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25.jpg  

劇情介紹:

故事設定於1977年的英國倫敦,單親媽媽珮姬帶著四名子女住進恩菲爾德小鎮的房子,
但自從住進來之後,怪事便不斷的發生,經常聽見有人敲著房子的牆壁並粗暴地移動家具,
驚慌失措的一家人開始向外求救,但是就連英國警察也表示愛莫能助,
媒體除了拍攝到珍妮被不明力量抬離到半空中的畫面外,就連英國廣播公司BBC也錄到一位72歲老人比爾的說話聲音,
而他蒼老的聲音正是發自年幼的珍妮口中,從此倫敦的「恩菲爾德鬼屋事件」知名度不脛而走,
就連遠在美國的華倫夫婦也被請託親赴倫敦幫忙調查,但這次惡靈怨念的程度遠遠超過華倫夫婦的想像……。

以倫敦知名的「恩菲爾德事件」為背景,是華倫夫婦處理過數千件的案子中,到現在仍然讓她難以忘懷的夢靨。
是目前人類史上最被廣為記載、歷時最長也是最多目擊者的一次惡靈騷擾事件,
華倫太太回憶起先生在世時態度堅定地對她說:「我們要去恩菲爾德幫助她們一家人。」

 

以下分為無劇透心得 及 有劇透心得。

無劇透心得:

終於等到溫子仁導演的新恐怖電影上映 眾所期待的厲陰宅2
畢竟安娜貝爾跟陰兒房3不是溫子仁執導,恐怖程度差很多…
 
但個人覺得厲陰宅2沒有勝過厲陰宅1,也沒勝過陰兒房1&2
單看厲陰宅2本身其實不錯,可能是原先太過期待,
加上會不自覺跟導演其他作品比較,才略感失望。
 
真要說為什麼,可能是厲陰宅2少了一點經典在(?)
像是厲陰宅1的拍手非常深植人心,
導演的其他恐怖片作品中,也有很多出乎預料、不是用音效嚇人卻相當可怕的橋段,
這集就稍微少了一點。
 
劇中用了很多歌曲,這些歌曲用在恐怖片中究竟是加分還是扣分見仁見智,
但對我來說有點扣分,因為氣氛變得好神聖或溫馨,
有一首台灣人非常耳熟能詳的歌,聽到的時候真的超想笑
心想不要在用這個旋律了啦,我內心會跟著唱而且恐怖感會消失阿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厲陰宅2仍舊是一部具水準的恐怖片,
有劇情而且不八股,美術畫面跟氣氛營造都不錯,
劇中的場景跟人物造型也非常考究,跟史料照片如出一轍。

國外很多電影的官網都做得很用心,厲陰宅2也是!
我上官網玩了一輪,主要有三個部分可以體驗一下,挺有趣的
官網網址:http://www.theconjuring2.com/

(第1部分)拍照-變成惡靈臉
螢幕截圖00008.jpg

可以上傳自己照片,也可以開視訊拍照,先把臉對在框內
螢幕截圖00009.jpg

按一下之後,會幫你對出眼鼻口的位置,按下NEXT
螢幕截圖00010.jpg  

動畫就出現了,畫面中修女的臉就是自己!但是特效加的好重,有點認不出自己 
下載.gif

(第2部分)錄音-說出惡靈音
可以錄4秒的聲音,完成後會撥放一段影片,影片中惡靈講的話就是剛剛你錄的內容!
但是很難掌控,因為你說的話會被放超慢,而且音效特效也加很重,所以錄的成果常不如預期
像是以下影片中,我在說「I want to play a game」  但成果出來根本聽不懂哈哈

(第3部分)360度VR體驗-體驗網址請點我
很推VR體驗的部分,相當有趣,
用手機看的話記得把手機上下左右移動,用電腦的話記得用滑鼠拖曳,相當身歷其境!
比較不推薦沒看過電影的人玩,因為裡面嚇人的梗是取自電影,先玩VR再看電影驚喜感會降低。


有劇透心得:

有些人看鬼片會笑出來,我其實不是這樣的人,但厲陰宅2戳到我不少笑點,不知道為何…
撇除本身就是故意營造的笑點,像是警察看到椅子移動後就立刻離開、
還有導演可能意想不到,但台灣人會覺得很親切熟悉的綠油精口哨聲外,
珍妮看電視時的遙控器被比爾搶走,珍妮走去沙發,迅速把遙控器拿回,
最後電視壞掉,亡靈又把遙控器拿走時……搶遙控器這種現實中常上演(雖然是跟活人搶)的情節,
讓我覺得有點好笑 

再來是修女出現的橋段,前半段真的非常恐怖,尤其是那幅畫逼真到有壓迫感,
我連現在回頭看劇照都有點害怕,修女似乎隨時要衝出來。
gallery_20.jpg  

後半段修女的影子出現,漸漸走向畫時,如此新奇且具有創意的呈現方式讓我很喜歡,同時也起了雞皮疙瘩,
猜得到修女的影子跟畫重疊的時候,修女就會衝出來,
但我以為重疊後,是畫中的修女不見,變身成實體的修女衝出來,
而不是修女手抓著畫,朝女主角跑過去……

看到惡靈手上抓拿畫,朝著女主角跑過去的畫面,覺得有點滑稽所以內心偷笑了一下……
 
但也只有這橋段想笑而已,其他時候修女出現都讓我緊張不已,
從厲陰宅到陰兒房,每一部的惡靈造型都令人印象深刻,
像是安娜貝爾、HOW DARE YOU的恐怖媽媽、鬼新娘、紅臉惡魔,
這一集的修女也不遑多讓! 
Screen-Shot-2016-03-26-at-3.48.39-PM.jpg

幫大家回憶一下「HOW DARE YOU?!!!!」的恐怖媽媽
insidious-2-trailer.jpg

除了修女以外,有一幕不是靠音效嚇人,但我看得渾身發冷,就是珍妮被附身而瞳孔變黃的時候,
即使外觀接近普通人的模樣,不像其他亡靈鬼怪有過多的裝容跟特效,卻非常嚇人,可惜出現的次數很少。
conjuring2_hero3.jpg  

這個從音樂動畫箱跑出來的惡靈,不知道來歷是什麼,不過最後音樂動畫箱被收進華倫夫婦的靈異博物館,
這個惡靈外觀不算特別恐怖,但殺氣特別重,而且從狗的外型幻化成惡靈的橋段讓人印象深刻。
Conjuring2b (1).png    

外觀最普通的莫非比爾莫屬,外觀的恐怖程度比珍妮被附身的樣子還弱,當然這也是有原因的,畢竟比爾本來就不帶強烈的惡意(?)
the-conjuring-2-pic.png  

這一集的演員我也都很愛,哈吉森姊妹都長得好可愛,尤其我目光常放在姐姐身上,
但當我上IMDb查演員資料時,總覺得姊妹在厲陰宅2的扮相最好看   (左邊妹妹右邊姊姊)
gallery_25.jpg  

姊姊瑪格麗特
MV5BMjc2NjczMTc3OF5BMl5BanBnXkFtZTgwMDUxMzcwOTE@._V1_SY1000_CR0,0,667,1000_AL_.jpg  

妹妹珍妮 (總覺得長的不像… 還是我查錯資料)
MV5BMTgwMzQ5OTI0Nl5BMl5BanBnXkFtZTgwOTQzMzQxOTE@._V1_.jpg  

哈吉森家無論媽媽、姊妹到老么都有一定戲份,只有大兒子強尼戲份很少,
難得有大兒子單獨的鏡頭,一出場就非常搶戲,最後被嚇到躲進衣櫃…
 
至於飾演華倫夫婦的演員我一直都很喜歡,這集在華倫夫婦的感情上有多做著墨,看了很溫韾也覺得很甜 
(話說,艾德最後收服了珍妮的心XD)

 
整部電影敘述了兩個真實事件:
「美國長島安米提威爾凶宅」「英國倫敦恩菲爾德靈異事件」
 
「美國長島安米提威爾凶宅」起源於非常著名的兇殺案,
1974年的某天深夜,23歲的青年羅尼·迪費爾拿著槍,一間間房間開槍,將他的父母跟4個兄妹全殺死, 
羅尼宣稱行凶的那晚他聽到了惡魔的聲音,唆使他殺人。
事後喬治買下了這棟凶宅,但是恐怖事件接連發生,喬治一家只住了28天就逃離這棟房子,
這起事件似乎在不少恐怖電影中都有出現,
而在厲陰宅2中則將羅尼聽到"惡魔的聲音"設定為修女的唆使。
 
這段在電影中的呈現方式我很喜歡,羅琳拿著槍重演羅尼殺害家人的過程,尤其鏡子反射出羅尼的樣子更是經典。
 
至於「英國倫敦恩菲爾德靈異事件」就不用多說,整部電影都演給你看了XD
特別的是,一直到現在,還是很多人認為「英國倫敦恩菲爾德靈異事件」是造假,
無論是聲音、照片甚至靈異現象,都是出自珍妮的策劃,
現實當中的珍妮曾經教過叔叔如何用低沉嗓音說話,
據說從珍妮口中發出比爾的聲音時,用詞語句有些是小孩才會用的詞彙,
而且珍妮曾經親口承認假部分造靈異現象,為的是不希望失去大眾的關注,
即使曾拍出不少靈異照片,也有很多人認為要拍出這些靈異照片並不難,
一切究竟是真是假我無法斷定,不過電影巧妙的將造假風波帶入電影中,
並且將它化為本集劇情的精隨之一。

(當時的靈異照片)
 enfieldpoltergeist.jpg   

(哈吉森一家人)
conjuring7-the-conjuring-2-the-enfield-poltergeist-jpeg-175124.jpg

亡靈後面還有幕後主謀的劇情很新穎且出人意料,
艾德透過兩捲錄音帶同時撥放,得出線索非常厲害,
(p.s.我是在國外看厲陰宅2,全程無字幕,所以一開始兩捲錄音帶分頭放時,我聽不懂在說什麼,
  最後兩捲錄音帶合在一起撥放時,我還是不太知道在說什麼XDDDDDD  幸好朋友有聽懂,有解釋給我聽)

 
個人覺得筆仙部分是讓比爾出現的主因,後來比爾想離開,卻被修女指使。
CONJURING-2-b.jpg  

片中運用大量輕快或神聖的音樂,搭配恐怖畫面,想製造一種反差的恐怖感,
但這些音樂出現時,反而讓我好放鬆,尤其綠油精太洗腦了,我腦中一直浮現「綠油精、綠油精、爸爸愛用綠油精」
 
倒是艾德拿吉他唱的情歌好好聽,大家合唱時溫馨又浪漫。

最後,雖然我看完電影跑去吃 吃到飽,
但還是要叮嚀大家,不要吃得太胖,小心過不去喔XDDDD  
gallery_21.jpg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的粉絲專頁按讚,給我一些支持鼓勵 

arrow
arrow

    圈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