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99bb2e4bdbfe4b88ae69eb6e59c96e78988_logo.jp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雲使
遊戲人數:6人 (3男3女,不反串)
體驗地點:遊域

遊戲時間:8小時
遊戲類型:情感、近代
遊戲介紹:
古時,雲端之上有瓊樓玉宇,天帝仙娥。神仙們會自雲端飄然而下,於塵世歷練,幫助那些遇到困難的人們,也見證著一代代凡人的生老病死。五千載時光悠悠而過,現如今,已很少聽說有仙人落凡塵的事蹟了。人們都說,或許,諸神已經引退。他們不知道的是,在這個「神隱」的時代裡,雲朵之中,還藏有許許多多的「雲境」。

每一片雲上都有一個雲境,而雲境之內,住著雲使。雲使們便是最初級的「神」,他們在雲端之上俯瞰著芸芸眾生,有時也會自雲端飄落,來到他們所在「雲境」下的土地上,和受他們庇護的人們一起生活。雲使的力量雖然很渺小,但也還是神,他們可以做到太多人力所不能及的事。

正如現在,在一處「雲境」所庇護的土地上,有人好像遇到了一些麻煩事。六位雲使,作為這一方雲境的使者——作為神——或許,你們可以幫助到這些無助的人們⋯⋯
  
個人評分    《滿分為5顆星》
推理難度:✮ ✮ ✮    (3 顆星。推理部分不算太難,但是值得推敲,而且作者頗為用心)
故事劇情:✮ ✮ ✮ ✮ ✮ (5 顆星。劇情完整、細膩且動人,世界觀的設定十分優秀)
場景服裝:✮ ✮ ✮    (3 顆星。服裝部分滿用心還原,但前期就比較可惜一點)
氣氛環節:✮ ✮ ✮ ✮ ✩ (4.5 顆星。聲光效果都不錯,道具用心,小機制頗有趣)
個人體驗:✮ ✮ ✮
✮ ✮ (5 顆星。對我來說近乎完美的體驗,天時地利人和!)
推薦指數:✮ ✮ ✮ ✮ ✩ (4.5 顆星。劇本跟環節都不錯,但遊戲時間偏長,有些環節較冗)
其他補充:角色比重均衡,沒有明顯邊緣角色。整體文字量偏大,文筆很好,容易閱讀。
 
心得前半段無劇透,後半段劇透前會特別備註劇透心得不會提及兇手、手法、凶器、時間線等關鍵內容,而是偏重個人遊玩過程中的情緒轉折。
 
無劇透心得
最近陸續體驗到幾本很喜歡的劇本。每次都以為最新的體驗難以被超越,過不久卻有另一本超越了當時的感受。
 
最近玩完了《雲使》,內心滿震撼的。反覆思考後,覺得《雲使》是我目前玩過的劇本中,綜合體驗最好的。我反覆回想了好幾次這八小時的體驗內容,恨不得過程中的每一刻,都深深刻畫在腦海中。
 
八小時,聽起來有些令人退卻,我卻越來越喜歡長時間的劇本,因為人的情緒需要時間一層層堆疊上去;我不怕長時間的劇本,只怕肚子餓,還有怕劇本太無聊。因此在遊戲過程中,是有安排時間讓人點外送吃的;而我玩到最後,不僅沒有疲憊想睡,反而是精神飽滿(因為劇情很精彩)。
 
對於《雲使》八小時設置,身旁的人比較持兩面意見,有些朋友認為可以加快節奏,否則稍嫌冗長。因此,建議無論如何前一晚都要睡飽XD 
 
沉浸感循序漸進 軟硬體配置得宜
雲使,是最初級的神。平常住在雲境,但有時候會來到人間,解決人們的煩惱。我們將化為六位雲使,分別是雷雲使、晴雲使、陰雲使、雪雲使、彩雲使、霞雲使,除此之外,對這六位雲使其他的描述,我們一概不知,只能相信雲境管理者(GM)的分配,告訴我們,我們是誰。
 
背景如此奇幻,使我一度以為是仙俠本,但它其實是中式近代本。在這一趟來到人間的旅程中,獲取了比想像中還要多太多的情感。故事編排非常厲害,我們從局外人的角度參與,反而降低了初期帶入的難度。《雲使》的沉浸感是緩緩漸進的,不用一開始就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因為到後來,你會不知不覺的成為「他」。
 
劇情充滿著變化,不是單純用很多悲劇堆疊起一個故事,而是希望你嘗盡人生百態,酸甜苦辣,是非對錯,
成為一個真正的""。人活在世界上,從來都不是一個單獨的個體,而是彼此影響著,牽引起對方的人生。
 
過程中有幾個需要推理的橋段,推理流程不盡相同,融合一點特殊機制,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像是體驗了一本,就接觸到了多種不同的類型。作為情感本,《雲使》的推理認真卻不無聊,這點要大大稱讚一波,算是情感本中,推理數一數二完整且用心的。
 
道具部分也頗完整,美術部分很棒,遊域善用投影的方式,讓氛圍與故事更契合。
 
角色關係緊密 發揮空間大 
即使《雲使》在劇本、遊域在硬體上,都給玩家打造了良好的環境,讓整體體驗不會太差,但他們依舊沒有忘記,劇本遊戲最重要的,其實是人。NPC跟玩家的互動,多幕的小劇場,都給玩家足夠的發揮空間。沒有過多的控制,不會有被作者強壓著走的感覺,更不用擔心有話卻沒時機說出口。當天我們想說的話,都能完整地傳達出去,說好說滿,沒有遺憾。
 
整個過程有多次高點,第一次高點的迸發,在於故事還原。還記得我們看到白板出現時,想說完了、完了,一定超複雜。可當大家同心協力還原後,看著眼前白板寫著的結論,不自覺讚嘆作者的安排。第二次高點,則是我徹底明白《雲使》的世界觀時,當下真的滿震撼,喜歡到不行!不僅合理而且很有新意,印象深刻。
 
人物關係相當緊密,聽別人分享事情時,不會覺得跟自己無關。我分享自己的故事時哭,聽別人分享時也哭,就這樣哭了好幾輪。我們這團有六個人,最後落淚的有七個人,因為GM也落淚了(覺得有成就感)。
 
越到後期,故事分享的環節也變多,曾聽聞有人玩到後面睡著。我們自己這團沒有發生,但能理解為什麼會睡著,畢竟遊戲時長偏長。只能說睡飽、還有帶入角色很重要,不然睡著很可惜。
 
《雲使》給玩家發揮的空間大,因此有好的車友,能讓劇本分數再往上提升。對我來說,我的車友們是神仙等級嗚嗚,每個人都像是角色本人,性格鮮明、豪不違和。時而甜,時而苦,時而歡樂,時而難過到不能自己。因為車友的關係,原本就很好的體驗,再次上升到我心中天花板的等級。我永遠忘不了當某個人說出那些話時,我有多麼的震撼,多麼不捨!也是在那個時刻,我對這個劇本的體驗,想用完美這個詞來形容。真的好喜歡吶—我每次都這麼想著。
 

經歷了精彩的情感環節後,必須稱讚《雲使》的收尾真的很棒,將一切的情感匯集到一起,帶有磅礡感又讓人意猶未盡,餘韻迴盪了好久。《雲使》的作者梵兔,同時也是《鳶飛戾天》的作者。鳶飛戾天講述了家國間的大愛,《雲使》則是聚焦在「個人」身上;我個人其實不愛鳶飛戾天,但是非常喜歡《雲使》。作者寫了一個體量大、人物多卻相對好懂得故事,許多對歷史的考究更令人佩服不已,我很少在玩完劇本之後,努力把每個人的故事問到透徹為止,實在太想明白全部細節!
 
親情、愛情還有國家與理想,你會怎麼做選擇?那些人寫下了怎樣的故事?這些故事,你還記得嗎?
 
我玩完《雲使》的隔天,回想起一句話,瞬間掉淚:「我們覺得平淡無奇的現在,是他們誓死守護卻永遠無法經歷的未來 。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傳承的力量,有種很奇妙的感覺,原來生命真的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延續。

不過還是想提幾個大家可能會在意的點, 第一點是由於GM的台詞非常多,因此過程中GM是會拿著主持人手冊看的。我事前知道有這狀況,所以當下就會比較看別的地方,心態也有先調適過。第二點是部分角色前期會覺得自己邊緣,但整體來說不邊。第三點是需要玩家自己情感發揮的地方較多,比較沒那麼適合新手或怕自己想詞的人。最後一點是遊戲時間過長,後期可能較為疲憊。 

S__31949014.jpg
  
有劇透心得
三張照片,從清末到民初,我們彷彿回到歷史之中,經歷了那動盪的年代。
   
《雲湧篇》
我以雪雲使的身分,回到1919年的五四運動時期,成為夫人,千里迢迢只為去監獄拯救兒子。丈夫雲先生為了反抗清朝而死,我不希望兒子雲淼再搞革命,可我知道,他畢竟是雲先生的孩子,革命血脈與傲氣,或許在出生時就被賦予了。
 
即使如此,我仍不願放手,我希望雲淼能跟我走,從監獄裡出來。我跟雲淼說:「我以前支持你父親的革命事業,但當他死去後,我才明白自己是多麼脆弱,多麼沒辦法承受這一切。我好害怕,害怕你跟他走上一樣的路。你有你的理想,想對抗現在的政府,帶給人民更好的未來,但你父親誓死反抗清朝後,新的政府真的有更好嗎?他拋棄了生命,如今又有多少人記得他?如果這件事一定要有人來做,那為什麼是我們雲家?為什麼是我丈夫?為什麼是我兒子?我不能再承受失去至親的痛苦!我要你走,你一定要走,即使你離開這裡之後,一輩子不理我也沒關係!我要你活著,我只想要你好好活著。
 
可雲淼決定跟陶小姐繼續待在牢裡一陣子,我雖然憂心忡忡,卻也拿雲淼沒辦法,所幸幾個月後也平安離開。


回到雪雲史的身分後,我動了動身子,想著總算完成第一個任務,真不容易。稍微喘口氣後,我們再度收到第二張照片。
 
《風起篇》
1898年清末,戊戌變法時期,我成為了孤女李漪,小名依依(我曾經有過類似的小名XD),為了父親枉死一事,決定告御狀,為父親洗刷冤屈。審理開始時,我直接下跪,對三位大人說:「民女李漪,來自湖州,是前常州同知李惟詢之女。為我爹李惟詢於任期間枉死一案申冤,請三位大人為民女做主。」並且遞上我的訴狀。
 
審理案件時,我一度覺得為什麼不先審理我父親的案子,但突然想到,父親的案子一定跟薛家案子有關,所以鼓起勇氣請欽差大人將薛家的檔案給我看,希望共同找出薛府案件的真相。好不容易薛家案子跟我父親案子能夠翻案,卻傳來戊戌變法失敗的消息,欽差大人自身難保,更別提要跟皇上提翻案一事。原本在知道父親枉死案得以翻案時,一度激動泛淚,可惜事態變化無常,明明知道是冤案卻無法做什麼,讓我更感到無力與難受。
 
我最後將船票交給雷旭(雷復生),勸說雷復生共同離開,兩人最後一起去了日本。


 
《日落篇》
最後是1945年的法租界照片,我回憶時,卻是各種不適感。這是怎麼回事?

看了一下封面,又看了一下引言,似乎與先前無異,可是回憶開頭「姑媽,我昨天看到小華,他回來了。」讓我疑惑到不行,姑媽是誰?小華是誰?為什麼前面都是用第二人稱"",現在卻變成第一人稱""?
 
這不像是自己的回憶,而像陸翻譯在寫信或自言自語,不知道該將自己帶入陸翻譯?還是帶入陸翻譯要給的這位收件人?我甚至跑去詢問雲境管理者(GM),這個""是我嗎?為什麼前面都是"",現在卻變成""?雲境管理者讓我稍安勿躁,晚點我就知道了。
 
這一次的故事相對長,出場人物多,案件較為複雜,特別的是當大家回憶完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是理清人物關係。當雲境管理者拿出白板,我們就知道完了,這一定很複雜。不過理清關係後,看著白板上的關係圖,突然感到雞皮疙瘩。終於明白為什麼陸翻譯的回憶那段,帶給我的不適感這麼嚴重,因為那真的不是我。我不是陸翻譯,而是在傾聽陸翻譯說話的人。
 
這邊的推理我很喜歡,十秒內四聲槍響,敘述跟推理過程都非常有畫面感,再加上超級大張的地圖,十足的磅礡感。當時大家討論了一陣,決定紛紛自爆,並順利得知故事真相。沈蓁蓁跟雲知華的小劇場張力很強,而且我此時已經知道知華是我的孫子,看到他最後想自殺,內心頗為難受。我很喜歡當時沈蓁蓁說的話:「你對我有虧欠,那你就不是無牽無掛。」最後阻止了知華的自殺。

 

 

雲使的涵義
三張照片結束,我們回到雲境中,才逐漸明白雲使就是雲家的祖先,雲境就是雲家祠堂。陸翻譯、孫管家、陳秘書、羅夫人、陶生、薛小姐、丫鬟、警察、軍官、女俠都是其他人在對我們說這段故事。這個世界觀我真的太喜歡了,從來沒有用這種角度去體驗一個角色,也從來沒有想過這種可能性,人物關係貼近到不可思議。

我們也終於想起全部的故事。雲境管理者問我,為什麼以前我是一個有勇氣和世界抗爭的人,後來卻變得如此懼怕跟懦弱?

我曾經為了幫父親申冤,而告了御狀;也曾支持過丈夫的革命事業!但是當復生死去後,我怕了,我真的怕了,我失去了與世界對抗的勇氣。我曾經認為,只要在復生的身邊,即使漂泊,也是歸宿。但復生死後,我是不是就沒有家了?此後,我只希望我的兒子能好好活著。因此當兒子仍走上革命那條路,我寧願兒子恨我,也要拼命勸阻他,但兒子,你會不會埋怨媽媽為什麼變得這麼懦弱呢?

後來,雲淼跟萱萱被殺死時,還被冠上共匪餘孽的罪名。我極度的憤怒,什麼叫做共匪的餘孽?雲淼一生為國甚至失去自己的性命,憑什麼這樣說他?我們雲家,從我父親死在官場鬥爭上、丈夫死在清末、兒子死在民初,我們世世代代為了國家為了人民,可後來呢?除了我,真的有人記得有人他們嗎?為什麼我這條路,卻是越走越孤獨?
 
最後我拋下面子請求陸家的庇護,可我還是沒能陪知華長大,沒有保護好知華。在我死前,心想這一生走了這麼久,丈夫的屍骨無存,那至少讓我帶著金簪子下葬吧,可知華說,為了幫我治病,金簪子已經賣掉了。復生,我最後還是沒能跟你死在一起,如果我沒保留好這金簪子,你會不會怨我?

S__31949019.jpg 

雲復生對我說,辛苦了,很抱歉他這麼早離開人世,金簪子的事情他當然不會怨我,他只覺得對我很愧疚。雲淼說,他以前不懂媽媽在害怕什麼,但他後來終於明白,害怕的背後其實是滿滿的愛。

後來的故事
緊接著,雲淼跟萱萱也緩緩說出自己的故事。雲淼跟萱萱講述自己死前的最後一日,並提到把我跟知華送走,兩人最後死於王書杰的槍口下之後,雲境管理者又幫助兩人回憶起他們之間的過往,包含是怎麼認識的、還有曾經寫過的情書內容等等。情書裡面寫下族譜,讓我跟雲復生都默默搖頭,想說哪有人這樣追女生的,幸好萱萱還是答應他的交往了。但在甜到不行的念情書橋段時,我默默注意到雲知華的表情有些嚴肅,不發一語。

S__31949020.jpg
 
雲境管理者拿出萱萱做的虎頭帽,請萱萱幫雲知華戴上,雲知華說:「我可以先說完話再戴嗎?」 雲境管理者依舊請雲知華戴上帽子,雲知華只好戴上帽子。那頂帽子有點過於…可愛,現場笑成一片,但雲知華的臉還是臭的。
 
雲知華回到位置上,把帽子收了起來。雲境管理者問雲知華問題時,雲知華說:「可以讓我說嗎?」 

雲境管理者問:「雲知華,你有什麼想說的嗎?
雲知華說:「不要叫我雲知華,我不是雲家的人。我爸媽在我六歲的時候就死了,把我丟給奶奶照顧。你們拋頭顱灑熱血,為了人民為了國家,那你們有為過我嗎?奶奶在我十二歲去世之後,我一個十二歲的孩子,扛著奶奶的棺木去了佛山,但在那裡,你知道佛山人對我說什麼嗎?這裡沒有人姓雲,沒有雲家的墓。我只能找一個角落把奶奶埋了起來。之後我去了日本,那裡的食物很不好吃,我吃得很不習慣,在那裡的日子也過得很不快樂,後來我長鬍子了,在我刮鬍子時,我刮得滿臉是血,把臉上的皮一塊塊削了下來,我不會刮鬍子,因為從來沒有人教過我該怎麼做。我不叫雲知華,你們可以叫我小野俊,或者叫我孤魂,沒有爸爸媽媽的孤魂,孤魂野鬼的孤魂。而後來,我甚至執著於要為你們復仇,每天都在想著這件事情,到頭來我的父母都沒有照顧過我,我卻終其一生在想著你們,想著怎麼為你們復仇!!你們應該要感謝沈蓁蓁,如果不是她,雲家早就絕後!
 
雲知華在講這段時,整個氛圍從我和雷復生的感人重逢、雲淼和陶世萱的回首甜蜜中拉了出來。他的一字一句都戳進每個人的心裡,除了我以外,沒有人看著雲知華。有人低頭哭泣,有人面色凝重地沉思著,而我則心疼的看著知華,原來,這些年來他是這樣過的。
 
你曾經想過,你離開人世之後,留下來的人怎麼了嗎?這世界怎麼了嗎?我自己曾經好奇過這問題,現在則藉由成為雲使,了解到這一切。聽雲境管理者說,很少遇到雲知華這麼生氣,這麼負面,我卻是在這一刻,把《雲使》在我心中的分數,從極佳提升到完美。我們每個人,誰又不是在用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在這世界上,我們的思想、行為都會影響到另一個人,我們追逐理想而犧牲的時候,付出代價的不僅僅是自己,還連帶影響我們所愛的人。你不想你的人生有遺憾,卻造成摯愛之人的遺憾。……這樣的結果,遺憾嗎?

S__31949017.jpg
  
傳承的力量
沈蓁蓁說,至少雲知華還有父母想留給他的小帽子,她自己則是什麼都沒有,她的母親拋下她,只想把她賣掉。她說她很後悔,後悔自己不應該答應雲知華的求婚,在那之後,她們的孩子被謾罵被欺負。她怎麼能癡心妄想未來會變好呢?經歷了這麼多苦痛的事情,她怎麼還能相信會有未來?像她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會有未來?她好對不起孩子們,而且她也好想念自己的師傅,那個一直照顧她、對她好的人。

氣氛到了最低點,雲境管理者頓了頓,還是開口提到雙皮奶。蓁蓁沒有嘗過我做的雙皮奶,大家也很久沒有嚐到了,如今大家聚集在此,不如一起來嘗嘗吧。
 
雲境管理者給我時,跟我說:「給雙皮奶的時候,有什麼話想說的,跟大家說了吧!」
 
我徑直走到雲知華的身邊,跟他說:「雲知華。或者…該叫你小野俊,或是孤魂。不管哪個名字,對我來說,你就是你。這麼多年,你辛苦了。很抱歉我走得太早,很抱歉我們雲家沒能成為你的庇護,讓你好好長大,使你吃了這麼多的苦。」 

雲知華說:『奶奶,是我沒能照顧好你,家裡沒錢,我治不好你的病…』 

我說:「知華,你當時才六歲,怎麼會是你要照顧我呢?應該是我要照顧你才對啊。我雖然覺得金簪子賣掉有點遺憾,但我沒有怪過你,我只覺得可惜,沒能留些什麼給你,只有這雙皮奶了…」 雲知華說,他其實不是真的不想當雲家人,他只是覺得很憤怒,很憤怒!為什麼爸媽可以就這樣丟下他?為什麼現在又要強迫他接受父母的愛?可他其實把金簪子贖回來了,為爺爺立了墓碑,也把父母合葬在一起。
 
我謝謝知華做了這麼多,他成為一個堅強的孩子,比我們所有人都還堅強。爸爸媽媽看到了知華難過,也會覺得很難過吧,其實他們一定很想抱一抱知華。如今來到雲境,這麼久沒見,知華會不會想念雙皮奶的味道呢?奶奶做了一碗,這次有掌握好糖量,希望知華會喜歡這味道。
 
之後我走到沈蓁蓁身邊,跟沈蓁蓁說:「蓁蓁,剛剛聽你說你的事情時,我覺得很心疼,一直很想抱抱你。雖然之前沒有見過你,今天跟你相處的時間也不長,但在跟你相處的短短時間內,我就已經喜歡上你了。我相信世界上一定還有很多人也愛著你,你很好,真的,你要相信自己。」 

蓁蓁抱著我,泣不成聲。我摸摸她的頭,問她:「臉上的傷還痛不痛呢?」 蓁蓁搖頭。
我說:「辛苦你了,孤獨地活著很難受吧,但現在在雲境,我們雲家人都在一起,你也早就是我們雲家的一份子。以後不會再孤獨了。謝謝你照顧我們家知華,我們陪他的時間太短,幸好有你,給了他一個家。你還沒吃過我做的雙皮奶吧?來,趕快嚐嚐看。這次,不要再把雙皮奶哭成鹹的了。
 
我後來也陸續跟陶世萱、雲淼還有雲復生說話,陶世萱一想到自己對雲知華的愧疚,淚流滿面。即使做了心中認為正確的選擇,也很難完全不遺憾,雲淼在得知大家的經歷後,甚至開始後悔自己做的選擇。但如今我們都能為了雲使,我們沒有辦法改變過去,大家的所作所為卻改變了未來。如同我很久很久以前跟雲淼說的,有些事情的改變,需要很久很久,但是未來的有一天,一定能變好的。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傳承的力量。雖然我們都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家人很久很久,我們的所作所為,對世間萬物來說不過滄海一粟,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從以前到現在,多少人用生命走出這條路,才有如今相對和平的世界。
 
歷史對我們來說有些遙遠,閱讀歷史資料時,也像在閱讀冷冰冰的文字。可那些文字,其實是用血寫出來的。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一個人的生命,又怎麼能只是死亡名單上的數字。
 
故事其實沒有刻意塑造悲傷的氛圍,但這一切太沉重了。可如今,這世界,確實變得比以前好些了吧。我們進入了照片,進入了歷史,成為了雲家人。我們沒能在最好的時代相遇 ,我卻遇上了最好的你們。

  
回到第一人生
雲復生為我重新戴上金髮簪,大家也吃完雙皮奶後,一些熟悉的聲音迴盪在四周。那是過去大家對我們說的話,有我們的家人、朋友或晚輩。那些人的影像在我們眼前,如跑馬燈般閃爍。我突然有點恐懼,會不會待會轉頭,復生又離開我了呢?於是悄悄拉住復生的衣袖。
 
影像一幕幕匯集在一起,乘載著我們所有人的記憶,是我們在雲境裡,所有的經歷與情感的累積。畫面即將轉黑的那一刻,我望向復生,說:「我拉住你的衣袖,是怕一轉頭,你就又離開我了。」 雲復生笑了笑,說:『不會的。
 
能在雲境相遇,真好。這八小時的歷程,經歷各種轟轟烈烈、悲歡離合,思想批判與立場掙扎,最終化成天上的雲煙,輕輕的、軟綿綿的,一股溫柔的力量包覆著這一切,灌進了心裡,被我帶回了第一人生。


當我後續在閱讀史實的時候,心理悄悄想著,會不會有哪個玩家的前世,真的是這個人。那他一定要好好的享受這一世,因為這是他曾經誓死守護,才迎來的未來。

我是雪雲使。
人們說,雪雲使是個溫柔細膩,付出型的人,而且是偏長輩型的角色。
如果事前知道,我大概會覺得自已較難帶入,可實際體驗後,我好欣賞雪雲使的勇敢堅強,還有那經歷生離死別後,害怕起一切的真實。

S__31949306.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