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

主辦單位:智慧獵人
遊戲時間:100分鐘 (含前後解說及70分鐘遊戲時間) 
遊戲人數:2-6人,每場次只有一組玩家
遊戲場地: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581巷15號B1
遊戲特色:特別主題,NPC互動,輕鬆歡樂,謎題豐富
預約連結:請點此
遊戲介紹:
《添小德占卜館》的占卜師料事如神,街坊鄰居都說:「天不曉得的,只有添小德曉得」。
但即便有了一個這麼厲害的師傅,身為學徒的你們卻是一點占卜本領也沒學到。

這天,師傅臨時有事外出,店裡卻來了一位奧客堅持、立刻、馬上要算命,如果算不準還要砸店!!
這下慘了… 你該如何保住店裡的名聲,幫客人逆天改命呢?

遊戲心得(無雷):
《智慧獵人》是台北歷史悠久的密室逃脫工作室,知名作品有《VICKY》《艾比的時光膠囊》《微笑謎藏》等。2023年,智慧獵人一鼓作氣公布接下來要推出三款小主題遊戲,分別是之前介紹過的《接招吧!決戰除夕夜》,現在介紹的這款《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以及之後要推出的《酬鬼戲》。


遊戲開始前
某天突然收到Enterspace官方LINE的通知,發現有算命活動可以玩,占卜每日運勢,算完之後…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

????? 
是不是哪裡怪怪的。
官方還自動回覆要我別生氣,明天再算一次,聽說每天算命有機會抽中單人免費券。於是我隔天興高采謝的再算一次……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
 
整個好氣又好笑,太有梗了。
跟朋友互相分享討論,發現大家抽中的都不太一樣,擁有很多種籤詩版本,非常有趣,也讓人更加期待這款遊戲會有多歡樂。

 
在遊戲開始前,讓我印象深刻的不僅僅是LINE互動,還有遊戲名稱。《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總共14個字,真的超級長。當天抵達現場後,工作人員問我體驗哪款遊戲,我突然大失憶,支支吾吾後,只回答三個字:「算命的………」
 
為了不要顯得湊字數 為了方便稱呼,《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本篇以下會簡稱為《逆天改命》。
 
 

互動有趣不尷尬
和《接招吧!決戰除夕夜》一樣,這款是以NPC互動為主打。有些人會擔心跟NPC互動會尷尬,或不喜歡互動。《逆天改命》的添曉德神算也算出了這點,所以聰明地避開了這個問題。

整團只要至少一個人願意跟NPC互動就可以了。更厲害的是,其他人跟NPC互動的時候,沒互動的人也不會無聊。有的只是忙、好忙、非常忙;即使在旁邊聽,都覺得快忙死的那種(這是稱讚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指很豐富的意思)
 
跟NPC的互動也不會尷尬,反而非常有趣。那天NPC呈現的特別好,再加上面對奧客,誰沒有幾分經驗(?) 每次跟NPC互動的過程,我都超級喜歡!份量也拿捏得剛好,不會多也不會少。
 
雖然都以NPC互動為主打,但個人認為《逆天改命》與《接招吧!決戰除夕夜》的互動方式跟風格完全不同,不會覺得很重複,想要兩款都玩的人可以放心。要不是工作室名稱都是Enterspace/智慧獵人,我還以為是不同工作室做的遊戲,覺得都是歡樂小主題,內容跟模式卻做得如此不同,很厲害。
 

同時,有許多謎題線索也藏在互動裡,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啊!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
 
謎題豐富好過癮
有些小主題給人的印象是謎題少又簡單,《逆天改命》的謎題—簡直嚇壞我們!題目不難,可是很多,題型更是多元有趣,而且巧妙包裝在場景跟故事之中,解謎過程中會覺得好好玩。
 
但不用擔心謎題這麼多,能不能順利破關;基本上一定能夠完成遊戲,只是成就上的差異。如果想要體驗極致的CP值,推薦三個人體驗(建議不要輕易嘗試),絕對從頭忙到尾,我們一直覺得自己快要忙到瘋掉,可是,超級過癮又開心的啦!
 
團員圈:「啊啊啊誰來幫我!我記不得!」
團員A:「我來了,我來了」
團員B:「我需要人幫我看那個」
團員圈:「我要趕快回去,我會忘記!」
團員A:「等一下,我剛剛那題的東西還沒拿」
團員B:「完了,這邊怎麼還有題目?」
 
結束之後,我們的心還緩不下來哈哈哈,處於高度集中跟緊繃狀態,大家邊歇息,邊覺得滿足!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

 


場景處處是巧思
雖然場景不是華麗類型,但是氛圍感有做出來;道具美術處處是巧思,體驗過程中,建議可以留心觀察各個場景跟道具,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小發現。有些明明是裝飾性道具,卻做得相當用心,體驗完之後我還多看了好幾眼《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

獨樹一格的特色 
流程快節奏,體驗很順暢,有些地方運用比較戲劇效果的方式呈現,好像自己置身於喜劇舞台之中,添加了很多樂趣。占卜主題也相當特別,能當個"神算"欸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隨口瞎掰不難,還要算得準才厲害,嘿嘿嘿。
 
體驗結束後,也會依據大家的完成度,給予獎勵紀念品,紀念品是符合主題的開運小物。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
 

推薦遊戲人數
遊戲人數是2-6人,建議老手3-4人挑戰。

我不敢想像兩個人會有多崩潰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我們三個老手都已經手忙腳亂。以遊戲豐富度來說,四個人體驗的忙碌程度最剛好,但因為部分小小設定的關係,三個人的參與感會最高,大家可以各自斟酌。新手建議4-5人,滿團6人的話,有些地方略擠。

附上官方推薦的適合體驗對象。
◇ 新手老手皆宜
◇ 對奧客很有辦法的服務業老鳥
◇ 愛演戲互動且愛解謎的朋友

官方還會幫忙合成特效框,可以直接從官方LINE帳號下載,相當方便。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


最後是我之前在《接招吧!決戰除夕夜》裡面,看到的《逆天改命》彩蛋。
而大家在《逆天改命》裡面,有沒有又找到其他遊戲的彩蛋呢?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


遊戲評分
挑戰結果:逃脫成功 
遊戲難度:★★★☆   (3.5   顆星,算是多但不難)
推薦指數:★★★★   (4.5   顆星)
個人喜好:★★★★   (4.5   顆星)

---------------------------------------------
其他心得:給新手的建議 & 遊戲心得列表
---------------------------------------------

 

圈圈的異想世界 臉書/IG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 chenx2      《被客人罵爆的我決定要逆天改命》密室逃脫心得|爆笑占卜烏龍學always1027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