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2-f38fae80500a078c8e51c28d8176984c_1440w.jp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狐狸旅館
遊戲人數:7人 (3男4女,不建議反串)
體驗地點:謀殺衛斯理
遊戲時間:4.5小時

遊戲類型:情感、治癒、日式
遊戲介紹:
你看到紅色鳥居下的狐狸了嗎?聽說狐狸是稻荷神俗世的神使。穿過鳥居往深處走去,如果你是有緣人,就可以看見傳聞中那間神秘的狐狸旅館。狐狸旅館既是神明住的神域,也是屬於人類與妖怪的俗世,每天歡笑聲四起,夜晚燈火通明。不過⋯⋯今天那個大人物要來了,旅館內充斥著緊張、壓抑的氣氛⋯⋯你聽見了嗎?鈴鐺的聲音;你看見了嗎?虔誠的人們。


個人評分    《滿分為5顆星》
推理難度:✮ ✮ ✩   (2.5 顆星。推理時間很短,所以推不太出來,但推理一點也不重要,時間一到後續環節會自動觸發。 )
故事劇情:✮ ✮ ✮ ✩  (3.5 顆星。故事風格溫暖療癒,沒有太多複雜的設定與事件,但也因此有點平淡,留給我的餘韻較不長久。)
場景服裝:✮ ✮ ✮ ✮ ✩ (4.5 顆星。場景不日式,但服裝很好看;多數服裝穿起來很有氣勢,少數一兩件比較單調。)
氣氛環節:✮ ✮ ✮ ✮ ✩ (4.5 顆星。每個小道具都很用心,拿到的時候很驚喜。環節豐富,GM專業,氣氛超感人。)
個人體驗:✮ ✮ ✮ ✮ ✩ (4.5 顆星。第一次體會在劇本遊戲中大哭的感覺,跟一群好友來玩感受更佳。)

推薦指數:✮ ✮ ✮ ✮   (4    顆星。當下覺得很特別、很精彩、時間過很快,可是玩完後感覺少了些什麼。)
 
其他:角色比重大致均勻,劇本文字量偏少,閱讀起來頗流暢。
 

心得前半段無劇透,後半段劇透前會特別備註劇透心得不會提及兇手、手法、凶器、時間線等關鍵內容,而是偏重個人遊玩過程中的情緒轉折。

 
無劇透心得
謀殺衛斯理目前遊戲時間最長、票價也最高的劇本,官方消息公布時,引起朋友間一陣討論。由於假日場次太難預約,跟朋友決定熱血一下,約平日晚上的時段,從晚上7點一直玩到半夜12點才離開,雖然隔天上班累到不行,但很值得。
 
我跟朋友們喜歡的故事類型都不是治癒系,但前輩玩完狐狸旅館都說溫暖療癒,原本有點緊張自己會不會難以融入,沒想到狐狸旅館比想像中的更容易帶入角色,或者該說……更容易勾起內心原有的情感。劇本篇幅不長,線索不繁瑣,不用死記很多事情;每位角色都不錯,可以放心選角,但有其中一兩位角色又更感人了些。前期氛圍較為歡樂,玩著玩著心情變好,也在不知不覺間更進入故事。
 
  

終於體驗到淚流不止
我覺得自己是感性的人,看影劇或動漫都容易哭,但是玩劇本到現在,即使內心再激昂,最多也只是流幾滴淚;所以我一直在尋找,尋找某天能遇到一個劇本,觸動我心裡,讓我淚流滿面……終於,我遇到了狐狸旅館。
 
狐狸旅館的流程機制很特別,無法預料下一刻會如何發展,玩起來很新鮮;遊戲前半段較為平淡,後半段卻精采不已。我的角色遇到不少次選擇,絕對是我內心糾結次數最多的一場,每次都很怕選錯而影響遊戲體驗。幸好我不僅按照自己意願走下去,也達到故事想呈現的氛圍。
 
當GM在我身旁低語後,我哽咽地對大家說出一句話,情緒逐漸激起漣漪,我們感動了他人、又被他人所感動,大家紛紛落下眼淚。原本只是不停流淚的我,甚至一度哭出聲。
當故事來到尾聲,一如大家所說的那樣,暖心又治癒,玩完後能露出滿足又溫暖的笑容。

  
服裝道具、GM表現都可圈可點 
狐狸旅館為雙GM(帶場主持人)設定,GM在這款遊戲的角色十分重要,我們遇到的GM表現很棒,面對各種狀況都處理得很好,語調動人、表演生動,而且非常入戲,既能讓人捧腹大笑,又能跟著我們一起哭。(GM一起哭真的太可愛了
 
從各種細節都能看見工作室的用心。服裝部分非常有質感,尤其男生的服裝都超好看,有一件衣服要穿特別久,但穿出來驚豔全場。各種道具都貼合故事氛圍,每次取得一樣新道具都是滿滿驚喜。

 

故事較平和,推理不重要
照理來說,玩完感受應該很好,但即使我哭得很慘,遊戲結束時卻覺得有點空虛,後勁也不強烈,團員們大多也有同樣感受。我認為原因在於故事本身,故事雖然好帶入,但整體來說較為平淡,尤其經歷過其他高潮迭起的劇本洗禮,更顯得狐狸旅館故事過於簡單。落淚的原因,與其說是劇本對角色故事的描寫有多濃厚深刻,不如說遊戲的設計讓人容易帶入自身情感,也因此這款遊戲推薦跟一群好友來玩,對遊戲體驗更加分。
 
推理成分有,但留給大家的時間不多,因此滿難推出來(幸好推理部分不太重要)。即使推理時間被壓縮,遊戲還是進行了4.5小時。玩完後,眾人對於這樣就經過了4.5小時感到不可思議,畢竟故事簡單不複雜、推理時間也偏短,那時間到底花在哪裡?
 
遊戲結束後我問了GM,GM說:「呃……哭。通常花最多時間是在哭,再來是某個橋段(為了不暴雷,所以不寫明)的進行要時間。」 其實該橋段的進行,有點太花時間,如果官方能事先"安排"過可能比較好,不然後期感動有點被收回來。
 
雖然玩完的感受不那麼激烈,但過程中的經歷很棒。如果,多數的情感本像麻辣火鍋或雲霄飛車那般轟轟烈烈,狐狸旅館則像一杯好茶或旋轉木馬,平和淡雅,卻讓心在不知不覺間落入溫柔懷抱。
 
當晚回家後,我做了一場好夢;夢的內容記不清楚,但醒來後覺得心情很好、很平和,也許這是狐狸旅館悄悄帶來的禮物吧。

S__24478066-02.jpg
 
莫名感覺銀色頭髮適合狐狸(?),所以換了造型來玩狐狸旅館。雖然最後拿到紅色耳朵,但搭起來還滿喜歡;遊戲結束後還好奇借了團員的白耳朵來戴XD。狐狸面具是額外道具,拍照的時候可以跟GM借來用。

S__24478069-01.jpgS__24478093-01.jpg  
 
 
有劇透心得 (尚未玩過此劇本者,請跳過以下心得,以免影響遊戲體驗)
第一次大哭的劇本,很想好好記錄遊戲中的心情,因此會提到很多小狐狸的故事,還沒玩過真的別看啊啊。
 
故事一開始,我就要選擇想成為神侍,還是繼續待在狐狸旅館?神使(GM)最初問我的時候,我說我還沒想好,神使說:「小暖,你的時間不多了,把握最後的時間,趕緊做決定。」 我想了很久,覺得不能讓妹妹一個人,再看了看大家,如果小暖不在,大家也能過得很好的吧?於是我許下願望,希望成為神侍後,狐狸旅館的其他人依然很要好,然後成為真正的一家人。 
 
之後,我逐漸得知全部真相,卻突然感到難過…果然,我跟大家不一樣,曾經以為狐狸旅館是我的家,但現在卻像回到從前……我跟大家生活在一起,自己卻還是那位不一樣的人。你們才更像一家人,但是沒關係,我會完成自己的使命,用小太陽般的熱情,綻放微笑,讓大家都能有感受到溫暖。最後的最後,一定要笑著說再見……
 
神使問我說:「小暖,在這之後大家就要分離了,但是在未來,大家一定還會遇到彼此,你相信嗎?」他把妖怪牌遞給我,我看著那張蓋著的妖怪牌,相信…不相信…在我選擇相信後,我拿起牌,沉思已久後將另一張牌遞給九尾狐,我問她:『我永遠…不會忘記大家…你相信嗎?』 說這句話的時候已經哽咽,九尾狐聽到我這句話直接哭出來。我們玩著妖怪牌,問著大家問題,用一個個問句來表示一個個肯定,即使離開這裡,我們也絕對不會忘記在狐狸旅館的一切。
 
先贏的人要先離開,而如此不巧,我第一輪結束就湊滿牌,手中全是河童,此時全部打出去就贏了。但小暖注定是最後留下的人,所以我每輪都出著河童、看著大家一個個離開。
 
神使問我說:「小暖,經歷了和大家分離的殘酷,你未來還會想繼續完成神的考驗,帶領失落的人到狐狸旅館,和大家變好,接著迎來一次次地分別嗎?你記得每一個人,他們卻都忘記了你。」   我說:『我願意繼續完成神的考驗,正因為很喜歡狐狸旅館裡的大家,正因為收穫了滿滿的情感與回憶,所以想把這樣的感受帶給每一個迷惘的人。正因為這段經歷,才會選擇走下去。』
 
大家都離開後,剩下我一個人,當神使朗讀大家寫給我的信時,是我哭得最慘的時候。
「小暖,是妳用妳的小爪子敲開我的心門,是妳那溫暖純淨的眼神溫暖了我,真的很謝謝妳。我們未來一定會再相遇的,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啊!」—雪女。

「以前的我只會逞兇鬥狠,是妳讓我認識到自己忽略的是家庭,我們雖然走了,但相信我們一定會記得今天,那不是夢,是我一輩子最珍貴的回憶。」—滑頭鬼

「有人開朗、有人冷漠,有人煮飯很難吃,也有人矮矮小小的,就因為大家都不一樣,我們才有更多的機會相處,我們才會是一家人。一家人,即使分隔兩地,心也永遠連在一起。」—大天狗

「約好了,我們永遠是家人。爪爪餅乾的味道,我永遠不會忘記。」—九尾狐

S__24478085-01.jpgS__24478077-01.jpg
 
謝謝你們給小狐狸的溫暖,多麼幸運才能跟你們相遇。將來一定會再見到的,我相信。
 
備註一:一開始拿到爪爪餅乾時,那包裝害我想到別款遊戲,既視感使我對這餅乾產生陰影…幸好餅乾很好吃。
備註二:妖怪顯靈的表演很棒,不要亂說別人沒用XD

S__24478131-02.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