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心得|幽靈殭屍通通有|台北鬼屋202
《2023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
轉校來的學生渡邊結月,被人發現陳屍在學校游泳池中,她的一雙斷掌,血淋淋得留在池畔,身體在幽藍的池水中載浮載沉。

至今,兇手尚未落網。鬼屋祭開始,不少學生說看到結月來了⋯⋯她無限生長的頭髮,四處蔓延為自己尋兇,逢人就說:我們要一起畢業唷! 
 
 

《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心得|幽靈殭屍通通有|台北鬼屋202
❀關於東京恐怖學園
9年前,東京恐怖學園的鬼屋祭在台灣舉辦時,曾經轟動一時,如今再度回歸。
個人很喜歡東京恐怖學園的官網,疑似網頁壞掉的雜訊、詳細介紹校園背景,甚至開放兇手協尋投票,更讓人好奇兇手是誰。

總共有A、B館,之前七月曾經每天僅開放單館,八月回歸每天兩館都開;建議前往之前先到粉專確認公告。

◢ A館:殭屍 ◣
◥ B館:幽靈 ◤

不管是只玩一館還是兩館都玩,推薦購買「東京恐怖學園」學生證,學生證售價30元,但是可以折抵票價50元,如果兩館都買更是能省70元(每館省50*2-成本30)。
 
直接到Klook東京恐怖學園售票頁面,販售的是已包含學生證的優惠套票(學生證須在遊玩當天現場兌換;單館門票每日皆可使用,雙館門票僅限周六/日使用)。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8-09 181459.jpg 
 
地點在麗寶百貨,不過只有一台電梯可以直搭東京恐怖學園的11F。建議從麗寶百貨門口找到《全家便利商店》,並且從全家外面的左側電梯上樓。

《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心得|幽靈殭屍通通有|台北鬼屋202
❀兩館的差異
A館:殭屍,重視視覺;會直接看到殭屍,殭屍數較多,場景較豐富。
B館:幽靈,重視聽覺。女鬼敬業,尖叫聲不斷,場景較簡單,氛圍更恐怖。但是燈光昏暗,看不清楚四周。

起初聽到這兩館的差異,覺得有點微妙,這個故事背景,為何會有殭屍的存在。或者說,幽靈跟殭屍很少同時應用在同個故事中。實際體驗後,我還是沒懂XD 但根據以前在台灣體驗到的鬼屋來看,劇情通常不重要。
 
 

《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心得|幽靈殭屍通通有|台北鬼屋202 
❀殭屍館
殭屍館人氣頗旺,即使快關門時間還是很多人。這次我們六人一組,牽著繩子,跟四位路人一起前進。可能是現場排隊的人多,加上六人一組,陽氣很旺,開場前的氣氛沒有覺得恐怖,而是有種參加活動的熱鬧感。
 
相比幽靈館的詭異氛圍,殭屍館帶領入場的工作人員比較像人類(?) 體驗者必須完成一個目標,才能結束遊戲;不過,過程中只要自然往前走,目標就能順利完成。
 
殭屍館以視覺為主打,場景相對明亮,變化性比幽靈館高,很多場景看到第一眼就感到不妙,肯定有什麼會衝出來!我個人滿喜歡欣賞場景,過程中場景的變化,也讓我一直維持著新鮮與興奮感。有趣的是幽靈館皆是女鬼,殭屍館幾乎都是男殭屍,會聽到很有魄力的嘶吼。
 
結局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收尾。另外四位路人感覺我們很怕,還保護我們,覺得感動!
 
 
 
《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心得|幽靈殭屍通通有|台北鬼屋202
 ❀幽靈館
我們抵達的時間比較晚,又是當天最後一組,進場時氛圍超詭異,空蕩蕩的場景只有我們兩人。帶領我們入場的女學生,更讓人毛骨悚然,一直默默靠近我們身邊,一會安靜一會狂笑,氣氛瞬間拉滿。這也導致我在前期就怕到不行,各種視覺障礙跟環繞音效,有種時刻要被幽靈攻擊的感覺!
 
幽靈數量不算多,但是場地的安排,會讓人自己嚇死自己。有個橋段我更是怕到站在原地不敢動。燈光多數時候都很暗,還會發給你一個"以為可以保命,實際上只會被嚇死"的手電筒。部分環節實暗到難以看清路,必須睜大眼睛觀察,但是我太害怕了,只好一路瞇著眼瞎走,然後一直撞到牆,索性貼著牆走,最後是同伴在後面指揮我走路XD
 
後來我因為瞇著眼,視野受限,結果撞到鬼。鬼趁勢大叫,我也跟著叫,鬼又大叫,我又繼續叫,現場雙聲道。朋友在原地笑到不行。
基本上鬼是不會碰人的,鬼可能想說我撞到他了,尖叫一下表示抗議。(我很抱歉撞到了鬼)
 
結尾部分有個設計橋段頗讓人驚艷。相比於殭屍館,幽靈館的結尾讓我印象更深刻。
 
 

《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心得|幽靈殭屍通通有|台北鬼屋202
❀整體心得
體驗結束後出來,覺得像剛運動完一樣,身體超熱,可能太緊張了。兩款給我的體驗截然不同,雖然我在幽靈館被嚇得比較慘,但殭屍館體驗起來比較滿足。

稍微可惜的是,劇情在體驗中沒什麼提到,只能從遊戲開頭影片去猜測兇手;明明有很好的故事背景設定,但沒有延續下去有點可惜。

體驗後會贈送一片祈願版,可以寫好掛在現場,也可以帶回家做紀念。打卡分享,還可以免費扭蛋,有機會扭到學生證、貼紙等小禮物。活動只到九月底,有興趣的人要抓緊時間。
 

《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心得|幽靈殭屍通通有|台北鬼屋202
《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心得|幽靈殭屍通通有|台北鬼屋202
 
 
❀活動資訊-雙館同時驚嚇中
日期:2023/06/30(五)-2023/09/10(日)
時間:每日11:00-20:00
地點:板橋麗寶百貨廣場11樓
〈請搭乘縣民大道全家便利商店旁B區,入口3、4號電梯可達11樓;其他電梯無直達〉

票價:分A、B兩館;每館350元
(憑「東京恐怖學園學生證」本人購票享有單館300元,歷年「東京恐怖學園學生證」皆適用。)

東京恐怖學園學生證:
新台幣30元/張,活動現場販售。

《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心得|幽靈殭屍通通有|台北鬼屋202
 

---------------------------------------------

圈圈的異想世界 臉書/IG  《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心得|幽靈殭屍通通有|台北鬼屋202 chenx2      《東京恐怖學園:轉校生》心得|幽靈殭屍通通有|台北鬼屋202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