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44324_438188236390920_2765883885011926198_n.jpg  

主辦單位:頂級豬排遊戲工作室 The King Pork

遊戲介紹:
神秘的畫廊隱含了寶物的線索
畫的世界中鮮豔的色彩
就是最致命的陷阱...
從沒放下過畫筆的她...
究竟身在何方呢?

豬排更做出密室界的創舉,依據玩家人數進行客製化調整,
讓3人的迷你團到8人的龐大陣容都能挑戰!

 

遊戲時間:130分鐘 (含前後解說時間)
遊戲人數:3-8人一組,每場次只有一組玩家。
遊戲規模:小型
遊戲場地:台北市麗山街348巷10弄1號(捷運港墘站)

遊戲特色:美術館場景結合偏向奇幻的故事背景,謎題豐富有趣,有讓人耳目一新的設計,劇情與場景巧妙結合。

遊戲心得(無雷)
實境遊戲除了"逃出房間"以外,還有幾個主題比較常出現,出現率最高的大概是實驗室,
『跌落畫中的女孩』的主題是畫廊/美術館,雖然以美術館為主題的實境遊戲我玩過兩款,
卻不會令我覺得"怎麼又是美術館",反而讓我期待有什麼不同以往遊戲的表現。
(我倒是常吶喊"怎麼又是實驗室"XD)
 
『跌落畫中的女孩』和之前『星空下的鋼琴手』是同一場館,沒想到這場地這麼大,
謎題維持頂級豬排工作室一貫的水準,具有一定難度,起初我們卡關到快崩潰,什麼題目都解不開,
幸好官方給的遊戲時間很充分,當我們解開一兩題之後,接著越解越順,
每題都有時間思考,但也必須一題一題馬不停蹄的解下去,
我們是玩題海版,所以題目滿多的,本來很擔心無法在時間內破關,沒想到破關時,時間還剩下兩分鐘!
不知道官方是怎麼抓遊戲時間(還是我們誤打誤撞),但我覺得這時間安排的很棒,
每題都需要時間想,題目多,讓人覺得豐富緊湊卻也有時間壓力,然後壓線破關這時間真的算好精XD
 
遊戲概念我很喜歡,玩家一步步跟隨少女進入她的世界,
各種物品間的對應,設計出有趣巧妙的謎題,而且風格多元,並非同種邏輯無趣的一直解下去。
 
以美術館為主題時,或多或少都會出現大家耳熟能詳的名畫,讓大家更有共鳴,
因此『跌落畫中的女孩』裡面,有幾幅畫作以前都在不同款實境遊戲中遇過,
過去,其他工作室曾用這些畫作出題,
現在,頂級豬排工作室雖使用同一幅畫,卻為畫作創造出不同的解法,
這實在是非常有趣跟難得的體驗,一幅畫居然有這麼多細節能被利用,
不同設計者在面對同一幅畫作時,能各自設計出與眾不同的邏輯跟玩法,
好像在比一幅畫可以激發出多少創意一樣,我身為一個小小創作者,對於創意這塊特別有感,
看到一幅畫經過不同設計師的腦中思考後,能有這麼不同的呈現方式,內心深感佩服。
 
一開始解謎時會被侷限,往往按照以前解這幅畫作的思維去想,
但頂級豬排工作室厲害之處就在-謎題的邏輯是過往少有的,
而且是好的邏輯,當你解開後心情是「哇,原來還可以這樣解」,而不是「喔」

以新手來說玩起來可能偏難,但喜愛美術館/畫廊的人千萬別錯過這主題,
主題劇情跟場景都相輔相成!

遊戲中有一個一點也不重要的東西,我卻可以利用那東西把自己困住,再爬出來XD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嗚,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拜託跟我相認哈哈哈,同蠢相憐(喂!)
 
遊戲元素參雜東方與西方,現實與科幻,還有些畫龍點睛的小機關,
整體來說,很多呈現方式跟設計方式都很滿意,而且遊戲名稱衍伸出的遊戲意境我很愛!
13321004_10208188469422707_628850943_o  

 

挑戰結果:逃脫成功 (任務達成)
遊戲難度:★★★☆(3.5  顆星)
推薦指數:★★★(4     顆星) 
個人喜好:★★★(4     顆星) 

------------------------------------------------------------------------------------------------------------------------- 
其他心得:給新手的建議 & 遊戲心得列表
-------------------------------------------------------------------------------------------------------------------------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