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 the wild (2)-page-001  
2016/05/07 (六) 當日實際行程
09:20 抵達溫莎古堡(Windsor Castle)門口
09:30 溫莎古堡入場
11:00 溫莎古堡衛兵交接
12:00 離開溫莎古堡,買烤雞當午餐
14:00 博羅市場(Borough Market)
15:30 公車坐錯方向,幸好這是多出的時間(原本行程提早結束);就當坐公車觀光倫敦市區
16:30 回到倫敦橋(London Bridge),步行前往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17:00 進入倫敦塔橋空中步道
17:45 從空中步道觀看橋開
18:00 離開空中步道
18:30 離開倫敦塔橋區 回家休息
22:30 再次抵達看夜景
23:00 離開倫敦塔橋回家

 

這次行程沒有排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所以去溫莎古堡(Windsor Castle)看衛兵交接變得有點重要XD
溫莎古堡距離【倫敦希斯洛機場】很近,本來想安排抵達倫敦當天去,無奈怎麼都查不到交通資訊……
只好排在英國行的第三天來。 
 
從倫敦市區前往溫莎古堡,最方便的方式就是搭火車,
從帕丁頓車站(London Paddington)車站出發,搭車前往溫莎與伊頓中央車站(Windsor & Eton Central),
中途要在斯勞(Slough)轉車 -說是轉車,但只是換個月台搭下輛車,所以很簡單。
 
抵達帕丁頓車站(London Paddington)看火車時刻表跟月台時,記得是看中途停靠斯勞(Slough)的那班車,
我們一開始傻傻地找停溫莎與伊頓中央車站(Windsor & Eton Central)的車,想說怎麼找不到  
  
通常大家會建議買英國的火車票,越早買越便宜,
不過從帕丁頓車站前往溫莎與伊頓中央車站比較例外,似乎無論何時買價錢都一樣,
都是來回票價10.5英鎊。
 
我都習慣先網路購票,省時又方便,
可以先到National Rail的網站,它算是英國各班火車的時刻查詢&票價彙整網,
先在首頁輸入起訖站跟去回程時間,接著按下GO!
2016

接著就會跳出票價,可以看到Retrun跟2 Singles兩種不同價格,
Return的意思是來回,價格依據你選的出發班次而定,
Return from 10.5,代表來回票最便宜的價格是10.5英鎊起,
以下圖來說,如果想要8:55出發,無論回程選什麼時間,價格就是14英鎊,
如果想要09:21出發,無論回程選什麼時間,價格就是10.5英鎊。
 
至於2 Singles意思是去回程分開買,
2 Singles from代表買兩張單程票時,"總金額"最低多少元起。
聽起來會覺得當然買Return划算,
以現在我舉的例子,前往Windsor & Eton Central是買Return划算沒錯,
但我也遇到過幾次買英國火車票時,買2 Singles比Return便宜的情況,訂票時可以多多留意。
 
Details那欄我都會點進去看,稍微了解一下況狀比較安心,
特別注意偶爾某幾班車在時刻列表中,會出現警告符號,
一定要點進去了解什麼情形,有可能是某些站停開,需要多預留換車時間等。
20161

選擇完要搭車的時段後,網頁往下拉,左右兩欄框框,
左邊就是一些搜尋條件調整,如果你想要訂不只一張票,記得去Passengers and railcards更改乘車人數,
一切都好之後,右欄有個Ticket provider,通常都會幫你預設好某間火車訂票網
(National Rail只是彙整票價資訊的網頁而已,類似Skyscanner的感覺)

第一次訂的時候,我都讓系統預設,但是大多數火車訂票網都要加入會員,有些加入會員手續小麻煩,
所以第二次定的時候,我會選上次已經加入過會員的火車訂票網,省得要一直加入不同網站的會員,很麻煩。
 
都好之後按下Buy now就能訂票了,之後可以到火車站現場機器取票或人工取票,我個人喜歡用機器取票,快又方便
不過有次遇到怎樣都機器取票不成功的狀況,只好去人工取票處拿票,所以搭車前多預留點時間比較好,畢竟遇到什麼狀況很難說。

2016-07-21_111742  

在英國搭火車,有些站根本沒有閘門,或者閘門長期敞開XD
不過像這種通常被查票查獲,都會罰很重,大家還是要乖乖買票。
 
抵達溫莎與伊頓中央車站(Windsor & Eton Central)後,下車第一件事就是買溫莎古堡的門票!
憑火車票可以買到溫莎古堡優惠門票,一定要在火車站先買好,持火車票去溫莎古堡可沒有優惠。

我當時是跟站務員說要買Joint Ticket,直接說要買溫莎古堡門票應該也行,
溫莎古堡門票原價20英鎊,持火車票根可買到特價票16.5英鎊!省了3.5英鎊 
這個優惠活動目前寫到2016.12.31,之後不確定會不會延長 (我猜是會,畢竟已經優惠好幾年)
IMG_2998.jpg
 
抵達溫莎古堡後,雖然還沒開門,已經有長長人龍在排隊,
門口警衛問我們是團體?現場購票?還是已經有預售票了?
我們說有預售票後,警衛叫我們去另一個地方排隊,那地方完全沒人XDDDD 我們排第一個
看來事先購票不僅省錢又省時,真不錯。過了一會我們後面就排了好多人。
SAM_2642  

時間到之後,進入溫莎古堡門口,把預售票換成正式票券後,還要經過行李檢查才能進入城堡 (畢竟屬於皇室的城堡)
進入後不久會看到一間小屋子,裡面有"免費"的語音導覽可以租借,
本來以為要付費想跳過,沒想到是免費的,還可以選中文導覽呢!
離開時在出口還就可以了,不用特地回來入口這裡。

第一次參觀城堡感覺很新鮮,不過溫莎古堡跟我想像中的城堡外觀有點不一樣  不是很高聳的那種城堡,可是整個區域占地廣闊!
這天天氣也很好,怎麼拍怎麼美。
SAM_2645.JPG

SAM_2650

SAM_2661.JPG

除了參觀建築以外,城堡內部絕對是欣賞重點,
基本上遊客能參觀的範圍有限,所以只要慢慢逛,不太會錯過參觀點!
瑪莉皇后書屋以及城堡內部的房間布置、大廳布置等等,都非常富麗堂皇,
尤其城堡內部的各個房間裝飾,深深令我著迷,完全可以想像穿著華麗服飾的皇室成員在這邊生活的感覺,
以前看過的、各種有城堡內部場景的電影畫面,一一浮現在眼前,真的令人沉醉。
 
溫莎古堡的停留時間,建議預留三小時左右,
我們這次參觀城堡內部(瑪麗皇后書屋等)、衛兵交接、聖喬治教堂這些景點,就花了2個半小時,
而且還覺得時間有點趕,為了趕上衛兵交接時間,在城堡內部後期參觀的速度很快,其實很可惜,
整趟溫莎古堡之旅,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城堡內部,每間房間我都停留很久,靜靜聽導覽,慢慢欣賞每一幕,
不知道是受到電影影響,還是小時候看童話故事的城堡影響,總之城堡內的每個畫面、每個角落都好有魔力!很值得花時間靜靜參觀跟感受。

基本上城堡內部都禁止拍照,所以在溫莎古堡拍的照片不多,但是滿推薦大家來造訪,真的會開眼界。
IMG_8825.JPG

從城堡看出去的街景。
SAM_2659.JPG  

參觀城堡途中遇到御林軍經過。
SAM_2665.JPG 

默默逛了一個半小時,來到早上11點-衛兵交接的時間,
本來擔心城堡這麼大,會不會找不到交接的地點?
但時間快到的時候,人潮都會往那聚集,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如果決定非看衛兵交接不可,建議先上網確認衛兵交接時間,才不會錯過,
 雖然時間大致上變動性不大,不過以防萬一囉!另外週日是沒有衛兵交接的)
 
御林軍在冬天跟夏天穿著的衣服不同,冬天是灰色,夏天是紅色,
而我對英國衛兵的印象一直是紅色,所以能看到夏天衣著的衛兵覺得很開心  

現場人潮滿多的,我站在第二排,看的挺清楚,只是常被其他人拍照的手肘撞到 囧
SAM_2671.JPG 
IMG_8850.JPG

御林軍進場。
SAM_2677.JPG 

在英國親眼看到御林軍交接,有種在「待完成清單」上打勾的圓滿感覺  
IMG_8833.JPG
 
整個衛兵交接的時間很長,看到後來會有一點點疲乏,
不過我聽到附近有人打哈欠打很大聲,總覺得有點不禮貌 !_! 
人潮到後期漸漸散去,我就擠到第一排了,過了一陣子御林軍們交接完畢,沿著原本的路線一路吹奏離開。
IMG_8841.JPG

換班完的御林軍,本來前方沒有圍著紅龍,
但我看很多人搶著跟他拍照,就想說晚點再來,
結果!晚點繞回來的時候,居然就拉起紅龍,只能遠拍  
SAM_2681.JPG  

衛兵交接旁邊剛好是聖喬治教堂,教堂內一樣不能拍照,
周末的人潮經陸續湧進,在教堂內要順著排隊人潮一路參觀下去,
教堂內有不少雕像、裝飾或亮點,個人還滿喜歡。
IMG_8857.JPG
 
逛完聖喬治教堂,就準備離開溫莎古堡,
溫莎古堡有一個方案,只要去城堡內的特定地點跟工作人員簡易申請,就可以一年內免費進出溫莎古堡,
但我跟朋友都覺得一年內不會再來這,畢竟這次來英國只是純旅遊,不是長久停留,所以就沒去申辦了。
IMG_8852.JPG

離開溫莎古堡後,距離火車發車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去溫莎古堡附近的烤雞店Nando's購買午餐,
Nando's是英國連鎖烤雞店,聽說不錯吃,似乎不少人來溫莎古堡都會買一份,然後帶去火車上邊吃邊回倫敦 XD
那天可能是太累還是在恍神,總之買了烤雞但忘記拍照  
下午還要去博羅市場(Borough Market)市場吃東西,所以烤雞份量就沒有買很多,
我們選了兩種口味的烤雞,印象中一種很乾、另一種還不錯,但口味名稱也忘了‥ 至於薯條非常的普通,不推。IMG_8867.JPG  


離開溫莎古堡後,搭火車回到倫敦市區,我們坐地鐵來到倫敦橋(London Bridge)站,
一出站的對面就是博羅市場(Borough Market)。
 
之前問過在英國念書的同學,有沒有特別推薦英國的食物,對方建議我們來博羅市場看看,
個人認為博羅市場適合安排在周六來,因為夠熱鬧、商家多、營業時間也長,從早上8點營業到下午5點 
(博羅市場周日未營業)
 
網路上有人推薦博羅市場的生蠔,
確實這邊賣生蠔的店家,門口有超多人排隊!
不過我們對生蠔沒特別感興趣,所以就自己亂繞,看到想吃的就買,
最後發現有一家的餐點感覺很厲害呢!
 
他們賣的是Duck Confit Sandwich  (or Wrap / Salad )   油封鴨三明治 (或捲餅/沙拉)

※Duck Confit 小百科:
法國菜的一種烤鴨料理,被認為是最優秀的法國菜餚之一。藉由油脂把肉類完全,隔絕空氣以達到保存功效。
 By 維基百科
IMG_8873.JPG

我買了一份Duck Confit Sandwich油封鴨三明治,原價是5英鎊,
若搭配一瓶礦泉水,總金額是6英鎊,我就把礦泉水一起打包帶走,
話說回來英文真的好乾好乾,我們在英國常常覺得快渴死,
每天從家裡裝的水,出門都會喝不夠,我每天還會在外面多買一至兩瓶水‥…
 
油封鴨三明治從麵包到肉都很棒,麵包外酥內軟,油封鴨多汁又美味,
而且看起來超彭湃,我在市場內邊走邊吃,有一對外國情侶看到我,還問我在哪買的  
IMG_8875.JPG

朋友買了油封鴨三明治隔壁的White Wine Sangria,因為她也快渴死了XD
她起初是看到路人拿著一瓶好漂亮的飲料,結果發現就在這攤,就買一杯喝看看,每杯4英鎊。

※ Sangria 小百科:西班牙水果酒。以水果切片、糖漿、酒與果汁/水製成的調酒,通常是加紅酒居多。IMG_8874.JPG 
 
我跟朋友的食物戰利品合照 XD
朋友覺得她的調酒沒有很好喝,我喝了一口,覺得問題在於不夠冰,喝起來有點像常溫。
IMG_8876.JPG
 
博羅市場雖然店家多,但賣的東西重複性也高,
我們逛了好幾圈,有點想離開的時候,我剛好停在生蠔店旁邊的點心店,
看了一下櫥窗內的東西,感覺滿新奇的,就買一個來吃吃看,價錢有點忘了,好像每個1英鎊。
 
這個餅乾的尺寸很小,大概比女生的手掌心再小一點,但是好吃耶!  
中間的醬有點像太妃糖醬,我不愛太妃糖,但這真的好吃,不會黏牙或過於甜膩,口感滑順感覺,反而比較像巧克力哈哈
外皮酥酥的餅乾我也好愛,意外買到好吃的甜點真開心!
IMG_8880.JPG
 
本來逛的差不多,要離開博羅市場時,發現旁邊還有緊鄰的另一個小市場,
既然時間不趕就走進去逛逛,結果發現有一攤位的人潮特別多,原來是在賣起司馬鈴薯,
我們其實都不太餓,再加上一份要價6英鎊也不便宜,可是‥‥‥
IMG_8883.JPG

當你看到店員把融化的起司,一層一層刮到馬鈴薯上面時,那畫面莫名的有衝擊感,看起來實在太好吃了啊啊啊啊啊!
跟朋友討論過後,決定兩人合買一份來吃。人潮雖然不少但隊伍前進的很快!
IMG_8884.JPG

起司馬鈴薯,火熱出爐,真的很好吃!! 
我有點挑食,不愛太妃糖又不愛馬鈴薯 (我在台灣都吃起司焗番薯,不吃起司焗馬鈴薯)
可是這又厚又濃郁的起司,搭配馬鈴薯真的好美味,他們的馬鈴薯不是我討厭的那種吃起來很粉的,而是比較有彈性跟扎實一點。
IMG_8889.JPG

雖然我們都不餓,依舊把這盤起司馬鈴薯吃光光,我還開心到錄影記錄當下滿足的心情XD
邊吃邊心想「英國好吃的食物挺多的啊!幸好有來博羅市場!」 口腹之慾大大備滿足。
IMG_8891.JPG  

倫敦6天5夜自由行 遊記總整理(持續撰寫中):
【2016倫敦自由行】Day1* 大英博物館、柯芬園、共濟會、薩莫塞特府、皇家司法院 
【2016倫敦自由行】Day2* 巨石陣&巴斯跟團行、神秘白教堂、炸魚薯條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