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1CN01hnIAwE1hZmXEhn5kn_!!2660614292.jp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你有沒有見過他
遊戲人數:6人 (3男3女,不建議反串)
體驗地點:
拉普星球
遊戲時間:4小時
遊戲類型:情感、現代、寵物
遊戲介紹:
那個人為你倒了一杯茶,在微風中輕聲講起了一個故事。他講到有一個人坐在路邊,大雨中唱著離別的歌。他講到有一個人躺在床上,夜色里數著來往的車。有一個人靠在搖椅上,夕陽照不亮他孤獨的眼。有一個人縮在角落裡,駭人的黑暗卻成了他的保護色。他們沉默,他們懦弱,他們妥協,一身傲骨卻碎於世事坎坷。壓斷他們脊樑的是生活。你有沒有見過他?又或者,你有沒有見過我?

個人評分    《滿分為5顆星》
推理難度:✮ ✮ ✩      (2.5顆星。需要推理的部分不算多,時間到了自然明白)
故事劇情:✮ ✮ ✮ ✮  (4   顆星。喜歡每個人各自的故事,整體故事我反而覺得微妙XD)
場景服裝:✮ ✮ ✮ ✩  (3.5顆星。現代劇本無換裝,僅提供部分配件。場景跟故事氛圍搭起來不錯)
氣氛環節:✮ ✮ ✮ ✮  (4   顆星。環境舒適,橋段不錯,搭配燈光跟背景音樂,相當有氣氛)
個人體驗:✮ ✮ ✮ ✮  (4   顆星。在看第一幕劇本時就落淚,後面的氛圍也都有在)

推薦指數:✮ ✮ ✮   (3.5顆星。文字量較多,需要分享的訊息也多,會花不少時間闡述各自故事。)
 
其他:角色比重大致均衡,劇本文字量多。
 
無劇透心得
第一次玩到寵物本,很喜歡這個題材跟故事。
 
看了角色簡介,發現我們每個人在故事中都是小動物,男生是狗,女生是貓。起初有點擔心,想說「我沒當過貓耶…用貓的視角看世界,不知道我能不能帶入,好有挑戰性!」 沒想到才看完第一幕劇本,我就落淚了。
 
氛圍時而歡樂、時而憂傷,即使是認真推理的時候,都沒有脫離遊戲本身應有的氛圍,情緒不易中斷,因此我從頭到尾都相當投入在故事中。GM的表現很棒,無論是戲劇演繹、燈光控制還是音樂選擇,都讓沉浸感大幅提升。
 
只是劇情上有個小轉換的鋪陳不夠,感覺得出劇情希望我這樣走,但我內心還沒調適過來,有種被劇情逼著走的感覺,幸好對整個體驗的影響不大。同時因為流程的安排,導致所有人必須大量分享劇本或線索內容,變得很像唸故事大會,有點冗長(望向「第二十二條校規」)。

過程中對於每個人的故事了解不深,所以淚點一陣一陣,有戳中淚點的地方,也有不知道對方在講什麼的時候XD 幸好遊戲結束後,大家有輪流分享自己的完整故事,即使有比較明顯的C位角色(中心人物),我卻覺得每個人的故事都不錯,有位男生角色的故事非常感人,女生角色則普遍不錯。
 
玩完後對於此本的印象深刻,即使你傷害了他們,他們依舊待你如初;即使他們很弱小,依舊頑強的活下去。活下去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遊戲結束後,GM問我們想不想聽作者寫這個劇本的初衷,我們當然想聽!平常很少有機會了解作者寫劇本的背後想法,這次聽完後,覺得整個故事更有意義,也更加喜歡這個劇本。
 
備註※
「你有沒有見過他」是劇本「隔世信」的番外篇,玩完「你有沒有見過他」之後對於「隔世信」充滿好奇,不過聽說「隔世信」比這本需要唸本的地方更多,大家就紛紛放棄了XD

S__26141273.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