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4620756-22125276-g.pn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斷憶恆隱寺
遊戲人數:7人 (4男3女,不建議反串)
體驗地點:謀殺衛斯理
遊戲時間:3
小時
遊戲類型:情感、中式、古風
遊戲介紹:
霧鎖恆隱,緣起緣落,古寺梵音,殘念紅塵;欲功利,斷情絲,彼岸花開,忘憂入夢。有人曾經定義了善,也定義了惡,但到底何為真正的善與惡?有人與他人情深義重,有人與他人仇深似海,但何又為愛與恨的分界線?當某天所有人從恆隱寺中醒來,所有的感情皆與記憶一同消失時,眼前那個茫然又未知的世界是否又會讓人心生恐懼?緣起於恆隱,又毀於恆隱。你們願意讓這個冰冷的世界恢復溫度,還是想要將眼前的一切推入深淵,由你們共同決定。

個人評分    《滿分為5顆星》
推理難度:✮ ✮ ✮   (3 顆星。推理不會太難,對兇手較不友好 )
故事劇情:✮ ✮ ✮ ✩  (3.5 顆星。故事本質不錯,可惜部分劇情很莫名,所以我選擇性忽略XD )
場景服裝:✮ ✮ ✮ ✮ ✩ (4.5 顆星。衛斯理寧夏館場景似乎不固定,我們分配到的這間包廂很不錯。服裝部分也符合劇情)
氣氛環節:✮ ✮ ✮ ✮   (4   顆星。特殊橋段新奇又有趣,而且橋段還不少,非常用心!氣氛營造佳,GM演技很棒)
個人體驗:✮ ✮ ✮ ✮     (4   顆星。雖然沒有落淚,內心卻滿是感動,我跟朋友一致認為故事一般,卻能勾起人們自身過去的回憶)

推薦指數:✮ ✮ ✮ ✩  (3.5 顆星。故事的鋪陳,頭輕腳重重重重重,情緒轉折的有點快;角色之間關係不夠緊密。)
 
其他:角色比重輕度失衡,劇本文字量大致上偏少。
 

心得前半段無劇透,後半段劇透前會特別備註劇透心得不會提及兇手、手法、凶器、時間線等關鍵內容,而是偏重個人遊玩過程中的情緒轉折。

 
無劇透心得
斷憶恆隱寺以情感本來說,討論度偏低,朋友間褒貶也不一;不知道是不是抱持平常心去玩,反而滿喜歡這劇本,覺得頗有特色。
 
玩了幾場劇本遊戲之後,發現自己滿重視特殊橋段的設計,感覺跟場景、劇情、推理一樣,會成為我評分的標準之一,畢竟橋段越耳目一新或貼合劇情,玩起來新奇感或沉浸感也會大大增加。而斷憶恆隱寺就是橋段十分打中我的作品,很多橋段都很特別,帶來源源不決的新鮮與驚喜。
 
有些情感本光是讀劇本就會泛淚,斷憶恆隱寺就劇本內容來說不到很感人,劇目編排也不是很順暢,有些故事甚至讓我覺得莫名其妙,所以選擇性忽略,不然無法帶入
 但知道真相之後的互動很棒。有些朋友說,斷憶恆隱寺徹底勾起他們自身的經歷,玩起來帶入感很強;雖然我沒有哭,內心卻陣陣酸楚,玩完感受很深。
 
服裝部分比較素雅,我每次看到別人的斷憶恆隱寺合照,心得都是「顏色好淺喔」
 但是也是符合故事背景的安排。場景部分,GM帶我們進房間時,我超驚訝的,因為來過謀殺衛斯理寧夏館非常多次,以為每間房間都去過了,沒想到還是有沒去過的房間!這間房間算寬敞,還有兩間小隔間,環境氣氛也布置得不錯。
 
推理不算難,以情感本來說,這樣的難度設計頗為合適。


 
有劇透心得 (尚未玩過此劇本者,請跳過以下心得,以免影響遊戲體驗)
原以為自己很無辜,玩到最後卻震驚不已我謹記自己的目的,狠下心來欺騙到最後一刻。跟嚴楓私聊時,嚴楓不停問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內心很煎熬,卻必須撒謊,把自己營造得像被權力驅使的人,鐵石心腸並且完全不愛嚴楓了。嚴楓開始跟我爭論某件事在道德觀念上的對錯,即使我這樣做是為了救他,還是不能說出口。如果怨恨林靜萱,可以讓嚴楓得救,甚至讓他未來過得快樂,那才是對林靜萱來說最好的結局。 

我一心一意求的,就是嚴楓在那一刻點頭答應。終於在他決定後,我便將一切說出口,如果故事只到這裡,我對斷憶恆隱寺的印象也不會那麼深。沒想到…… 嚴楓早就知道了。
 
當我壓抑著心裡底的情緒,不停說反話的時候,
當我極力想把他推開的時候,
當我說不愛他的時候,
他都知道。

不想就是想,不愛就是愛;表現不在乎的背後,是幾十年累積的至深情感。所以他感到困惑跟憤怒…… 我們開始針鋒相對、唇齒相激,每一句話想表達的,卻都是我愛你。

嚴楓做決定前,看了我一眼,我拼命的點頭,因為我所做的一切,就是為了這一刻。最後嚴楓點頭了,我的努力沒有白費。雖然另一種故事走向比較感人,我卻覺得無法帶入,所以幸好我的體驗中,嚴楓跟我想法相同,走出了最適合彼此的結局。
在最後一刻,我對嚴楓說:「緣起於相遇,濃於相知,躁於相愛,淡於相恨,止於相離…… 你我終究都成陌上行者,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滿地憂傷。或許,你我用盡前世所有的運氣,也僅夠換取一次回眸相視的初遇,但與你相愛,即便坎坷,此生無悔。」
 
p.s.遊戲最一開始,GM請我們給自己取了暫時的名字。我看著人物封面圖上的景象、看著那隨風飄舞的櫻花,臨時興起取名落櫻。在故事的最後,當我看見「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滿地憂傷」時,覺得這名字取得太貼切了
 
S__24797197.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