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逃出404號房 (遊戲已結束)

2013-11-11_014528  

主辦單位:Riddle Me This 謎題工作室     (已更名為 RMT實境遊戲)

遊戲介紹:
今年夏天,你與好友來到一間海邊旅社。
聽員工說,幾年前的夜晚,有位房客離奇失蹤了?!自此之後,再也沒有人敢踏入那間詭異的404号房。
好奇心旺盛的你們,決定潛入房間一窺究竟,怎料當你們一進入房內,房門「碰!」的一聲竟遭反鎖!
環顧四周,你們很快意識到,若不趕緊找到方法離開,可能再也出不來……

遊戲時間:40分鐘
遊戲人數:6人一組,每場次只會有一組玩家。
遊戲規模:小型
遊戲場地:松山區的某間房子
遊戲特色:正統的密室逃脫遊戲,在房間內盡情翻箱倒櫃。擁有一個非常酷的道具,還有…票價很佛心XD

遊戲心得:
之前只玩過中/大型逃脫遊戲,
心中卻一直惦記著小型的密室脫逃,畢竟這才是我最常在網路上玩的遊戲類型,
這次知道RMT要推出小型密室,還與我愛看的神探伽利略合作  超期待!

 
這次我揪的朋友,都是第一次接觸真人實境逃脫遊戲,
一行人來到遊戲場地時,心中其實很害怕,因為真的是隱居在民宅當中XD 怕被拐走(誤)
接待玩家的空間很小,而且隨身物品(包含手機)都要丟進大廳的箱子內,每組有一個箱子放東西
雖然工作人員說會幫忙保管,可是當天還有其他場次的玩家,人來人往,寄放得很不安心,
如果希望玩家不要帶手機等物品在身上,但遊戲當天又有多組玩家出入的話,
希望能有個更妥善或更讓人安心的保管物品措施。
 
講完規則之後,工作人員就準備把我們關起來了  (這時候感到興奮  好像有點M  ... 囧)
遊戲時間只有40分鐘,真的是分秒必爭,看著房間內計時器一直倒數,真的超緊張!
遊戲場地我覺得還OK,以六人活動範圍來說剛剛好,而且房間滿乾淨的,讓人可以安心席地而坐,
房間的布置與氣氛並不懸疑恐怖,缺少與故事背景相對應的氣氛,
而且…該有的傢俱都有,但就是不太像旅社的房間。
每組都有一次機會,可以請工作人員提示,我們打算留到最後,真的來不及再用。
  
(↓你準備好推開404號房的門了嗎?)
521575_4646916065309_1141475092_n

房間內藏了不少物品,能夠讓我翻個夠,我還是喜歡翻箱倒櫃的感覺,好過癮!
我們雖然翻出很多東西來,卻不知道該如何解開謎題,這時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有東西沒找到,
因此我朋友把沒寫不能拆的東西都拆了,包含時鐘跟床單,事後工作人員看到時鐘被拆大傻眼,
因為他們要在限時內把東西收好,工作人員辛苦了 
 
遊戲過程中一度卡了10幾分鐘,以為就要這樣輸掉了,卻在我無意間一試的狀況下打破僵局 (得意貌) 
之後整個勢如破竹,一直到最終謎題才再度卡關,這時我們立馬決定使用珍貴的一次提示機會!
工作人員給提示後,我們很快的解開最終謎題,
當神奇小機關跑出鑰匙的瞬間,真的有驚訝到,沒想到鑰匙居然在那~~
我馬上衝去開門並按下計時器,開門瞬間好興奮,超有逃脫成功的感覺 
 
最後拍了張拍立得,放到破關排行榜上,38分14秒   YA!
由於遊戲辦在夏天,所以在現場打卡還有冰淇淋可以吃 >///< 

今天是文組與理組的成功結合,
我發現唸文組的朋友都在解文字、圖片類,
唸理組的朋友都在解比較有科技感的謎題,超剛好的分工!

遊戲結束後跟福山雅治大看版合照,
昨天親眼見到福山雅治,今天玩這遊戲剛剛好。
這次的密室逃脫玩得很過癮,謎題設計跟機關都很棒,尤其是那機關超酷的,
我們玩完去吃飯的時候,大家還很熱烈地討論遊戲內容。
若是接待處與房間能布置得更有氣氛,故事背景與謎題有更多結合就更完美了。
 

小暴雷一下,想被雷的請反白 ↓
(大家玩的時候有注意到星空嗎?聽說很多組別沒親眼看到星空,有點可惜。)

挑戰結果:成功 (38分14秒!)
遊戲難度: (3顆星,中低難度;謎題量少且偏簡單,反而是「使用方法」需要花時間理解。)
推薦指數: (4顆星,滿分5顆星)
照片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