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抽中特映會的票,所以就一個人跑去看了
而且遲到了一下下… 所以最前面五分鐘沒看到,但感覺沒錯過什麼(吧)?
  
 
這篇主要在講機關的部分,還有一點感想
第一次在MOVIE版發表心得,寫得不好請見諒…

 
這集滿多會讓人灰心一笑的點,血腥程度普通,只有一個地方讓我受不了
劇情前半段很普通,就跟以往幾集差不多…… 後半段比較精彩。

-----------------------------------------以下有雷----------------------------------------

這集新拍出陷阱機關算滿多的,
就我記憶中有 
1)預告片部分:兩個男生可選擇把電鋸推向對方,或者讓它停在中間,
        若停在中間,隨著它的緩緩上升,最後會割死被綁在上面的劈腿女
  女生一下說她愛A男、一下說她愛B男,最後兩個男生都醒了,選擇讓劈腿女死…
  這部分在我看起來有點像鬧劇,也有點好笑。 
  預告片中強打眾目睽睽之下,上演血腥遊戲,原本頗期待的,但看完有點失望。 
  
  ★★★血腥程度:低(血跟器官亂噴)
  ★★★緊張程度:低(我比較怕電鋸突然被推到其中一邊,男生被鋸到後,血瞬間噴出
             畢竟是3D的,有東西突然飛到眼前會被嚇到)
  
2)受害者聚會:在這時候有個女生回憶她跟她男友經歷的遊戲
        有兩根鐵棍,像單槓那樣橫佇在房間上方
        女生跟她男友一人抓一根,看誰先抓不住、或把對方打落就獲勝
        (下方是很多鐵片風扇…… 應該是…… 有點沒看清楚) 
  這部分也滿搞笑的,男友怎麼踢都踢不到女生,
  女生眼見男友非致她於死後,憤而打了男友一巴掌  男友就這樣掉了下去…… 
  (原來女生的手比男友的腳長,而且女生力氣好大,單手抓鐵棍+一巴掌就擊落對方。)
 
  ★★★血腥程度:接近無(血濺到臉上而已,小CASE)
  ★★★緊張程度:無(只覺得很妙)    
   
3)廢車場:因為種族歧視而被抓來的四人, 
      坐在車子裡面的是頭頭,其他三人是他的女友跟兩位朋友(簡稱朋友A、朋友B)
      頭頭坐在駕駛座,背部跟手被黏在椅子上,
      要是他不能在限時之內拉到車子前方的紅色桿,
      千斤頂就會失效,車子壓下來砸死他女友,
      
      接著車子會往前衝,
      車上其實有綁一條繩子,連結到朋友A的下顎
      車子一衝,朋友A的下顎就整個被扯掉,順便往前衝撞死朋友B
 
      那車子到底該怎麼停下來呢?
      車子衝出了原本的小房間後,來到了廢車場,最後撞到另一輛車子。
      我以為車停之後頭頭就沒事了,這種多人遊戲,最後通常都有存活者
      大不了…撞擊力過大而死在車內,或者油箱爆炸等等。
 
      死因是撞擊力過大沒錯,但是他撞擊到別輛車的那剎那,
      身體飛出了車外,卡進前面那輛車的後座……
 
      剛剛還被黏著超牢,牢到想掙脫 皮膚還會被黏在黏劑上的背部
      就這樣因強大撞擊力而掙脫……
      我不知道車禍撞擊力是不是都大到如此,
      但頭頭要是知道最後自己也會死,當初可能會更奮力一點。默哀。
 
  ★★★血腥程度:高(皮肉分離感覺好痛!女友被爆頭那裡有小小嚇到)
  ★★★緊張程度:中(可能是三個人在旁邊叫快快快,害得我也緊張起來)       


4)吉兒的夢:印象中霍夫曼跟吉兒說 他殺人不殺兩次,所以這次他不親自動手
       不確定有沒有記錯,只記得我有聽沒有懂……
 
       吉兒被五花大綁,霍夫曼開尖頭車衝撞,
       原以為撞到後頂多身體開大洞,沒想到被撞成兩半
       上半身飛的好高,血塊還到處亂飛,突然飛到眼前嚇我一大跳。
 
  ★★★血腥程度:中(雖然一瞬間就死了,但畫面比想像中噁心)
  ★★★緊張程度:中(看著車慢慢逼近,緊張感也漸漸上昇)

5)巴比系列 鐵籠:巴比被困在籠子中,籠子被鐵鍊拖著滾時
          我以為會一路拖上樓梯,頓時讓我想到列車鬼屋,還覺得好有趣…… 
          疏不知在樓梯前,鐵籠就被拉上半空中… 小小失望了一下
          巴比拉了拉把後,腳踩的部分突然打開,巴比差點掉了下去
          接著巴比就盪阿盪的,平安閃過下方的刺
          (我以前玩古墓奇兵也有類似場景呢)
 
   
  ★★★血腥程度:無(我還滿期待他著地後,不小心滾到刺上面,被刺刺了幾下…)
  ★★★緊張程度:低(可能是沒有時間限制+覺得巴比不可能現在就死)

6)巴比系列 公關:女公關被綁在椅子上,胃裡面有魚鉤 勾著鑰匙
          要是不能限時內拉出解開鑰匙,我也忘了會怎麼樣
          但是公關只要一叫,在公關脖子附近的刺就會越來越靠近
          
          我知道很痛,所以一定會叫,只是這公關感覺格外愛叫
          彷彿完全不在乎脖子附近的刺…
          巴比也只好拉一下停一下(摀住她嘴),拉一下停一下。
 
          當巴比終於把鑰匙拉出來時,這女的狂叫猛叫用力叫
          彷彿她不叫會死一樣(明明就是大叫了才會死阿!!而且喉嚨都受傷了,大叫不痛嗎?)
          巴比這回沒空摀住她的嘴,只能邊解鎖邊叫她閉嘴
          但女公關仍然叫不停,最後終於被刺刺進喉嚨,安靜了下來(兼 死了)。
          巴比生氣又無奈的對公關的屍體說『妳為什麼就是不能閉嘴呢?!』
          
          這段的拉拉停停+狂叫+巴比最後的話,讓我覺得也是鬧劇。

  ★★★血腥程度:低(除了喉嚨被刺以外,幾乎沒有血腥畫面出現,但這段也是讓我最受不了的一段!!
            我看血腥畫面時,頂多眉頭皺一下、眼睛瞇一下或拳頭握緊
            可是巴比在拉鑰匙的畫面,我眼睛偷瞇到只看得見字幕
            等到巴比摀住公關嘴巴時,我才把眼睛完整睜開
 
            縱使沒有血腥畫面,但我只要想到那魚鉤一一劃破胃、食道跟喉嚨
            就害怕的不敢看… 巴比拉繩子時我精神壓力超大
            這也是我頭一次這麼無法忍受一段畫面 + 產生想走出電影院的念頭)
  ★★★緊張程度:中(決定給中,但想不出給中的理由… 抱歉。)  
        
7)巴比系列 律師:巴比必須把機關撐起來,阻斷電流至少30秒 律師才不會被刺穿眼跟嘴
          但把機關撐起來的話,巴比的腹部兩側會被刺傷,
          總覺得這種事情如果不一鼓作氣撐30秒,接下來幾次會更撐不久
          最後女律師當然是被刺穿囉,只是這樣子真的會馬上死掉嗎?
          眼睛刺穿應該不會馬上死,嘴的話沒刺到喉嚨應該也不會馬上死(吧?)………… 
 
          反正看電影太認真就不好看了,
          只是我默默猜想律師會不會又突然動一下,嚇死巴比跟觀眾
  ★★★血腥程度:中(滿怕看眼睛被刺的)
  ★★★緊張程度:中(看著機關越來越近,緊張感上昇) 
        
8)巴比系列 好友:巴比的好友被矇住眼睛跟套住項圈(?)
          巴比必須告訴好友該怎麼走,使兩人皆往中間靠近
          拿到鑰匙後丟給好友,好友解開項圈就SAFE囉~~
 
          可能我有點懼高吧!好友的恐懼我好能想像
          閉著眼睛還要走木板,如果是我一定腿軟走不了
          (如果這樣演,觀眾可能會大罵「尬麻不走!白癡!看了很著急耶!!」之類的)
 
          踢到玻璃瓶的時後,光踢到不明物體就夠驚嚇了
          再聽到摔破的聲音,真的會被嚇得半死。
          
          原本以為這是最簡單的一關,但最後鑰匙因反彈而掉了
          真的是現實中很可能發生,但看電影時又覺得好笑的一段。
  ★★★血腥程度:無(吊死的)
  ★★★緊張程度:高(看兩人在高空中走小路,好緊張)
 
9)巴比系列 拔牙:拼圖殺人魔把密碼刻在巴比牙齒上,
          巴比要把指定的兩顆牙齒拔掉,才能得到密碼
          雖然拔牙很痛,不過拼圖殺人狂不知道哪來的點子…
 
          看巴比拔牙流那麼多血,我還比較怕他失血過多
          真不知道是巴比拔牙技術不好才會這樣?還是電影誇大了
  ★★★血腥程度:低(雖然很多血,但不可怕)
  ★★★緊張程度:低(好難拔阿~~~~~~)

10)巴比系列 老婆:從一開始就很好奇,巴比老婆的那機關要怎樣殺人呢?
          謎底揭曉後有點失望,機關做的這麼神祕,我以為會有更驚奇的死法
          巴比老婆被鐵鍊拴住,四周都是電網,
          而巴比的報應也來了,當初謊稱自己逃過怎樣的機關,現在就讓他自己體驗看看,
          只可惜胸前的肉撐不了身體的重量,所以也沒救到老婆
 
  ★★★血腥程度:中(支撐不了重量,鉤子把肉劃開滿可怕)
  ★★★緊張程度:中(時間有限,差一點點了,加油啊、啊、啊失敗了…)

11)基本款:裂嘴器已經成了奪魂鋸系列的基本款,不管是阿曼達、霍夫曼或吉兒都用過(好像還有?忘了)
      這次從正面拍,讓觀眾能清楚看到爆開的剎那。

  ★★★血腥程度:中(血又噴到眼前了… 受傷部位好清楚)
  ★★★緊張程度:低(搭配著過往畫面,吉兒嘴巴一下就爆了)

12 )重回最初:終於寫到結局的部分,看片前不知道高登醫生會出現的事情
        一開始還想說這集奪魂鋸怎麼沒爆點?
        後半段霍夫曼躲在屍袋,我還以為這就是這集的爆點,讓我超失望
        看著霍夫曼囂張的走在馬路上,我想說這樣的結尾怎麼可能沒續集
        疏不知獨腳男其實就是第一集的高登醫生!!!他前半段出現我還完全認不出。
 
       高登把霍夫曼帶到當初的廁所,我很喜歡以前的場景又再度出現的感覺
       還可以看看之前死掉的人現在怎樣了(雖然都死了還是想看)
       當高登把鋸子拿走時,大概就知道結尾會是怎樣,
       (順帶一提,在奪魂鋸七集中,亞當的死最讓我捨不得)
       看著高登背對霍夫曼,越走越遠,我的心又像看第一集一樣,越跳越快
 
       「第一集當約翰關上門時,那深深的震撼與絕望會不會再次出現呢?」

       『 GAME OVER 』
       伴隨著高登的聲音, 
       震撼與絕望也在我心中迴盪,
       不過這次沒有第一集那麼深的情緒跟迴盪那麼久就是。 



其實奪魂鋸除了第一集,其他我都當娛樂片來看
主要是愛看形形色色的機關,而不是血腥(我其實不常看血腥片…)
 
劇情的話,每集都會期待最後大爆點,
除了第一集外,我很喜歡第五集的劇情,原來團結才是最重要
雖然有點像在講大道理,可是很合我的胃 XDD
 
我喜歡前後呼應,所以頗愛第七集的ENDING
這集在進戲院前,我仍是抱著看娛樂片的心情,也完全沒猜過結局
看完後還滿喜歡的,
抱著輕鬆的心情看就好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