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條校規.jp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第二十二條校規
遊戲人數:7人 (4男3女,可反串)
體驗地點:謀殺衛斯理(私團)
遊戲時間:4小時

遊戲類型:恐怖、日式、校園 
遊戲介紹:現在是深夜凌晨2點,往日人聲鼎沸的學校裡此刻充滿寂靜,陰冷的月光照在一個個無人的教室中,給黑夜平添上了幾分詭異感。一個人影悄悄的打開了教室的門,然後小心翼翼的觀察著周圍的走廊,突然,「他」渾身一抖,似乎感應到了什麼一樣,立刻朝著走廊的一邊狂奔!「他」在走廊盡頭找到了一間教室便趕忙衝了進去想要躲一躲,但是打開門的瞬間,「他」的臉色瞬間變得慘白,目光緊盯著不動,看著眼前難以置信的一幕。隨後,死寂的校園中傳出了一聲淒厲的慘叫。
 
個人評分    《滿分為5顆星》
推理難度:✮ ✮ ✮ ✮ ✩ (4.5顆星。推理部分仰賴細節觀察跟腦洞,非常困難 )
故事劇情:✮ ✮ ✮ ✮   (4  顆星。每個人的劇本就是長篇鬼故事)
場景服裝:✮ ✮ ✮ ✮ ✩ (4.5顆星。廢棄教室搭配日式水手制服,厲害得無可挑剔)
氣氛環節:✮ ✮ ✮ ✮     (4   顆星。整體氛圍營造得不錯,GM表現很棒,可惜嚇人橋段偏少)
個人體驗:✮ ✮ ✮ ✮ ✩ (4.5顆星。天時地利人和的一次體驗,印象太深刻了,非常喜歡!)

推薦指數:✮ ✮ ✮   (3.5顆星。因為午夜場私團算特例,扣掉私團的特點後,純劇本來看還可以)
 
其他:角色比重輕度失衡,線索不多,但劇本文字量跟資訊量都很多,會有點流於唸劇本。
  
 

無劇透心得
「深夜11點,廢棄教室見!」 久違的穿上高中制服,成為真相高中二年三班的學生。班上似乎發生過什麼可怕的事,我們7個人被困在夜晚的學校裡,老師也變得好恐怖,怎麼辦… 能逃得出去嗎?…
 
一直聽聞《第二十二條校規》很恐怖,讓我躍躍欲試。碰巧看到網路上有人揪團午夜場,還是在廢棄教室進行遊戲,完全是我夢寐以求的時間跟地點!因為不認識其他人,又是在半夜玩,原本擔心要一個人回家,幸好朋友陪我一起玩!第一次參加午夜場LARP,從深夜11點玩到凌晨4點多,回到家都凌晨5點了,好瘋狂。
 
雖然活動地點在謀殺衛斯理寧夏館,但這次的劇本遊戲並非謀殺衛斯理官方推出,而是跟特定GM(或認識的朋友)私下預約,由對方安排場地跟進行遊戲體驗,有點像隱藏版的感覺。這樣的方式通常稱為『私團』,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私團,原本對私團不抱太大期待(畢竟是非官方推出,本來想說能半夜去廢棄教室玩就心滿意足),沒想到規模完全出乎預料。有場地、有服裝、有多位專業GM、有音樂、有打光,飲料茶水以及紙筆樣樣不缺,甚至還給我們一件毛衣,怕我們會冷!真的超級貼心周到。
 
 
 

文字量龐大,劇情恐怖,像聚在一起講鬼故事
遊戲開始前先進行選角,我成為了李萱萱,踏進二班的教室,開始找回屬於自己的記憶。在閱讀劇本的環節途中,聽到左後方傳來腳打節拍的聲音,我看了一下手中的人物座位表,原來是「平時喜歡捉弄欺負那些性格軟弱的男生,成績為年級倒數第一」的同學,瞬間覺得好符合人設,好有氣氛
 
之後老師進來,班長叫大家起立、立正、敬禮。接著老師叫大家自我介紹,坐在我左後方的打節拍同學說:「我是全學年成績第一 ……倒數的那種啦!!」原本嚴肅的氣氛立刻被眾多笑聲劃破,帶入感太強。
 
接下來的環節細節就不便多說,但是玩過恐怖劇本的話就懂…蒐證環節絕對不會讓你好過。雖然我沒有嚇到尖叫,但壓迫感很重,而且未知會帶來莫大恐懼,看著每個人回教室的慘白神情,自己則越來越焦躁難耐。

《第二十二條校規》的劇本文字量非常大,線索卡卻很少,必須仰賴同學間相互吐露遭遇的事件。故事寫得很神祕,難以判斷資訊重不重要,只好盡量全盤招供,導致遊戲大半時間都在分享劇本內的故事。雖然故事很恐怖也很精采,但到中後期會開始疲憊。一度以為故事有著高度的相互呼應,最後呼應程度卻比想像中小很多,實在可惜。
 
幸好遊戲後期出現了幾波爆點,大家的討論也越來越熱烈。我的座位在教室正中間,大家站起來討論時,線索很容易暫放到我桌上,有一次我們拿到很恐怖的線索,大家討論完通通放我桌上,我越看越怕叫大家快拿走XD
 
 

過度符合人設造成的驚恐
有位團員扮演的角色是班長兼資優生,推理過程中他時不時幫大家串起線索或分析訊息,一開始只覺得他選角選得好,直到我翻開某幕劇本後,頓時愣住……
 
…為什麼…此時劇本裡描寫的班長,就像是他本人一樣?我看著那段敘述,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劇本裡面,班長在這時候的行為表現跟口吻,根本是那位團員本人!為什麼劇本會把他寫進來?
 
算了,冷靜下來繼續閱讀劇本吧!劇本中的班長說:「你們記住…#u()@jtiho…」,說完後故事又延續了一段。等眾人都閱讀完後,大家紛紛放下劇本,準備展開討論。此時班長本人說了一句:「我直接說好了,你們記住…#u()@jtiho…」 他重複了剛剛劇本裡面 對我們說過的話,但現在不是小劇場,而且劇本早就描寫他跟我們講完之後,我們是如何回應他的、以及後續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他會重複相同的話,把劇本內的事在現實中重複上演呢?
 
之後明白真的是湊巧,
但當下真的很驚恐。『當時是半夜三點,我在一間廢棄教室,跟幾位初次見面的人聚在一起講鬼故事,最後發現我們的行為舉止被寫進劇本裡』,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正因為團員都選中如此符合人設的角色,遊戲變得更加精彩。聰明冷靜的班長,話不多並略帶緊張的轉學生,大辣辣且不羈的小霸王,以及靦腆帥氣的男同學,溫婉恬靜的女學生,對我來說就是劇本中走出來的人。真的要說,我反而最不符合人設。我應該戴著眼鏡、書卷氣十足、存在感低,但我覺得自己像不良少女,化妝、染髮還很愛講話

 
我唯一比較書卷氣息的表現,就是筆記寫得很認真,寫了滿滿兩面,大家說什麼我全抄!遊戲結束後,別人看到我的筆記都傻眼
 有點後悔沒把筆記帶走留念,我第一次寫成這樣。(筆記上訊息幾乎都碼掉了)
S__23674952.jpg
 
最後結局有點刺激,我果不其然的任務失敗。要找出真相很難,線索隱諱、還要靠腦洞;再加上故事走向一直讓我想到某個知名作品的劇情,導致我內心的推論越來越偏。遊戲結束後,我聽完案件真相,沒辦法完全被說服,但至少玩完不覺得空虛,並且有體驗到遊戲精隨。
 

符合故事設定的場景與服裝
遊戲結束後已經將近半夜四點,我跟朋友開始猛拍照,好久沒穿高中制服了。教室的窗戶場景超棒的!
S__23674923.jpgS__23674937.jpg

恰好拍到男學生們正打鬧成一團,真的有點像學生時期會發生的畫面
S__23674959.jpg
 
最後,三年二班下課啦。半夜四點拍合照好特別!遊戲整體來說豐富又精彩,超級喜歡!
S__23674934.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