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14310_753402961383892_1092813995627601348_n          
主辦單位:S I N 犯罪案件簿Stupidparticle笨蛋工作室Miss GAME密室逃脫
遊戲介紹:

屍洛德報告:
警告! 警告! 活屍入侵! 活屍入侵!
我的生技公司Particle S在活物實驗中,意外導致病毒突變;
一旦感染病毒,便會成為 ”活屍” ,無法思考且極具攻擊性。
整座園區已被活屍佔據,只有最終血清能夠消滅病毒;
我在此徵求聰明的人,潛入園區取得最終血清,
結束這場災難 …

遊戲時間:90分鐘 (不含解說時間)
遊戲人數:5人一組,每場次約40組 (200人)。
遊戲規模:大型
遊戲場地:公館洛德城堡
遊戲特色:333 

遊戲心得:

屍落德世界的消息公布後,我的LINE變得好熱鬧
大家都在討論這款新遊戲,畢竟它有著好家世跟好賣相(誤)!

好家世 指的是-遊戲的製作團隊陣容華麗,
由三間知名的實境遊戲廠商「S I N」「笨蛋工作室」「Miss GAME」聯手推出,
三間都算老廠商了,每家都恰巧推出過三款遊戲,每個遊戲都好評不斷!

好賣相 指的是-遊戲的主打特色超吸引人,
殭屍 X 水樂園 X 大型逃脫,三項吸引人的特色
這次的遊戲不叫做「333」這樣對嗎?XD
(三個工作室、各推出過三款遊戲、三樣遊戲主打特色)
 
 
這款「333」(硬要給人改名)未演先轟動,
很久沒有一款遊戲在上市前就給我如此大的期待,
朋友們你揪我、我揪你,最後湊齊20人一起報名,
在搶票日當天,幸運地用手機搶到票,手機速度慢歸慢,搶起票來也滿好用的嘛 
 

大家在事前分好組,安排每隊誰要穿泳衣、誰帶手機、誰帶防水袋、誰帶手電筒,
每隊至少要有一人穿泳衣,否則遊戲無法進行,
個人建議至少兩人穿泳衣,行動上比較方便,
(其實……如果隊伍內的人都非常聰明,就算沒人穿泳衣也能破主線任務XD  
  不過都花了錢,水的部分也是遊戲賣點之一,何樂而不為呢 )
請穿著拖鞋或涼鞋,否則有許多區域將無法進入,
我們是玩晚上場,所以帶了手電筒,但光源還算充足,所以沒派上用場。
有關穿著或其他問題,可見官網的說明:點我進網站
 
當天在公館捷運站附近的落德城堡集合,
門票$600 內含落德城堡水樂園門票,有興趣的可以提早到場玩水,
沒興趣的就在集合時間抵達現場即可。 (集合時間為 遊戲開始前半小時,小心別遲到囉)

 
在門口報到後,會發給每組5個名牌、5條名牌帶,跟一些東西,
我們拿到名牌帶時,名牌帶是溼的;
由於名牌帶在遊戲結束時要回收,
不確定是上一組帶著它跳進水中,所以溼掉?還是官方清洗名牌帶後來不及吹乾?
不管是哪種,戴溼的名牌帶都……心理有點抗拒
 
 
報到後可先至更衣室換衣服,該鎖的東西鎖進置物櫃裡,
集合時間會比遊戲時間早半小時,是因為換衣服跟準備要花時間。

遊戲開始前,工作人員會撥放影片跟PPT,由於現場沒有提供紙筆給玩家,因此強烈建議:
「覺得PPT的內容可能有幫助時,務必拍起來」
「覺得PPT的內容可能有幫助時,務必拍起來」
「覺得PPT的內容可能有幫助時,務必拍起來」

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遍。
原先我拍PPT的內容,是單純怕自己忘記,
沒想到後來無腦的照著PPT指示,做某件事情後,
居然成為主線破關的關鍵  
PPT不是非拍不可,但拍了或許能提醒你重要的事情。
 
 
遊戲分成主線跟支線,
主線結合翻找、認路、解謎以及NPC互動這幾個成分,
謎題量多但是不難,也不需要每個謎題都解開,
工作人員建議整組一起行動,避免謎題被同隊裡不知情的人重複解,
但我們是將5個人拆成3小隊行動,每個小隊都有負責的事情。
 
建議每一小隊(甚至每個人)都要帶手機,方便聯絡,
手機真的滿重要的,可以看時間、聯絡、拍照、照明,
要下水的人則務必注意,要帶防水手機或裝防水袋,
我們是用大創賣的防水袋$39,因為不是長期浸泡水中,所以還算堪用。
 
大家這次解謎能力都有發揮出來,我們順利的完成初步任務,
另外在遊戲過程中,有機會見到三間實境遊戲廠商的老闆或工作人員,
認出來的話可以熱情的跟他們打招呼,順便要提示
這次看見SIN的老闆,覺得開心!(上次去疑屍之謎沒機會見到)。
 
大型實境遊戲通常有個特點,就是人越多越有利,
有些玩家會兩隊(10人)、甚至三隊(15人)合作,
解開某一題後就大家Share答案,進度會快到嚇人,
不過屍洛德世界的難度,是一隊(5人)可以破關的!

雖然我對謎題太直觀與簡單 感到小失望,
但是「即使不組隊也可以破關」這點,想稱讚一下屍洛德的用心
如果謎題太難,逼得非要兩隊、三隊合作才解得開,
這樣單打獨鬥的隊伍,闖關失敗會覺得嘔!
(可以輸在自己不夠聰明而解不開,卻不想輸在人不夠多而解不開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總之,可以試著一隊挑戰看看,挑戰成功會很有成就感!

 
有些謎題要進入水中才能解,
殭屍怕水,所以進入水中的人不用怕殭屍
但陸地上的人就要小心了!

很多人都超怕殭屍,還尖叫或躲遠遠,
甚至看殭屍在二樓,就只敢站在一樓樓梯間,完全沒勇氣走上去,
不過殭屍都走很慢(聽說有一隻走超快,但我沒遇到),
我都冷靜的經過殭屍,
還安撫害怕的人,跟他們說:「不用怕,殭屍走很慢」
有次覺得無聊,刻意讓殭屍抓我,殭屍知道後居然不抓 還轉頭要走,當殭屍可以這麼任性嗎?XD

可能我確信殭屍都走很慢,因此超不怕殭屍,對我來說殭屍比蟑螂還不可怕XD  我可以冷靜的面對
開鎖的時候,殭屍是不會抓你的,
開鎖前,我問工作人員:「確定開鎖時,殭屍不會抓我?」
旁邊的殭屍:『你開鎖時 我不會抓你,但你的手一但離開鎖,我就…嘿嘿嘿』
我:「那我要帶著這鎖走遍整個場地,這樣就無敵了XD」
 
遇到一次覺得最緊張的,是我們走在一條木橋上,
左右兩邊是柵欄,前後兩邊是逼近的殭屍,瞬間不知該如何是好,
殭屍還張開雙臂,幾乎擋住我們的去路,
我們四人加上一位不認識的別隊女生,被卡在中間動彈不得,
此時殭屍比了個"1",示意我們這行人中要有一人送死XD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趁著縫隙往前衝,隊友看到我衝也跟著走,
最後我們四人平安通過,最後一位不敢衝的別隊女生因而被抓 
 
對我來說,殭屍有增添趣味性跟麻煩性,
每次認真看謎題時,都請隊友在旁邊幫我注意殭屍,
殭屍營造出的恐怖氣氛則還好。
 

當你覺得解完謎題、達成任務,正要悠閒的時候,可要小心啦!
畢竟SIN也參與了遊戲設計,不參一點推理成分怎麼行?
千萬注意NPC說的每一句話,都有可能是關鍵,
我也是在這時,照著PPT的指示去做,結果意外發現線索。
 

主線解完後,接著要解支線,不過支線真的有難度,
我在倒數一分鐘跑去拿線索,卻因為時間不夠而拿不到,
轉而求救SIN的老闆,
老闆問我說:「你掌握了什麼線索?」
我一一的跟老闆說之後,老闆回我:『嗯…你掌握的線索太少了,我也幫不了你』
噢不,這就是所謂的神仙也難救嘛 
 
就在此時隊友跑來跟我講新線索,
我興奮地衝去找工作人員時,還滑倒 直接跪在工作人員面前,
不顧自己還跪在地上,我立即開口跟工作人員說:「&s*(^hohiguow (<-防雷,所以消音)!!!」
工作人員:『你…你先起來吧!!』
目睹的朋友則一直在笑
 
 
遊戲結束後,
官方會講解破關的"大方向",不會細細講解每個謎題解法,
接著請有破關的人一起舉手,
但官方其實能統計出破關者名單,如果由官方公布破關的組別,會比較有成就感。
 
最後會放一段結尾影片,
如果對三家廠商稍有了解、或玩過他們的遊戲,對影片中某些情節或名詞會更了解!
如果把「SIN」「笨蛋工作室」「Miss GAME」比喻成「鋼鐵人」「綠巨人浩克」「美國隊長」
那麼結尾影片就像迷你版的「復仇者聯盟」,
對於玩過他們家遊戲的我來說,滿喜歡這影片。
 

我們全員最後以「人類」身份 成功脫出>///< 默默覺得五人小隊能解這麼多題很厲害!
我們那一場則沒有人解出支線任務,看來支線任務才是大魔王呢?
另外,這款遊戲有個地方跟「真實逃脫遊戲」有點像,但是是有趣的部份,
這個設計讓這款遊戲加分不少,至於詳情如何大家就自己去體會吧。 

 
總結是,
玩遊戲的過程是愉快的,也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
玩了這麼多實境遊戲,還是第一次碰到殭屍呢 
不過期待越大,失望難免伴隨,我覺得遊戲的主打特點(水+殭屍)沒有發揮到很好,
水謎題的設計可以更有趣,殭屍可以更多隻,氣氛可以營造更好,
有些遊戲設定若稍微修改,應該更好玩?
謎題簡單而多 雖然有好處,
但希望謎題難度可增加,太直觀的謎題解開會有點空虛。
  
大型實境遊戲在設計上會遇到很多限制,
有些地方基於安全考量,也無法設計得太刺激,
以大型實境遊戲來說,屍洛德還算不錯,
以實境遊戲來說,屍洛德算普通。
畢竟台灣辦過大型實境遊戲的廠商還不多,
經過這次經驗,以及這三家廠商的能力,相信大型遊戲會越辦越好。
 

挑戰結果:成功!以人類身分逃出,只差支線任務未解開。
遊戲難度:★★★☆   (3.5顆星)
推薦指數:★★★☆   (3.5顆星)
個人喜好:★★★   (3顆星)

 

圈圈的異想世界 
小樹苗成長中,按讚幫助它茁壯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