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3169411.jp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龍宴
遊戲人數:8人 (5男3女,可反串)
體驗地點:
拉普星球(旗艦館)
遊戲時間:4小時
遊戲類型:歡樂、陣營、古風
遊戲介紹:
新皇韓淳登基之後,力推改革,卻遭到了貴族明裏暗裏的反對。而江湖上有一個欲推翻皇朝的幫派叫做弒龍幫,讓本就風雨飄搖的皇朝又增加了危機。適逢皇帝壽辰,大擺宴席,龍宴之後,朝堂危機四伏……既已入世,你我皆是棋子。
 
個人評分    《滿分為5顆星》
推理難度:✮ ✮ ✮ ✮   (4 顆星。資訊容易被同陣營的人隱藏起來,大量私聊也導致訊息不流通)
故事劇情:✮ ✮ ✮ ✩   (3.5顆星。劇情中規中矩,還算完整,但偶爾會有比較扯的設定存在。)
場景服裝:✮ ✮ ✮ ✮   (4 顆星。服裝跟髮型都很用心,場景更是沒話說,和龍宴的設定很搭。)
氣氛環節:✮ ✮ ✮ ✮   (4 顆星。氣氛時而歡樂時而嚴肅,環節新穎有趣,還有些小驚喜都很加分。)
個人體驗:✮ ✮ ✮
✮ ✩  (4.5顆星。很喜歡自己的角色,後期整團的走向更讓令我無比的喜歡。)
推薦指數:✮ ✮ ✮ ✩   (3.5顆星。整體節奏不錯,後期過於靠運氣,整體不差可以輕鬆玩,新手也適合)
其他補充:部分角色後期稍邊緣,但尚可接受。作者文筆一般但寫得算清楚,文字量一般,需要記一下人名。
 
心得前半段無劇透,後半段劇透前會特別備註劇透心得不會提及兇手、手法、凶器、時間線等關鍵內容,而是偏重個人遊玩過程中的情緒轉折。
 
無劇透心得
一開始想約《龍宴》,存粹是覬覦好看的妝髮,還有想解鎖中式包廂;這念頭持續五個月之久,星球旗艦館其他場景都陸續去過,中式包廂默默成了最後一間XD 《龍宴》的造型跟場景沒讓我們失望,真的頗好看,而且劇情設定是一群朝廷大臣在開會,現場的氛圍跟布置有營造出那種感覺。
 
事前聽聞這是中規中矩,但可以體驗看看的劇本,當天玩下來也是這種感覺,角色定位還不錯,彼此間有一股張力存在,背後的故事雖然稍微離譜,大致還能接受。陣營感滿強烈,不到最後無法確定敵我,後期的機制簡單,但有營造出緊張感。主持人加入幾個小彩蛋,增加歡樂的氛圍跟降低推理難度,個人非常喜歡!節奏抓得也算快,縱使偶爾因為進度停滯而稍感不耐,玩起來還是舒適的。
 
我很喜歡自己這團的成員們,原本大家彼此不熟(我找了各個不同群的朋友一起玩),但最後的火花很不錯,我也非常的入戲,前面歡樂的氛圍,在後期變得認真跟緊張,再到結尾變得熱血跟感人,真的是突然變成情感本。沒料到自己玩《龍宴》會泛淚,好喜歡這種玩家間自然建立起的友情互動,真心覺得收穫滿滿的友誼,雖然有遺憾卻帶著溫暖。主持人說,在他帶過的場次中,把《龍宴》玩成情感本的人有,但是玩到哭的我是第一個XD  

得人心者縱然無法得天下,無悔矣。

S__33169414.jpg

有劇透心得
通常會單獨寫篇心得,都是因為有特別想記錄跟分享的,《龍宴》讓我最想分享,同時也是大家最好奇的,應該是我們後期的戰鬥究竟怎麼了,怎麼可以玩龍宴玩到落淚
 
我是宋婷。
一直記得自己翻開劇本時,才看前幾行字,就震驚到不行,
我居然是……… 那他是誰?
 
閱讀完回憶後,覺得宋婷的回憶超級豐富跟精彩,從小的經歷、過程中遇到陳族大事件、對每個人的認識、第一視角目睹龍宴經過,以及後期驚險的環節,到最後會議上現身,相當有畫面感,個人非常喜歡。
 
在那之後,困難就來了,我必須給自己建立很多身分跟故事,還要跟大家周旋。而每當我必須對著假韓淳畢恭畢敬時,內心其實有點氣,假韓淳你憑什麼XD 但又一直告訴自己要忍辱負重。如果不是回憶再三強調我不能揭露自己身分,還洋洋灑灑寫了兩大點理由,不然我在中途好想表明身分。
 
過程中的找帽子跟吐針劑環節很有趣,幸好我資訊少到很清白,也沒有人想針對我。我相當努力的在推理,致力拿到兵符,最後卻什麼問題都沒答對,導致兵符只有初始的兩張,以及一張技能(可以多一張牌)。
 
而在第一輪,主持人問誰要站出來稱王,一開始是李清文,後來是雷刀,最後我怕全部大臣都被這些君王拉走,我就也決定站出來。能稱王的四個人全站了出來,大家一一到假韓淳面前,說出自己想稱王的理由;輪到我的時候,大家原本還不明白我到底來做什麼的。這時候我直接把累積整場的憋屈,一次發洩到假韓淳身上,我說:「我忍了很久,如今終於到了這時刻。我就明白地說吧,你根本不是皇上,你是假韓淳,而我才是真正的韓淳。我是密院院長宋婷,同時我也是韓淳,這兩者本來就是同一個人。我是真正的皇上,而你冒用我的名號,在龍宴上換了臉皮悄悄上位,還企圖把我弄死。如今我回來了,而你,就準備從那不屬於你的王位上下來吧!!!
 
我講完之後現場震驚不已,原本歡樂的氛圍變得嚴肅。為了讓大家相信我,我還跟婉兒講了韓淳是女性的真相,以及告訴陳曦自己一直是支持她領導陳家的。之後大臣必須選擇自己投靠的君王,婉兒跟陳曦選我,陳敬之選假韓淳,韓忠選雷刀,接著對戰開始了。我們共有四個人要搶奪君王之位,主持人擔心討論會過於零散跟費時,因此每個陣營無法私下溝通跟交換物品,只能直接決鬥。
 
假韓淳不停說我是假皇帝,要全力攻擊我;雷刀跟李清文討論之後,也決定先把身為正統皇帝的我殺死。陳敬之跟韓忠也攻擊我,我一人對六人,分身乏術。即使婉兒跟陳曦幫我打假韓淳,但我知道自己重回王位的機會渺茫,這段路要剷除的人太多了,我難以活到最後。
 
過程中,隨著攻擊一波波襲來,我從一開始的信誓旦旦,逐漸變得無力。原本我是當今皇上,我背負著父母對我的期許,還有治理國家的責任;我只是想取回屬於我的身分,卻被眾人針對,同時我也無計可施,沒有更多人可以幫我;剛才的推理過程中,無法取得更多兵符是我自己沒用,要是我再聰明一些,情況是不是就不一樣了……想著想著,絕望感一點一滴地加深,我卻什麼也做不了。
 
第一回合結束,我只剩下一張兵符,並且沒有可用技能,我知道自己在瀕死邊緣,剩下的只是時間問題。
我明白自己說服不了其他不同陣營的人,他們的立場一開始就說得清楚且堅定;陳敬之是為了復興陳家而跟隨假韓淳,是唯一有可能撼動的人,但我要為了自己保護江山,答應未來給陳敬之升官跟獎勵嗎?這樣,我怎麼對得起陳曦。
 
之後主持人問有沒有臣子想要站到其他君王那邊,更換自己的君主?
我想了一下,決定放下自己的尊嚴,說:「林婉兒,陳曦,我想和你們說…對不起。我必須坦誠地說,我手上只剩下一張兵符,我待會很快就會戰死,所以我希望你們可以去投靠其他人,這樣就算我戰敗了,你們也不會受到牽連,而是能跟著其他君王繼續生活。是我對不起你們,沒能在一開始取得更多的兵符,但是謝謝你們剛才選擇和我並肩而戰。你們…快走吧。
 
講這段話的時候,其實有點鼻酸,但還是忍住了。勸林婉兒跟陳曦離開,是我能為他們做的最後一件事。主持人問林婉兒跟陳曦的意願,林婉兒跟陳曦卻搖搖頭,說他們不會離開,即使我再度勸說也無法讓它們改變心意,我一方面覺得焦急,一方面卻相當感動。
 
之後主持人問了陳敬之,陳敬之決定照舊跟著假韓淳,
主持人又問了韓忠,韓忠突然起身移動,走到我身邊說:「我選擇站到這裡。
現場一片嘩然,李清文說:『我是你的老師耶!你要也是站來我這裡吧?!』 
雷刀說:「你為什麼會站過去,你就算想換陣營,也是去你老師那邊吧!」
韓忠說:『我支持她的理念。
我不可置信的看著韓忠,熱淚盈眶。在我最無助的時候,不僅沒有人離開,還多了一個人幫我,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一時說不出話來,內心卻有百萬個感謝。
 
第二輪戰鬥馬上開始,李清文選擇攻擊我,我嘆了口氣,想說還是到了這個時刻,這時韓忠說:『我要用技能。』
主持人說:「韓忠使用技能,代替宋婷出戰。
韓忠站到戰場上,我在他身後看著他的背影,心想太帥了吧!!!!!真的是我心中的英雄,眼淚頓時氾濫,一直在偷擦眼淚。
 
之後假韓淳要攻擊我,林婉兒發動技能,把一張兵符交給了我,即使兵符的重量很輕,意義卻如同生命之重。可我在後續幾場戰鬥中,依舊無法抵擋眾人的圍攻,我身上已經沒有任何兵符,陳曦卻發動技能,她犧牲自己的命,把全部的兵符給我。我極力阻止陳曦,跟她說這樣她會死,陳曦則堅定著要我收下,這裡我又忍不住掉了幾滴淚。
 
最後,在圍攻以及運氣不好的各種原因下,我還是輸了,但我依然記得原本一直打我的李清文,在最後一次轉而攻擊假韓淳。假韓淳一站上場,就使用易容術,換成我必須上場幫假韓淳戰鬥;李清文看到我站上戰場,他嘆了口氣說:「最後還是要打你啊。對不起了。」 我搖搖頭,示意不用對不起。
 
最後我沒有贏,而且是四個要爭奪王位的人當中最早死的。雖然可惜,卻不會感到孤獨或憤怒,而是覺得溫暖。謝謝林婉兒、陳曦跟韓忠的相挺,謝謝李清文最後的決定,以單一君主來說,我是獲得最多支持的人,得人心者縱然無法得天下,無悔矣。
 
後續戰鬥中,雷刀成為最後一個活下來的君主,韓忠也活到最後;雷刀統治的新朝代,人民聽起來過得還不錯,我也了卻一條心。主持人唸完結局,並且宣布《龍宴》到此結束後,我看了看眼前宋婷的回憶,對著宋婷的畫像說了一句:「對不起,我盡力了。
 
我其實沒有走心,因為我清楚遊戲是遊戲,但後來陳敬之、假韓淳跟雷刀都不約而同地來跟我道歉,說他們其實很不忍心,甚至說要不是因為角色設定,不然很想站到我這裡,我一直跟大家說沒關係,心中的溫暖感覺卻不停倍增。

結束後突然好喜歡機制本,透過角色的行動,可以培養起彼此的情感,甚至看出對方內心的想法;或許在機制本裡,這麼注重情感的我入錯了棚,但收穫滿滿的友情,好值得。

S__33169416.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