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_183723  

燈燈燈~~ 從東京玩回來啦 :D

22歲起,暗自發願一年玩一國之第三國

也是我第四次出國,前三次出國都是東南亞 (還由南玩到北XDD 新加坡>泰國>香港)

這次足跡終於踏到東北亞真開心  

 

挑選清明連假去日本,主要是為了賞櫻+連休,

但真正起因是看了小丸子最新的幾集,有集在講櫻花精靈

裡面有很多賞櫻的畫面,看著看著我就好想去啊!!

 

(樱桃小丸子20周年SP「大家来赏樱花/姐姐的生日」,圖片來自網路)

櫻桃小丸子*大家來賞櫻花  

 

 

從去年11月開始找旅伴、敲行程,當我看到東京可怕的地鐵圖時,

真的一度冒出「跟團算了!」「我不要去日本了!」的念頭,

但最後還是咬牙撐過 (明明就是自己愛玩 )

 

(上面那張就是東京地鐵圖,超密密麻麻的啊! 大圖請自己上網找囉~ )

東京地鐵   

 
決定遊玩日期時,早已先觀察前幾年度的櫻花開花狀況,

無論那一年的開花時間早還是晚,往年這時候(4/3~4/7)都會交錯到櫻花滿開,也就是最適合賞櫻的日子,

開開心心看了網路上的推薦文,決定去新宿御苑賞櫻兼野餐,

怎知道今年的櫻花開的無敵霹靂早!!!

我去日本的時期,櫻花已經過了滿開的日子,花瓣都要飄落在地了,

不看到滿開櫻花不甘心的我,開始找尋其他賞櫻地點,

以下是我自己開出的賞櫻地點條件,希望能找到盡量符合的:
1.賞櫻百選之一
2.有夜櫻
3.有攤販
4.能野餐
5.地點在東京,或
距離東京市區不遠

6.花況佳 (廢話XD)
 
最後還真的被我找到啦!!!!(轉圈+灑花)
重點是六項條件通通符合,太讓我開心雀躍了
天無絕人之路啊!

這個超棒的賞櫻地點就是熊谷櫻堤!也就是這篇文章的賞櫻重點囉

------------------- 

2013/4/3(水曜日) 

 

終於進入第一天遊記,

班機是【酷航Scoot】早晨06:50從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起飛,05:50要至櫃檯報到完,

我們凌晨02:30就要起床準備,重點是前一晚我還在查櫻花行程… 

(畢竟這時候的櫻花滿開資訊,對明天要去的我們來說最準)

加上弄有的沒的,我到00:30才睡,02:30起床,

可是也沒睡到,因為太興奮太緊張睡不著!

每當有睡意時,一想到東京某個景點的樣子,再想到自己即將到那,精神就又來了= =

 

 

04:05搭上建明客運(飛狗巴士)從松山機場發的車,
05:15就抵達桃園機場二航囉!飛機也沒延遲、相當準時,YA!

 

(酷航外型很可愛!)

酷航 

 

Scoot酷航因為是廉價航空,機上沒有電子設備,所以上去就是睡!

快抵達東京時,機上廣播「飛機準備降落,要上廁所的乘客建議現在去」

所以我跑去上廁所,

我算是排在上廁所隊伍的最後吧,

當我上完廁所,把門鎖打開,只差推開門回座位時,

飛機突然開始猛搖晃!晃到我現在若走出廁所,沿路一定東倒西歪撞回座位的地步,

所以我把門鎖鎖上,並抓著門把,

心想"我該不會要在廁所內降落了吧!啊啊啊啊啊!還沒到東京就這麼刺激!"

過了幾波的搖晃,飛機突然穩定下來,

我馬上開門衝回座位,空姐看到我也趕快叫我回去,此時全班機乘客只有我站著  

幸好剛剛只是亂流,等我回座位上,

飛機上才廣播說請繫上安全帶、關閉電子產品、飛機即將降落!

 

 

過不久飛機抵達成田,

一出飛機就是一陣冷風!幸好我有看氣象,把最暖的衣服穿在這天!

下飛機後照著網路上的攻略,果然我們超快就到入境處 !

 

不過搭手扶梯時,我的旅伴 美秀 發現全部人都靠右站,

美秀:「大家都靠右站耶! 全部都台灣人」 

沒錯,因為日本是靠左站的XDD  

 

順利通過入境審查、拿完行李、過海關後

就趕快下去買進東京市區(N'EX + Suica)的票,

11點抵達的飛機,我們買完票才11:40,因此順利搭上11:48的車,超開心!

不過買票時,因為對方是日本人,我跟她雞同鴨講,

幸好我有帶隨身小攻略,指"新宿"的中文給她看,不然我真的不會唸。

 

後來我想先劃回程的座位,對方問我要劃哪一天,

我心想"日曜日!日曜日怎麼講…啊!講英文的星期天好了"

我:『Sa....Sa....Sat....呃...Sun...Sunday!!!!』 (我居然連英文都退化至如此 )

店員:『Oh! Seven(七號)?』

我:『Yes!!!!』

就在這種溝通大障礙狀況下,我終於買好票 

不過這還有個後記,就是後來我問美秀她還記得多少日文時,

我順便問她『星期幾怎麼講你還記得嗎?』

美秀:『記得啊!』

我:『那日曜日你會講?』

美秀:『嗯!にちようび

我:『………那你看到我在苦惱,說不出口的時候,尬嘛不幫我啊啊啊啊!』

美秀:『呃,我以為你當下在想日曜日的日文嘛!』

我:『日曜日的日文我才不會,所以想也沒用,我是在想英文!你會就幫我嘛!哼!』

美秀欠揍 

 

(搭上N'EX 成田特快)
DSCN0812.JPG    

 

搭上N'EX 後我緊張的心情也放鬆了一半!

只是在電車上看到某某電車因「強風」延遲,或因「人身事故」延遲,覺得有點可怕。

抵達JR新宿站後,剛下車的我們拖著行李,尋找哪裡有手扶梯或電梯,

走一走,開始疑惑有無走錯路,

當我們停下來,並回頭想看看其他人走哪邊、以及看一下其他指標時,

發現原本走在我們後面的三四群人全部停住,還跟我們對看,

接著對方撇過頭,但仍繼續站在原地,大家看起來都一臉不知所措……

難道大家都是跟著我們走的嗎?XDD 喂,我們也是第一次來啊!

 

之後硬著頭皮往前走,還真的找到手扶梯了 (那三四群人也真的乖乖跟在我們後頭~ )

因指標很清楚,我們也順利找到大江戶線新宿西口站,

坐一站就抵達東新宿(住宿地),抱持開心心情的我們,疏不知正要被日本氣候震撼教育!

 

沒錯,就是「強風」,

害得電車延遲、飛機不穩(能夠準時且平安抵達真是大幸)

一出站的我們,一手拉行李、一肩揹包包、還要用另外一手撐傘

傘真的大到傘骨都快斷了,每前進一步都要花好多力氣,

等紅燈時要好努力好用力傘才不會飛走,而且有一陣風太強,我腳居然移了一步

沒錯,我知道自己有幾斤重,所以要吹到讓我移動,這風根本比擬台灣的強颱吧!

褲子部分更不用說,根本被雨淋假的,

明明過轉角就到的飯店,我們卻是舉步艱辛!

進東新宿太陽道飯店後,後還不到Check時間,

我們就把行李寄放在那,然後先去附近便利商店買午餐

 

(七龍珠限定產品)
5  

 

一直想要買上圖這產品,只限定賣到4/8,但我事前不知僅有MINI SHOP販售,

所以我跑去Lawson問,重點是我還很宅的開圖片問日本年輕男店員XDD

店員跟我說龍珠球有,其他沒有,但我最想要的是悟空薯條跟普烏蛋糕,所以就沒買了。

改買櫃檯旁的雞肉串,好吃好吃!

 

之後回東新宿太陽道Check  in,回房間快速吃完剛買的食物後,

就放妥行李、準備出發去琦玉縣的熊谷櫻堤!真的是屁股還沒坐熱就要離開東京。

照著原路回到JR站,一開始還等錯月台,幸好美秀眼尖發現 

  

順利搭上車子後,我對面坐的男生好帥,我一直偷看。

(旁邊的女生,我不是故意拍你的,只是你們坐得很近啊XD)

(日本小帥哥) 
IMG_6080.JPG  

 

坐了70分鐘的電車,終於抵達JR熊谷站,

保險起見先問便利商店店員怎麼走,

最後店員問我從哪來的,我說台灣,

店員:「喔!台灣!」

我:『嘿阿嘿阿!!』

後來美秀一直笑我的回應,說我尬麻用台語回她,

我自己也覺得滿好笑的XDD

疏不知這『嘿阿嘿阿』,我後來還默默回了好幾個日本人,實在是太習慣這樣回了啦!

 

 

跟著地圖上的方向走,很快就來到熊谷櫻提!看見櫻花的霎那超興奮!

抵達熊谷時已經沒下雨,風也不強,真的是萬幸!

雖然在櫻花滿開的尾聲來,加上這邊剛被狂風暴雨肆虐過,感覺上花有點奚落,

卻還是好美,而且最美的地方我們還沒走到  精彩的在後頭

 

 (熊谷櫻堤入口處)
DSCN0814.JPG  

(斜坡這邊有一排櫻花,斜坡上還有另一排櫻花)

 

(攤販晚上若有開,一定會非常美麗!可惜天候不佳,只有一家開
 聽網友說其他天都有開很多攤販呢,嗚嗚)
DSCN0827.JPG  

 

(這張照片是許多人來此必拍!)
DSCN0829.JPG  

熊谷櫻堤的組成是平地(馬路及攤販處)、斜坡(櫻花處)、頂端(步道處)

我們先往斜坡上走,邊走也邊拍邊玩

 

(撿起地上的櫻花瓣,玩撒花遊戲)
DSCN0851.JPG  

 

走到步道處,才看見熊谷櫻堤令人驚豔的美!滿滿都是櫻花啊!

熊谷桜堤:日本賞櫻百選之一,

以2公里長約500株的染井吉野櫻聞名,主打綿延不盡的櫻花景觀。

 

(走上步道向左看)
DSCN0884.JPG  

(走上步道向右看)
DSCN0874.JPG  


(令人震懾的美)


(請日本人幫我們合照 我第一次講"写真撮っていただけますか ( 可以幫我拍照嗎? ) "

 講得很成功,對方有懂)

 

晃了一下後,我們鋪著弱弱小小的野餐墊,在斜坡處野餐,今天熊谷櫻堤人很少,這時在野餐的只有我們~

(我買了鮭魚卵御飯糰! 好吃! 後悔沒再多買一個)
DSCN0891.JPG    

 

很快就到黃昏,我們預計再待晚一點,看一下夜櫻再走。

(情侶走在這很浪漫)
DSCN0904.JPG  

 

(黃昏時櫻花看起來紫紫的,很美!)
DSCN0914.JPG

 

(在櫻花樹下烤肉超有FU! 好想加入他們!) 
DSCN0930.JPG  
DSCN0938.JPG  

(一直瘋狂尖叫好美 一直四處拍照)

 

終於等到晚上啦!差點沒被冷死!日夜溫差真的頗大…

此時我抓住唯一一間在準備開店的老闆說,今晚眾多攤販們不會開嗎?

但老闆的回應我真的不懂,好像是說明天才開?又好像說晚一點?

(事實證明,晚一點其他攤販也沒開,是我誤會了他的意思)

唯一這間攤販是在賣醃黃瓜,所以我買不下手…… 如果是賣肉就好了!

但很佩服老闆的堅毅,這種天氣還是來開店 

 

 

(唯一開的攤販,老闆一開始還先撈出積水XD)
DSCN0945.JPG      

 

(晚上的天空藍到不可思議) 
DSCN0949.JPG  

(樹上、椅子上、草地上都是櫻花)


(被櫻花圍繞,好幸福)


(好捨不得離開!)

 

(如果再熱鬧一點會更好! 但今天的景色也相當滿意  )
DSCN0995.JPG    

 

(熊谷櫻堤掰掰!~ ) 
DSCN1010.JPG  

 

...

離開熊谷櫻堤前,不免俗要來打卡,

既然來日本,打卡當然也要混雜日文,應景一下XD!

這段可是我把Google瀏覽器變日文語系,搜尋日本人賞櫻的遊記

把句子節錄下來而成的  

 

「熊谷桜堤の桜が綺麗だった。
 今日は 埼玉へ行って、桜吹く雪を体験した。 
 満開の桜も綺麗だけど、この散りぎわも またはかなくて綺麗です! ♥

 熊谷櫻堤的櫻花很漂亮。
 今天去琦玉,體驗了櫻吹雪。
 盛開的櫻花很漂亮,不過,散落之際更虛幻美麗! ♥」

 

其實本來還有一句「今天人很多、大家在樹下宴會野餐」,
可惜與事實不符,被我刪除了。

 

 

離開熊谷櫻堤後,我們準備搭JR回東京,

路上經過一棟日式公寓,我看到一直大喊「這就是日劇內常出現的那種公寓!」

(日本公寓)

 

到JR熊谷站準備搭電車,回到東京千鳥之淵欣賞夜櫻時,

我在車上滑手機,突然看見網站上說:

「4月3日(水)本日は東京の名所千鳥ケ淵のライトアップが2013年本年の最終日となりました。
   午後八時まで。葉桜になりましたが、最後の力をふりしぼって桜達が輝いてくれています。桜達、今年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我知道4/3是千鳥之淵最後一天點燈,本來預計點燈到10點,現在似乎提早到8點結束?

實在不清楚意思的情況下,跑去問JR站務員,

他講的內容我也聽不懂,因為日本人講英文有種腔調,

(而且很多日本人即使聽到你說英文,仍然是回你日文 

最後站務員翻著本子,指著"九段下站"給我看,

我知道千鳥之淵在九段下,但我是要問"午後八時まで"的意思,

經過我的破英文溝通,他終於跟我說那是到八點結束的意思 

晚上8點後的行程意外取消,那我們就來逛新宿吧!

 

(JR新宿站外)

 

白天還在煩惱哪天有時間吃壽司,晚上馬上就有空,真棒~

走到大江戶迴轉壽司,一進去店員就問了我聽不懂的日文,

我只好比著2 (表示2人),還一直點點頭

反正店員通常就問我外帶還內用?幾人用餐?之類的嘛! 點頭就對了

( 這招在日本超好用!聽不懂或不會回就點頭XD 屢試不爽  ... 當然還是要看場合拉)

 

店員馬上告訴我們要坐哪,

我們入座後有點東張西望不知如何是好,

明明跟台灣爭鮮一樣的消費方式,卻還是很緊張

猶豫要吃什麼之餘,我決定先問店員"ここで写真を撮(と)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這裡可以拍照嗎?)"

我還是先翻我的小攻略,看看這句日文怎麼說的,哈哈

迎面走來的是個女店員,當我鼓起勇氣用日文問她時,她似乎聽不太懂

女店員一臉疑惑:「写真?…………你們是中國人嗎?」

我們驚呼:『啊啊啊!你會說中文!!!』

隨後我馬上用中文問她,女店員回說可以拍照,還給我們英文Menu (不然有些日文漢字真的不會念)

 

(英文MENU到手! 這樣就會唸啦!)

 

我先觀察其他客人如何跟師父點餐,

他們都大聲向師父喊出「すみません、トロ"(TORO) ください。」

我跟美秀為了要大聲點餐,真的害羞超久,要在日本人面前大聲點餐好彆扭!

但我還是鼓起勇氣點,我好像說「すみません、マグロ(ebisuko)ください。」也就是蝦卵!

雖然說的有點小聲,師傅有再問我一次,不過點完餐真有成就感啊!

 

 

(我的手上是剛剛點的蝦卵! 得來不易的蝦卵(誤) 會講的孩子有東西吃 )
DSCN1032.JPG  

 

之後又陸陸續續點其他的,我是覺得沒特別好吃啦,但也不會太差,

有些海鮮跟在台灣吃的味道不太一樣,滿特別~

日本迴轉壽司也不配一般的熱茶,是配熱抹茶!超搭的超好喝!

 

(師傅認真做壽司中)

 

只是不熟悉日文,還是會遇到點麻煩,

譬如我想一次點好幾樣,但我不知道連接詞要用什麼

或者我不想要芥末,但我不太會講,就決定算了! 幸好他們芥末不嗆 

 

準備結帳時,我還跟男店員說

「すいません、お勘定(かんじょう)おねがいします (不好意思,我要結帳)」

男店員說『勘定?』  我點點頭,

接著男店員說了一大串我不懂的日文,我愣在那,

直到他說第二次,並加上手勢,我們才知道他在問一起算或分開算XD
  

結帳時,因為剛來到日本,還不太會分辨零錢,

專門結帳的男店員還幫我們找,超貼心的 

會講中文的女店員站在旁邊,拿糖果請我們吃,

我們和兩位道謝後,害羞、開心又興奮的走出壽司店,

超有在日本的感覺啦!哈哈哈,雖然遇到不少溝通障礙,但這經驗真的超棒!

 

(大江戶迴轉壽司門口)
6  

 

吃完晚餐後,我們開始從新宿逛回住宿地,

沿途經過歌舞伎町,很想一探究竟,但又有點怕,

見到很多像是牛郎的人在發傳單,我想拿又不敢拿 

而且日本人好像真的要的傳單才會拿,

但台灣有滿多人是「沒人拿好可憐,幫他拿一張消化一下好了」

所以我就更不敢拿啦!

 

之後終於逛回飯店,看著天外奇蹟UP! 日文版,吃著薯條,整理一下,睡個好覺

日本自由行第一天看到櫻花、吃到壽司、體驗當地文化,很開心!

明天五點多要起床衝迪士尼!期待~  

 

【2013東京自由行】Day1* 熊谷櫻堤、大江戶迴轉壽司、新宿街頭
【2013東京自由行】Day2* 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 (上)

【2013東京自由行】Day2* 東京迪士尼樂園 Tokyo Disneyland (下)
【2013東京自由行】Day3* 上野阿美橫町、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上)
【2013東京自由行】Day3* 六本木、一蘭拉麵、東京鐵塔 (下)
【2013東京自由行】Day4* 淺草雷門、水上巴士HIMIKO (上)
【2013東京自由行】Day4* 鋼彈、台場一丁目商店街、和幸豬排 (中)
【2013東京自由行】Day4* 大江戶溫泉物語 (下)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