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926163_10208719372459859_7706057210769872173_n.jp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春晝短
遊戲人數:6人 (3男3女,不建議反串)
體驗地點:謎航桌遊劇本探案室
遊戲時間:3.5
小時
遊戲類型:情感、現代
遊戲介紹:
鶴山西江中的海壽島上有一座神秘的【春晝失戀博物館】晶瑩的玻璃館四周爬滿了藤蔓。每年立春之日開放,立夏之日歇業,無人知曉它是何時建立,也不知其幕後的經營人到底是誰,館中陳列著的物件,都曾經見證過一段愛情故事。新一代的年輕人會將自己與戀人充滿共同回憶的物品擺放在館中,也算是為逝去的愛情畫下圓滿的句號。
2023年4月20日,【春晝失戀博物館】展出了一幅名為“日暮”的畫作,畫中的老人獨自坐在長凳上伴隨著那個鮮為人知的百年傳說,一群同齡人相約來到了這裡“所愛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個人評分    《滿分為5顆星》
推理難度:✮ ✮ ✮   (3 顆星。推理部分相對簡單,線索不會很複雜)
故事劇情:✮ ✮ ✮ ✩  (3.5顆星。沒有優美華麗的詞藻,卻能勾起每個人心中的故事)
場景服裝:✮ ✮ ✮ ✮  (4   顆星。現代本無換裝,但是場景很棒,有被場景驚艷到!)
氣氛環節:✮ ✮ ✮ ✩  (3.5顆星。整體氣氛不錯,有讓我一直沉浸在故事氛圍中,可惜重要環節過於冗長)
個人體驗:✮ ✮ ✮ ✮ ✩(4.5 顆星。喜歡劇本給我的體驗,對我來說很容易帶入,也因為過去經驗而感受深刻)

推薦指數:✮ ✮ ✮ ✩  (3.5顆星。劇情鋪陳較為清淡(微糖?),可能需要選對角色加上過去經驗幫助沉浸)
 
其他:角色均衡,劇本文字量前後期比重懸殊,整體閱讀量適中。

心得前半段無劇透,後半段劇透前會特別備註劇透心得不會提及兇手、手法、凶器、時間線等關鍵內容,而是偏重個人遊玩過程中的情緒轉折。
 
無劇透心得
春晝短以【失戀博物館】為主題,相當吸引人,遊戲本身也沒有辜負唯美的名字跟新奇的題材,自始至終帶著浪漫又傷痛的唯美氛圍,彷若焦糖半苦半甜。
 
個人在春晝短的體驗很不錯,幾個環節都相當驚豔,既特別又契合主題、甚至有明爭暗鬥的歡樂感(?),同團朋友也對前半段體驗稱讚不已;與此相比,遊戲後期就顯得普通。
 
閱讀劇本時,我發現故事中重要的人,形象跟我的初戀對象很像,於是默默把初戀對象代入這個故事中,想說可以增加沉浸感;我確實相當投入,過程中有著極好的體驗,但遊戲結束後,後勁也不是普通的強。因此對這本的喜好程度很主觀,玩完後好幾天都會想起當時的感受,但同團朋友有些覺得角色故事沒有懸念,有些覺得劇情鋪陳不夠深刻。
 
再加上重要環節有點冗長,時間久到情緒淡化,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整體來說,春晝短不是走可歌可泣的故事風格,不過細節用心。由於這本幾乎都圍繞著愛情,要是對愛情完全無感,可以再考慮看看(?) 至於失戀經驗是否影響遊戲代入程度……我是覺得還好,我朋友沒有失戀經驗,但恰好選到適合的角色,也玩得滿開心。


 
有劇透心得 (尚未玩過此劇本者,請跳過以下心得,以免影響遊戲體驗)
以下是用第一人稱描述自己此次的感受。
 
多數的愛情故事都有一個俗濫的開頭,卻有千萬個不同的結尾。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我遇見了他。學生時期的兩小無猜,甜蜜過後,還是必須面對現實的考驗;我們沒有錢,所以拼命省吃儉用,但一切都會是值得的,我們有一個目標,就是存夠了錢,辦一場婚禮,組一個家庭。

後來,他的工作越來越忙,臉上笑容也越來越少。有一次,他消失了五天,電話不接、訊息不回,還把共同帳戶的錢提了一大筆出來。我一開始很生氣,後來很擔心,他到底去了哪裡。五天後,他回來了,我一言不發的看著他,想等他的解釋,又慶幸他沒事。他抱住了我,我沒有回予擁抱,因為還在生氣,這時他卻說了一句「我們分手吧,我累了。錢我有事急用,之後會還給你的。」 

………
臉上沒有太多情緒,兩行淚卻從臉頰滑落。在他放下離開後,我越想越憤怒,於是追了出去,「你憑什麼說分手?」「你以為我擔心的是那筆錢去哪嗎?」「你怎麼能說不愛就不愛了呢?」 所有的問題都沒有答案,就像我對他的愛戀一樣。他建立了一堵牆,把一切反彈於牆外。

很久很久以後,我們重逢了,我逐漸勾起當時對他的愛戀,隨著每次的談話與試探,發現我們都對彼此有眷戀,我心裡燃起了一絲希望,也許一切可以重來。

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而我終於等到了,這個重逢的時刻。
 
館長問我:「和他在一起,最美好的回憶是什麼?」 我苦笑了一下說:『我們有很多美好的回憶,但我認為最美好的回憶,卻是最苦的那段日子。我們沒有錢,什麼也買不起,生活過得很苦,我卻覺得那時候是最幸福的,因為那時是我們兩顆心最近的時候吧』 
 
館長也問他同樣的問題,他的回答跟我很接近,彼此的想法相通,我開心的露出微笑。其實我一直覺得劇本中的他,跟我的初戀很像,於是將初戀的回憶也帶進故事裡,也許這次可以跟現實初戀不一樣,我可以在這裡挽回過去的感情。

但是,館長又繼續問了幾個問題,我卻發現他不一樣了。他不知道怎樣才是愛,哪一個才是他真正該前往的方向。他苦惱許久後,對我說,有些事情過去就是過去了,很謝謝我們過去的這段回憶,他永遠也不會忘記,但是現在,我們都該各自往前走了。
 
各自往前走?可是為什麼,為什麼不在一起呢?我們才剛解開誤會不是嗎?直到剛剛才彼此確認,對對方還有情感的不是嗎?

我不知道這些想法是想對哪一個他說,是故事中的他,還是現實中的他。我把現實經驗跟劇本融合,享受了一段甜蜜時光,卻也在最後一起爆炸,火線從劇本燃燒到現實,把自己逼到難過無比。我以為即使只是遊戲,也有機會讓我補正錯誤,讓我對現實中的過去釋懷一點;以為總會在哪裡迎來圓滿結局,但是沒有。

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有些人,錯過了就是錯過了,任何時候都無法重來。

我坐在面向牆壁的椅子上,看著昏黃色的牆壁,想起了那堵牆。分手時,他構築起的那堵心牆,如今再次將我拒之在外。我泣不成聲,覺得好孤獨,好不甘心,好痛。但也不得不接受,遺憾才是我們之間最好的結局。
 

遊戲結束後,我還在憤憤不平,為什麼要這樣虐我嗚嗚嗚,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對這個劇本印象深刻。我喜歡這個劇本,對我來說很現實XD 錯過的不能重來,所以要把握當下;正因為遺憾過,才要讓往後的日子沒有遺憾。

S__26141290.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