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S.jpg
遊戲資訊
遊戲名稱:神鹿
遊戲人數:6人 (3男3女,不反串)
體驗地點:謎鞋工作室(邀約體驗)

遊戲時間:6小時
遊戲類型:情感、現代
遊戲介紹:
傳說在遙遠東方的神秘大陸之上,有一片人類從未涉足過的土地。那兒山高巍峨,水澈清秀,綠木參天而成蔭,瓜果碩累而飄香。無數生靈在那片充盈著靈氣的土地上繁衍生息,和諧而美好。遺憾的是從未有人真正去過那裡,但人們堅信那裡是真實存在的。每年的八月十五日,居住在城市邊陲的紅色荒原上的村民都能看到黃沙的盡頭有一處煙霧繚繞的綠洲。因其被煙霧掩映,看不清虛實,村民們也就稱它作迷霧森林。迷霧森林便是村民們嚮往憧憬的神蹟,信徒們無一例外地死在探尋神蹟的路途之中,但依然前仆後繼。

無劇透心得
奇幻的故事介紹,以及特別的角色塑造,都讓我在遊玩前,就對這個本印象深刻;我們在這片迷霧森林中,成為玫瑰、蝴蝶、花貓、白鴿、夜鶯及獵犬,一起探索森林深處的秘密。我一直很喜歡擬人化的敘事跟劇情,截然不同的視角總能帶來滿滿新鮮感,扮演起來也相當有趣,氣氛十分歡樂。

GM以說故事的方式,帶領我們進入《神鹿》的世界中,神鹿原裝的美術設計就很厲害,角色封面好看到不行,道具也很有質感,而謎鞋工作室又自行製作了一些道具,非常用心,我後期知道那是他們自行製作的,還驚訝不已。
 
體驗過程中,時不時會有NPC演繹的環節,前期的演繹方式比較外放,有點像舞台劇的表現方式,近距離欣賞時會不太習慣,可後來想了一下,這應該跟當下劇情及氛圍有關,意會到這點後就不覺得突兀了。後期因應不同的劇情及氛圍,NPC演繹部分也有不同的呈現方式,而且演技很精湛,像是看了一齣完整且專業的短劇,我們整團都非常喜歡,也是大家認為最催淚的時刻。

S__32645513.jpg
 
情感體驗上,依據角色不同,親情、友情、愛情都有機會接觸到,作者的文筆還不錯,部分段落的描寫我好喜歡,但我因為會錯意,導致後期意難平,還滿傷心的QQ
 

故事體量不小,個人覺得最困難的地方是記名字,這部分甚至比兇案還困難,我們團的人都時常忘記名字XD 閱讀量大,尤其是某個章節的閱讀量有些讓我吃驚,再加上我扮演的角色,劇本硬生生比別人多出7面,當下心情超級慌張,想說我的閱讀速度出了什麼問題(後來才知道是頁數差異)。考慮到遊戲時長、代入角色難易度、閱讀量、自由發揮等環節,這個本對於新手難度較高,比較適合有經驗的情感玩家。

角色的故事雖然鋪陳很多,但後續沒有全部發揮出來;人物間關係不算緊密,因此有個段落容易覺得冗長;轉折比較突然,需要當下理解得比較快,否則會一頭霧水,這些都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後期抉擇時還滿揪心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以及不能放掉的事物。有時候劇本玩久了,在選擇時如果GM進行引導,我都會忍不住想,作者在這裡是不是只設定一種走向,如果我們往另一個地方走,是不是會造成故事無法繼續?但是以《神鹿》來說,我認為可以堅持初心,GM的引導並不是想要你改答案,而是想要確認你真的想清楚了。
 
這是我第一次到謎鞋工作室的場地體驗,由於該場地其他時間還有不同用途,因此場景比較無法跟劇本風格契合,但整體空間頗大,空間中也只有我們這組玩家,不怕被干擾,玩起來很自在。服裝部分,因為劇本的一些特性,所以是沒有換裝的,我們的衣服是在拍照時特地穿起來XD 
 
當天是《神鹿》的公關測試場,所以音響設備出了一些狀況,流程也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不過事後都有直接和工作室提出想法,相信過了這段期間,我們當時遇到的狀況應該也都解決了。
 
《神鹿》含括著情感、沉浸與立意,不算會讓人大哭的本,但會去思考《神鹿》所代表的意義。對我來說,《神鹿》就像一個精神象徵,我們不一定能達到那境界,卻為此感到動容。

S__32645499.jpg
--------------------------

其他劇本心得(陸續更新中)
【LARP劇本殺】劇本推薦、心得、店家介紹及玩法(持續更新)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致我最深愛的你(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我的朋友》-黑暗微恐新玩法
【LARP劇本殺心得】《北國之春》-願時光停留,笑容常在(心中TOP3)
【LARP劇本殺心得】《鬼曼童》-泰國恐怖故事
【LARP劇本殺心得】《愛麗絲謀殺仙境》-夢幻可愛的黑暗茶會
【LARP劇本殺心得】《新屋》-恭賀新年,與鬼度年

【LARP劇本殺心得】《捨離》-無論生死,永不相負
【LARP劇本殺心得】《第二十二條校規》—同學,觸犯校規是會死的
【LARP劇本殺心得】《貝多芬病毒》—愛是永不止息
【LARP劇本殺心得】《已知死亡》—明天,我們將會死亡
【LARP劇本殺心得】《光之屋》—逆著時間洪流,尋找塵封真相 
【LARP劇本殺心得】《狐狸旅館》—我會永遠記得,你相信嗎?
【LARP劇本殺心得】《斷憶恆隱寺》—相愛的結局,只落得一季花開
【LARP劇本殺心得】《何似在人間》—從無盡的黑暗中迎來光明
【LARP劇本殺心得】《餘溫》— 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二刷心得)
【LARP劇本殺心得】《月下沙利葉》—歡迎來到月下沙利葉
【LARP劇本殺心得】《你有沒有見過他》—每個拼命活下來的生命,都值得尊敬

【LARP劇本殺心得】《春晝短》—時間從不說話,卻告訴了我們所有答案
【LARP劇本殺心得】《奉天1928》—你是我眷戀世界的唯一理由

【LARP劇本殺心得】《洋蔥》—如果故事註定無法完美
【LARP劇本殺心得】《涂川》—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LARP劇本殺心得】《那時的我們》—用盡溫柔言語,訴說累累傷痕
【LARP劇本殺心得】《梅芙羅爾號》—駛入那片沒有盡頭的海洋

--------------------------

歡迎關注 圈圈的異想世界   
chenx2      
800x_100_w-57354ad225442.jpg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