湯瑪士的過去沒有任何了解(包含湯瑪士自己也是),
和湯瑪士一起探索未知的迷宮幽地,高聳迷宮激起人們的好奇心,同時帶來十足的壓迫感,
大家的目標就是逃,逃離迷宮幽地,了解背後真相。
 
第二集充滿殭屍。
當大家以為自己得救了,其實實驗還在繼續,
大家逃離庇護所、遇見狂客、遇見新夥伴,
最後因為泰瑞莎的告密,使得民豪被抓走,
第二集結尾湯瑪士決定回去救民豪。
 
第三集充滿情感。
友情、愛情、想拯救全人類的大愛,或者只想救自己的私情,
每個人的想法與理念在這集顯得更加清晰,
尤其對泰瑞莎的心境有著許多描寫。
還記得剛看完第二集時,我很不喜歡泰瑞莎,說叛變就叛變,
可是第三集我卻開始理解泰瑞莎的選擇,
甚至在她死前的淺淺一笑,讓我印象好深,
當湯瑪士問泰瑞莎可曾後悔時,泰瑞莎堅定地回答:
「有時候會,但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即使重來一次,我還是會這麼做。」
乍聽之下像是壞人死性不改(誤),看完整片後才明白她做出這決定也不好受。

Maze-Runner-Death-Cure-09.jpg

相比前兩集不斷逃亡,這集眾人選擇面對WCKD,與之作戰,
該有的敵人一個沒少,WCKD(詹森)、鬼火獸、狂客
戰鬥場面非常多,也相當精彩,但是不合理的橋段挺多、過於好猜的劇情也很可惜,
算是優缺點各半,但是不難看。
 
「死亡解藥」用火車追逐戰展開序幕,
用鉤子把整列火車往上勾,令人又驚又喜,

但是文斯跳上列車那段,要射到文斯輕而易舉,文斯卻毫髮無傷的上車,我內心狂吐槽XD
(飾演湯瑪士的演員狄倫·歐布萊恩就是在拍攝火車追逐戰時受傷。)

h8wQG17qtsQBnf6doHGC-1000x667.jpgmaxresdefault (1).jpg
 
有驚無險地搬走整節車廂,可惜沒有救到民豪,
民豪到底為什麼不在那節車廂中,劇中沒有解釋的很清楚,
猜想是WCKD認為大家會救民豪,就把民豪移到更隱密的地方。
 
湯瑪士救民豪心切,決定朝末日之都前進,進隧道之前紐特說的話很有趣,
「不是我要唱衰,但如果我是狂客,我一定會躲在這裡。」
果不其然,進去沒多久就遇到狂客,這邊加入幾個橋段滿精彩的,
第一個是尚未完全失去意志的女性感染者,敲打車窗希望進去,
第二個是後續翻車後,狂客逐漸逼近的情節。
緊張的追逐戰沒有持續很久,布蘭達就出面救援,
這集中只要主角遇到險境,幾乎都是靠隊友出面救援解除危機,
除了WCKD外,我想隊友們也持有偵測湯瑪士位置的晶片(誤)。

201801020324454855.jpg
 
布蘭達頭髮變長後好漂亮,站到公車前面發射信號彈那邊很帥(雖然壞人被定格不開槍很扯),

即使是第二次使用空中救援,還是帶給我十足新鮮感。
Qkj4UIMTDRzVET04Zz7d-1956x3116.jpg

民豪被帶回去實驗時,再度進入迷宮,我一開始以為他是真的回到迷宮,因此期待了一下,
畢竟當初會看移動迷宮就是被迷宮吸引,沒想到這段才幾分鐘就結束了,
不過民豪一直被困在恐懼幻象中好可憐。
QVKjtMLxNhmCuDeDdypD-1956x3116.jpg

這集最大的爆點莫過於紐特,
雖然我之前就被網友暴雷(嗚嗚嗚好想咒死那網友)
但是電影翻拍小說時,偶爾會更動情節,電影究竟會不會饒紐特一命呢?
答案是沒有,紐特還是死了。我朋友說她最喜歡移動迷宮中的三位人物「查克、紐特、泰瑞莎」
電影用了三部曲賜死了這三個人
 
紐特在一開始要跟湯瑪士進去下水道前,就坐在旁邊揉著自己的手,到後來動作越來越明顯,狀況也越來越加重,
最後在保有一絲理智的情況下自殺,英雄式死法
1516419676-5e23ecc611d2d2fca3b1558142634b36-1000x555.jpg
 
伽利的回歸很令人意外,但是我對這角色印象很淺XD  他十足洗白然後忠心到最後一秒,
倒是第二集的笑臉大魔王詹森,這一集完全皮笑肉不笑,面對嚴峻的情況他也笑不太出來,
(好可惜,我很愛他那得意洋洋笑臉說。)
  
最後的結局,雖然我難以解讀湯瑪士望向海洋時的內心想法,
但是在石頭上刻名字,以紀念死去朋友的作法,完全跟第一集相互呼應,
作為三部曲的收尾,再次把石頭橋段帶出來相當加分,
他們把朋友名字刻上去,我們則把移動迷宮的眾角色們刻在心裡,
電影結束了,即使褒貶不一,還是謝謝三部曲曾為我帶來的娛樂體驗。
60512620160319104002.jpg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