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40.jpg  

劇情介紹:
改編自金城宗幸原作,描述福士飾演的平凡高中生高畑瞬某天在上課時,
教室裡突然出現神秘不倒翁把老師殺害,緊接著全體學生都被迫參加輸了就會死亡的大逃殺遊戲。
 

以下分為無劇透心得 及 有劇透心得

無劇透心得:
【要聽神明的話】,英文片名As the Gods Will是 遵從神的旨意,
漫畫常見翻譯是【誠如神之所說】,我比較喜歡【誠如神之所說】這名稱XD
 
去年電影預告片推出後,看完預告想說這什麼怪片,怪得好有趣,
所以找了漫畫來看,就這樣默默看完漫畫兩季,漫畫我還滿喜歡的。
 
集結惡搞、誇大、血腥、刺激、驚悚,還有不停打讀者臉的一部作品,
要拍成真人電影版確實不容易,昨天看完電影後有點失望,
雖然上面的元素通通有,但都不夠好,
故事前半段走向與漫畫差不多,後半段則有新劇情,
新劇情起初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期待有趣的新遊戲出現,偏偏新劇情不有趣   期待落空 
在血腥度部分,電影也刪減很多,越到後期 死法越溫和是怎麼回事……
 
撇開電影本身的話,這部片的電影行銷做得還不錯,預告片看完後會讓我想看正片,
惡搞的比基尼預告片也很精彩,雖然不見血、但你我都知道那是什麼XD (脂肪?!)
photo.jpg

     
  
網站部分,這次「要聽神明的話」日文官網做得也還不錯,
一開始進入官網會看見不倒翁的背面,而且在倒數計時!!!!!!!! 此時的教室仍然很乾淨,沒有屍體跟血。
2015-05-16_101841.jpg

如果你等時間倒數完,那你就直接死了,不會看到以下這個畫面XDDD
如果你點擊不倒翁,那不倒翁會慢慢轉過來,下面出現一段話:「不聽話就得死!」
56456

等不倒翁整個轉過來,你還是死了,因為你動了(喂)
不管是等時間倒數完,還是自己點擊不倒翁,
最後都會來到這遍布屍體的教室,不倒翁跟高畑瞬(福士蒼汰 飾)則在那看著你。
2015-05-16_101910.jpg   



有劇透心得:
先從演員部分開始介紹,這次出場的主要演員是以下四位,

高畑瞬 (福士蒼汰 飾演)
總覺得福士蒼汰的憂鬱氣息比較多,原作的男主角好像比較開朗一點?!
第一次看福士蒼汰演戲,還滿帥的,看了心情很好  穿上老鼠裝時我笑到不行!!!
不過表情變化少了一點,尤其是朋友死掉後,表現得有些冷靜。 
08cb937524e693f0b5230294c70328b3  


秋元市佳(山崎紘菜 飾演)
前期開朗的樣子滿令人喜愛,做事充滿勇氣,
雖然她有演過《惡之教典》,但我對她沒什麼印象XD 這次印象比較深。
3dbc12f5122636de34f2f55766dec698  


天谷武(神木隆之介 飾演)
神木隆之介演得不錯,有把天谷變態的感覺演出來,
本來想說來上網查資料,認識一下這位演員,結果!!!!!
他居然演過「聽說桐島退社了」的主角-前田涼也  太驚人了,也差太多!!!
49a407823711d40f5916f81f806c0aaa  

下圖這位戴著黑框眼鏡的就是神木隆之介!形象也差太多,好厲害。
The_Kirishima_Thing    


高瀨翔子(優希美青 飾演)
在劇中的樣子比較成熟、會打扮、捲髮,還以為優希美青比其他人年紀大一兩歲,
沒想到其他三位主角都21歲左右,優希美青年僅16歲!!!! 名符其實的高中生!!!
妝容不同年紀也會不同XDDD
 
在電影中,比起秋元市佳,我其實更喜歡高賴翔子,感覺她對高畑瞬的情感比較深。
20140521103320  


還有一位演員,雖然是配角但是來歷不小,
他就是飾演高畑瞬同班同學的佐竹(染谷將太),這邊的樣子也跟寄生獸差好多
(我發現演員只要突然戴/不戴眼鏡,我就會難以認出來………)
35288172.jpeg  

我看過的日本電影不多,
恰巧「惡之教典」、「寄生獸」、「聽說桐島退社了」、「要聽神明的話」這四部都有看,
許多演員也剛好都演過這幾部,好巧!看來每位演員都是日本電影愛用的人 XD
就像我以前看日本電影,老是看到藤原龍也一樣。
 
《跟劇情無關,純粹個人無聊做出的整理表》

 

要聽神明的話

惡之教典

寄生獸

聽說桐島退社了

山崎紘菜

V

V

 

 

神木隆之介

V

 

 

V

染谷將太

V

V

V

 

橋本 愛

 

 

V

V

東出昌大

 

 

V

V




那麼,遊戲開始!這次總共有五個遊戲!
《限時遊戲1》 一動就會死 (不倒翁)
《限時遊戲2》 不抓癢就殺人 (招財貓)
《限時遊戲3 》猜猜我是誰 (日本木偶)
《限時遊戲4 》真心話大冒險 (大白熊)
《限時遊戲5 》玩命捉迷藏 (俄羅斯娃娃)

一動就會死(不倒翁)、不抓癢就殺人(招財貓)跟猜猜我是誰(日本木偶 木芥子)與漫畫相同,
真心話大冒險(大白熊)跟玩命捉迷藏(俄羅斯娃娃)是電影新創。
 
我喜歡這部漫畫,是因為其中的遊戲,都是結合一些童玩遊戲,或把關者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吉祥物 等,
將原本快樂的童年或記憶打破,變成恐怖的存在,這種反差感 我很喜歡!
就像我也愛看《令人戰慄的童話故事》XDDDD

21815_1126370254044753_2372498512106261076_n.jpg

《限時遊戲1》一動就會死!

遊戲規則:玩法就是123木頭人,必須趁不倒翁背對著講話(唱歌?)時偷偷前進,趁機按下不倒翁背面的按鈕。
勝利條件:按下按鈕者存活,名額一位。
死亡條件:被不倒翁發現身體在動、並非按下按鈕的人,都會死。
全滅條件:時間結束時,沒有任何人按下按鈕。
本來會是最血腥的一關,因為教室的死亡人數相當驚人,但是電影把死掉的人流的血  變成紅色彈珠  
不是應該要讓血漿噴得滿天飛嗎?! 狂噴血也是這作品的賣點之一啊!
雖然還是有爆頭的感覺,身上衣服也仍然有血,但是血只要碰到地面就變成紅色彈珠,功用是使人滑倒。

同學心中os:不!我不要變紅色彈珠!
fx_faja53354222_0001.jpg

這張的佐竹同學 有比較像染谷將太一點(疑?)
人相當好的一位同學,自願當墊背讓瞬飛越過去按下按鈕,此舉卻害自己死亡,
原本比讚的手指變成比中指還滿有笑點
yVhtVrT.jpg


《限時遊戲2》不抓癢就殺人!

遊戲規則:參賽者可選擇是否穿老鼠裝;穿上老鼠裝就可以聽見貓說話,但是會變成優先攻擊目標,
     必須在限時內幫貓掛上鈴鐺 (將鈴鐺投進貓的籃球框內)。
勝利條件:時間內有任一人將鈴鐺掛上後,全體均可存活。
死亡條件:被貓攻擊致死,或者被天谷殺死(誤)。
全滅條件:時間結束時,沒有任何人將鈴鐺掛上。
 

在漫畫中看到老鼠裝覺得很有趣,在電影中看到老鼠裝卻覺得……好羞恥啊XDDD 突然很佩服福士蒼汰!
電影中把老鼠裝的老鼠耳朵做得很像喇叭,有增添合理度~
 
貓抓老鼠的遊戲非常歡樂,尤其是每天投籃500顆、365天不間斷的那位配角,被打臉的超慘!
這也是我喜歡這作品的原因,總讓你以為這個人很重要,
描述完那個人的背景經歷後,馬上領便當   
maxresdefault.jpg
 
瞬得知老鼠裝具有引誘作用後,叫大家通通脫下老鼠裝,大家都以為世界和平了,結果貓突然開始隨機殺人
瞬為了讓攻擊目標轉移到自己身上,自告奮勇穿上老鼠裝,結果意外聽見貓講話!
瞬跟秋元能跳那麼高去抓貓身上的繩子,很不可思議 幫貓抓癢時聽起來的聲音,感覺貓的材質是塑膠
我都注意怪地方,聽到那抓癢聲音時,心中還想「原來這隻貓是塑膠做的XD」
 
好不容易讓貓睡著,結果大家怕存活的人只有掛上鈴鐺的人,因此彼此爭執,結果貓又醒了!
時間緊迫下,瞬跟秋元用真假籃球計策騙過貓,當大家以為瞬要投籃進去的時候~~~~~~~~
 
瞬 沒 投 進 !!!!!!!!!     
這樣說可能有點被虐傾向,但是被作者愚弄很有趣XDDD   會在內心罵WTF,卻又覺得好笑~~~
 
 
故事可不能就這樣結束,總是要有奇蹟來救援,天谷突然從貓的頭上現身,將鈴鐺投入籃框內,
這次的遊戲比較佛心,遊戲結束時沒死的人都能存活,前提是你還沒被天谷宰了
天谷始終認為瞬和自己是同類型的人,要藉由死亡的威脅才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因此對天谷很有好感。
 
p.s.秋元被貓爪抓,結果只有衣服破,身體卻毫髮無傷,感覺像是給觀眾一點沙必屬。
1430862953iWf_1.jpg
 
在限時遊戲2結束後,有穿插一些片段,例如疑似"神"的出現等等,
瞬老是夢到自己骰子骰到5不知道有何意思 (每次都是4點+1點)

瞬曾經說:「神啊,把我的無聊的生活還給我!」
我還滿喜歡這句話,無聊平淡的日子,有時想想是何等幸福。
 
11196246_1129894417025670_1778187549161506009_n.jpg 

《限時遊戲3》猜猜我是誰?

遊戲規則:日本木偶(木芥子)會邀請人玩遊戲,若拒絕就是死,
     若同意玩遊戲,玩家必須蒙上眼睛,花子等四隻木芥子會在玩家四周圍繞,
     唱歌結束後,必須猜出自己後方的木芥子是誰。
勝利條件:猜對身後木芥子的名字。
死亡條件:拒絕遊玩遊戲、猜錯木芥子、時間到未講出答案都會死。
全滅條件:無,此遊戲是單人制。
 
  
小時候沒玩過猜猜我是誰的遊戲,但我覺得玩法有點像梅花梅花幾月開,也是要蒙眼、四周有人在轉。
無論是漫畫還是電影,我都對木芥子印象深刻,玩法簡單卻充滿壓迫感,
第一位高智商學生感覺很聰明,但是答案猜錯了,虧他看起來很強,
猜錯的下場就是被光束射進腦中,之後身體會被木芥子控制,高智商學生的下場是撞頭而死。

第二位短髮女學生(長得滿可愛)原本拒絕遊戲,結果差點死掉,
參加遊戲後因為太害怕而答不出來,被控制後下場超慘的,
先是劈腿,接著兩隻腳一直往前後拉長,木芥子的臉總是微笑著,卻不停操控女學生做出疼痛不已的動作,
明明第一個高智商學生撞頭而死時,心智感覺在恍神狀態,怎麼這女學生意識卻這麼清楚!好折磨人!
電影沒有明確演出女學生腳被拉斷或身體被撕成兩半的畫面,不過已經給觀眾造成相當大的壓迫。 
 
看了短髮女學生的死法,誰還敢跟木芥子玩!!!!!
原本木芥子找上高瀨,瞬馬上英雄救美、挺身而出,
利用觀察木芥子的位置、還有錄音騙人這兩點成功猜對木芥子,也成功讓木芥子變成鑰匙,
瞬除了有勇氣之外,其實也很聰明,高瀨對瞬的好感更大大增加,
在高瀨的回憶畫面中,高瀨直髮穿制服的樣子滿美的,瞬則都沒變。
fx_faja53354222_0010.jpg 
 
限時遊戲3其實有三款遊戲,分別是猜猜我是誰、落單者死、LUCKY 7
但是後面兩款遊戲沒什麼好說的,落單者死這遊戲根本就歧視單身,沒人跟你牽手  你就掰了,
瞬雖然說不會放開高瀨的手,但是為了救秋元,還是把高瀨的手給放開,
高瀨看著瞬與秋元,心中有點吃味。
still10_調整大小.jpg    

LUCKY7,找到七個人、插入七把鑰匙即可獲勝,
(電影中刪去漫畫中的跳繩遊戲、還有木芥子的真面目,其實有點可惜)
 
天谷就是天谷,除了殺人不眨眼,還一次擁有三把鑰匙,根本就是開外掛嘛!!!!! 每次都是最佳救援。
1431350929HFM_1.jpg 


《限時遊戲4》真心話大冒險

遊戲規則:大白熊會提問,全體玩家若通通回答實話,即可過關,
     若有人說謊,則必須在2分鐘內,從玩家中選出一位活祭品,活祭品會被熊掌壓死。
勝利條件:全體玩家回答真話 猜出說謊者是誰。
死亡條件:被選為活祭品。
全滅條件:時間結束後未選出活祭品。

  
這邊開始的遊戲都是電影新創的,選擇用真心話大冒險當梗還不錯,是大家小時候會玩的遊戲,
大白熊說:「我喜歡白色,最討厭黑心,所以大家要說實話。」
接著開始提問,提出的問題都非常簡單,第一題是"最喜歡的食物"
大家紛紛回答肉、蛋包飯、芹菜等等,最後大白熊說有人說謊!!!
 
為了選出活祭品,大家爭執不休,
有個人因為最喜歡的食物是芹菜,結果被推選出是活祭品,
路人甲與乙:「誰最喜歡的食物是芹菜啊!你一定騙人」,邊講邊把手指向芹菜男, 
結果芹菜男就真的被當成活祭品,被熊掌給壓死,死前的遺言是:「我是真的喜歡芹菜!!!!!!!」
好可憐,回答喜歡芹菜也有錯,我心中還認真思考 要回答蔬菜才不容易被懷疑XD

 
瞬開始懷疑明明說真話就能過關,為何有人要說謊?
大白熊說,在這些人之中有間諜(=大白熊的夥伴),只要沒找出間諜,大家都會死。
緊接著第二題開始,題目是:「你喜歡瞬嗎?」
路人甲跟乙分別回答不喜歡,瞬挖苦自己說真不受歡迎,
之後換天谷,天谷說他喜歡瞬    好害羞>/////<

秋元跟高瀨也紛紛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女生都會瞬抱持好感,
沒想到大白熊說一樣有人說謊,而且大家開始懷疑起高瀨,懷疑的原因也是很瞎,什麼不是同校在這巧遇一定有詐……
配角甲跟乙真的很煩,怕自己死掉所以先下手為強、不斷把人送去做活祭品,看了有點生氣,
高瀨因此死亡,卻也因為高瀨的血洗掉了大白熊的虛假外表,瞬進而發現說謊的人就是大白熊。

(我還以為大白熊說:「我喜歡白色,最討厭黑心。」 所以穿黑色衣服(或白色衣服掩蓋黑心)的有詐,
 之後發現大白熊背後籃子是空的,又猜測把要死不活的魚丟進籃子就贏了!
 緊接著發現瞬背後常常出現的雪橇上面有字,鏡頭又不斷帶到,想說雪橇應該是關鍵,沒想到全錯 )
 
大白熊被發現後,虛假的白色外表漸漸脫落,變成一隻大黑熊,
惱羞成怒的他不斷攻擊玩家,最後打破地板結果跌落溫泉中死亡。
 
p.s.高瀨死亡後,感覺不太到瞬的憤怒與悲傷…… 瞬應該可以表露多點情緒才是。
20150515-5094-01.jpg
 

11255216_1130468990301546_8053548827306095117_n.jpg


《限時遊戲4》玩命捉迷藏

遊戲規則:大家好好玩吧!隨機抽一人當鬼,當鬼的人至少要抓到三個人,否則當鬼者死,
     遊戲開始後,鬼必須先踢到罐子才能開始抓人,鬼抓人前要看著對方的臉並喊對方的名字,
     被抓到的人會先關在監牢內,待夕陽西下後,若都沒人拯救則會死亡,
     沒被抓的人可以踢罐子以拯救被關住的隊友,但是踢罐子後會產生大爆炸。
勝利條件:沒被抓到、雖被抓到卻被拯救,或當鬼的人抓到三人以上,則可存活。
死亡條件:夕陽西下前沒被拯救,或當鬼的人沒抓到三人以上,或者踢罐子後被炸死。
全滅條件:無。
 
  
雖然是電影新創的遊戲,可是這遊戲超無聊!
遊戲場地在海邊一個龐大又美麗的遺跡,卻沒有對場地多做琢磨,
躲的人馬上就被找到,完全沒有捉迷藏跟你追我跑的感覺,而且一點緊張感都沒有!
maxresdefault (1).jpg

天谷當鬼後,馬上抓到其他三人,僅有瞬沒被抓到,
天谷不斷對瞬喊話,希望瞬現身,並表明自己不會抓瞬,
秋元則對瞬喊話,說她再也不想見到瞬了,希望瞬不要現身。
大家都知道秋元在說謊,她只是不希望瞬被天谷騙,才叫瞬別出現。
fx_faja53354222_0008.jpg
 
瞬為了拯救大家,決定穿上厚重盔甲,
天谷以為他要擋住自己的臉、或者擋住爆炸的風暴,沒想到瞬是要跳入水中,絆住天谷的行動,
看電影嘛,認真就輸了,但是我很難不在意如此強大的天谷,居然會難以拉起那具"空盔甲",
瞬偷偷的把盔甲脫掉並爬上城牆,準備比天谷早一步踢罐子,
當瞬成功踢到罐子後,瞬跟天谷同時擺出抵擋爆炸的姿勢,那幕我很喜歡!
在夕陽映照下,兩個人同時擺出那樣的姿勢,整個畫面營造的感覺我很愛。
0617_0070 拷貝.jpg

沒想到踢罐子後沒爆炸,夕陽西下後天谷也沒死,
俄羅斯娃娃說這只是一款遊戲,輸掉的人不會死,一開始就說了:「大家好好玩吧!」
接著天空放起絢麗煙火,還拉起遊戲全部結束的旗子,
俄羅斯娃娃變出五隻冰棒分大家吃,
瞬跟秋元邊欣賞煙火、邊吃冰棒,兩人曖昧情愫極升,約好了離開後要一起去約會,
沒想到秋元發現自己的冰棒棍上寫著「你,死亡!」
 
原來玩命捉迷藏只是幌子,這關真的要考驗的是運氣,
瞬、天谷成功存活,秋元跟路人甲與乙賜死,賜死的畫面很唯美,會變成藍色星辰粉末,
這電影越到後面,死法越溫和是怎麼回事!!!!!  一般電影不是越到後面口味越重嗎?
 
p.s.看煙火的氣氛很浪漫,也讓我對福士蒼汰拍的愛情戲產生興趣,剛好《閃爍的愛情》最近要上映,有點想看。
fx_faja53354222_0009.jpg  

瞬跟天谷順利存活後,走出立方體,被地面上的民眾奉為"神之子"
電影最後有位宅男拿著同人漫畫本走出家門,說要去拯救世界,最後一幕則帶到神的樣貌。
雖然看電影前,就覺得劇情不可能一集演完,但是電影任何宣傳都沒提及這是上集,可能想看票房再決定是否有續作?
即使看完電影版後有點失望,但若有第二集還是會期待、想看。  
21703.jpg  
 
補上兩張幕後花絮照,我很喜歡的海邊遺跡場景,建築物似乎是真的有搭建起來(搭建在棚內),
但海景跟夕陽是後製,覺得有點可惜…… 如果真的有那麼美的地方,好想真的去那裡旅遊、朝聖。
0_23364700_1414465431.jpg  
 
教室的成堆屍體,這樣看起來還滿壯觀的,
不倒翁上面架了好幾根鐵架(?) 不知道是不是幫助不倒翁轉動?還是方便後製?
0_26007400_1414465438.jpg  

最後貼上各個關主的配音員對照表,配音招財貓的是前田敦子呢
125727.jpg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