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9c64d9cf887a331ff869ae3c821cb5.jp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鬼曼童
遊戲人數:5男2女(不建議男生反串女生,建議至少兩位女生以上)
體驗地點:謀殺衛斯理
遊戲時間:3小時

遊戲類型:微恐怖
泰國 
遊戲介紹:夜深人靜杳無人,泰國深山中,一棟老舊的三層古樓內,昏暗的燈光下,七個男男女女圍坐一圈,翹首以盼古曼童的到來。祠堂內,完整的小孩骸骨,法力加持三年的古曼童,束縛於層層環繞的法陣之中,安靜地等待著眾人的祭拜,等待著解脫……轟隆隆,一聲雷響打破了寂靜,整棟樓一片黑暗。「嘻嘻嘻……」一陣陣小孩的嬉笑聲傳來,到底誰能成為古曼童的有緣人帶它離開,七個人又會有怎樣的宿命糾葛?今夜註定是個不眠夜……

 

個人評分    《滿分為5顆星》
推理難度:✮ ✮ ✮ ✮   (4  顆星。要全盤推出有難度,少數細節有BUG,但對故事的理解雖不去亦不遠矣)
故事劇情:✮ ✮ ✮    (3  顆星。文字有把驚悚氛圍帶出來,不過故事本身一般)
場景服裝:✮ ✮ ✮    (3  顆星。沒有換裝、場景簡單,但是有帶出氛圍)
氣氛環節:✮ ✮ ✮ ✮ ✩ (4.5顆星。聲光效果跟演員表現太厲害了!)
個人體驗:✮ ✮ ✮ ✮ ✩ (4.5顆星。跟一群會怕的朋友玩恐怖本是正解)

推薦指數:✮ ✮ ✮ ✮  (4   顆星。適合新手或喜歡微恐主題的人,對於推理部分建議別太執著。)
 
其他:角色比重分配算均勻,劇本文字量適中,易理解。 
 

無劇透心得 
由於官方的Hashtag寫得很無害(#泰國 #養小鬼 #溫馨)  加上體驗過的朋友也說不太恐怖,只是微恐,但氣氛很好,於是我找了幾位想體驗恐怖本的朋友來挑戰,想說從微恐入門,結果…… 到底哪裡微恐啦!!!根本超恐怖啊!!!

 

氣氛渲染十足
這款遊戲在我心中的排名很高,全團朋友也一致好評,《鬼曼童》在恐怖氣氛的渲染力十分足夠,嚇人手法精緻,不是 突然在你耳邊大叫、硬要嚇你那種(如果你想起了某款遊戲,那麼你應該猜對了),而是透過演員的呈現,將氛圍一點一滴帶起來,當你完全沉浸到鬼曼童的氛圍後,再怎麼說服自己一切是假的,情緒也跳脫不出來
 
以往我都稱呼LARP遊戲中的工作人員為主持人,但是在《鬼曼童》,我想稱呼其演員,不僅過程中的表現精彩,連帶場方式都跟過往有所不同,讓人更能融入其中。
 
《鬼曼童》的故事不複雜,雖然有七位角色,玩起來卻不會混亂,推理有一點難度(主要是被嚇到無法專心推理),即使沒有100%還原故事,距離真相也不會差太多。
 
在謀殺衛斯理陸續玩了不少次LARP,這次我深刻感受到謀殺衛斯理正在不斷進步,還有他們對這款遊戲的用心,從帶場方式、環節設計、音效燈光、場景流程都非常棒,即使你真的不那麼害怕,玩完之後依舊會肯定遊戲的品質。
 


全員崩潰逃離
上述冷靜地講完《鬼曼童》的評論後,下面就是既喜歡又崩潰的體驗過程,沒有暴雷不用擔心。
 
我們這次的團員,都是又愛又怕的類型,剛開始大家都很冷靜,但是到後來,恐怖的事情陸陸續續發生,有團員嚇到快哭了,也有人呈現臉色慘白的狀態,當下氛圍超級緊繃,大家抱在一起哀號不要玩了、好恐怖好後悔,越緊張就越想去廁所,我只好跟演員提起這要求,原本只有三位團員(包含我)想去廁所,結果在我們三個出去後,剩下的四個團員說「不要丟下我」「我不要待在這裡」「等等不要讓我一個人」 我們一行七人全部衝出遊戲場地,往廁所狂奔,於是變成遊戲途中,遊戲場地內沒有玩家、只有演員的奇怪狀況
 現在想起來很好笑,但當下真的很害怕,大家還討論晚點要不要續攤,不然回家睡不著。
 
由於過度害怕,我們一度把劇本闔上,腦袋無法思考、也無法閱讀任何文字,幸好後期有些比較平緩的時間,讓我們能安心討論。大家在這時候瘋狂私聊,瞬間很忙,遊戲結束後,雖然我們沒有推理出全部真相,但多數問題都能回答出來。我們這次的演員也非常優秀,回去跟朋友分享,朋友聽了都很羨慕呢!
 


無邊緣角色,易投入劇情 
偶爾會有朋友請我推薦劇本,我都有點猶豫,因為要全體角色不邊緣、即使無法超設身處地的投入(但不刻意出戲)也能感到好玩的劇本不多;相較之下,《鬼曼童》是款能夠安心推薦給朋友的遊戲,不用擔心選角問題或個人投入程度一般,而影響太大的遊戲體驗。
 
當天玩完《鬼曼童》後,我們有一半團員晚上都失眠,即使遊戲結束後,恐怖感就消退了,但心臟狂跳的感覺一直在,半夜嗨到睡不著,所以比較害怕的人,建議挑隔天不用早起的日子來挑戰《鬼曼童》吧

 
補充※身邊有兩團朋友都玩過《鬼曼童》,他們都說《鬼曼童》是微恐,看來我們那天的演員真的卯足全力嚇我們
 當然,跟我們這團全部人都很怕也有關係,害怕的氛圍會互相感染。無論覺得恐不恐怖,《鬼曼童》都值得嘗試。如果《鬼曼童》的恐怖程度滿足不了你,那麼強力推薦《新屋》,超級可怕!
S__22741015.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