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e782e9dc0e9d92f14d32b6bcdd62e7.pn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餘溫
遊戲人數:6人 (3男3女,不建議反串)
體驗地點:謀殺衛斯理
遊戲時間:3小時

遊戲類型:沉浸情感、現代 
遊戲介紹:塵封的往事,難以釋懷的情感,以及無法抗拒的信仰,將眼前這群年輕人往後的人生,都緊密地連結在了一起。人的情感,本就是這個世上最不講道理的東西。「假如某天,我終將死去,那我最後能給你的愛,就是在我生命終止之後,讓你的心裡面,仍留有餘溫。」
 
此本為情感本,著重在角色的故事帶入,推出真兇並非最重要的事,建議以劇情為主、推理為輔的心態體驗。心得前半段無劇透,後半段劇透前會特別備註



個人評分    《滿分為5顆星》
推理難度✮ ✮ ✮ ✮  (4  顆星。與其說難,不如說資訊取得不易)
故事劇情:✮ ✮ ✮ ✮ ✮ (5  顆星。情感層面真的很棒,宛若電影情節)
場景服裝:✮ ✮ ✮      (3  顆星。沒有換裝,這次換到另一個場景,較為合適)
氣氛環節:✮ ✮ ✮ ✮ ✮ (5  顆星。低迷沉痛的氣氛、精心設計的環節都很棒)
個人體驗:✮ ✮ ✮ ✮ ✮ (5  顆星。沒想到二刷的體驗還能這麼棒,真的淚流不止)

推薦指數:✮ ✮ ✮ ✮  (4   顆星以情感本來說是心中第一,但角色失衡,對於推理部分建議不要太執著)
 
其他:角色比重中度失衡,男性角色邊緣度偏高劇本文字量偏多。
 

 
無劇透心得
第一次二刷劇本,朋友聽到的反應都是「劇本殺可以二刷?」畢竟都知道真相,整場遊戲到底要做什麼?
 
我認為可以二刷的主因,是我把《餘溫》當成沉浸式體驗,而非推理遊戲。所謂的二刷,僅僅是想重溫好故事。當時一刷也有寫心得,舊文回顧請點此: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致我最深愛的你

上次玩《餘溫》將近1年前,我這次扮演其他角色,因此對故事細節、角色任務都有所遺忘。推理過程中,即使我知道兇手跟手法,但絕對不會說出來,也不會擅自推進度;不過該分享的線索還是會分享,也會憑著線索去問其他人疑點。當然二刷的重點,就是取得其他玩家的同意,全數同意後我們才會加入。
 
不過,說完全不擔心是騙人的。我是第一次二刷劇本,無法確定在知道真相的情況下,是不是還能有打中我的情感點。再者,我們的團員構成很極端,有兩位經驗較豐富的二刷玩家、兩位一般玩家、兩位情感本初體驗兼五本內新手。
 
原先是兩位新手朋友想玩情感本,但他們平時完全不走情感路線!常常以理性派自稱,看各種感人電影都不會哭,個性也非常爽朗搞笑之前一起玩歡樂本或恐怖本體驗都很好。他們聽朋友分享情感本落淚的事,都很好奇為什麼能讓人哭,所以想體驗看看。
左思右想之下,我決定選擇確定很感人,又有適合大家角色的《餘溫》(同時我想二刷很久了)。

一切敲定後,遊戲前一度發生爆炸性插曲,讓我崩潰不已,覺得遊戲體驗的好壞無法預料了,只求順順度過就好。卻沒想到,這次《餘溫》的體驗很完美。到現在都還覺得不可思議,六位玩家有五位落淚(包含兩位情感本初體驗的朋友)。我二刷哭得比一刷還慘,哭完眼睛超級腫,成為我情感本哭第二慘的劇本。

S__25780529.jpg
 
其實這一年來,我看過很多《餘溫》的心得,通常來說,它不是大家情感本的第一選擇,討論度也輸給許多情感本;即使如此,《餘溫》在我心中的地位沒有動搖,它扎實的佔據第一名的寶座一年,而在我二刷之後,也沒有因為「回憶總是最美」導致二刷失望,依然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我為《餘溫》寫的兩篇心得文,不是想說服誰 它很好,而是想告訴未來的自己,這個時刻的我,正在愛著怎麼樣的故事、有著什麼樣的體悟
 
最初讀本的時候,坦白說我有點難帶入;上次我是A角色、這次我是B角色,最初在了解B的故事時,滿腦子是身為A的回憶,甚至看到A的相關敘述還會感傷落淚。這種複雜混亂的思緒,隨著故事的進行,轉變成一種微妙的狀態,那就是我遇到這兩個角色的哭點,都哭到不行(畢竟對A、B角色的情緒故事都非常理解),所產生的情感也比上次更強烈。
 
故事後期,情感邁入激昂的時候,我需要即時說一些話。平常如果我哭到說不出話,還可以暫時不說……但這次我非說不可!因此,我完全無法控制聲音的力道,說出來的話一下大聲、一下小聲,伴隨重到不行的鼻音和止不住的眼淚,一度覺得自己超級失態,幸好朋友都有處在那氛圍中,沒有覺得我太奇怪XD
 
後面在另一位夥伴說話時,我聽到第一句話,就知道完了。她自己才講出第一句話就哭到不行,她用哭腔說出那些話,也害我瞬間淚崩,哭到渾身顫抖,只能用雙手極力摀住自己嘴巴,怕自己發出聲音干擾別人。那位夥伴一直持續說出感人的話語,導致後期我忍哭 忍到頭痛,有點頭昏腦脹
 
 
還記得上次玩完餘溫,我的心情沉重到不行,半夜鬱悶到睡不好。這次我雖然哭得很慘,最後卻放下了;所謂的放下,並不是遺忘,而是我知道—你給的力量永遠都在。我希望世界上不要有這樣的悲劇,卻又希望世界上有個如你一般的人;這麼的好,這麼的溫暖,讓人歷經風霜苦痛後,還能勇敢前行。
 
 
能有這樣的體驗,真的很難得也很開心,特別想謝謝謀殺衛斯理、GM老潘、以及同團的夥伴!
p.s.《餘溫》是現代本,工作室不提供換裝服務,所以我建議同團夥伴穿著深色或黑色的半正式服裝;大家要是考慮拍照協調性或在意氛圍,也可以考慮這樣穿。
 

有劇透心得
上次我是沈雪瀅、這次我是聶婉瑜。最初在閱讀聶婉瑜的故事時,卻滿腦子是過去身為沈雪瀅的回憶,甚至看到沈雪瀅的相關敘述還落淚。當時我想說完了、完了,這樣我要用什麼身分去見余溫最後一面,我又要對他說什麼呢?
 
當我踏入白色燭火搖曳的房間,看見余溫照片的那一刻,我的眼眶泛紅,卻面露微笑。腦中沒有太複雜的想法,只是輕聲地對余溫說:「我又來見你了。」 

那一刻突然覺得,我是沈雪瀅還是聶婉瑜,好像不那麼重要了……我只是來見一個我很想念的人。
 
前一次我們對於彼此的信件,其實沒有太深刻的了解;這次每個人都分享一點自己的信,在聽過余溫給予我們的堅強鼓勵後,卻在他給余心嵐的信裡面,了解了他的恐懼與脆弱。余溫說自己不想死,這裡也是我哭最慘的時候,真的好心疼好難過。年紀輕輕,誰又能淡定面對自己的死去?可是他還是在這個世界上留下些什麼,這也是相比於上次的難受,讓我此次感覺釋然的原因。
 
最後,我想對余溫說:
「漸漸覺得…如果想你的時候,還可以有個地方懷念你,那也很好。但我們暫時不會見面了,畢竟我可能不會三刷《餘溫》
,但我不會忘記這一段故事!只要還有愛,就還有余溫。」

S__25780527.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