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56333_544360335718165_1891127616370931120_o  

主辦單位:笨蛋工作室-台中實境密室逃脫館

遊戲介紹:
馬雅文明早在距今5000年前已存在地球上,被譽為古代史上最先進和複雜的文明之一,其突然滅絕的真正原因至今能眾說紛紜。
*****************************************
歷史謎團改編 神秘攜帶式魔方機關 高度操作式解答
*****************************************
日前考古學家挖掘出一塊神秘方塊,此方塊散發出強烈能量,指引人類來到古馬雅帕倫克遺跡,
遺跡深處的神祕符號與機關,隱藏著古代馬雅文明的真相!

遊戲時間:90分鐘 (含解說時間)
遊戲人數:4-8人一組,每場次只有一組玩家。
遊戲規模:小型
遊戲場地:Stupidparticle笨蛋工作室-台中實境密室逃脫館
遊戲特色:場景昏暗,必須戴頭燈進行遊戲;某個特殊效果相當帥。

遊戲心得:
笨蛋工作室在台中開分館了,而且有新遊戲 !(尖叫)
我一直以來都是笨蛋工作室遊戲的支持者,即使遠在台中還是要跑下去玩
 
台中分館目前共有四款遊戲,分別是顛倒之室、奪命鎖鏈1、馬雅魔方、鬼新娘,
顛倒之室跟奪命鎖鏈1在台北都有,我也都玩過,
因此這次去台中就僅刷兩款遊戲-馬雅魔方跟鬼新娘。
 
網路上許多心得文、以及朋友口耳相傳的說法,都說鬼新娘非常好玩,
馬雅魔方的評價則相當少,僅有少數心得文提及馬雅魔方是台中四個遊戲裡最普通的。

但是都到台中了,無論評價如何還是想親自體驗看看,
玩完的結果,我必須有點殘忍地說,很令我們失望……
 
我們先玩馬雅魔方,再玩鬼新娘的順序相當正確,
第一款玩完後對實境遊戲熱情有些削減,玩完鬼新娘後又找回對實境遊戲的熱情,
最後帶著美好回憶回台北。 (鬼新娘超推薦,必玩的好遊戲,鬼新娘心得連結請點此)
 
心得文一直都是相當主觀的東西,以下僅代表個人觀點。
 

這款遊戲的燈光非常暗,每位玩家都會分配到一個頭燈,但是陰暗導致有些東西難以看清楚,
我自己滿喜歡陰暗的環境,這樣才有到馬雅遺跡探險的感覺,將整個氣氛都帶出來,
而且不需要手持手電筒、也不用跟朋友搶手電筒,已經是滿貼心的設計。
可是朋友們就抱怨實在太暗,這點真的見仁見智囉。
 
前面的謎題解法雖然簡單,但是用平面的謎題帶出具體答案,個人相當喜歡,
接下來的布景跟空間感也不錯,而且我很仔細去看每樣道具,都做得頗精緻,
如果今天有個道具是圓盤,那笨蛋工作室所做的圓盤就一定很圓、剪裁沒有毛邊、圖片也貼得很密,
不像有些工作室的道具較為粗糙,圓盤不圓、毛邊一堆而且圖片上面滿是氣泡,
即使是小地方都很用心,即使是小地方也會引響玩家的觀感,
魔鬼藏在細節處,當你在每個小細節都很用心時,最後就能呈現出中高質感。
 
遊戲中有個關鍵道具非常厲害,
而且機關跟劇情場景搭配得宜,令人驚喜,這些都是我欣賞馬雅魔方的地方。
 
可惜越到後來越失望,
謎題不多,但有一題的邏輯我相當不喜歡,
按鈴求救時,工作人員進來解釋一番,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還是照著提示去做,
遊戲結束後的講解,在這一題上也請工作人員解釋了很久,
雖然能明白邏輯,但就覺得很怪,不知道該說是提示不明確,還是解法很牽強,
我很少討厭謎題的設計邏輯,但這題真的讓我難以接受。

之後有個提示,需要紙筆比較容易記住,
偏偏現場不提供紙筆,所以我們耗了不少時間去重複解讀,才得以順利解謎,
重複解讀到後面感到小小無奈,
如果現場能夠提供紙筆,或者有其他道具方便讓玩家記憶 會比較好……
 
最後因為我們遊戲步驟的問題,
導致只需要花30秒人力就能完成的事情,卻必須耗掉3分鐘的等待時間,
大家你看我、我看你,無事可做只能慢慢等,原本玩實境遊戲的興奮與熱情在此降到最低點,
第一次為了等待而等待的發呆3分鐘,沒有謎題要解、沒有東西要思考,就只是等。
 
一直認為好遊戲必須讓玩家情緒可以向上堆疊,玩出來後有著滿滿的興奮感,
即使不行,也該在玩家全部喪志或無所事事時,給予玩家幫助或提示,
那3分鐘我的心情指數真的是不停遞減。
 
我玩過每款笨蛋工作室的遊戲,評價有高有低,可是每款遊戲都能找到特殊風格與亮點,
馬雅魔方除了某個效果特別厲害以外,其他部份都覺得普通,
而且這個主題、劇情跟台北某間工作室的很像,但台北那款遊戲我比較喜歡。
  
稍微有點狠的評論,因為真的失望很大,難道是我對笨蛋工作室的標準太嚴苛了嘛Q_Q
(不過台中其他三款遊戲:鬼新娘、顛倒之室跟奪命鎖鏈1都很不錯)

12004972_10201188647836450_4377808342055115378_n  
 
遊戲成果與評分

挑戰結果:失敗!
遊戲難度:
★★★☆   (3.5顆星)
推薦指數:
★★★☆   (3.5顆星)
個人喜好:
★★★    (3  顆星)

------------------------------------------------------------------------------------------------------------------------- 
售票連結:Niceday玩體驗
其他心得:給新手的建議 & 遊戲心得列表
-------------------------------------------------------------------------------------------------------------------------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