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8647613.jp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鬼方
遊戲人數:2人 (1男1女,不建議反串)
使用軟體:百變大偵探APP

遊戲時間:4小時
遊戲類型:奇幻、古風
遊戲介紹:
抗日期間,上海境內戰火紛飛,七寶街上的老字號古玩店清野齋也關門歇業了。就在這時,一位身穿染血盔甲的少女亡魂找上門來,請求你幫她找到往生之路。她帶你來到了一座古怪的陵墓,這裡的種種跡象表明,墓主人乃是一位身受重重詛咒、十惡不赦的罪人。墓門背後等待著你的,將是亡魂媿姝的身世之謎,詭異的帝陵密碼,以及那位神秘的墓主人… 只有打開最後的棺材,少女的亡魂才能解除執念,投入往生;也只有走到最後,你才能解開自己的執念,重新開始。

個人評分【此本為線上本,與實體本的評分項目&標準略有不同】    《滿分為5顆星》
解謎難度:✮ ✮ ✮      (3 顆星。此本是解謎本,不太需要推理,因此項目改成解謎難度。解謎不算難,但很耗時)
故事劇情:✮ ✮ ✮ ✮ ✮(5   顆星。劇情不複雜,但是非常感人,作者的文筆跟劇情編排的功力都不錯,十分佩服)
流程節奏:✮ ✮   (2   顆星。最感人的時候,卻放入一個非常難的謎題,每團都耗在那很久,很影響情緒)
個人體驗:✮ ✮ ✮ ✮
(5顆星。我們的解謎速度算快,加上劇情讓我無比動容,所以個人體驗感超級好)
推薦指數:✮ ✮ ✮ ✮  (4.5顆星。百變大偵探APP中數一數二的優質本,重劇情的非常推這本,但要有耗時解謎的心理準備)

心得前半段無劇透,後半段劇透前會特別備註劇透心得不會提及兇手、手法、凶器、時間線等關鍵內容,而是偏重個人遊玩過程中的情緒轉折。
 
無劇透心得
百變大偵探APP的劇本,雖然有很多都不錯,但很少有特別讓我想寫心得的。不過今天玩完《鬼方》很驚艷!其實它的故事題材我沒什麼興趣,這個本也沒有兇案推理,而是劇情向解謎本;由於之前常被劇情向解謎本雷到,真的是不抱期待,純粹好奇評價為何如此之高。玩完之後果然是……人稱神作必有因!嗚嗚嗚嗚,我在手機前面哭得像個傻子。
 
它的解謎難度適中,不是我最討厭(同時也是線上劇本最常出現)的文字題,而是偏向邏輯思考跟觀察,但過程有點繁瑣;雖然不會稱讚謎題出得很好,至少不過不失。美術、音樂都很用心,甚至還加入短影片增添氣氛,但最讓我喜歡的當然是劇情跟文筆,氣氛營造得很有探險感,而隨著故事發展,後面一度讓我雞皮疙瘩並落淚。結局部分,作者真的很用心,加入了幾個彩蛋故事都很棒。
 
遊戲時間大概4小時左右,解謎過程非常需要紙筆,並且建議找安靜舒適的環境,好好感受遊戲的氛圍。解不開的話,建議上網查答案,畢竟此本劇情重於謎題,能讓體驗順暢是最重要的。另外,個人稍微覺得此本沒那麼適合情侶玩,雖然是情侶也不會怎樣,不會因此吵架什麼的 XD 
 

S__28647616.jpg 

有劇透心得
我的角色是尹瀾,一開始我沒有想太多,但中途覺得有點不對勁,因此猜了一下真相。後來想想,不太可能吧?這樣不太合理,就沒再多想。直到後期視角產生差異時,雖然一頭霧水,依舊沒有多想,沒想到下一幕真相揭露,真的起雞皮疙瘩,然後哭到不行。
 
還記得我決定離家出走的時候,我沒有其他才能,唯一會的只有父親傳下來的盜墓技巧,只好四處挖墓掘墓。當時我想,父親應該會想嘲笑我吧!我也沒想到自己會為了生存,去進行自己曾如此厭惡的事情。但是到最後,我好慶幸我走了這條路,不然就再也找不到最重要的人;原來我所經歷的這一切,就是為了走到這裡,找到你。
 
回想起在出發前,我忘記在家裡留張字條說要出遠門,沒想到爸爸出門前也想了一樣的事。最後發現雙方都有那把鑰匙的時候,瞬間什麼都明白了,明白我們都是在意彼此的。在這不見天日的陵墓裡,我的每一步都踩在父親的腳印上,隨著過往回憶的浮現,我也逐漸知道爸爸過去的辛苦與為難,還有他究竟經歷了什麼。
 
遊戲結束後,我跟朋友立刻互換視角重刷一次,原來當尹瀾看見爸爸的屍骨、泣不成聲時,爸爸在旁邊也看得如此難受。 
 
「陌生人,如果你找到我,求求你,帶我回家。」 散落在白骨旁的白紙上,寫著這樣一段話。
『爸爸,對不起讓你等了十年,女兒來帶你回家了。』 尹瀾努力抑制因哭泣而顫抖的聲音,最後終於說出這句話。
 

選擇生門死門那邊,又不爭氣的再哭了一次,《鬼方》無論是故事真相,還是說故事的手法都很棒!甚至連林蕙的故事我都覺得頗感人。(話說,魏知諫這名字也太好聽了吧,頭相也超帥的!) 敘述性詭計用得很棒,對於每一幕在腦海中也超有畫面感,整體感受極佳;而且作者文筆太好了,我真的瘋狂截圖,想事後慢慢回想這一切。
 
最後想記錄很喜歡的一句話:「不要哭,爸爸最怕妳哭了。今天我的生命會結束在這裡,是因為命運,不是因為你。別內疚,好好活下去。」

S__28647615.jpg

受疫情影響,有些人會選擇線上玩劇本,關於線上劇本介紹和心得請點此:
【劇本殺】線上劇本APP介紹、推薦及心得

實體劇本店家及心得介紹,請至另兩篇文章閱讀,
請點此:【LARP劇本殺】遊戲玩法說明、店家資訊及體驗心得

請點此:【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遊戲心得列表(持續更新)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