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剛好去高雄一趟, 決定推沒玩過實境遊戲的朋友入坑,
最後選了一個台北沒有、評價又不錯的遊戲, 【羊逃密室逃脫工作室-女巫的祭壇】  

我們是3位朋友+2位陌生人的組合, 包場價$1680,平均一人$336,超便宜>//<
(我那兩位朋友覺得票價貴,其實高雄的票價根本佛心啊...)

羊逃密室可以針對玩家的需求,調整遊戲難易度,我們是玩普通等級,
整團5個人當中,只有我玩過實境遊戲, 工作人員:「你玩過哪幾家的遊戲?」    
我:『呃、呃… 很多…』
工作人員:「哇!你們這隊很幸運欸,有一個高手在!」
我:「不不不,我的失敗率很高,不要指望我!我很弱!」  

最怕工作人員問我玩實境遊戲的經歷, 他們以為玩過很多場的人會很厲害,
疏不知我是例外啊!弱翻天了Q_Q

進去女巫的祭壇之前,工作人員會先介紹故事背景,
FB打卡也會送提示卡,每組最多能擁有三張,我們當然是三張通通拿囉。

女巫的祭壇 房門的外觀看起來不怎麼樣, 再加上票價便宜,心中揣測門後的場景會不會很陽春…
在抵達工作室之前,我就先給朋友打預防針,請他們不要太在意場景精緻度的部分,
畢竟我們不是真的踏入日本電視節目打造的實境遊戲,或者進入電影世界,
不要想像得太美好,玩起來比較不會失落(我曾經有朋友失落過XD)。
但是當我們踏入女巫的祭壇時,不禁「Wow~」了一聲, 場景有用心打造,真的很像女巫會待的地方;
符合故事背景,氣氛也有營造出來! 朋友說:『其實這場景還不錯耶!』

(羊逃脫工作室入口處↓)


牆壁、家具、道具及謎題外觀,處處都與遊戲主題緊扣住, 燈光雖然昏暗,但不至於看不見路,
每組僅有兩支手電筒,所以同伴之間必須緊貼著行動,曖昧對象來玩可以增進好感度(喂!)
場景就是打造得太真實了, 所以遊戲中存在著數隻假蟲,最讓我無法忍受的就是有假蟑螂!!!
我非常極度超級霹靂無敵怕蟑螂, 連假蟑螂跟死蟑螂都怕,
所以要去翻找有假蟑螂存在的區域時,我躲的超遠, 還嚴正警告朋友不可以拿假蟑螂嚇我Q_Q

除了蟑螂外,也有很多一般人會怕的蟲類, 幸好(?)我只怕蟑螂,其他蟲類我還能克服。  

--------------微雷開始-------------
解謎時間正式開始,果不其然我超弱,前兩題都是別人解的, 解到第三題時,卡關超久,
遊戲時間共60分鐘,我們才解三題就花了30分鐘…  
工作人員出言提醒:「呃… 你們後面還有十題要解唷。」 「你們後面還有十題要解唷。」 「你們後面還有十題要解唷。」 「你們後面還有十題要解唷。」
多麼讓人絕望的一句話。 還有十題?!再給我三小時都解不完啊!!!!!
我們會不會是史上最笨的一組,才剛起步,遊戲就結束了…

馬上使用第一張提示卡求救。
工作人員前來協助時,不會直接講答案,而是告訴你解法,答案你自己去試
工作人員:「第三題的解法就是balabala... ... 好了,你們可以自己解解看。」
我們五個人一頭霧水,看著彼此,再看著第三題題目,又在第三題卡了好幾分鐘。
工作人員:「呃,會解嗎?只要這樣這樣、那樣那樣,答案就出來了。」
我們聽得懂工作人員講的每個文字,但是組合成句子後,真的不懂意思,
再度看著第三題題目,試了好久還是試錯答案…
工作人員:「嗯…就…(開始動手移動謎題及線索),這樣就解開了,答案是XXXX」

只能說,第三題也太難了吧! 很少工作人員解釋了三次,
大家還聽不懂要怎麼解的狀況, 這不是工作人員的問題,
是這題的線索少、要做的事情又多, 容易混淆的東西好多,
羊逃工作室也說這是【女巫的祭壇】當中最難的一題。  

好不容易解開第三題,時間剩25分多, 心想『後面還有十題,能再解完三題就很厲害了…』 
沒想到後面的我們勢如破竹, 雖然沒在60分鐘內破關,不過花了65分鐘解開全部謎題,仍想給自己拍拍手XD
前面35分鐘解完三題,後面30分鐘解完十題, 雖然後面的題目簡單許多,但超展開的感覺很過癮XD

--------------微雷結束-------------

整體來說,我給【女巫的祭壇】不錯的評價, 場景布置得很有氣氛,
而且這個主題很創新,有自己的特色, 故事劇情隨著謎題的解開,不斷的有進展,
雖然沒能解到完美結局 (50分鐘內脫出+保留一張提示卡) 以致於無法了解故事的全貌,
但仍舊玩得很開心:)

謎題難易度如果能做一些調整會更好, 不要前後難易度落差這麼大嘛 Q_Q
這次來玩的朋友,給這款遊戲的評價也不錯, 會想找機會玩他們家其他的主題。 

挑戰結果:失敗 (超時五分鐘)
遊戲難度:★★★★☆ (3.5顆星,前半段有一題非常的難!除此之外都偏簡單)
推薦指數:★★★☆ (3.5顆星,滿分5顆星)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