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CN01KllPF61SqzAchu57T_!!3417302299.jp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已知死亡
遊戲人數:6人 (4男2女,可反串)
體驗地點:拉普拉斯
遊戲時間:4小時

遊戲類型:硬核推理
遊戲介紹:一間空曠卻又略顯凌亂的船艙裡,幾位身著統一制服的人逐漸從昏迷中醒來,卻似乎都想不起自己為何會出現在這裡。沉寂的荒島訴說著沉默的故事,不斷拍打著沙灘的薄浪裡裹挾著隱隱的哀鳴漆黑的樹林中傳來誘人芳香,盤旋的海鷗發出聒噪的嘶鳴,猶如一群叫好的觀眾。逃離?面對的則是茫茫大海,求生?背面卻是透著詭異的森林。流落荒島的眾人應該何去何從,驚慌、恐懼、無奈籠罩在眾人心中,一陣電閃雷鳴,血腥的海上舞台已為眾人搭好,只等你在這荒誕的劇目裡,上演最後的“精彩”謝幕……而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個人評分    《滿分為5顆星》
推理難度:✮ ✮ ✮ ✮    (4 顆星。整體故事還算好推敲,但凶案部分需要一點細心觀察)
故事劇情:✮ ✮ ✮ ✮    (4   顆星。喜歡故事的背景跟包裝,並且完整避開我討厭的元素)
場景服裝:✮ ✮ ✮     (3 顆星。沒有較符合的場景、也沒有換裝,所以我們自備道具跟衣服)
氣氛環節:✮ ✮ ✮ ✮      (4  顆星。劇本描寫得很有氣氛,搭配背景音樂跟一些環節就很有感)
個人體驗:✮ ✮ ✮ ✮ ✩  (4.5 顆星。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劇本,完全對我胃口,喜歡到朋友都感覺不可思義)

推薦指數:✮ ✮ ✮       (3.5 顆星。表現不錯的硬核本,故事背景新穎,有部分小BUG但瑕不掩瑜)
 
其他:角色分配均勻,劇本文字量一般。
 
  

無劇透心得
如果說死亡是我們每個人都必須償還的債,那麼明天我就將離去。 —已知死亡」 這段話,燃起了我對已知死亡無窮的好奇與想像,很想知道劇情怎麼設定、故事怎麼發展。詢問了玩過此劇本朋友的評價,大多是普通微偏好,雖然我對硬核本興趣一般,還是憑藉熱情(?)約了一團。
 
玩完之後,真的太喜歡了。匯集了眾多我愛的元素,並避開我討厭的元素。作者是我的知音嗎
?現在想想還是不可思議。必須承認我對這個劇本的愛好很主觀,同團朋友玩完的評價是還OK,我卻喜歡到不行。遊玩過程中聯想到三、四部戲劇作品的劇情,正因如此,帶入感特別深刻,時常有心跳加速的緊張感。
 
作為硬核推理本,它沒有動人情感刻劃、恐怖橋段或歡樂情節,但是遊戲氛圍還不錯。我比較少觸碰硬核推理本,是因為很多故事為了燒腦,加入了超級無敵複雜的世界觀,光是那世界觀我就理解到腦袋快爆炸……幸好已知死亡沒有為了複雜,而創造出滿坑滿谷的超現實燒腦設定。故事擁有多幕小劇場,每幕都讓我充滿期待,直到遊戲結局都沒澆熄過我的熱情。推理部分不能說極度完美,但小BUG對於遊戲體驗來說影響不大,細節值得推敲;每個角色都不會太邊緣,劇本內也沒有太多廢話,故事基本上都有交集,所以推理真相的時候參與度也很高,結局收尾我滿喜歡。
 
故事本身營造的情境很棒,但現實中要找到這樣的場地太難,雖然感到可惜但也沒什麼好抱怨的XD 由於沒有提供服裝,我們決定自己穿社服(故事背景設定),還做了一面社遊的旗子。那麼同學,要不要一起來加入靈異研究社呢?(笑)

121154395_10208275130754094_1012071896221258728_o.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