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奪命鎖鏈

1386825941-1929305347  

主辦單位:Stupidparticle笨蛋工作室
售票連結:Niceday玩體驗

遊戲介紹:
一個月前,一起一家三口的滅門慘案
此案最終以男主人殺害妻兒後自殺作結
然而,負責調查此案的檢察官卻離奇失蹤
身為搜查小隊的你們也遭受意外攻擊並囚禁
你要如何運用智慧和觀察力,與隊友合作逃離魔掌?

遊戲時間:100分鐘 (含行前通知與遊戲後解說)
遊戲人數:6~8人一組,每場只會有一組玩家。
遊戲規模:小型
遊戲場地:大安捷運站附近
遊戲特色:掙脫式逃脫遊戲,氣氛很到位,解謎過程中幾乎不需使用紙筆,很多創新的解謎方式。

遊戲心得:
奪命鎖鏈是目前評價最好的實境解謎遊戲,所以票也很難買,太多人搶了……
我在10月初就買了11月底的票,等於過了快兩個月才玩到 (好漫長啊)

 

遊戲地點從大安捷運站或忠孝敦化捷運站出發都可以,
因為在巷子內,個人覺得有點難找,途中還一度迷路  仁愛敦化圓環讓我大大迷失方向。
好不容易抵達遊戲地點所在民宅,進去後通往地下室的道路還是暗的,氣氛從這裡就開始了 XD
 
一進到接待廳,大家紛紛就座後,我就開始提醒朋友們要注意的事情+讓大家彼此認識,
根據網路上的心得文,以及玩過的朋友給的建議,我列出了幾點可能有利於遊戲進行的撇步:
1.發現任何物品都要告知隊友,不要自己默默把東西收起來,或者就只有自己知道,
 這樣可以避免遊戲結束時,隊友才驚呼"什麼!居然有這物品我怎麼不知道!",也可避免重複搜索。
2.解開謎題後,要告知隊友該題已解開,或者把已經用過的物品集中整理起來,避免大家重複解謎。
3.避免全部人都在解同一題,畢竟隊友們分頭解謎 比一題一題解來得有效率,除非只剩下那題可解XD
4.網友說玩奪命鎖鏈時,會一點英文比較方便
(工作人員聽到第4點時,帶點驚訝跟好奇的問:『喔?網路上說的嗎?』
 我說:「對啊…不過不太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工作人員:『你們玩了就知道XD』)

 
p.s.前1至3點不只適用於奪命鎖鏈,針對各種實境解謎遊戲都很適用。
 
 
之後工作人員開始介紹遊戲背景及注意事項,最後要大家做某樣事情,再由工作人員一一帶領進場,
進場的氣氛營造得很到位,遊戲剛開始的環境也非常有挑戰性,
直到解開某個小謎題後,遊戲環境才會比較友善(好想暴雷啊XD  不能暴雷真的好難形容)。
 

大家都被鎖鏈鎖住,移動範圍相當有限,因此資訊的交流很重要,
第一個解開鎖鍊而能自由行動的人,我們都超羨慕,但她也因此很忙,要被不停使喚 
我都行動得很暴力,雖然沒有硬扯鎖鍊,但是也沒因此移動得很溫柔,
我都自在的往目的地前進,走到不能走時,會以半跌倒姿勢瞬間跪下,
然後手伸長長去摸索最遠距離,超拼命XD!
 

由於謎題及線索分散整個場地,加上鎖鏈限制了每個人的移動範圍,
因此每個玩家都能參與翻找與解謎的樂趣,
不會少數幾個快手找完整個場地的線索,也不會少數幾個神腦解完全部的謎題,
讓大家都有參與感,是這個遊戲設計很棒的地方之一,
再來就是跳脫紙筆式解謎,遊戲過程中幾乎不需紙筆寫下線索或紙筆推算,就可以得到答案,
我很喜歡這種設計 
 
謎題平均難度適中,只有一題真的特別難,導致我們其中一位隊友被鎖很久,
大家東奔西跑時,他只能在原地痴痴看著我們,很孤單而且會感到無聊,
這是那位隊友第一次玩解謎遊戲,很怕他覺得沒有參與感,以後就不想玩了 > <
如果難易度可以再平均一點會更好……
 
有些題目的解謎邏輯我很喜歡,很創新,謎題跟故事背景有串在一起,
事前我朋友說「玩奪命鎖鏈,能了解劇情最好,但就算你都不認真了解劇情,也還是破得下去」
當初聽到還想說什麼怪情況 實際玩之後發現朋友說的是真的。
至於"會一點英文比較方便",其實說得也沒錯,但就算你英文爆爛,也還是玩得下去。
 
 
遊戲過程中會有兩位工作人員在場,要是進度大卡關,工作人員會適度給予提示,
不過我們那場有位工作人員很關注我們玩的狀況,都會適時引導我們,
另一位工作人員則幾乎都在玩自己的手機,不太理我們…… 反差有點大。
 
 
遊戲到後期會讓我想到 名偵探柯南電影版 某集的劇情,
而我們果然沒有柯南的智慧與敏銳觀察力,在最終謎題失敗了 
但是玩得很開心,朋友們都大呼過癮,而且只要打卡就有拍立得拿,耶 

 
我們為了拍立得上要寫什麼,討論了超級久,
最後寫了「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願同年同月同日死」,橫批「逃出生天」!
一同見證我們至死不渝的友情 

1465233_3848904399274_412248498_n  

 

整體來說,奪命鎖鏈真的很好玩,而且遊戲宣傳影片拍得很棒,
當初看完影片,整個被生火! 影片網址:請點我(YOUTUBE)
我非常期待笨蛋工作室的新遊戲!只是以逃脫式解謎遊戲來說,每個玩家所屬的謎題難度能平均點更好。

 
笨蛋工作室會在粉絲團上,給予每組來挑戰的玩家一段評語,
而且內容還滿多的,看到真的會很開心:)
 
我們的評語:
「身經百戰的主糾,呼朋引伴的帶來許多朋友一起闖關,
 雖然關係錯綜複雜但是在密室裡感情超級好的,也非常積極的東奔西走為了解開所有的線索。
 一開始就破解了最難的謎題,讓工作人員嘖嘖稱奇,嘿嘿,還要記得不要拋下你的親密隊友啊!
 下次再來挑戰吧,一定會成功的啦~~」

(所謂的關係錯綜複雜,其實只是我找了各求學階段的同學一起來玩XD)

 
挑戰結果:失敗。  (請再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啊!!!!)
遊戲難度:★★★☆☆☆(3.5顆星,中難度;盡量多觀察、多拼湊,有些東西藏的比較仔細,需要認真尋找 )
推薦指數:★★★★☆(4.5顆星,滿分5顆星)
------------------------------------------------------------------------------------------------------------------------- 
售票連結:Niceday玩體驗
其他心得:給新手的建議 & 遊戲心得列表
-------------------------------------------------------------------------------------------------------------------------

1497686_3848903199244_446602687_n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