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劇情大綱時,對它劇情我是覺得soso
不會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但是它的好評價很吸引我
 
 
實際看完後,我認為【回到17歲】 - - - - 非常好看!
有時候看電影,總有些冷場的時候,
可是這部片從頭到尾都很不錯,我很融入其中!
比較特別的是,它的回到17歲,是他的身體跟外貌回到17歲而已
並不是整個跑到過去… 所以他周圍的環境是沒有變的
 
一個對現況極度不滿意的人,


有機會回到他最輝煌的時刻

他以為這是讓他人生重新開始,上大學、成萬人迷、籃球高手等等
但當他在學校內看到他兒子和女兒時,卻無法放下不管
後來他才知道,讓他回到17歲,是要讓他擬補這20年來他所沒做的 
也就是關心跟了解他老婆 他兒子還有女兒。
 
整部戲我覺得有好笑 有感人 :)
Mike變回17歲時化名為Mark
他老婆Scarlet見到他時還非常驚訝,覺得Mark跟Mike年輕時長的一模一樣
Mark也常常對他老婆Scarle做出有點小小越矩的行為 畢竟是夫妻嘛
又面臨要離婚的狀態,能跟他老婆親近,總是想要親近(其實也就跳跳舞跟想親她 哈)
當然Scarle會閃避啦,畢竟長得再像Mike年輕時後,畢竟眼前還是個17歲小夥子
而且除了Mark跟Ned跟那工友以外,沒人知道他變回17歲

 
他們的兒子Alex和Mark變成好朋友,還教他打球、追女生跟幫助他進校隊


而Mark為了保護女兒Maggi常會做出好笑的行為
譬如努力阻止Maggi跟他男友發生性行為,看到她們接吻Mark還會超火
不過他打輸Maggi的男友… 那邊超好笑XD
 
Mark常常會發揮父愛,去狂念Maggi 還被Maggi罵變態

有次Mark唸Maggi的朋友時,Maggi的朋友們撒嬌的說
『你不尊重我們沒有關係呀~
Mark整個三條線的落跑,還喃喃的說「哀 這是他們父親的問題了…」
 
後來Maggi被甩,Mark去安慰她時,Maggi居然對Mark動了心,還一直想親Mark
看到Mark一直拼命阻止Maggi吻他的樣子超好笑!!!
Maggi好像想跟Mark親熱,Mark還嚇到摔下床
還邊說:「你不知道這樣子有多變態!!」   我真的快笑翻 
 
最後被Maggi發現Mark其實是對他母親有意思時
她跟她的朋友們(噢 還有Scarle跟Ned)都甩了Mark巴掌 超好笑
(以下這張劇照不是這段的XD 我只是借用)


過不久是在法院上談離婚的事
Mark唸信的時候很感人,而且信根本不是事先Mike寫給她老婆的話
而是Mark現想現講的 Scarle也有發現這一點。
 
 
故事進入尾聲
來了跟故事開頭接應的畫面 我滿喜歡這種拍攝手法
其實Mark回到17歲後,沒有受到年輕女生的誘惑 反而是更深愛她的老婆
我只能說滿難得也滿感人
過了20年,Mike ( Mark ) 還是選擇去追她老婆,而放棄了籃球以及上大學
那個"靈魂導師"一開始是驚訝Mark怎麼跑離球場了
後來"靈魂導師"好像突然明白了,滿意的點點頭,然後讓Mark變回Mike
 
 
:) 
Mike二十年來,一直覺得他當初做了錯誤的決定
要是他有上大學、現在一切一定都會不一樣
 
其實Mike當初的決定沒有做錯,
不然他現在也不會有Alex跟Maggi這兩個好兒子跟好女兒
還有好老婆Scarle
 
Mike真正做錯的,是他一直回頭看,一直留戀他那最光輝的時候
每當遇到不如意,Mike就會想 要是當初我做了不同決定,現在就不會這樣
正因他這種逃避跟自欺欺人的想法,讓一切變得更糟
 
當你選擇一條路之後,也許那些選項沒有對與錯…
而是看你選了之後,打算怎麼走下去
如果有著正確態度、跟有努力走下去心,相信每條路都會通往正確的方向。
 
 
 
 
回到過去重新來過,可以讓你發現很多事情
也許可以讓你完成你的夢想,或者擬補遺憾
不過也許事情進展到後來,我們還是會做出一樣的決定,像Mike一樣
 
 
:)
 
17 Again,我好愛。   


 

p.s.   片中Ned跟女校長的故事也滿有趣的,只是我懶得琢磨了  總之是個滿不錯的Happy Ending囉!!!!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