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370245_1636037786559889_3249442098339310985_o.jpg
主辦單位:哇沙謎創意工作室

遊戲介紹:
大雪紛飛的平安夜裡,大家團聚在爐邊聊天,此時媽媽從櫃子拿出一本"熊熊危機"的童話書,她說這是她小時候最喜歡聽奶奶講的故事書,每當想到奶奶就會翻開來讀,媽媽興致勃勃述說著裡面的故事,但講到最精采的地方,我們竟然睡著了….

遊戲時間:100分鐘 (含遊戲前後解說時間) 
遊戲人數:3-6人,每場次只有一組玩家。
遊戲規模:小型
遊戲場地:台中市豐原區自強街77號(哇沙謎有兩個館,相隔很遠,小心別跑錯囉)
遊戲特色:童話可愛風,場地不大但十分善用空間,處處機關,時時驚喜。

遊戲心得(無雷)
非常非常好玩,近年來最讓我驚豔的遊戲之一!遊玩前,原本對於熊熊危機的印象是賣萌小主題,我不排斥可愛風的遊戲,但天生對於密室逃脫的期許偏向驚悚刺激,沒想到自己玩完之後,深深愛上熊熊危機。
 
感覺就像進入迪士尼樂園一樣,故事溫馨可愛,場景精緻又處處驚喜,玩到最後相當療癒,彷若暖流在心中流過,故事發生在平安夜(遊戲介紹有提到),我本身就非常喜歡聖誕節的氣氛,在故事跟現場氛圍的烘托下,如果是聖誕節來玩,我可能會感動到哭!

並不是故事刻意安排淚點,而是在那個當下,你會覺得這一切都太溫馨太美好,類似的感覺,上次我是在迪士尼樂園體驗到的,雖然說成迪士尼樂園可能會給大家帶來太多期待,因為規模跟票價都有差異,但我實在想不到還在哪裡體驗過這種情緒。
 
當我一踏進遊戲的時候,第一個感想是場地好小,遊戲人數建議5人以下,4人是最舒適的人數,這款遊戲對於高個子的人比較不友善,身高高的人要小心頭,難得有一款遊戲是矮子友好
 
場地小,但是非常精緻,相當有童話感,處處是機關,雖然不是大型機關,可是每每都能帶給人驚喜,玩完會發現機關數量頗多。題目偏多且設計得宜,不太會有人晾在一旁沒事做,謎題難度中等,有些題目需要想一下,不少題目都考驗著觀察力,故事人物不少,我比較記不住人物名字與關係,隊友們倒是得心應手。
 
既然叫做熊熊危機,裡面當然有超級多的熊,我在裡面心智年齡下降,開始自言自語,跟熊熊對話。 
 
由於場地設計的緣故,不建議穿裙子,我自己是穿短褲遊玩,原本在某個環節以為膝蓋會痛,沒想到完全不會,當我慢慢研究不會痛的原因後,覺得設計方真的很用心,即使是細節也能注意到玩家感受。
 
熊熊危機的設計者是一位男生,他做這款遊戲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市面上還沒有類似的遊戲主題,說真的,原本我也不覺得自己會喜歡溫馨可愛的密室逃脫主題,沒想到玩完瞬間成為這款遊戲的粉絲,真的出乎預期的好玩。
 
雖然熊熊危機無論何時玩都非常棒,但如果有機會在聖誕節前夕來玩,感動會更加深刻。

最後,這款遊戲是有彩蛋的,彩蛋解完後會拿到這個……
……
……
……
……
……
……
(怕有人不想提前看到紀念品,所以防雷一下)
……
……
……
……
……
……
解開彩蛋後,會獲得熊熊危機的透明線稿酷卡,
雖然整組只給一張有點可惜,不過解開彩蛋就是開心
這份線稿沒有任何謎題(我跟工作室確認了兩次),作為紀念品來說挺美的。
S__22274427.jpg
 
熊熊危機是我第一次體驗「哇沙謎工作室」的作品,
後來又陸續玩了「哇沙謎工作室」的秘令2、瑪莉控,
整體喜歡程度是熊熊危機>瑪莉控>秘令2。
 
最後最後,既然都介紹這款遊戲心得了,就很想祝福大家
聖誕節快樂:)
S__22274423.jpg
挑戰結果:逃脫成功 
遊戲難度:★★★☆ (3.5 顆星)
推薦指數:★★★★☆   (4.5  顆星)
個人喜好:★★★★☆   (4.5  顆星)
------------------------------------------------------------------------------------------------------------------------- 

其他心得:給新手的建議 & 遊戲心得列表
-------------------------------------------------------------------------------------------------------------------------

圈圈的異想世界 臉書/IG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