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介紹:
神秘的訊號彼端,是真相?還是更大的謎團?

尼克與好友約拿是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因為要幫尼克的女友海莉搬家,三人於是展開一場公路之旅。
在開車經過西南部荒野時,卻發生了意外插曲。為了追蹤一名駭進他們學校的天才駭客,雙方在網路上互相挑釁。
當尼克與約拿被駭客引誘進一間荒廢的屋子,正打算給他一點教訓時,門外卻傳來海莉淒厲的尖叫聲,同時兩人也眼前一黑,隨即不省人事…。

當尼克恢復意識時,他已經被單獨隔離在一個陌生的實驗室裡。他和外界的唯一聯繫,只剩這名每天來審問他的神秘男子戴蒙。
雖然戴蒙不斷釋出善意,但尼克下定決心要找到同伴一同逃出去。正當他與戴蒙周旋尋找出路的同時,沒想到自己卻身陷在另一場更大的陰謀裡面…。

無劇透心得:

上星期看完爛到爆的詭影訪客後,我覺得詭異訊其實不錯看!(雖然現場觀眾認為爛片居多) 
居然會愛上情節有點瞎、劇本奇怪又看不懂的片,連自己都覺得詫異,但本片的氣氛營造還不錯。 
懸疑點很多,讓觀眾很想知道原因,可惜後來懸疑點越來越多,卻沒有任何一個解答,導致我好奇心被消磨掉不少。
電影尾聲總算解釋了一些疑點,但是沒全部解釋清楚,很多事情導演不願交代就是不願交代啊……

詭異訊許多畫面都拍得很美,感覺得出來有砸錢在攝影與美術這塊,
像是跑步的畫面、遊樂園的畫面等等,畫面美是這部片的小賣點之一。
55463  
 
女主角(奧利薇亞庫克)長得很可愛,水汪汪大眼很吸引人,
雖然在片中有點像花瓶的角色,不過是個耐看的花瓶!越看越喜歡。
52876785  1402760472-3484148900_n  

愛情元素也為電影加了一點分,男主角拚了命救女主角,雖然有時情節太扯。
55456  

詭異訊有許多可以發展成超驚人劇情的開頭,可惜就停在開頭而已,沒有利用這些元素去發展有點可惜,
中途一度讓我懷疑這到底是精神分裂片?鬼片?還是像異次元殺陣那樣的離奇科幻片。(可惜它真的只是懸疑的外星人片)
幸好外星人的真面目有讓我驚訝一下,不然像詭影訪客一樣的老梗外星人我看膩了啦
外星人的目的(?)老套但還可接受,尾聲時總算演出三個真相,算是整部片少數有告訴觀眾真相的部分。

 
而且整部片笑點還不少XD不明白這笑點是因為太誇張而變得好笑、還是本來就想營造出笑話,
整個影廳時不時發出歡笑聲,。
 
整體來說,不好看但也不難看!不推薦去電影院浪費錢,但在家非常無敵閒且精神好時,可以看一下。

劇透心得:
喜歡一些詭異的橋段,像是主角在房間內,跟牆壁通風口傳出來的聲音(主角朋友的聲音)對話,後來他朋友說:「我想不透你怎麼會在通風口裡面?」 
主角聽到後超驚訝地看著通風口說:『我沒有…你在說什麼…?!!』
研究員戴蒙甚至跟主角說:「我們從來都沒有找到你朋友過」 
 
主角跟他朋友相遇時,他朋友說:「這一切都是假的,他們是在測試我們的能耐」 
還有從來不轉動的時鐘、奇怪的生物研究、牆壁上奇怪的抓痕等等。
 
個人猜測三個人都被送到外太空去做外星科技v.s.人體的合成實驗,戴蒙假裝成人類,想要卸下主角心房,並一直問主角奇怪問題。
戴蒙問:「你來自地球嗎?」乍聽覺得好笑,事後回想卻覺得難怪他會問,主要應該是想觀察主角的身體及心靈狀況發展。
我有看到他們提供給主角的食物,是三塊很奇怪的東西,不像是地球上的食物。

高科技實驗室卻用很普通的筆跟紙,這點很吸引我的注意,在這麼高科技的空間,怎麼會有如此普通的紙筆?
而電影還真的針對這點做了小說明(?),戴蒙認為筆雖然很簡單,但是非常的好用。
 
主角罵戴蒙是庸醫時,戴蒙感覺有點開心(?),好像學到一個新詞彙的用法般。
小鎮上的人感覺都不正常,似乎是其他被送上去做實驗的人類,但如果偏離控制太多,就會被射殺。
小鎮的地形採用無線輪迴我滿愛的,怎樣逃都逃不出去,
尾聲部分,同時揭露戴蒙(Damon)就是(Nomad)、戴蒙是外星人、主角們身處廣大外星球當中,這三點設定很有趣,
5545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