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XkNssLq1DCMjOrk3ktg-2985x4263.jpg
本篇心得前半段,是在講自己這兩週惡補漫威系列的心得
後半段才是復仇者聯盟4的心得。


原本,我是個不太喜歡英雄電影的人,
復仇者聯盟4上映後,口碑爆棚;Facebook瘋狂被好評洗版,大家一直說很感動,於是我對這部電影產生了好奇。

時常耳聞漫威系列不像過去大家對英雄片的認知,
不單純只是爽片,而是有許多英雄內心成長部分,
當我一度提起興趣想看,當時推出的卻都以續集為主,我怕看不懂又懶得追,只好放棄。
 
兩週前,朋友大力推薦我,說復仇者聯盟4真的非常好看,
我一時好奇,在Facebook問朋友:
如果漫威系列22部當中,我只看過美國隊長2,
 這樣的狀況,要看得懂復仇者聯盟4,應該先補看哪些?

喜歡漫威的朋友們熱情地給予建議,還從各個角度分析我該看哪幾部。
懶惰的我,本來希望片單上限約4部就好,但是朋友們說:
大致上看得懂復仇者聯盟4,
 和看完復仇者聯盟4之後,覺得滿滿的感動,其實是兩件事
。」

 

最後我決定以獲得感動為目標,列了8部片單,
偶爾會遇到看不懂的狀況,所以有幾部會去看維基百科或短片介紹。
 
如果有跟我同樣困惑,想惡補漫威但不知道從何看起的話,
可以從以下這幾部下手 ( 序號=電影上映順序=建議觀看順序 )
 

1.鋼鐵人1
2.復仇者聯盟1
(觀影前,建議去維基百科或YOUTUBE看無敵浩克、雷神索爾1、美國隊長1的劇透介紹)
3.鋼鐵人3
4.美國隊長2 
5.星際異攻隊
6.復仇者聯盟2
(觀影前,建議去維基百科或YOUTUBE看雷神索爾2的劇透介紹)
7.美國隊長3
8.蜘蛛人:返校日
9.復仇者聯盟3
(觀影前,建議去維基百科或YOUTUBE看雷神索爾3&星際異攻隊2的劇透介紹)
10.復仇者聯盟4 (觀影前, 建議去維基百科或YOUTUBE看蟻人2的片尾彩蛋)


這些看完之後,看復仇者聯盟4是沒有問題的!
而且感動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雖然看這麼多有點累,但是個人覺得很值得,漫威系列真的比我預期中的精采很多。
 

以下劇透,沒看過這10部的建議跳過。


鋼鐵人1   
開始對鋼鐵人有些認識,電影也不錯看。
幸好自己還算喜歡鋼鐵人1,如果第一部就很不愛,接下來會沒動力XD

復仇者聯盟1 
超好看!!雖然少數地方看不懂,要上網補充資料,但整體看得很過癮,
聯盟成員之間有著不同的立場跟看法,這些爭執,讓人物變得更立體,
而且復4裡面,有很多復1的畫面!慶幸自己有看復1。

鋼鐵人3   
第一次看到超級英雄得到恐慌症,而且事因起源於復仇者聯盟1
 讓我興奮又期待,感覺漫威宇宙要展開了XD 不會只是各集獨立。
鋼鐵人脆弱的一面,讓英雄變成好真實,而不是無懈可擊的超凡存在。

星際異攻隊  
起初因為外星人造型不是我的菜,拖了3天才看完,還續片XD
中間越來越看好,幽默好笑、同時壯烈精彩,
如果要看復4,個人覺得星際異攻隊事前必看,
因為星際異攻隊的角色比較多,而且都挺重要,
復3復4許多關鍵劇情也跟星際異攻隊有關。
星際異攻隊是我原本最不期待,現在卻成為(漫威系列)心中前幾名的電影。

復仇者聯盟2
這時候可能遇到看片倦怠期,所以覺得復2普通,
不過這集有幾位重要的超級英雄出現,
劇情上,對之後看復3也比較好理解,
這集的戰役更衍伸出後面大大小小的仇恨與協定。
 

美國隊長3  
說是美國隊長3,但根本就是復仇者聯盟2.5 XD
原先最期待的一集,我好喜歡看超級英雄吵架(喂)
結果吵得沒有想像兇,但是打得很兇。
有些人覺得美國隊長3對於復4來說不太重要,
但對於事前惡補來說,還是相當必要,
關係到復仇者聯盟的分裂、解散,
涉及許多重要感情線,還有蟻人跟蜘蛛人的出現。
 
尚未惡補漫威系列前,我對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故事背景略知一二,
美國隊長跟鋼鐵人因為立場不同分成兩派,一派接受政府管束,其則反之,
我當時猜想性格不羈、有自己想法的鋼鐵人,會是反對協定的一方,
形象正派、愛國好老人(?)的美國隊長,會是贊同協議的一方。
 
一路看了幾部漫威系列,看到美國隊長3時,
雖然跟我惡補前亂猜的結果不同,但是鋼鐵人站在遵守協議方很合理,
因為在復2時,他遵照自己的想法,最後贏得勝利,卻造成不少人傷亡。
      

蜘蛛人返校日
看美國隊長3的時候,覺得這小孩也太煩人了吧!
在蜘蛛人返校日,卻能看到彼得的成長與轉變,
這集雖然對"能否看懂"復仇者聯盟4的影響不大,
但是蜘蛛人跟鋼鐵人之間,類似親情的情感,為復4帶來不少感動成分。
 

復仇者聯盟3  
個人沒有很愛這集,可能因為星爵打薩諾斯的那幾下,讓我氣個半死XD
也可能是多重敘事比較混亂,然後幾乎整部片都在戰鬥,看得有點疲憊
不過復仇者聯盟3跟4基本上就是上下集,所以惡補時必看。
 
中間穿插重要的蟻人2片尾彩蛋,之後就進電影院觀賞復仇者聯盟4了。

復仇者集結-768x405.jpg 

自己滿慶幸有追完這8集(外加大大小小的資訊補充),
觀看復4時,幾乎沒有看不懂的地方,
雖然跟許多一路走來的漫威粉絲相比,我沒辦法產生十年感動,不過兩週的感動還是有XD
尤其剛惡補完,對於細節印象挺深,不然依我的記憶力,一定早忘記細節。
 
復仇者聯盟4在劇情編排上相當精彩,
活下來的人,他們的自責、憤怒與無助感在前半段完整表現出來,
然後順利找到薩諾斯,把他殺了,但世界並沒有變回原樣。
當我開始想這故事還能怎樣下去時,希望卻悄悄劃出一道曙光。

FJf6hOcWrrridi96cA0x-1280x675.jpg

接下來的劇情,更是給漫威迷的大禮物!
以前的劇情一一出現,細節上卻不一樣了。

星際異攻隊的開頭,星爵聽著耳熟能詳的歌曲、跳著舞並準備偷寶石,結果被打昏。
 
東尼史塔克遇到自己的父親,跟父親聊天,談談育兒經驗,
重要的是,他終於有機會跟自己父親道別。
 
索爾遇到自己的母親,自己長久以來的自責與不安被母親的話語一一撫平。
 
史蒂芬羅傑斯再次看見他最愛的女人,這是他一直以來最惦記、也最無法挽回的遺憾。
在終局之戰重現這些片段,勾起大家滿滿的回憶。
 
最後,大家終於蒐集到六顆無限寶石,可是大戰還沒結束,
曾經灰飛煙滅的人再次復活後,戰士們全體出現在戰場上,場面盛大又感動。

949f5db9-daa0-4ee7-af21-e398f23d80aa.jpeg
 
大戰的最後,鋼鐵人死亡,看到這段眼淚潰堤Q_Q
整個系列看下來,戲分最多,故事最完整的就是鋼鐵人,
看著他一次次轉變與成長;情緒上經歷多次憤怒、憂愁跟恐懼,
最後他離開了,但是並沒有孤獨的死去;
死前有朋友在身邊,死後有許多人無盡的懷念。

美國隊長的決定也讓我滿意外,應該說事前完全沒想到,
但這是美國隊長一直以來想過的生活。
 
結尾的時候,
史蒂芬與佩姬兩人在跳舞,放著復古的歌,輕輕一吻。

一切彷彿定格在這最美好的時刻。
 
  
本身不愛追劇,也很少頻繁看電影,
這次密集看完漫威系列的9集,覺得有點累,但是非常值得。

慶幸自己下定決心惡補前面劇情,
才沒有錯過如此精彩的電影,並且獲得滿滿的感動。
 
一路看下來,所有堆疊的情緒,在復仇者聯盟4爆發,
每一幕畫面都不斷在腦中閃爍出現,
雖然我沒辦法像別人,那樣很帥氣地說:「謝謝漫威陪我這十年!

但是我想說:「幸好我沒有錯過


其實我滿喜歡薩諾斯,雖然他是大反派,還滅了一半的人,
個人覺得他只是追求過度極端的美好世界,才走入歧途,
復3 最後一幕,他看著以前寧靜的世界,一臉溫暖的笑,讓我無法討厭他Q_Q
復4 薩諾斯明白勝利無望,不發一語默默坐到石頭上,等待灰飛煙滅,看了莫名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