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妓回憶錄.pn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藝伎回憶錄
遊戲人數:8人(4男4女可反串)
體驗地點:宮月城(體驗場)

遊戲時間:3.5小時
遊戲類型:古代、日式、推理、微陣營、微情感
遊戲介紹:
1923年,日本大正時期,「平和、浪漫、繁盛」。貴族與皇族之間的互相猜忌,天皇突然下令要在華枝茶屋選出日本第一藝伎進入到皇族,沒想到卻牽扯彼此最深的傷疤… 究竟你有沒有愛過我?面對命運又該如何抉擇?

 
無劇透心得
回顧過往玩過的劇本,通常情感本或硬核本最讓我喜愛。《藝伎回憶錄》既不是情感或硬核本,在我心中卻是一次很美好的回憶。玩完這個劇本之後,想了好幾天,想念的倒不是劇情的餘韻,而是當下的開心感受。來到《藝伎回憶錄》就像參加了一場盛宴,宴會過後,仍不時回想那興奮激昂感。

這個劇本,其實已經推出一段時間,我通常會擔心玩早期的本,感受會不會沒那麼好;但宮月城在改本跟流程設計上很用心,讓整個體驗變得非常豐富。
 
《藝伎回憶錄》的故事,設定在日本大正浪漫時期,天皇要在華枝茶屋選出第一藝伎進入皇族,一切正是從這場選秀會開始。這次的場景非常特別,是一個半圓形場地,第一眼見到實景時,我以為這空間很窄,後來發現這裡不僅能容納8人兩兩私聊不受干擾,還能再用屏風隔出小空間,著實厲害。場地配置也很像選秀會出現的景,甚至前期真的有玩家表演的環節(不難,但是真的太太太太好笑了XD 我們笑到翻掉),出現的道具也頗用心,在台下的人可以好好欣賞台上的演出。這個本也有輕量的演繹橋段,大家在台下都能清楚看GM的呈現,場地相當合適。
 
當然這個空間也不是沒有缺點,那就是兩端點的人距離有點遠。我們當天是能聽清彼此說話,不過如果是說話音量特別小聲的人,建議不要坐最邊邊,不然會比較辛苦。線索部分,受限於場地因素而不容易傳閱,但每次公聊環節後,緊接著的私聊環節就可以隨處走動,能夠直接走一輪看各種線索,倒也算方便。

螢幕擷取畫面 2021-10-15 155236.jpg 螢幕擷取畫面 2021-10-15 155307.jpg

服裝部分,之前宮月城跟我是偏浴衣風格,不是正式和服,所以我以為服裝會很簡單,沒想到非常完整。以女生服裝來說,服裝穿完後,還會有蝴蝶結腰封、髮飾、小提包、面具、扇子,款式都很好看。GM會把每個人請出去逐一換裝,換裝完進場時,每個人都氣勢大增。
S__31318027.jpg

《藝伎回憶錄》劇本前半段的資訊量偏大,較難吸收,我們整團都是老手,但有人反覆看了三遍才吸收完畢。而且這甚至是宮月城調整、刪減後的劇本版本,不敢想像原版閱讀起來,會不會崩潰QAQ。幸好最前面這段熬過之後,後面閱讀量其實很少。

雖然不是歡樂本,我們卻歡樂到不行,歡樂到我念念不忘那種。個人覺得這本有發揮得很歡樂的潛力,建議大家可以保持嗨一點的心情玩。不過歡樂歸歡樂,兇案還是要盤的,雖然手法跟真相中規中矩,但兇手其實不那麼容易被抓出。另外,連投兇環節有一點小巧思在,很新穎。
 
事件真相不複雜,不過資訊量不小,團員間的資訊分享非常重要。相較於兇案,那複雜的人物關係,或許才是最頭痛的。遊戲結束後,宮月城拿出他們自製的人物關係圖給我們看,那個圖只能說是蜘蛛網了XD  有夠誇張。雖然人物關係複雜,但幸好大家滿互相幫忙的,知道人物關係的人,會幫不懂的人解釋,互相討論,人際網就在溝通中一點點被描繪出來。
 
GM說我們是還原真相很多的玩家,當天我被問了數個問題,只錯了一小題,關鍵問題則全部答對;也是全場答對率最高的人,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
 
網路上對於《藝伎回憶錄》的分類都會加上微情感標籤,但情感玩家可以不用衝著這點來玩,因為真的是微。不過這點微情感並不是硬要加上去,而是真的給故事結局做一個很好的收尾,時長也控制得宜,收尾很完整。我滿喜歡自己的故事,最後有微微落淚。

據傳這個本有兩個角色偏C位,但我們玩下來是覺得角色分配平均,沒有明顯C位或邊緣角色,每個人都是這次盛宴的主角。
 
最後想提一下我們的GM「微信」(沒錯就是那個微信XD)。他一開始就跟大家說,會的話可以多說一點日文,他自己講話也會帶一點日文腔調,所以我們大家有努力使用自己會的日文詞彙,去貼近劇本設定。很久沒有機會狂講日文,講之前還有點緊張。微信很融入自己的角色,節奏控制跟演繹都不錯,對劇本也足夠熟悉。另外,連中途進來幫我們送東西,只露面1分鐘的工作人員,都是換好和服才進來,這點也讓我感受到氛圍的完整與店家的用心。

 
【宮月城】資訊
官網:https://palacewolfclub.com
電話:
(02)2711-0092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5號B1(近捷運忠孝復興/忠孝敦化站)
S__31318026.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