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_003035  

4/6 (土),來到東京的第四天。

 

今天本來是個要早起的日子,為什麼說「本來」呢?

因為我們兩個都睡過頭啦!都是寫明信片害的

記得上次去澳門,因為沒時間寫明信片,我還邊走路邊寫,

這次則是半夜寫到好想睡,

出國的時候,趕著寫明信片頗累人……

 

累到腦袋無法思考的時候,我在要給朋友的明信片上寫下

「很高興認識你!」

雖然回國應該會被揍,不過那也是回國後的事了 

 

 

回頭看照片時,感覺今天是我們兩人狀況最不好的一天,

畢竟玩到後來也累了,今天衣著打扮整個走邋遢風……

有些人想到隔天要回國會很不捨,

我倒是覺得很滿足,想去的點都有去到,也玩得很累,真的差不多該回家了。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淺草,從東新宿過去要在藏前站轉車, 

不得不說都營淺草線的藏前站內部很妙,

昏黃的燈光、舊舊的磚瓦,跟電車軌道間也沒有安全門隔開,

感覺很像舊式的地下隧道,但是很乾淨,

我還滿喜歡的(咦XD?) 不要晚上一個人待在這就好。

 

出了淺草站後,想先去購買水上巴士的票,卻因為才早上8點多,店還沒開門,

回頭走到雷門的路上,居然被日本人問路耶 

這時候,我背得超熟卻一直沒機會講到的某句日文,終於派上用場!

我一臉苦惱的表示:「日本語がよくわかりません  (我不太懂日語) 」

那位日本老先生聽完就點點頭走了,我則正得意自己這句講得很標準 

 

抵達雷門正門口,看到東京印象出現在自己眼前,感覺好棒!

 

(最原始的雷門是木造建築,不過在1865年的大火中毀損,

 之後松下幸之助生病時,來到淺草觀音寺祈願,

 病癒後為了報答,而於1960年捐贈以鋼筋混泥土重建的雷門大燈籠。

 雷門大燈籠底下有「松下電器」4個字。)

DSCN1570.JPG  

 

 

(看到雷門前面人這麼少,就知道我們很早來!…其實已經是早上8點多)

DSCN1538  

 

仲見世通店家大多9點開門,我們太早抵達,所以只有零星幾家開店,

不過鐵捲門放下來時,因門上有彩繪圖案,使得整條街看起來雖冷清卻不失美麗。

 

(鐵捲門彩繪,畫得很棒!)
DSCN1543.JPG  

 

(看到這畫作的第一想法是 - - 很像仲見世通,很熱鬧活潑的感覺)

DSCN1568    

 

 

步行了一小段路,終於來到寺廟處,

參拜前要先洗手,我有把洗手方式記下來,

但還是先躲在旁邊觀摩日本人怎麼做,之後才親自上陣XD

 

(連洗手都讓我們好緊張 口訣是:右左左右!)
IMG_6352.JPG  

 

 

洗完手之後,就準備去拜拜囉!

關於投多少金額,參考網路上的解說後,

我決定投十円,代表「很重要的緣分」!

美秀投五円,代表「有緣」。

p.s.如果投二十円代表「重緣」,也就是雙倍的緣分。

 

(投完錢後,要開始拜拜拍拍拜~ 就像日劇裡面一樣,好有趣!)
IMG_6353.JPG  

 

 

拜拜完後來去抽籤!

(本來我是想寫繪馬的,可是拿繪馬的圖案給廟方人員看,他們說這裡沒有  )

抽籤前要先投100円,投完錢後搖一搖籤筒,

循著籤筒掉出的號碼去找對應的抽屜,就得到抽籤結果。

 

(取籤中)
IMG_6356.JPG  

 

 

我跟美秀各許了一個願望,而我們兩的抽籤結果都是「兇」,嗚嗚嗚!

馬上跑去把「兇」籤綁在架子上,這樣兇就不會被帶走了 

 

(小小一張紙,要綁上去也不容易,我可是綁得很小心呢!

 不然要是把「兇」籤撕破,感覺會兇上加兇,Oh no!!![ <<CSO音效出現])
IMG_6361.JPG  

 

 

(看來抽到兇的人也不少嘛~ 頓時感到安慰(誤!)  這時才早上9點出頭。)
IMG_6363.JPG  
 

 

求籤過後,我們到中間的香爐,這時要把燒香的煙往身上揮,

頭痛就往頭揮,手痛就往手揮,揮完就不痛囉!

我腳痛但是煙揮不過去XD 只好往心頭上揮。

 

(櫻桃小丸子內有類似劇情,但我記得劇情是把煙往頭腦揮,腦袋會變聰明?)
DSCN1556.JPG  

 

我們沒有買御守,因為我出發到日本前,

朋友特地從明治神宮帶回「旅行安全」御守給我,

我想有個御守留念就很夠了 

 

準備離開淺草寺時,發現了路邊攤,

自從來日本就一直期盼能遇到的路邊攤,

在熊谷櫻堤沒遇到,還以為此趟日本行都沒機會了,現在看見真是超開心地!

雖然大部分攤販,我都看不懂在賣什麼  

 

 

主攻目標是章魚燒,無奈唯一一間章魚燒攤販還要1小時才弄好,

我只好買另一家"感覺吃起來會像章魚燒"的食物  (現在還是不明白究竟買了什麼)

 

(甜甜鹹鹹,還不錯吃!男店員也滿親切的!)
DSCN1562.JPG  
 

 

(美秀買了看起來像炒麵,不過有麵皮包住,吃起來也是甜甜鹹鹹的謎樣食物XD )
DSCN1565.JPG  

 

此時我發現了個抽獎遊戲,

是「櫻桃小丸子」裡,轉動手把就有球掉出來的抽獎遊戲。

當然是迫不急待玩一下囉,一次200円!

 

(預備~~~ )

 

(燈燈!轉出白色球,得到一根巧克力香蕉,上面還黏了個樂天小熊餅乾)
DSCN1564.JPG  

 

我們拿著食物去附近的休息區吃,

我先吃完後,去附近的販賣機看,那邊的evian礦泉水只要100円!

超便宜的啦!其他地方光普通礦泉水就110円左右了

 

(馬上買一瓶來喝)
DSCN1566.JPG  

 

用餐完畢!

預計要搭10:10 水上巴士HIMIKO 的我們,沒有多逛仲見世通就離開了。

路上看見一個扭蛋機,是Line公仔系列耶,二話不說轉了!

 

(轉一次200円,還滿可愛的。)

螢幕截圖00149    

 

(路上看到的可愛巴士)

 

(天空好陰,晴空塔、朝日啤酒大樓、金色便便 感覺都蒙上一層灰)
DSCN1574.JPG  

 

走到隅田川旁,水上巴士營業處已經開門,

買完水上巴士Himiko的票後,我們去附近晃晃,

今天下午似乎有隅田川園遊會,可惜事前不知道,不然真想參加

 

有些穿和服的工作人員在會場,我想跟他們合照!

決定翻翻我的日語小攻略看日文怎麼說,

因為沒辦法在幾秒鐘內背起來,我只好邊偷瞄小抄,邊對日本人說

「すみません、一緒に写真を撮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不好意思,可以一起拍照嗎?)」

雖然偷瞄小抄有點丟臉,不過對方有聽懂我在說什麼>//<

對方很快的同意了,還摘下了眼鏡Stand by !

 

(風好大,大家看起來都很狼狽,

 而且美秀沒有倒數321,所以我們一陣錯愕 @Q@)

 

 

(跟另一位和服女生的合照)

 

感覺來日本,就是要跟日本人合照一下啊,哈!

(回頭看"感覺來日本要做的事",發現我列了好多項)

 

 

 

 

拍完照後不久,我們就回水上巴士處排隊,

排得還算前面,因此有挑到想要的位置。

 

(準備搭上Himiko未來號,超級興奮ing)

 

 

(坐在船中段的靠窗位置)

 

雖然從Himiko內看出去的風景清晰又漂亮,

不過搭船時間有50分鐘,其實看了一下子風景就會開始發呆

(我們都不是那種可以看風景看很久的人XD )

 

這時美秀拿出昨天沒寫完的明信片&筆,開始寫起明信片,

天哪!這麼棒的寫明信片時機我怎麼沒想到,

扣掉看風景跟拍照時間,預留半小時寫明信片是多麼剛好,

我昨天還寫到凌晨2點多,真是失算

 

(美秀認真寫明信片中,我沒得寫只好四處拍照,

 要是天氣好一點、陽光灑落船內,一定更漂亮!)

 

 

(以動畫巨匠松本零士的鉅作「銀河鐵道999」,
為造型靈感的「HIMIKO」造型十分前衛,
流線型銀色的外殼包覆著如網眼般的七個「3次元展望窗」,
到了晚上還會閃爍變幻著濃紫、螢藍等超高輝度LED,
宛若一艘從幻想世界飛進現代的未來之船,
讓熱愛超現實世界的大人小孩皆為之瘋狂。文字轉自網路)

 

 

(水上巴士會經過很多條橋下,最後一條最大、蜿蜒的橋就是彩虹大橋囉!)

 

(看到台場了! 
 台場,是日本東京灣內一座以填海造陸方式製造出來的巨大人工島。)

  

(10:10淺草出發,11:00終於抵達;從外面看Himiko內部,相當漂亮)

 

 

 

出水上巴士停泊處後,正前方就可看到富士電視台的球體展望室,

此時往左走會到達"東京唯一沙灘",往右走會到達自由女神

 

 

我們先去東京唯一沙灘,

因為我們沒有要在這玩耍,只是拍張照紀念而已。

 

(東京唯一沙灘,沙子是從別處運來的)

 

拍完一張照片後 ( 是的,真的只拍一張 ),我們回頭往自由女神處前進,

自由女神目標滿明顯的,往那方向前進就對了,這次可沒像東京鐵塔那次一樣走錯

(目標小的沒走錯,目標大的反而走錯…… )

 

走啊走,找到了一個拍照好位置,馬上請人幫我們拍照,

我們還比出了我在台灣就想好的POSE 

那位大陸女生人相當Nice,還告訴我們站哪裡比較好

 

(根本只是想學海賊王其中一幕那樣舉手嘛! 只是角度換成正面罷了 
 台場自由女神,是經過法國官方正式認證的"縮小版複製品")

 

(台場給我一種"與世隔絕小世界"的感覺)

 

 

跟自由女神拍完照後,走沒多久就抵達AQUA CITY,
準備享用我們的午餐"ポムの樹"蛋包飯!

(ポムの樹 アクアシティお台場店外觀)

 


AQUA CITY裡面的店家生意似乎沒有很好,倒是DIVER CITY生意強強滾

加上現在才上午11:30,店內沒什麼人,店員就直接帶我們入座面對窗外的位置

 

(從窗戶看出去的景象,氣象報導今天是"先陰天後雨天,外加強風" )

 

(有相當多樣的蛋包飯口味可選擇,每個看起來都好好吃!)

 

 

這邊的蛋包飯有分份量大小,我們兩人都點SS就相當夠吃,

不過我點餐時,店員問我醬汁要「番茄醬汁」還是「奶油醬汁」,

這段日文  店員講了兩遍我都沒聽懂,正當店員開始苦惱,不知該如何解釋時,

美秀突然電燈泡一亮,然後趕緊跳出來幫我解釋,

美秀的日文果然寶刀未老!

 

(我點的漢堡肉排奶油醬蛋包飯!好吃,而且蛋皮跟台灣的吃起來很不一樣)

 

 

(被美秀挖了一口的海鮮番茄醬蛋包飯!非常好吃)

 

我覺得ポムの樹很棒的地方是,我們兩個點的餐點,味道完全不同,
而不像有些店家,你點了幾種不同的醬,吃起來卻都有相似感。

 

我會點漢堡肉排蛋包飯,
是因為那天在迪士尼,美秀在紅心皇后餐廳點的漢堡肉排非常好吃,
我想說這次來點漢堡肉排蛋包飯,絕對不會錯!
……
漢堡肉排蛋包飯雖然不錯吃,不過美秀點的海鮮番茄醬蛋包飯更勝一籌,
只能說美秀比我會點東西啊XD!

 

 

 

飽餐一頓後,我們往富士電視台前進,
先在一樓買好展望台的票,以及拿完導覽手冊(有集章活動)後,就一層層往上逛啦!


(展望台票券購票處)

 

(白鳥麗子!我是因為伊藤英明的短片而認識她的XD)
DSCN1657.JPG  

 
(透明手扶梯,讓我想到京華城 )
DSCN1660.JPG  

 

(手扶梯一上來就看到梅利號跟喬巴、魯夫!超開心的 )

 

(喬巴不要推我嘛!(扭) 話說此時戶外的風已經很大了,頭髮亂成一團)
DSCN1666.JPG  

 

我們每層樓都以頗快的速度前進,畢竟大部分是商品販售區,而我們也沒什麼要買的,
因此很快抵達球體展望台!
 

可能是天空很陰,加上昨天才在六本木看過視野更棒的景象,
因此覺得球體展望台的風景還好。
 
(如果能在這看夜景應該很美,可惜球體展望台滿早關的)

 

(始終覺得中間偏右、白色、衡的長方形建築物很像印表機)
DSCN1655  

 
球體展望台似乎一段時間都會換一個新的主題,
我們遇到的主題是七龍珠!超開心的!!
 
(七顆龍珠與元氣彈)
IMG_6396.JPG  

 

(小朋友在學龜派氣功波,超可愛 )
DSCN1677.JPG  

 

(悟空好帥 )
IMG_6393.JPG  

 

(在大庭廣眾下擺出這POSE,真的超丟臉XD  所以我故意把這張縮很小 )
 

 

結果我們在展望台都顧玩,看風景的時間反而少 
離開球體展望台後,去逛最後幾層樓,
那幾層樓主要是明星的簽名、海報、場景、布景等等。
 
(亞曼達賽佛勒的簽名!超美的,好像名牌的Logo)
 DSCN1705.JPG   

 
(好想把屍鬼的海報跟周邊帶回家 >///<)
DSCN1721.JPG

DSCN1722.JPG    

(肉!我也要!)
DSCN1730.JPG

 

(劇情超無聊,但綿羊超可愛的一部卡通。名字想不起來了)  

 
(騙人步的彈弓與娜美的天候棒) 
 DSCN1733.JPG   

 

(這個詭異又可愛的東西,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是什麼)
DSCN1736.JPG

(藝人們畫自己的房間)
 

 (工作人員一開始好心要幫我們合照,結果我還聽不懂對方在說什麼XD)

(回家看照片的第一瞬間,有找了一下自己在哪XD )

 

富士電視台有兩個感覺有點低級,但又很好笑的看版,
我看見有日本女學生鼓起勇氣上去拍,我也隨即跟上 

 
(這個POSE,是跟那位日本女學生學來的)
DSCN1750.JPG  

(這張我回家看,越看越害羞,就把自己臉遮起來了…
 這個到底是哪出來的梗呀 ~~~)
000   

(請日本男生幫我們拍合照,
 我要拿回相機時,還踩空階梯差點跌倒= =
 接著,第一次看到日本人對我笑得如此燦爛 )

 

還記得一開始說的集章活動嗎?
在五個不同的樓層,共有五枚印章可以蓋,
集滿後,可以到一樓購票處旁兌換小禮物 (我們換到小夾子) 

第一個章蓋完時,我們看不懂蓋出來的是什麼東西,還以為印章壞了XDD

但那其實是吉祥物的輪廓,
而下一次蓋章,會蓋到吉祥物的耳朵等等,
五個印章蓋好,就是完整吉祥物的樣子啦!
 

 

(蓋完長這樣)
DSCN1771.JPG  

 

我只能說這印章超難蓋的,不是顏色蓋不上去,就是蓋歪等等,
要蓋得像網路上的圖片一樣根本超困難…… 。

(圖片取自網路)

 

綜合一下參觀富士電視台的心得。

 
我覺得…… 既然來了,就可以參觀看看,反正參觀不用錢、展望台票價也不貴,

只是我跟美秀平常沒在看日劇或日本節目,所以很多場景都無法融入,

我是那種有東西拍就拍,不管我懂不懂出處、有沒有辦法理解其中含意的人,

所以我仍舊玩得很開心~ 

不過美秀是認不出來這是哪部日劇,或者沒有看這節目,就不會想拍照的人,

所以美秀有點提不起勁。

 
相信常看日劇或日本節目的人一定會參觀得很開心,

但如果你跟我們一樣不常看的話,就可以自己斟酌一下囉!

 
離開富士電視台,我們往Diver City前進!

下篇待續。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