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94.jpg     

劇情介紹:

【移動迷宮】續集,改編自詹姆士達許納暢銷系列小說的第二部。
迷宮外的世界已經完全崩壞,成為人類無法生存的「焦土」世界,在「焦土」中有許多遭受病毒感染、令人聞之喪膽的活屍「狂客」。
將他們囚禁在迷宮中的神秘組織「WCKD」啟動了第二階段的實驗,湯瑪士(狄倫歐布萊恩 飾演)一行人闖入了焦土世界,
在這個充滿未知的危險地帶,他們將遇上哪些更困難的重重挑戰?又將如何揭開WCKD背後隱藏的驚人秘密?

 

以下分為無劇透心得 及 有劇透心得。

無劇透心得:

我喜歡移動迷宮1,迷宮的設定相當吸引我,
尤其是第1集的結尾,令人好奇第2集會有怎樣的發展?
 
結果……咦?第2集怎麼變活屍片了?
1跟2的差異之大,讓我有點難以適應,彷彿在看不同系列的電影。
 
以刺激精采度來說,還不錯 ~
狂客出現時非常精彩,而且跑超快,很像末日Z戰或活人生吃的活屍,
末日般的各種廢墟建築很壯觀,有些情節讓人很緊張,
可能是我很久沒看活屍片,看完電影還滿開心

劇情方面挺悲劇,
如果你看完第1集,有很多疑惑希望能解開,那第2集絕對會大失所望!
大概用幾句話就能說完重點發展… 只期待第3集的上映,把所有疑點一次釐清。…
 
電影編排上切了很多段落,段段分明好像一次看了多集電視劇,
以為下一幕就要結尾,結果又再演好幾段,大家看完都有個共同感想:「這部片好長」
情緒無法連貫下去,很可惜。
  
沒看過第1集的人,直接看第2集的話,還算看得懂,
只有少數幾個提及第1集事件的談話,會聽得一頭霧水,
建議先上網稍微認識一下主要角色的名字長相,能更快融入,
我覺得第1集比第2集好看,有機會可以補一下第1集。
maze-runner-scorch-trials-movie-poster-2015-stills-brenda-cranks.jpg

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有劇透心得:

先來聊聊對各角色的感想,總覺得這集角色個性塑造的很平面,
人物之間衝突跟對話不多,大部分時間都在跑,
第1集很多個性鮮明的人,到第2集存在感大大降低。

【湯瑪士】
雖然沒有擺一張臭臉,但是表情也不多,
無論是被背叛而憤怒,或者決定救民豪的決心,在我看來表情都滿像的,
不過我覺得他挺帥,看了挺開心XD
 
性格勇敢的衝動派,從頭到尾帶大家衝來衝去,但是沒任何計畫,
大家很愛問他:「你有什麼計畫?」 
他總是回:「不……我不知道」
唯一有計畫性的兩次,分別是衝撞警衛 偷走ID通行證,以及拿炸彈威脅。
幾乎沒回想起自己過去的事,少部分回想起的內容感覺也不太重要?……
 
很喜歡泰瑞莎,到哪都要問:「泰瑞莎呢?」
也多虧有他,讓人不會遺忘那存在感過低的女主角。
64043.jpg

【泰瑞莎】
跟本是克莉絲汀史都華翻版,
一號表情兼無盡的臭臉皺眉,話少戲份也少,
結尾時難得戲份較多,結果居然是做出背叛的行為!!!
 
雖然背叛,但泰瑞莎想回去WICKED來的原因很好理解, 
WICKED雖然是反派,但是初衷是為了人類好……應該吧。
64045.jpg

【民豪】
高人氣角色,在第二集有不少作為,像是飛踢奪槍超帥,還有多次的主動攻擊,
影響最大的行為大概是開了發電機電力,讓狂客暴走 (他開啟發電機而沾沾自喜的表情很可愛)
他的作為也包括承受攻擊,像是被閃電擊中、被電擊槍打中等等……
如果想看民豪英姿,還是第一集看得比較過癮……
  
最後因為民豪被抓走,讓湯瑪士決定回去WICKED救人,
湯瑪士跟民豪的深厚感情在第一集比較看得出來,民豪對湯瑪士來說有點像哥哥的存在。
64044.jpg
 
【紐特】
我好喜歡他 雖然在第2集戲份不多……
感覺他一開始對湯瑪士有點不滿,
像是湯瑪士一回寢室,不說原因只急忙就大家快逃,
跟隨湯瑪士逃走後,才知道他一點計畫也沒有,
大家面對焦土的環境跟狂客的威脅,到底該何去何從?
不過紐特被狂客撲倒時,湯瑪士回去救他,讓友誼回升,
總是稱呼湯瑪士為湯米。
64046.jpg

【布蘭達】
這部電影的主要男角色我都喜歡,主要女角色我都討厭…… 
她的戲份很多,可是個性、造型跟行為我都不喜歡,
最後挺身而出 幫助湯姆士有加分。
64047.jpg   

電影開頭是湯瑪士做了一個夢,
也從湯瑪士跟泰瑞莎的對話得知 他們很小的時候就被送入WICKED
 
湯瑪士醒來後,所謂的"中繼站"對大家進行一些檢查與測驗,
甚至單獨約談湯瑪士,想知道湯瑪士站在哪一邊,
但這只是詹森故意演給湯瑪士看,讓他以為中繼站跟WICKED是對立而已
 
用餐時間長官會點名,被選中的人就有機會去安全的地方,
亞里士在那邊待了一周,但是一直沒被選上,我不太知道他們選人的標準是什麼?
只知道亞里士選中湯瑪士,帶他去看被選中的人的下場,這邊的情節讓我想到絕地再生。
 
↓ 大家都被吊起來抽血
ee6b5ede26cc513acff628bcd99aee5ce9db16dd.jpg 

↓ 這些是鬼火獸的原型嗎?
maze-runner-the-scorch-trials.jpg

湯瑪士藉由引發衝突,趁機拿走警衛的卡,潛入後發現中繼站跟WICKED根本是一夥的,
立刻跑回寢室擋住門,並帶大家跑走,跑走之餘還記得要先去找泰瑞莎。
2015-09-09_223223.jpg

民豪算準時機飛踢警衛很帥,
最後大家被擋在一扇門前時,亞里士從另一側打開了門,超想為亞里士歡呼!Good Job!
(一開始覺得亞里士似乎知道很多東西,很神祕,離開WICKED後他戲份卻少得可憐)
2015-03-12-193553-29.jpg

詹森臉上總是帶著笑容,卻是笑裡藏刀,做出各種追擊指令跟行為,我喜歡他的表情與演技。
2015-09-10_161357  

這個基地看似很厲害,經過很多門都要刷卡,可是要出大門只要轉動把手就夠了 XD
 
利用夜晚跟沙塵暴兩項優勢,逃過WICKED的追擊,
好不容易有時間靜下來談話,大家才發現湯瑪士一點計畫都沒有,
在亞里士的提點下,大家決定去找右支。
 
在一個地下廢墟找到以前別人待過的據點,
原本覺得節奏有點沉悶,直到民豪把發電機打開,突然驚動眾多狂客,我精神瞬間變得很好!
這邊很刺激,大家不斷狂奔,很有第1集在迷宮內的感覺,
狂客跑得有夠快,是末日Z戰、我是傳奇跟活人生吃的等級,
原本以為是地下廢墟,結果居然有多層手扶梯,看起來是個舊百貨商場,在商場內追逐好精采!
2015-09-10_161523  
11958255_909347079148066_2089917142468163409_o.jpg

最後一群人躲在某遮蔽物下 避開狂客。
經過這麼恐怖的一晚,大家還是都睡得著, 
狂客的出現也讓我開始思考,這其實是一部活屍片嗎?
只是用了不同的方式(第1集的迷宮)去包裝跟找出疫苗,
覺得有創意之餘,又有點失望 (原本對迷宮的幕後真相抱持很高期待)。
 
話說,看了網友的心得文才發現有個同伴也死在商場中,預告片有剪輯出來,但正片沒有,
我重看預告片才發現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 找了兩張他臨死前的畫面,紀念他在正片沒出現的悲慘情況。
2015-09-10_161542  
2015-09-10_161552  

一行人繼續前行,發現WICKED還是不停尋找他們,
路上經過很多廢墟,這邊的畫面滿震撼,那麼多廢棄建築很有末日後的氛圍。
maze_runner_the_scorch_trials.jpg

↓ 第一眼想到金門大橋,後來發現外型不太一樣。
d1087625.jpg

在焦土中失去了一位夥伴,一行人也在沙漠走到口乾舌燥,眼看離目的地還很遠時,
突然天有異相,遠方天空不停閃電打雷,大家好不容易跑進室內,卻是滿滿的狂客! 
2015-09-10_161800  
 
正緊張密閉空間內要怎麼躲狂客,結果這些狂客都被鍊住,
從布蘭達的敘述看來,這些狂客以前都是他們的夥伴,感染閃焰症病毒後,只能鍊住他們,看著他們逐漸發狂。
 
布蘭達從一群狂客中間優游自在走過來,超威風XD
帶他們去找荷西(?我有點忘記名字)後,荷西將他們倒吊問話,
趁荷西走掉後,民豪努力推著泰瑞莎,讓泰瑞莎抓住旁邊的欄杆,
他們很認真,卻像在玩遊戲,盪來盪去很好玩   
scorchtrials-3-gallery-image.jpg

隨著WICKED鍥而不捨的追擊,荷西決定帶走湯瑪士一行人,當作進入右支的門票,
我不太明白這些免疫者對WICKED來說有多重要,讓他們派出大量兵力追這幾個人,
原以為湯瑪士是特別的存在,他們非追到湯瑪士不可,可是電影最後他們只抓走民豪就撤退了。

詹森心中os: 我早就知道抓走民豪 湯瑪士就會來(誤)
 
總之,關鍵時刻布蘭達想起重要的東西-弟弟的照片 忘記帶,
這部電影的人好像都忘記帶東西 再回去拿,一開始湯瑪士也是回直升機拿東西(好像是拿查克的雕刻)。
 
荷西說他要放喜歡的歌給大家聽,
原本以為歌曲放完後,那些被鍊住的狂客都會掙脫,結果沒有 歌曲最後是大爆炸!
布蘭達跟湯瑪士抓著繩子滑下來時,手上沒有任何布料就滑下來,雙手沒事很神奇。

他們兩人和其他人徹底失聯,只好走下水道逃生,
看得出以前很多人在下水道裡出沒,牆壁上滿滿的塗鴉,
走到分歧點時氣氛很緊張,因為有很多岔路,你不知道哪個岔路是出口、也不知道哪裡會跑出東西,
湯瑪士發現一個盡頭處有亮光的通道,要叫布蘭達過來時,布蘭達卻反過來叫湯瑪士來……

布蘭達眼前的岔路上,有一堆類似黑樹枝的東西,還有看起來很毒的老鼠,這邊的氣氛非常詭異緊張!
2015-09-10_161652 

當兩個人停在那裡,因為眼前的景象震驚不已時,
我心想:「還不快走!!!欸?還是說,越危險的地方就是越安全的地方?剛剛那亮光處其實是陷阱?」
正在期待劇情轉折,過了幾秒,黑樹枝裡面就出現了狂客……………
結果是因為主角們不蠢,劇情就演不下去嘛!!!!虧我還期待有新發展Q_Q
  
我很喜歡裡面的空間設計,
一堆倒塌廢墟,很難想像這通道會接到哪裡,
他們從下水道逃出去,居然是懸崖斷壁(而且他們在下水道內從晚上待到了白天)
2015-09-10_161709  
 
還以為逃到有陽光照射的地方就安全了,沒想到狂客還是追出來,
如果狂客不怕陽光,主角們第一天怎麼有辦法躲過狂客的襲擊?他們醒來時,四周一個狂客都沒有!

又或者狂客習慣待在暗處、按兵不動,受到光源的刺激(發電機、手電筒)才會四處探查有無人類……
只是WICKED建築物那麼亮,附近都沒有狂客也滿奇妙。

  
湯瑪士跟布蘭達為了躲避狂客,攀爬倒塌的大樓,
視覺效果做得還不錯,大樓有點上下左右顛倒錯亂,看不出接下來要往哪爬,增添緊張感,
 
最後敲碎玻璃很精彩,是整部電影中我非常喜歡的橋段!
只是我注意到奇怪地方,就是湯瑪士敲碎玻璃後,兩隻手都拉著布蘭達,只用腳撐住!!!
感覺就是會被布蘭達一起拉掉下去阿~~~  那姿勢不要說是拉人,連站穩都有問題。
2015-09-10_161910  


他們終於來到下一個聚落,湯瑪士跟布蘭達喝了酒之後開始恍神,
湯瑪士心中想的都是泰瑞莎,他到底為什麼這麼喜歡泰瑞莎呢……真不懂。
 
當湯瑪士再次醒來後,荷西正在拷問馬可斯,
馬可斯:「你們走不到山上哨站的!」
荷西說:『用走的確實走不到……柏莎在哪裡?』
馬可斯:「(大驚) 不可以開走柏莎!」
 
下一幕冒出一台車子,前面還有角,超搞笑XDDDDD
幫車子取名子,還取女生的名字好有趣,感覺馬可斯很心疼他的車。

到哨站後,因為亞里士而讓右支的人卸下心防,
終於順利進入右支在山上的據點,
大家對於來到右支感到安心時,湯瑪士發現泰瑞莎不見了,
當湯瑪士找到泰瑞莎,泰瑞莎開始說著自己以前的故事,
原來她媽媽感染閃焰症,產生幻覺最後把自已眼睛挖掉 (泰瑞莎還滿適合講恐怖故事)
終於知道為什麼很多狂客都沒有眼球,因為會產生幻覺,最後把眼球挖出來,
沒想到故事的最後,泰瑞莎突然說希望湯瑪士諒解她! 
2015-09-10_161719  
 
難得她戲份變多,結果居然是上演背叛戲碼,過不久WICKED就出現,開始抓人,
人家都說右支是天堂,聽起來像很厲害的組織,背後還有個安全區,結果卻輕易被擊垮,
本來湯瑪士逃掉了,最後大家被抓到中央集合時,他居然自己走出來,
看似有點蠢,但他其實另有目的,之前尚未使用的炸藥已經被湯瑪士拿在身上,
當WICKED要帶走大家時,湯瑪士以炸藥威脅。
scorchtrials-5-gallery-image.jpg

雖然WICKED的本意是好的,湯瑪士仍不能接受對方用極端的方式找出解藥,
局面僵持不下,荷西突然出現扭轉局面,湯瑪士把炸彈一丟,最後炸出一片小小火花,
在混亂之中民豪被帶走,也為了保護博士的安全,飛船立即開走。
2015-09-10_161619  
 
湯瑪士為了去救民豪,決定回到WICKED,
What the ..........................................
那他剛剛跟著WICKED一起走就好啦!!!!!!!!!!!!!!

雖然知道被綁住帶走,跟準備後偷襲的局勢不一樣,但還是傻眼了一下,
其實最佳偷襲時段,應該是接近一半人力去找湯瑪士的時候。

大家叫湯瑪士不要回去,湯瑪士老樣子勸不聽,
最經典的一句話再度出現,大家問湯瑪士:「你有什麼計畫?」
湯瑪士:『……………』
 
電影結束,
第3集會更好看嗎?
但就算難看我還是會追完 。

第1集跟第2集氛圍差超多,
我比較喜歡第1集在迷宮內,充滿未知的神秘與恐懼感,而且活動範圍較小, 
第2集範圍就擴大許多,如果狂客更多,應該會是不錯的活屍片,
情節分很多段、感覺時間很漫長,娛樂性倒是不錯,
這集比較少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紛爭,重點都在一直逃,劇情薄弱而且有點鬼打牆
雖然吐槽了這麼多,但我其實第2集不難看XD  有刺激精彩到。 


p.s.說真的,我看完整部片都還不知道煎鍋是誰,只是一直聽到有人喊煎鍋
   最後才知道是那位黑人夥伴 
 

↓ 看到海報後就一直很期待這一幕,結果好像沒出現?
433-film-page-large.jpg  

↓ 是民豪跟紐特的蛋糕耶,做得好棒!
11036375_907964852619622_7407839734188090117_o.jpg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